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35)

伍德‧瓦懷特 | 2023-02-12 17:07:39 | 巴幣 572 | 人氣 267

  嗨、各位,又是伍德。今天週日我們的今日點播先暫停一次,來開開積了不少問題的提問箱。回想起來上次開提問箱已經是上個月,伍德剛中新冠的時候。而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自己過了一個月後竟然還會繼續咳──不過是因為不同原因就是了。

  那麼雖然提問箱內還有些問題,伍德還是很歡迎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的人點我去提問箱提問。如果有看起來很急件的問題(?),伍德也會盡快回答的。

  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恐懼來自於__癖不足(X)
  說錯了,恐懼來自於未知。有言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都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知道這梗的通通洩漏年紀;伍德是聽爸媽說的所以不算)!即便是高中理組的伍德,也不會一口咬定沒有科學不能解釋的事物。但是若因擔心鬼魂而讓活人們神經兮兮就本末倒置了。伍德的態度大概比較像寧可信其有,敬之而不須畏之,也不須被其牽著鼻子走。說到底,眼下在身邊活著的人們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不騙各位,直接重刷人生首抽真的比較快(
  先不說沒有網路電力這種娛樂的問題,光是沒有公衛系統、吃東西沒有調理器具等等問題就能整死各位。更別說石器時代的菌類生態和我們現代人習慣的實在差太多,要是吃飯喝水大概沒過多久就會開始生病,但偏偏吃飯喝水又是必要的動作,就像是個不得不跳的陷阱一樣。
  當然,有帶外掛回去的話就另當別論啦。相信首選的肯定就是能和原世界來去自如,接下來大概就是能快速搞定基礎建設的能力。至於戰鬥用的雖然帥,但不到那麼必要。若是突然來了個能讓文明進步幾百年的人,相信各方勢力即便戰爭都會想確保或保護這樣的人吧。

  伍德不是那麼愛旅行的人,所以好像沒什麼溫馨的趣事可說。不過要是很鏘的事情,伍德首推去年底回台灣時碰到的事情,請點我回味。

  當然是問她要不要到伍德的房間休息,並好好商量之後要怎麼辦啊──等等,有人在敲門。

  既然是走到最後一階都會倒退,表示終究有踏到最後一階過,所以就算登頂了吧。而且要是只有踏到最後一階會倒退,就只好跳過它了,就像有時走樓梯時可以跳過一階是一樣的道理(慢著)。
  伍德也很推薦精神登頂法,只要你心裡認為自己已經登頂了,那就是已經登頂了。汝本乘興而來,何必攻頂?(X)

  其實伍德還真去過,不過是在國小時,想必和現在的風貌也差很多了。
  如果是問現在的伍德會想做什麼,果然還是沿著海灘走路,同時唱著歌,像是拍MV的青春偶像一樣。偶爾摸摸海水,享受沁涼的感覺。比起山,伍德還是比較喜歡海的開闊,而且又喜歡吃海鮮。這麼說來還真是慶幸自己始終住在離海不遠的地方呢。

  不會啊,無尾熊就還好──吧。
  現在遊客應該都不能抱無尾熊了,據說是每天讓遊客抱來抱去,無尾熊的精神狀況很容易出問題。仔細想想是能理解,要是每天有人將伍德抱來抱去的,一開始是很爽(X?),但後來也會厭煩的。

  會有這種說法,大概和澳洲特殊的生態,及其歷史有關吧。第一代的澳洲移民許多是英國的罪犯(其中也有政治犯),到澳洲基本上就是流放、放其自生自滅的意思。從經濟學的觀點來看,英國政府這麼做其實某種程度上是故意提升其他海權勢力奪下及治理澳洲的難度,畢竟天高皇帝遠、不易守備。而最後澳洲也的確一直被握在英國手中,直到獨立後都還是大英國協的一員。

  「我思故我在」(Je pense, donc je suis),典出法國數學家兼哲學家笛卡兒。這個「在」(法文的être、第一人稱現在式suis)大致相當於英文的be,也就是說,想表達的不是「在場」,而是「存在」。笛卡兒認為透過思考,人類才能覺知自己存在。順帶一提,某些中二的文章喜歡用的「raison d'être」(英文直接搬法文用,日文也有直譯レーゾンデートル;中文硬要念其實音比較接近「黑松得誒特」),指的是「存在的理由」。例如守護大家的笑容,就是伍德的raison d'être。(O?)

  所以對於思考,伍德只有一句話想說:不要停下來啊!(BGM請下)

  順帶一提,大家中學數學都學過的直角座標系,就是笛卡兒提出的。據說是他某次生病臥床,為了描述蒼蠅究竟停在哪裡,才想出的點子。

  東坡肉可說是江浙菜館必備的經典菜,是用五花肉配上醬油、冰糖、紹興酒等料後紅燒燉煮而成,最正統的做法做出來後會非常滑嫩鬆軟、所以需要用線綁著以免鬆開。可惜做不好的餐館就只有綁線,而肉本身柴到不行(

  據說這道菜是蘇東坡(蘇軾)被貶到黃州時,改良先人作法而製成的名菜,還為其寫了首《豬肉賦》──某種程度上也是挺會寫哈啦廢文的...。
  另一種說法是蘇軾後來出任杭州(今江蘇)知事時修築蘇堤(現在遺址也還在西湖),做出此菜犒賞民工。
  (幫有看此文的考生複習一下,蘇軾在烏臺詩案後先後被貶黃州(湖北)、惠州(鵝城、今廣東)、儋州(海南島);其中黃州時期是蘇軾一生詩文的高峰,大家高中必讀的《赤壁賦》也是此時寫成。蘇軾在新舊黨爭中偏向舊派,但為人清廉,出事時連新派的王安石都有出來替他說話。)

  ──寫得伍德都餓了(

  這張圖意外地好用。這個怎麼不按計算機就好(

  這嘛──嚴格上是沒有。但我相信從出題者的意思來看是有、還很常。
  伍德寫作常常是在Word上打好大綱,再照著大綱下筆。所以再怎麼樣Word上還會留著大綱,不會一片潔白。然而即便是幾乎週更的伍德也常常看著Word懶得下筆,許多時候都是要更新那天才趕進度XD
  至於沒靈感怎麼辦?記得自己以前也分享過,就多去看看其他作品、看看人家的長處(但絕對不要抄襲),同時多多體驗生活。好的作品大家都看得到,但生活是屬於作者個人的。能夠從生活中體驗出什麼樣的心情和情節,就是作者的功夫了。

  那麼這次問題就開到這裡。來聊聊伍德的近況吧。

  在昨天《魔都妖探》的更新其實也說過,伍德最近深受花粉症所苦。有的人花粉症只是打噴嚏、咳嗽、流鼻水也就算了,偏偏對伍德來說會合併輕微氣喘──能強迫身體意識到趕快呼吸這件事情本身就已經不太正常。幸好症狀湧起來那天深夜家裡有備藥,否則其實現在想起來很危險。以前在台灣過敏沒這麼嚴重,只能說大概是伍德美國住處附近某些植物花粉和伍德就是八字不合。解法其實也很簡單:不要出門,非得出門就戴口罩。算是給伍德合法當家裡蹲的理由(X)。

  用了幾天藥,加上好好待在家哩,現在狀況已經好很多了。只能說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而經過這麼一折騰,伍德還真是只能用以下的問題詮釋自己:


  那麼今天提問箱就聊到這裡。因為《魔都妖探》Case 7也快完結(還沒看的快去補進度!!),相信下次開提問箱的時間會近很多吧。就像這位朋友說的一樣:


  隨時歡迎各位點我去提問箱問問題。
  我是伍德,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雜魚小說家秋茶
請翻譯以下日文料理:東坡肉
2023-02-12 18:20:42
伍德‧瓦懷特
在日文也是直接用同樣的漢字呢
2023-02-12 18:40:40
小蛇hebi(詩音)
推精神攻頂法,就像我在家看著山頂的照片也很滿足一樣(*゚∀゚)
2023-02-12 20:37:10
伍德‧瓦懷特
精神攻頂法的精髓就是只要能說服自己就可以了(慢著)
2023-02-13 09:53:00
悠閒紅茶
怕,無尾熊原來這麼凶的嗎!QQ
紅茶上學期一門通識課的考題就是解釋「我思故我在」XDDD
辛苦伍德了~氣喘什麼的真的很難受,拍拍
2023-02-12 21:15:00
伍德‧瓦懷特
好吧,好像在澳洲什麼都很兇(X?)
伍德沒念過哲學,只能寫點皮毛,再寫就要露餡了(欸)
2023-02-13 09:53:34
玹竹以墨
因為蒼蠅而出現的座標系統wwwwww
伍德有沒有興趣再出個數理冷知識專欄(x

東坡先生真的真的真的是個很會發廢文但又很有梗的傢伙wwwwww
2023-02-12 22:48:21
伍德‧瓦懷特
數理知識──請左轉(X)伍德的談天說地專欄(欸)
以前雖然看過蘇東坡很多經典,但他也發很多廢文啊XDD 廢文本來就不是現代人的專利(
2023-02-13 09:54:24
ソケノ‧諾
蘇東坡和佛印(剛打成婆印)之間的軼事也挺有趣的,端坐紫金蓮卻一屁打過江的故事至今仍記憶猶新
被伍德催讀了ww 是說原來有我的同夥(?
2023-02-13 00:01:12
伍德‧瓦懷特
蘇東坡很多軼事,大概是中國史上最受喜愛的文人之一。
雖然是催讀,但還請不要急(?),照自己的步調來就好~
2023-02-13 09:55: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