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34)

伍德‧瓦懷特 | 2023-01-14 22:21:24 | 巴幣 1454 | 人氣 257

  咳咳、各位,又是伍德。快要過年了,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本週因為伍德不小心中了新冠,《魔都妖探》的更新臨時休一週。至於被隔離而閒著荒的伍德就再來開提問箱跟大家聊天,順便作為生存報告吧。

  跟往常一樣,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最近先別餵食好了,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提問。

  在看今天的問題之前,我要先還一題上次漏掉的題目:

  上次翻提問箱明明有注意到,到最後還是漏掉了。幸好上次年末最後一次開提問箱(連結點我)時就有向大家做年末報告了。至於有沒有什麼想說的?到頭來大概還是請各位多多指教嘍!

  安啊──各位粉絲們,讓我聽到你們的尖叫聲!(錯棚)

  我幾乎都是沾醬,最喜歡的是蒜頭醬油。即便在美國自己下水餃時,也常會自己切蒜頭、然後加醬油、一點黑醋,再一點香油。非常大眾款(?)的加法。
  至於湯餃,除了牛肉湯餃外,伍德是真的不行(酸辣湯餃嘔嘔嘔(X))。大概是因為不喜歡水餃皮煮得太軟爛。

  把顏文字依序照1、2、3...組圈起來,除了第一組唯一的一位躺平外剛好都有一個人(?)沒躺平。事實上,沒躺平的人出現的位子就是1+2+...+n的答案的位子,像是3(n=2)、6(n=3)、....,現在注意1+2+...+13=91、1+2+...+14=105,所以沒躺平的有12位(n=2、...、n=13)。注意沒有n=1因為第一個躺平了。一開始就躺平,就像今年的伍德一樣(欸),大躺平時代(X)。

  所謂心靈祥和,可以參考拙作《魔都妖探》Case 1《慾迷祥和》(不要趁機廣告)
  雖然說心靈祥和大概就是種無欲無求的狀態,但是從伍德看來,當認知到自己是無欲無求時,其實還不是真正的心靈祥和。當心裡還有慾望這種概念時,就還沒超脫。真正的祥和是在拋棄和忘記慾望的概念後才會來臨的。一開始我們追求著無欲無求,而最後你得忘記它,屆時才能迎來真正的祥和。願祥和祝福你。

  ──對了,這個月的貢納金記得交,伍德師父感謝您(欸)。還有那個說到祝福就在拍蚊子的,等等記得先洗手再去牽人(

  如果翅膀硬到像石頭,想必是無法拍自己的翅膀了QQ
  其實伍德對車子沒什麼要求,能開、省油、一般大小(不要大到不好停車)就好。唯一的要求大概就是隔音要好一點──因為你伍德很可能常常在車上唱歌(

  對伍德來說,其實上山下海、以看自然景色的為主的旅行不太吸引我。伍德喜歡走人文線,到處看看博物館、建築,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是走進(超級)市場看看物價、當地常見的特色商品。每個地方的庶民生活都有些相像、卻又有些不同的特徵。發掘他們就是對我來說旅行的醍醐味。

  另一點就是各地的特色料理。雖說在台灣好像到處的食物都能吃到,但終究是台化後的產物。想試試看最道地的外國口味,還是得到當地去。以美國來說,其實各州、甚至州內各區域都差很多(因為人口組成不一樣)。伍德所在的地方,拉丁美洲裔搞不好比非裔還多,也因此常能吃到諸如Burrito或Tacos等墨西哥菜。此外華人也不少,不過美式中菜和真正的中國料理還是不一樣的XD (就像台灣的異國料理和原產地也不見得一樣)

  我知道你們很喜歡玩表情符號,但是要我打字打出來真的很難,都要搜尋老半天QQ 每次提問這種的可不可以幫我附個讓我複製的Orz
  不過幸好這個符號Google日文輸入法竟然能打出來,真的是(・∀・)イイネ!

  在異鄉一個人四處走,其實常碰到迷路的情形。這種情況我通常還是會用Google地圖。不過粉絲Call in聽起來很有趣,是不是以後來辦個真人安科(不要作死)

  你們是有多愛月亮啦XDD
  幫各位給個提問箱(29)的連結(點我),裡面我們談過了XD

  那當然,是在你的窗前呀(突然開撩)
  不過伍德其實蠻懼高也拒高的,除非迫不得已、身不由己(?),大概不會去玩跳傘XD

  說起來伍德老是在說自己欠斗內,但又沒地方讓大家斗內,難怪到最後還是欠斗內(欸)
  不過老實說,只要各位願意點進小屋看看文章,偶爾留個言讓我知道還有人,伍德就很開心了~

  ──你伍德人在美國求學,當然是要過美國行事曆。美國又不過春節,那有什麼旅遊計畫QAQ
  而且你伍德還確診,算著到那時也只是大病初癒,還是別四處亂跑為上。

  雖然是很近期的問題,不過看到有人在煩惱,伍德還是想優先回答。
  其實從伍德來看,問題的本質不是怎麼提升信心,而是為什麼會沒信心、以及有沒有必要提升信心。為什麼會沒信心,是因為總是比不上其他人、還是因為自己沒把事情做好?

  如果是前者,又為什麼需要跟其他人比呢?伍德冬天回台灣前,常會覺得同學們研究進度好像都做得很快,自己都在原地踏步,心裡很是著急。不過轉念一想,他們研究如何跟我也沒關係,伍德該做的是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在期限內做好。像這樣,其實很多事情到頭來是沒必要和他人比較的,沒像別人那麼好、那麼快,其實也沒關係(當然這不是隨便做事的藉口),把自己做好、饒過自己吧。
  當然,有時就是不得不和他人競爭,而這時要是有人超前自己實力太多,確實很讓人挫折。有時真的是沒辦法,雖說人有無限的可能,但那也需要無限的時間才行。在可見的未來沒辦法超越對方的話,或許也得試著另尋出路才行。

  至於是因為自己沒把事情做好,其實同樣要問問自己是不是把標準設得太高。或許可以從小、具體而可實現的標準開始。不要想著馬上把論文寫完,而是想著今晚要寫完一段。像這樣慢慢地朝目標前進,或許會比較容易有成就感和建立自信。當然,也不得不說,練習把事情做好也是進步的一環。

  最後要說句:不論如何,還是別忘記終究有人愛著你的,別把自己逼太緊。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看到這裡。至於伍德的近況,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本週終究確診了。其實伍德真的曾經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可以一路躲到結束。目前看來是在搭機時跟誰碰到了的機率最大,但現在也沒辦法追了。

  確診的第一、二天都在低燒,吃了乙醯胺酚(普拿疼主成分)是能把症狀壓下來。幸好到了第三天就沒再燒,症狀也只剩下咳嗽、喉嚨痛及鼻塞,也有點體力做正事。雖然連教授都開示伍德該休息,但你伍德真的勞碌命(X),多少做了點事。當然該休息的也沒少,剛好這季想看的作品也蠻多的,再怎麼樣還能追舊番,還真不怕沒得看XD (所以我說那個小說呢)

  現在伍德最怕的反倒不是自己的狀況,反而是周遭幾個好友和伍德提及覺得自己喉嚨怪怪的──這實在讓伍德很有罪惡感(
  最後應景來聊聊這件事吧。雖說離元旦蠻久了,但一來這是今年第一次開提問箱、二來還沒過農曆新年,就算我過關吧。

  眼下最重要的當然是身體恢復健康,這我們暫且按下不表(

  在現實上的展望當然是論文有些進展了。這次回台灣讓我深切體會到把自己逼太緊了,其實連伍德的教授都沒伍德自己逼這麼緊。也因此,伍德更應開鬆開給自己的枷鎖,放寬心去處理事情。也希望今年內能有些好結果。

  至於小屋內,常在我心的莫過於小說更新了。雖說希望小說能夠週更,但現實要是忙起來,有時還真的是沒辦法週更,要請各位見諒。請各位要相信,最想看到《魔都妖探》接下來發展的人莫過於伍德本人了。此外,手上還有另一個驚人的(?)計畫正在進行中,也希望能盡早和大家報好消息呢。

  那麼今天的提問箱就先聊到這裡。各位如果還有問題想提問的,隨時歡迎點我去提問箱。
  我是伍德,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符晴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1/6306a0a41a582b879bdf210498a61231.JPG
2023-01-14 22:26:26
伍德‧瓦懷特
戳鼻子,都戳(X)
清朝人就懂怎麼做PCR(X)
2023-01-14 22:31: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月色真美~ヾ(*´∀`*)ノ
看到伍德先生就會對應到月亮w
果然數學問題很好玩,兔年繼續請多指教( ・∀・) イイネ!
2023-01-14 22:59:07
伍德‧瓦懷特
伍德還是比較想對應到太陽XD
兔年繼續努力為大家帶來有趣的作品!
2023-01-14 23:03:5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伍德說得是
很多人沒有信心是因為沒看到自己擁有哪些,總是被「自己缺乏哪些」所吸引注意造成的
或許從這點上著手改變,對於自身來說會是個不錯的方式

別忘了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愛你,但一定會有人在乎你[e34]
2023-01-14 23:09:48
伍德‧瓦懷特
不管是擁有還是缺乏,兩者都要理解才能看清自己和事情呢。
有的時候覺得很累,其實就是缺的愛你的人的擁抱而已。雖然有時候覺得Free Hug那樣抱太廉價,但也不得不說還是有點療癒性
2023-01-15 01:24:34
翔君
我也曾經陽性過,但我其實一點症狀和感覺都沒有,搞得我雖然(類)確診過但完全不知道確診是什麼感覺
說到自信,其實這一直是我的困擾,即使不斷告訴自己不需要比較,做好自己就夠了,每次看到別人展現出遠高於自己的成就與自信時,還是會感到糾葛
不過事到如今我也默默釋懷了,情緒來了就讓它來,再等它慢慢散去。畢竟我能做的也就只有繼續做好自己了啊

先在這裡跟伍德說聲兔年快樂~~
2023-01-15 00:32:36
伍德‧瓦懷特
原來是無症狀確診者XD
能夠這樣已經是僅次於完全沒中的好狀況了。
.
會感到糾葛表示我們還在乎,只要這樣的情緒不負面到影響工作,轉念一想那也是我們還想堅持的象徵呢。
.
也先祝翔君兔年快樂~
2023-01-15 01:29:46
悠閒紅茶
月色真美後面應該會接今天的風兒甚是喧囂www
伍德真的要好好保重身體啊!這樣才真的有辦法成為翅膀超硬的鴿子!(欸)
2023-01-23 00:03:17
伍德‧瓦懷特
人家月色真美是有典故的XD
2023-01-23 02:24: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