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32)

伍德‧瓦懷特 | 2022-12-11 19:57:24 | 巴幣 390 | 人氣 414

  哈囉各位還好嗎?這裡是經歷了漫長的旅程(請見這篇)後終於回到台灣的伍德。飛機剛起飛不久後還突然搖得很厲害,機長廣播是預料之外的亂流、不過也是常有的事。本來還以為這個月的衰事終於要在這波回台的班機上業力引爆,不過幸好總之是活著回到台灣來了,請各位不用擔心(?)。

  由於這禮拜進行跨國移動(時間還比預期的長),加上現實有些工作得處理,就容我暫停一週《魔都妖探》和今日點播專欄,來開個提問箱和大家閒聊。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跟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或想跟伍德告白(?)的都很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提問!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各位可以理解我現在的心情嗎?百口莫辯(X)
  我們該隱有一陣子比較少出現,再出現的時候竟然就公開了自己背叛單身聯盟(沒有這種聯盟),找到女友的消息。而各位知道有種影劇記者,就喜歡在藝人宣布好消息後,去問緋聞前男友或前女友他現在感覺如何,這個問題就是這種感覺XD
  那麼伍德心情如何呢?雖然跟伍德一樣單身的人又少了一個,讓我覺得挺寂寞的,但還是得祝福我們該隱和女友一切順利。你們要快樂,要天長地久(欸)

  沒錯,相信各位從上個問題知道該隱的近況後,就知道單身聯盟的眾人會審議什麼了。該隱你準備好啊。

  我們該隱最近逐漸恢復更新,在他被工作及女友各種現實問題夾擊之際還能更新,實屬不易。不過伍德還是比較喜歡看該隱寫現代作品XD

  是說有陣子鏘掉的秋茶常出現在我的提問箱中,不過大概不是本人──不要冒用其他人的名字問問題啊。說起來一年買80件四角褲表示一個禮拜買超過一件,這用量是不是有點大(欸)
  針對這個問題,伍德要使用助教或老師們的絕招:這個問題看起來不難,就當作各位同學的回家作業,我們下禮拜檢查!

  伍德比較熟悉的畢竟還是古典樂和J-Pop(多少包含一些日系搖滾),對於金屬樂還真的一竅不通。尤其金屬樂後期各種流派竄出,伍德還真的沒研究Orz 唯一能說的是某些派別太嘶吼的金屬樂實在不對伍德的味。
  有幾首伍德認為比較接近金屬樂的西洋老歌,但是重搖滾和金屬樂的差別我就算看了資料還是不太了解,有的資料對於分類也挺曖昧的,所以要是有搞錯的還請讓我知道。

(Mr.Big 《To be with you》)

(Aerosmith(史密斯飛船)《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Europe《The Final Countdown》)

  伍德有時覺得這些曲子真的太有名,其實也不需我推薦──但話說回來,所謂的有名也都是相對伍德的同輩或前輩,對比17*N歲的伍德還年輕的各位,我就不知道還是不是那麼有名了(每次伍德寫J-Pop經典曲目的感想),所以就還是貼上來給各位聽聽吧。

  伍德也很想,可是我們比較少聊天互動;突然要我讚美,我也沒什麼材料QAQ
  硬要說的話伍德一定能生出些樣板空話,但相信龍兔也不想要聽空話。我們之後多聊聊,一定能找到你的優點,再跟大家說。

  萌不是一種屬性──萌是一種生活態度,是發自內心、而後散發於外的自然氣質。只要人們的心中有萌,終能將萌與愛散播給世人。所以為什麼這幾位朋友能這麼萌?因為他們擁有一顆萌え萌え的心(O?)
  不過伍德不是走可愛萌屬性的,伍德是走率性俐落的都會型男路線──那邊那個說實際上是遜炮屬性的可以先安靜一下嗎(欸)

  我當時真是驚訝極了,各位真是太厚愛伍德了,竟然能讓提問箱寫到至少第四季32期(一季10期)。每次看到源源不絕(?)的問題都覺得心存感謝。伍德也會盡力回答大家各種疑難雜症,讓提問箱一路衝到100回(X?)

  想找的符號出現在第5、9、12個位置,取中間的差別是4、3,所以一種規律是下個規律中間會差2,大概會出現在第14個──說是這麼說,規律是看人說的,想編個其他規律也是行得通的XD

  乍看之下這「伍」字有七段直線,既然只有六根火柴,就只能折斷一根,剛好當作「五」的中間和右下角那一畫。
  不過話說回來,要是有六根火柴,伍德寧願拿來點,看看能不能在火光中看見美食、豪宅和過世的奶奶(欸)

  你伍德當然不是什麼都懂;只要有不懂的就Google,多看多比對各方資料以防被誤導。查不到資料的,伍德也會想辦法唬給你。至於以前有沒有被考倒過──考試當然也不是無往不利,準備不足也是會翻車的。而中學時參加各種數學競賽,看到題目腦筋一片空白就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開到這裡。至於近況,大抵就是在一連串的衰事後決定回台灣充(討)電(拍)。以前伍德總覺得一個人在外得堅強、在各位面前也要盡量表現出開心外向和耍鏘的自我,不過最近是終於想通了。偶爾不用那麼堅強、偶爾任性一下、偶爾脆弱一下應該也是沒關係的。剛回台的這幾天心情最近少有地好,即便看到外頭陰雨綿綿,只要和家人待在一起吃好吃的,心情同樣是大晴天。

  或許偶爾適當地示弱也是一種堅強。老子說上善若水,適度地因環境調整自己也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在台灣的這幾個禮拜,也得趕快把先前累積下來的瑣事給處理好,好好休養才能迎接2023更嚴峻的挑戰。其中最嚴峻的大概就是真的得開始好好寫論文了吧,畢竟伍德的論文都是自己寫的、沒有抄襲,加上對自己的要求又比較高,還真是要絞盡腦汁才能寫得好。有時還真會想要是能靠寫小說或專欄賺錢也不錯──不過真變成這樣,自己大概就會討厭寫作了吧。人果然真的很矛盾。或許最好的還是什麼都不做就能賺錢(醒醒)

  那麼今天就聊到這裡,也很歡迎各位有事沒事就來小屋坐坐。還有問題想問的歡迎點我
  我是伍德,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藤日記
瞭解,一點一點慢慢寫~附上一張練手感示意圖:
https://media.tenor.com/c-keT9-x2SgAAAAC/sponge-bob-square-pants-work-out.gif
2022-12-15 16:40:25
伍德‧瓦懷特
太肌肉了,我是走優雅路線的XD
2022-12-15 21:13:34
藤日記
好吧,有請另一個輕柔(?)寫字的海綿寶寶↓
https://media.tenor.com/pBDIlhN4uboAAAAC/spongebob-write.gif
2022-12-15 21:33:03
伍德‧瓦懷特
這比較像我(O?)
2022-12-15 21:52:16
藤日記
好,我會記住這個優雅輕柔(?)的印象[e12]
2022-12-16 17:05:47
伍德‧瓦懷特
那就多謝了XD
2022-12-16 17:06:34
悠閒紅茶
伍德對重金屬一竅不通?紅茶先去翻一下自己的收藏,然後每天向伍德推薦一首(住手)
欸?看了一下留言,所以紅茶未來還是可以繼續支持該隱X伍德嗎?
伍德辛苦了~返台後就好好休息吧~
2022-12-16 21:46:15
伍德‧瓦懷特
我真的看了資料還是搞不太清楚重搖滾和金屬的差別。同一個團有個來源寫重搖滾、有的寫金屬,然後金屬又有各種派別,真的讓我眼花撩亂XD
支持伍德X該隱嗎──該隱的女友在各位背後,她很火(X)
正在好好休息中呢(?)
2022-12-17 11:56:31
『。』
骯,辛苦了!伍德請好好休息
https://media.tenor.com/rHNTD-1nfMoAAAAC/rin-shima-yuru-camp.gif
2022-12-17 14:43:22
伍德‧瓦懷特
確實覺得自己最近需要好好休息...
2022-12-17 15:43: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