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提問箱的戰鬥仍會持續下去 (43)

伍德‧瓦懷特 | 2023-09-09 15:01:02 | 巴幣 1688 | 人氣 417

  嗨各位,又是伍德。當你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表示梗圖又可以拿出來用了。

  你說這圖已經用了第三次?反正俗話說事不過三,用三次還是可以接受的(X)。最近伍德總覺得自己不管做什麼事好像都有點撞牆,就算突然有點動力想做什麼,來個燕特攻突進,也會變成燕撞牆──如果是伍德的話大概是鴿撞牆吧(欸)。又讓我想起國小時曾經有隻鴿子撞在我們班剛擦好的玻璃上,果然擦太乾淨也是不好的(O?)。

(示意圖,和伍德無關(X?)。這幕有名到伍德沒看家教都知道...)

  那麼這禮拜我們就久違(?)地來開提問箱吧。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調戲伍德(?),想跟伍德告白的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提問箱隨時歡迎您的大駕光臨。

  三十而立:現代人書要是讀多一點,很可能到三十歲都在當學生,根本沒有成家立業。伍德認為三十而成魔法師可能比較正確一點(O?)
  四十而不惑:只要打開新聞頻道,每天都能看到超過四十歲的人做出迷惑行為(欸)
  五十年人間:織田信長是這麼認為的,不過現代平均壽命不止五十歲了,希望你伍德也不只五十年(O)
  六十而耳順:孔子這麼說是指到了六十歲什麼話都能聽進去,代表人聽到不中聽的話也不會發怒,心胸寬大──伍德是認為能有這種境界的人不需要等到六十歲,心胸狹窄的人到了六十歲大概也沒辦法心胸寬廣。至於心血管狹窄的人請找心臟內科報到(
  七十人生才開始:各國都在延後退休年齡,搞不好到了伍德退休的時候還真的是七十歲。
  八十棒打朝廷:
  九十九替身能力覺醒:能夠活到九十九,給個替身能力特典不過分吧(O?)

  吉良吉影最喜歡柔軟的蒙娜麗莎手手,不過你伍德對於兩個字是沒什麼想法(

  「某」在古代可以做為自稱,在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能使用。不過看到「查某」很可能不是姓查的人,而是閩南語的女性(O)。

  從歐洲到亞洲都多少有泡茶的文化和規矩,而茶在古代也常被視為貴族或社經地位高的象徵,直到大量培植和貿易興起才逐漸平民化。不過像日本將茶道及美學綁在一起的文化倒是沒多少。日本茶道是非常複雜的文化,甚至有專屬的小圈圈和相對應的檢定,你伍德不是專業的就不說太多。
  至於所謂肩衝,指的是一種放濃茶粉的罐子。這種罐子通稱「茶入」,而肩衝指是其中一種種類。歷史上也有幾個有名的肩衝輾轉於戰國大名之間。

  除了爽啊還有什麼答案。
  這要看罵得有沒有道理,沒道理地亂罵,你伍德也是會不開心;要是罵到點上,就得好好聽進去。至於有時候就是想被罵的時候(?),被該隱罵應該是──伍德可以改選被黑長直大姊姊罵嗎(X)

  小時候我還蠻喜歡到湯姆熊的,那時有些投籃機、賽車遊戲之類的我都蠻愛玩。不過向來就是玩開心的,不求玩到多出神入化。只不過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湯姆熊好像逐漸被一堆推幣機和簡體字機台取代,伍德倒是對後者沒什麼意見,只是跟小時候不一樣。也不得不說街機式微可能也是大勢所趨。

  而長大之後,唯一能提起伍德興趣的,或許是太鼓達人。然而現在的太鼓達人是少數老是有人在排隊的機台,許多又是技術不錯的人。當有人在背後排隊時,總讓伍德如坐針氈,又不敢選太簡單的難度,好像是會被瞧扁,「打這個別浪費我練習時間等」;選太難的難度,伍德也不見得應付得來,「打這麼差,這人在幹嘛」。那些眼光搞得伍德裡外不是人,打起來挺有壓力(雖然可能是我的內心戲太多),好像也不太能紓壓。其實投籃機也是類似的道理,有陣子風行時一堆人搶著要練習。還真的希望能夠規劃出兩區,一區讓想練習和挑戰自己的認真人去玩,另一區讓像伍德這樣純粹想玩遊戲的人打(

  那麼這次的問題就看到這邊,接下來來聊聊近況吧。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永遠十七歲,明明該身強體健的伍德竟然還得跟大家匯報身體狀況。繼上次被確認是氣喘,開始控制後,現在的情形雖然時好時壞,但平均起來還是比剛回台灣那陣子好上一些。醫生也決定規律用藥、定期回診追蹤就好。伍德也是告訴自己別太操煩或焦慮,不過偶爾還是有點難控制,老是覺得會不會哪裡有問題,只能說春天那陣子是真的嚇到我了,而現在就是得好好替自己做些心理建設。

  而身體看似往正常邁進,伍德還是想在台灣多待一陣子,確認狀況真正穩定後再考慮回美國(尤其當初校醫開的劑量不對,讓我有點在意)。和學校的國際事務處確認了幾次,雖說每次給我的答案都有微妙的不同,但平均起來(?)只要有醫師證明應當是沒問題的。至於指導教授也不反對我人在台灣休養,雖然伍德沒告訴他自己這兩個月沒看幾篇論文

  至於小屋的部分,相較在美國,伍德在台灣就有比較多朋友可以找、或是陪家人,連帶今日點播的更新就比較少。當初還想多更幾首和夏天有關的曲子,最後竟然只聊了兩首,看看這週會不會有吧,不過夏天都要結束了。順帶一提,每半年一次的達人連任通過了,還是要趁機感謝一下站方。

  而關於小說,似乎如開頭所說的,有點撞牆。這倒不代表伍德編不出來故事,大綱都寫好了(推理類不寫大綱再下筆肯定吃書),但不知怎地寫起來的手感不太好,就是一直在交代設定和鋪梗,沒什麼大場面。看著比起以往似乎上升得稍微慢一點的人氣,心裡也會想「哇,大家是不是真的對正統本格沒興趣呀」。最近的進度喜劇元素比較少,而真的對本格有興趣的人,書店有一堆大師的作品,何必輪到伍德。想到這,又不禁想回去寫真正發生在都市內、甚至帶點時事嘲諷梗的熱血奇幻喜劇(推理:「你有尊重?」)。不過既然Case 8已經寫下去,也有大綱,還是會好好給大家交代的,這點應該是不用擔心。

  忘記在哪看到的說法,要是自己的作品只有好評,表示還不夠紅。夠紅的作品才有人要黑(或是提點),不夠紅的人家根本不屑一顧。其實也就是樹大才能招風的意思。當然,伍德也認為比起完全沒有討論,有些好評總是好一些(也謝謝願意閱讀的各位),不能老是那麼貪心。而且一部分也跟伍德老是宅在自己小屋,不常出去打招呼也有關係。

  另一方面,幾年在巴哈待下來,多少能感覺到活躍的朋友還真是一代換過一代。還不用追到Math Server那麼久遠(所以我說那個續篇),感覺自己剛寫魔都妖探時,常一起更新的朋友已經不常看見了。伍德總是要告訴自己往好處想,是大家有了更充實的現實,是伍德還停滯著,應該要多出去(不管是現實還是小屋)認識其他人才對。

  那麼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吧。有問題想提問的歡迎點我提問──不一定要搞問答遊戲,問些不要太隱私的生活問題也是很好的。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1
留言

創作回應

該隱
我也......還......在......只是人快沒了[e15]特別是看到與工時不成正比的薪水之後
有理的罵伍德啊......讓我想想,呃.......你、你這隻狄利克雷抽屜裡的鴿子!
.
妻之美我者,私我也。
不管是原創還是巴哈,其實待久了都會形成所謂舒適圈,而在圈子裡的人大多都會以鼓勵代替批評
雖然這是當一位好父母的特質(?),但久了之後也會讓人難以察覺自己作品的缺點,也就無法進步。
(這也是我以前做了個毒舌書評的原因,然後也謝謝伍德當時常幫忙給被評者鼓勵)

總之結論就是呢,在這個交友圈裡的人都是伍德的妻子[e16] (欸
2023-09-09 23:56:09
伍德‧瓦懷特
和工時不成正比,是指薪水很高嗎?該隱快帶我們大家飛天啊(欸)
話說(迪利克雷)抽屜原理就別稱鴿籠原理,倒是沒看過兩種說法一起講,還是別把鴿子關在抽屜裡的好(O?)
.
毒舌其實只要言之有據也沒關係,只是你伍德人就太好,又看到許多人被罵過就放棄,還是想把人拉回來XD
然後所有人都是伍德的妻子,所以伍德是後宮王的概念嗎(O?),還是所有人都在私我(X)
2023-09-10 17:56: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是手手沒錯,只是改成兩個字的疊字字比較萌ヾ(*´∀`*)ノ
2023-09-09 23:58:56
伍德‧瓦懷特
疊字字多多有時候會讓大家覺得心煩煩,聽起來讓人很躁躁耶(欸)
2023-09-10 17:57:22
十鳶
找個時間來補MS第二章好了,雖然也沒全拜讀(敲手

我認真的想想,我大概是得到什麼懶洋洋心病了XD
人嘛,來來去去,第一批巴友阿(跑馬燈 跑馬燈),好 太難想了,哈哈,十年還比較容易想,二十年的第一批巴友

老了,都老了(被揍
2023-09-10 12:23:26
伍德‧瓦懷特
鳶哥可以來補個魔都妖探的Break啊XD
MS是青春奇幻,推理也是有,但比重不大。
.
鳶哥也是待很久,感觸大概更深。至於最近很懶應該是大家集體碰到撞牆期了吧(X)
2023-09-10 17:58: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是旗袍彩欣,原本預計是逛圓明園但技術不足改成在淡水靠海的公園,希望伍德鴿鴿喜歡~ヾ(*´∀`*)ノ
https://cdn.discordapp.com/attachments/979015406650028102/1150833523465392208/IMG_20230912_003520.jpg
2023-09-12 00:43:02
伍德‧瓦懷特
謝謝愛茵~
藏了許多好朋友在裡面呢XD
2023-09-12 00:46:05
ソケノ‧諾
太鼓達人那一段可以理解,後面有人看或是等的時候會有點壓力,容易一直去想呢
2023-09-19 23:46:04
伍德‧瓦懷特
所以後來我還真挑了個沒人的時段去打XDD
發現自己打得好像也還行啦(不要自己說)
2023-09-19 23:51: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