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QA】開箱提問箱4-意料之外呢

北極鵝 | 2023-06-03 21:03:20 | 巴幣 106 | 人氣 219

當我以為大家已經忘記提問箱這回事的時候(其實只有你自己忘記吧)
前幾天整理雲端硬碟的我,發現悄悄地多出了一個新問題,於是快馬加鞭的趕出一張以後都會是提問箱單元的封面wwwwww
(搞不好其實首發即終局,再也用不到)



好的我們進入正題:

A:除了中文台語之外,說得上會的大概就只有英文跟日文了~
程度排列的話大概是:
中文>台語>>>英文>>>>>日文

英文的部分因為有點久沒有應付考試,文法跟單字流失量有點大wwww
前幾天補習班諮詢時裸考多益大概6XX這樣
至於口說的話,普通日常溝通大概還過得去,深入談心或學術討論就不行了,而且用詞也不是很道地,發音相形之下還不算有問題(我好像算是會模仿口音,所以只要講話講夠久是可以模仿起來)
另外就是之前因為學科跟學英文的方式,多多少少認得一點點拉丁文,勉強算是學英文的額外bonus?

日文的話,高中有修過日文,大學也稍微學過一點,加上平常動漫看頗多(?),比較像是能聽懂一點跟閱讀,但感覺程度應該也只是N5勉勉強強N4?(搞不好我太看得起自己了wwwww)
口說跟寫不行,日文講超爛(每次被迫講日文都會被自己難聽到哭那種)

這樣算是博學多聞嗎wwwwwww
以語言種類來講我覺得好像蠻普通的,就是台灣人標配二外種類而且不含韓文(?)
果然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學學其他語言,像是西班牙文、斯拉夫文之類的。
(高中時代曾經一度覺得東歐國家很有發展前景,應該要學學斯拉夫文,結果點開斯拉夫文自學網後瞬間被勸退wwwwwwww,到底為什麼一個字母發音會有三個音節啦!)
不過我平常學英文的管道(e.g. GQ、National Geographic、TED),會順便吸取到一些奇怪又不重要的冷知識,可能姑且算是有營造博學多聞的錯覺(?)

創作回應

『。』
骯,裸考6XX很厲害了啊
要是有準備的話上看800大概沒問題[e19]
2023-06-03 21:10:39
傑出荷包蛋
6XX很棒啦,能夠溝通就很好~如果真的要大幅進步,還是把自己丟去國外生活吧~

笑死,我平常學英文的管道:Meme,沒了,超級沒營養wwww
2023-06-03 21:52:09
珀伽索斯(Ama)
多益600多分其實也很厲害了[e23]
2023-06-03 23:39:59
Astray
哇啊...
感覺..好厲害,我精通的外語也只有那幾句髒話而已...'OAO;
2023-06-04 01:43:10
西因娜
裸考居然就6XX了,好厲害[e17]
這樣感覺出個國,基本日常用語都可以應付得過來了呢( • ̀ω•́ )✧
而且原來也是個會台語的孩子!!總覺得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會說台語了www
不過偶爾還可以透過八點檔補充台語能量[e1] (?
2023-06-04 15:59: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