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33) + 2022年末總結

伍德‧瓦懷特 | 2022-12-31 17:24:24 | 巴幣 4554 | 人氣 350

  嗨,各位,又是伍德。今天的更新不是《魔都妖探》──不知道這麼說追到最新進度的各位會不會有點心癢難耐,畢竟上次劇情正好卡在關鍵點(但說剛好是個段落也可以吧)。既然一年又要結束,還是要照慣例來回顧一下2022,同時來清清提問箱,就當作年末特別節目吧。

  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禁止拍打)的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提問。在提問箱和大家聊天讓伍德稍微有點社交的感覺,還是不錯的,歡迎各位讓平常除了家人及幾位親近朋友外沒說幾句話的伍德(不算講課)多多和人接觸XD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我看你們是一點都不懂喔(X)
  要看就給看啊,兩位對伍德也不是完全的陌生人。不怕給看,怕各位看了會怕(欸)──所以是要看什麼?

  那個第五列,倒數第二個的給我站出來,207個秋裡面就你不一樣!你浪費一分鐘整理儀容,就浪費大家207分鐘,這樣對嗎?(邏輯呢)
  是說明明是炸彈客,多帶的是一根木頭。你伍德是聽過土製炸彈,但沒聽過木製炸彈(

  「聽說今天又要變冷了,大家記得穿燒燒XD」~美好的阿鳶詩人如是說。
  ──你各位別急著朝伍德丟爆米花,我們十鳶哥前幾天還真的這麼說過,證據在此
  不過天氣濕冷濕冷的,大家還真的要注意保暖喔!


  真的啦,我們該隱最近交了女友、工作忙,聽說又身體微恙(所有事情之間是不是有關聯(X)),各位先給他空間處理現實的事情吧XD
  在等待該隱更新之際,也是能先逛逛伍德的小屋啊(不要趁機宣傳)

  幸好沒讓你等超過365天。小孩子才做選擇,伍德會建議你撿起來斗內伍德(欸)
  伍德在財富自由之前,都非常欠斗內。如果各位願意斗內伍德十塊,伍德離自費出版、帶大家組成落選者文庫就會少了十塊錢的距離(O?)

  貴這個字在日文確實有尊稱的意思,但不是加在人名後面。日文貴的用法和中文的「貴國」、「貴府」、「貴寶號」一樣,是在特定的用語中表示尊敬。日文中則有貴方(あなた)、貴社(きしゃ)、貴国(きこく)等用法。

  如果是要加在人名後面,一般會加「様」(さま)。例如在餐廳訂位時,常常會問「何名様」,問的是「有幾位」,而在收據上的名字就會寫「佐藤様」、「田中様」。這個用法不分性別都能使用。值得一提的是,有時會看見寫「上様」(うえさま),這不代表對方姓上,而是因為不知道對方姓什麼,只好尊稱對方。伍德不只一次在日文推理作品中看到這個梗,也不知道這對日本人是不是常識...(如果是常識照理是不會寫進推理作當梗...吧?)

  既然貴、様都是尊稱,那麼「貴様」(きさま)想必是尊稱中的尊稱吧──錯。這個詞反而是蔑稱「你這傢伙」。語言真的是很難(

  可以把六顆蛋塔丟進果汁機,打成蛋塔汁之後就能平均分成七杯──什麼?你說這樣很噁心?我也這麼認為(欸)
  這讓我想到以前有個經典笑話:如果只讓你切一刀要怎麼分給七個人。標準答案是一刀刺向一位夥伴後就會只剩下六個人,這樣就能分了(欸)。誠所謂六顆蛋塔引發的血案(X)


  這麼問是有點空泛,畢竟台灣有城市和鄉村、美國也是。你伍德是宜蘭人,宜蘭素來就是以好空氣自豪,不過真的很潮濕,一年四季都常下雨,可說是個潮爆(X?)的地方。到了美國,伍德住的地方離都會區有段距離,所以平常空氣也算清新。至於到了都會區,因為路寬(伍德在的城市是這樣),其實也不太會聞到車子的廢氣味。此外同樣有分治安好一些的區或不是那麼好的區,而走在後者路上空氣中微微飄著垃圾或尿騷味,若是一個人走有時還得提高警覺。只能說藏汙納垢的地方其實是不分國界,而也沒辦法完全清乾淨──水至清則無魚了。

  那麼為今年最後一個問題,我們來回答下面這題:

  只要各位還有源源不絕的問題想問伍德,伍德的提問箱就能持續更新,總有一天一定能破100回!
  ──100回的時候是不是乾脆做成直播節目,伍德獻聲回答大家問題啊(欸)

  不過伍德也希望大家別冒充其他巴友來問問題,畢竟有時開玩笑對對方也不大好。而且我也不希望提問箱變成小團體自High XD 有其他疑難雜症(?)想問伍德,伍德倒還是很歡迎的。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開到這裡,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也來回顧一下今年──

  雖然很想這麼說,但伍德的現實倒還真的沒什麼好值得回顧的,畢竟今年雖沒犯什麼大錯,倒還真的有種一事無成的感覺(明年是有必須完成的事情,不過就交給明年的我煩惱吧)。回到台灣吃飯,看著朋友們工作有的上正軌、有的雖然換工作但也有了下一階段目標,難免覺得一事無成的自己有些汗顏。不過朋友們倒是都認為伍德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好好地把論文寫出來,也是挺明確的,就是自己要不要去做而已。

  不過伍德這次回台,倒是深深地體會到應該饒過自己。有時不那麼完美也沒關係、不那麼嚴格也無妨。這當然不代表可以隨便,但過度逼迫自己只會讓他人和自己神經緊繃、歇斯底里。都已經忘記怎麼愛別人,可不能連怎麼愛自己都忘記了。明年也得好好面對下一階段的目標,按部就班把事情做好,顧好事業也顧好自己。

  那麼關於寫作呢?一方面在今日點播專欄繼續和大家聊自己的歌單,另一方面《魔都妖探》也持續進展。年初的Case 5直到現在還是我挺滿意的作品、隨後的Break 4是個愛情動作喜劇(?)小品、夏日的Case 6是個短篇推理,緊接著則是同樣很閃(?)的Break 5,及由其帶出、目前尚在好評(?)連載中的Case 7。雖說每次寫都還是殫精竭慮,但看到成品及大家的回覆就覺得辛苦都值得了。

  回去翻了下去年的預告裡已經達成Case 6,至於Case 5.5的賀輔高中過去篇其實有大綱,不過因故擱置,畢竟與其拘泥於過去,不如展望未來發生的事件嘛(X)。

  明年的目標除了完成Case 7外,還有其附帶的至少兩篇Break。再來的Case 8預計會是個本格推理──雖然每次伍德要寫本格推理都很懷疑大家有沒有興趣,但轉念一想,我的工作應該是要把它寫到大家有興趣才對。雖然現在還沒好好順詭計和案件關係人的行動,還是請大家期待。至於之後,大概又會回到動作戲比較多的事件,或著有其他新的想法(?)也說不定。中短篇的好處就是很自由,雖然多少有些伏筆,但也能透過調動案件來看那條伏筆要先開XD

  當然,今日點播系列也會繼續和大家聊古典樂和伍德的各種歌單,讓大家聽伍德鴿講伍德歌(欸)。而目前也有另外一個計畫正在進行中,還沒確定成型,但要是真有著落也會向大家報好消息的──不是,大概不是伍德脫單的消息QQ

  最後再次感謝看到這邊的你,不管2022對你是怎樣的一年,還是希望你有個比今年更好的2023。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想問伍德,歡迎點我提問。
  那麼從《魔都妖探》、其他小說、今日點播專欄,到伍德本人,2023也請各位多多指教,我們明年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我最愛的就是伍德大哥的今日點播系列
真的是既富有知識性質同時也讓人得到聽感上的享受
看來伍德家招牌的《魔都妖探》也有許多計畫準備實行,而且看來還不只如此呢
如果是伍德哥的話,新年新計畫到時端出來一定會是大驚喜吧
為了讓它們都能一一實現,千萬別把自己逼太緊囉
只要保持最舒服的節奏就行了
新年快樂,計畫一定會順利實行的[e12]
2023-01-01 02:35:38
伍德‧瓦懷特
新的一年也會持續跟大家分享歌單~
新的計畫跟《魔都妖探》無關,目前還在洽談中,就不先破梗了XD
最需要努力的反而是我現實的論文Orz
總之還是祝新年快樂~
2023-01-01 13:04:51
十鳶
那那那 我回個蛋塔的鋁紙盤好了,鋁導熱快,所以蛋塔外皮透過鋁加熱才會酥,不會讓裡面蛋液過熟偏硬
換成烤紙烤看看就會有差異了

5德,2023年阿鳶又來繼續打擾了,多多指教XD (是不是要打夜露死苦
2023-01-01 07:07:06
伍德‧瓦懷特
也請鳶哥2023多多指教~
2023-01-01 13:05:12
神櫻
現在這裡是在辦蛋塔聚會嗎? 怎麼大部分的留言都跟蛋塔有關。(新年快樂~)
2023-01-01 14:22:25
伍德‧瓦懷特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蛋塔那題那麼執著XD
也祝你新年快樂~
2023-01-01 14:27:15
熟魚片
伍德新年快樂吶,今年互動比較少但願大家都過得安好XD
2023-01-01 14:35:23
伍德‧瓦懷特
想必魚片也是在忙新作,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努力吧~
2023-01-01 15:57:02
悠閒紅茶
正解難道不是把那盒蛋塔送給紅茶嗎?(X)
辛勤做事也要好好休息,這樣伍德鴿才能長久的飛下去(O?)
也祝伍德新年快樂!
2023-01-22 22:34:23
伍德‧瓦懷特
你各位對蛋塔究竟有什麼執著XDD
紅茶也新年快樂~
2023-01-23 02:14: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