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提問箱的戰鬥仍會持續下去 (47) + 2023年末總結

伍德‧瓦懷特 | 2023-12-30 15:31:44 | 巴幣 764 | 人氣 308

  嗨各位,又是伍德。一年很快地又要過去了。看了下去年的年末提問箱編號是33,表示今年含今天這篇開了14次,平均一個月開個一到兩次,應該還行,不會有老是拿提問箱混更的嫌疑(慢著)。當然,在一年快結束的現在,還是要照往例來清算(?)今年,不過在那之前讓我再多看幾個問題吧。

  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想偷偷跟伍德告白的,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發問。提問箱永遠歡迎你的發問。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伍德要承認這幾年很少追新番。倒也不是因為就二次元畢業,而是純粹懶(欸)。在美國時看比較多,畢竟沒什麼其他娛樂。回台灣後能做的事情不少,相對純屬於自己的時間也沒那麼多,大概就是追追每季的推理番(如果有),再來就是看看SPY X FAMILY吧。

  不過伍德雖然真的看的作品不多,看討論大致了解、雲過去的作品倒是不少。大概有人覺得這樣不是很好,不過伍德要說:
(出自梗圖製造機(X) BanG Dream! It's MyGO!!!!!)
──這句話怎麼這麼好用,每天打開新聞都覺得大家都在用這句話(危)

  伍德常常在今日點播專欄(點我去看看)跟大家分享歌單,那些歌超過95%都是伍德喜歡的,剩下一些則是因為地位太重要,覺得可以跟大家聊聊。不過真要問起會起雞皮疙瘩的曲子──伍德的理性腦好像也不會感動到那種程度。真的會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大概是指甲刮黑板或蚊子飛過耳邊的聲音吧(X)

  如果你還在發育期,多運動和多補充鈣質(喝牛奶、吃小魚乾)大概有幫助。如果你已經過了青春期,伍德只能推薦鞋墊墊高一點(欸)。
  伍德還記得幾年前青春期時(伍德是永遠的17歲),還是喝過家人燉的中藥藥方。有沒有用我真的不知道(也可能純粹是基因),至少現在是比父母都還高,但跟同年齡比也就中等水準。反正伍德對現在自己的身高是沒什麼意見就是。

  孔子:「老子你魔都妖探什麼時候要更新啊!」
  老子:三月閉門不出趕進度(X)

  老子大概認為三天不要亂說話,三個月不要出門見人就是最大的禮貌了吧(並沒有)。而且以孔子那麼壯碩的身材(史記稱有九尺六吋,以當時度量衡有220公分,老實說有點扯,應該是以訛傳訛。以前說「七尺之軀」就是一般成年人身高,九尺六吋也太高),老子大概是不敢跟他吵吧──不然你以為孔武有力的孔是什麼意思(X)

  這問題很難,畢竟伍德的朋友大部分都是週三或週六更新,少部分在週五,而偏偏伍德自己就是週三和週六。所以自己把兩天占掉後,好像也沒有其他人能補其他天(欸)。只好建議大家,週三鎖定《落選者文庫的逆襲》、週六鎖定《魔都妖探》,其他天則追兩部作品的舊進度,這樣伍德就不會得罪任何人──還是根本得罪所有人(X)

  說起來最近注意到有一些朋友在通知欄刷更新,可以理解是想讓自己的作品多曝光,但你伍德自己雖然想跟著做(恨不得天天這麼做啊啊啊(X)),卻又覺得這樣有點打擾人、怕讓人反感XD (別人對我這麼做,只要頻率不太高,我是沒什麼意見)

  李嚴的帥度豈是我和茶茶能輕易挑戰的?忍辱負重多年復仇,最後還只是因為沒做醬汁就被判出局,難怪最後炎上了(問題發言)

  不,你伍德一點都不想成為被教召的孩子(
  想想當年背叛的友情、善變的愛情,最後最有勇氣的被拆CP,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不要亂說)。伍德還是乖乖拿個知識當軍師就好──

  ──當我沒說好了(
  這不就是「不是過勞死,是本來就有病嗎」,編劇你們都教了孩子們什麼啊啊啊

  那麼今年底,我們用這個問題收尾吧。
  我想這是告訴伍德,提問箱的目的根本不重要,只要繼續回答大家的問題就好。只要不停止回答,問題就會不斷增加──
  (希望の花~)

  伍德是不會停下來的。只要你們不停下來,那前面就一定有我──
  (つないだ絆を~)

  所以,伍德提問箱千萬不要停下來啊啊啊啊──

  我的天啊這梗都七年了(

  那麼來聊聊今年吧!
  2023對伍德是辛苦的一年,主要是辛苦在身體狀況上。一次重病後讓身體狀況似乎不如以前,在美國撐了好幾個月後,捱到回國休養被檢測出氣喘,似乎到最近幾個月狀況才比較穩定一些。而也因為如此,整個人變得對身體狀況有些疑神疑鬼,甚至只是走進間新餐廳就有點恐慌,但解決的方式出乎意料地簡單(?)(後述)。只能說以前看到螢光幕上的人們說因為身心狀況要休養,雖嘴上說著會體諒、心裡還是覺得有點誇張,現在就真的能感同身受。

  不過作為研究生的伍德倒是沒什麼能夠徹底休養的餘裕。值得慶幸的是,三篇中的第一篇論文總算在年中搞定,而第二篇之前雖有點子、卻發現是他人做過的。迷航了好一陣子,或許不知不覺累積的心理壓力和責任感讓自己挺為失常,連搭車去見舊友都有點焦慮。熬了好幾天後,總算是鼓起幹勁把最近讀的內容和簡單的點子寄給指導教授──結果身心狀況馬上好了一些,果然你伍德已經注定勞碌命了XD

  伍德秋季基本上就是遠距工作(下個學期大概也是),包含助教工作都是遠距處理,當然也是要感謝學校的大家願意接受。至於接下來怎麼辦,雖知道不能一直躲在台灣,但對現在的伍德來說還真有種走一步算一步,現在不想想那麼多的感覺。

  忙碌煩惱的內容說得夠多了,來聊聊小屋吧!
  去年年底的《魔都妖探》連載到Case 7中後段,今年初先是把Case 7完結,之後則是分別替Case 7留下的問題收尾的Break 6,更加深入談Case 7人物的Break 7,以及現正連載中的本格推理Case 8。跟前幾年相比似乎更新的速度放慢,雖然一部分是事實,但最近一次更新的量都比較多,算是稍微打平吧(伍德沒有算字數的習慣)?而Case 8也恰好在跨年前連載到搜查篇結束,正等大家一起跨年後,在2024進入解謎篇,希望到時大家買單XD

  在年中回台灣後,更新今日點播的頻率少了一些。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小屋的讀者有一些是始終默默支持今日點播,也不知道你們看到伍德老是在更新小說或各種閒談會不會覺得伍德在打混(欸)。好的歌曲很多,伍德的歌單始終在擴張,不用擔心沒有歌,反而該擔心伍德沒有幹勁XD

  另一點或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生成式AI井噴式發展,連帶讓繪圖變得平易近人不少。這和去年很夯、今年已經不知道在哪的元宇宙不太一樣,生成式AI看得到成品,就算要泡沫也沒那麼快。伍德當然理解目前很多人對AI繪圖不管是從著作權角度、或單純不滿意成品(我也不喜歡Stable Diffusion自由發揮時的塑膠感)仍舊抱持著排斥態度,但對凡事都單打獨鬥、又暫時沒有商業出版機會的伍德來說,不管是替小說內容新增插圖,或是換自己的封面圖已經很夠用了。之後的進度若是允許,大概也會適時補上一些圖吧──當然,如果有繪師朋友願意合作,歡迎聯繫伍德(欸)

  至於明年的期許──現實上當然是論文有進展了,伍德是相信論文治百病的(欸)。而今日點播相信也會繼續更新,繼續陪大家聊歌單和刷存在感(O)。而小說首要當然是更新完Case 8,都要進入解謎篇,就不會拖太久的,大概吧(慢著)。在那之後的短期計畫是歡樂的Break 8,畢竟相信在很本格的Case 8後面大家都想要輕鬆一下(順帶一提,Break 7.5的聖誕篇真的在我原先計畫之外)。至於之後大概會進入Case 9,雖然還沒完整規劃,但Case 8已經在山上待太久,應該會好好回到都市內,也會多一些動作場面,說不定那個男人也會開始有動作也說不定(欸)。說起來在忙碌的都市內四處奔波,到處不小心(?)觸發事件,才是最適合《魔都妖探》的風格呢。

(在2024年,賀輔、彩欣和各位夥伴們也會繼續穿梭在國北市的街道的──什麼?你說這張圖交通看起來有點亂?畢竟是國北市嘛(欸)。你伍德也是骰很久才骰到兩個人都戴安全帽、看起來又還行的圖片。這張我沒什麼修,有瑕疵就敬請見諒XD)

  那麼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有問題想問的還是歡迎點我去提問箱。2024年提問箱也不會停下來,就等你各位來問!
  那麼祝各位新的一年一切順心,從小說、專欄到伍德本人,都請各位舊雨新知多多指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冬飄桂
伍德新年快樂~ [e19]不管是小說或點播都很讚
2023-12-31 23:36:38
伍德‧瓦懷特
也祝你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會更好~
2023-12-31 23:50:15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伍德哥儘管生活周遭未必順遂,但在一路上偶有坑洞中仍能持續前進,這樣就足夠了
因為你一直持續走著,我們也才有動力一起走下去呢
所以新的一年希望能苦盡甘來,一定會沒事的,我們都會陪著你![e12]
2024-01-01 13:02:19
伍德‧瓦懷特
因為伍德的心中一直有希望之花的歌聲,所以不會停下來的(欸)
一直都要說服自己明天會更好XD
2024-01-01 19:40:29
月星兒(九喵)
已至年初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忙啥 囧
看各位大大似乎都有自己很明確的目標,我好像在原地打轉

咱還是來給大大拜年,希望大家越過越好!

請我們家瓈大人來賣個萌。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824a97140eee94ebaceea842cfc5b730.JPG
2024-01-01 16:03:00
伍德‧瓦懷特
我從來就不是大大,可擔當不起大大的名號XD
你伍德今天要是有出書就給各位喊大大(欸)
然後今年不是龍年嗎XDD
2024-01-01 19:41:32
月星兒(九喵)
以縝密的伍德大大來說一定可以出書=w=//,咱相信!

因為新故事剛開始,祂還沒飛昇啊www,過個年就有了啦
2024-01-01 20:07:26
伍德‧瓦懷特
這時代不是寫得好就能出書,況且我也不見得寫得好(
可是過個年後就是蛇年了呀(不要挑刺)
2024-01-01 20:38:10
月星兒(九喵)
那剛好,一隻抵兩年用XDD,蛇年龍年各一次,是不是很划算(不是
2024-01-01 21:13:26
伍德‧瓦懷特
可是問題是反了(欸)
2024-01-01 21:54: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