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40)

伍德‧瓦懷特 | 2023-06-10 15:01:19 | 巴幣 464 | 人氣 270

  哈囉各位,又是伍德。上次提問箱提到說不定下次再開箱就是一年過了一半,結果比想像中還早跟大家見面。六月初相信許多學生都在忙著期末考,伍德雖是研究生,也還等著下週一的口試。雖說簡報已經做完,大家也都說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伍德還是多少會有點緊張,也希望一切順利。

  既然大家都在忙(X),本週的《魔都妖探》就如先前說的,不好意思要讓各位再等一個禮拜。這週我們就來開提問箱,來和大家閒嗑牙。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想跟伍德告白的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沒錯,我每次都複製這段)。

  那麼來看今天的問題吧。

  因為沒有上下文,伍德只能用猜的。這個大概是日文的「どっち」(Docchi),意思是哪一個。

  有陣子大家很想讓伍德用100字讚美大家,所以我一直有種好像寫過九方版本的感覺,但翻了一下以前的紀錄,好像沒找到。
  九方真的是穩紮穩打,從在網路上連載後,一步一步和出版社合作,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現在作品不少、也算是小有名氣。而且他在寫作時,也擅用各種資源或軟體整理自己的想法和劇情,是認真對寫作投入心力的。直到今天,伍德還是很敬重這位前輩的。他其實也會畫些圖,伍德的《魔都妖探》也曾經承蒙他不嫌棄,有張插圖(請點我)。

  我以前蠻喜歡吃__美小泡芙和巧克力酥片,到了美國後華人超市也有賣。只不過小泡芙真的變相漲價到讓人受不了的程度,不僅內餡變少,連盒子都要非常巧妙地做成讓內容物變少的形狀。這其實也不只小泡芙,__雀香酥脆似乎也是一樣的。誰說台灣人沒創意?在這方面真的創意無限。

  說起來伍德前一陣子常買的則是Pepperidge Farm的餅乾,這在台灣記得也有賣。在台灣的價格雖然高一些,但在美國就算平價。不過他們的餅乾味道很甜,一定要配茶。此外日本的ラングリー(連結點我)也很對我的味。

  但是你伍德這半年氣管很敏感,有陣子更是一吃餅乾就開始咳,暫時先戒掉了Orz

  所謂的「康菲特」,用這名字可能大多數人比較沒聽過,而聽過「金平糖」的人可能多一些。這是起源自在16世紀,日本戰國時代時由葡萄牙人傳進日本的糖果。「康菲特」是葡萄牙語中稱圓形糖果的字,被日本人借來用。第一批吃到的日本人中,最有名的莫過於織田信長。也因此許多和信長有關的改編戲劇都會提到這點。

  至於怎麼吃到──伍德其實沒吃過,但台灣總有地方在賣的吧?我是不知道。如果有廠商需要業配的話請私訊我(欸)。

  美國南北戰爭相信各位在歷史課一定學過,雖說導火線是奴隸制的存廢問題,但本質上是工業革命之際,北方工業和南方農業發展速度不同而導致的區域差異所造成的。從社會層面上,伍德當然不贊成上下關係嚴格的奴隸。然而廢除奴隸制後,農業需要的大量人力問題也必須等到機器發明後才得以解決。直到現在,許多已開發國家的產業其實還是需要大量人力,但低薪往往讓本國人民卻步。現在的解決方案是透過國際移工填補人力空缺,但這樣的低薪還能撐多久?而像長照這樣的產業,若是在沒有配套下,貿然提高價格,又會造成多少家庭的困難(伍德也絕對不支持低薪壓榨照服員)?只能說我們都想讓所有人享受優質的服務,而讓服務我們的人有好且有尊嚴的薪水,但不得不說社會很多層面都是靠著不得不領低薪的勞工撐著。美國當時也是面臨類似的狀況。說到底,純粹意識型態的戰爭在文藝復興之後已經幾乎沒有了,幾乎所有戰事都能和經濟及人民的生活扯上關係。

  不過說到南北戰爭,每個國家都會戰地區。台灣最常戰的也是南北。伍德的朋友曾經說過最討厭兩種人:戰南北的人,以及南部人(欸)
  (綜藝效果,請勿當真)

  我真的不知道,Google也不知道。但是伍德沒問過ChatGPT(

  花粉症其實是個不太好的翻譯,因為大多數人其實不是對花粉過敏,而是樹。台灣的氣候因為潮濕,花粉症發作的人其實沒那麼多。這不代表大家沒有花粉症,只是因為沒碰到過敏原。而相對乾燥的溫帶地區,有花粉症的人就不少了。各個地區盛行的「花粉」都不太一樣,像北京是柏樹、日本是杉樹,伍德所在的加州是讓伍德會過敏的樹(欸)

  至於有花粉症基本上很難根治,因為花粉症不是病毒、細菌或真菌造成的,而是身體過於敏感。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搬走,但大多數情況大概也很難。唯一能做的就是關好門窗、減少外出。非得外出就戴口罩,而回家前也甩甩衣物,進門後換下,盡量減少房內的花粉。伍德還買了個簡易型的空氣清淨機,至於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

  伍德看到這問題猶豫了一下,如果是賀輔和彩欣的仆街劇情,是不可能會有的。不過幸好Peing圖片雖然偶爾不能顯示文字,但文字模式還是沒問題的,這題問的是「逛街」劇情。

  說起來,彩欣有和妖貓小艾的逛街劇情(Break 2)、在最新的Break 7也和黑道少主一起逛超市;至於賀輔也有和偶像涵瀅的逛街劇情(Break 5),反而賀輔沒和助手彩欣好好逛街過,這難道是要走涵瀅線的暗示嗎(X)?不過他們好像也不是會沒事一起逛街的關係,說不定是為了搜查必須假裝(?)情侶這樣。如果大家想看的話,伍德也是能想辦法生出來一段的。

  那麼今天的問題先聊到這裡,來聊聊伍德的近況──其實在下週的口試前好像也沒什麼好聊的。伍德的身體雖說是比之前好一些,但還沒回到100%的狀態,只能每天盡量告訴自己會一天比一天好。而且伍德這幾天碰到同學,才知道深受呼吸道敏感之苦的人也不只我,只能說這就是某種水土不服。看看接著把口試搞定,回台灣後能不能待久一點靜養,而身體也會跟著好一些就太好了。

  至於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焦慮身體狀況、回台灣的飛機,下禮拜的口試,還是純粹懶,總覺得最近沒動力寫作。伍德還是會在搞定口試後繼續更新Break 7就是,可以跟大家透漏下次的更新進度和Case 8應該也有點關係。每個案子分開看都行,但順著連載能感受到時間前進(?)的軌跡,就是這種中短篇集的醍醐味。此外,伍德不知怎地突然想在Case 10寫個大型動作案件,像是賀輔等人必須阻止國北市核彈爆發之類的,果然Case 10就是要搞個大的才對(說法)。

  另一方面,《落選者文庫的逆襲》和今日點播專欄也穩定更新中,也謝謝各位支持。伍德也得說,能在小屋中和大家聊天,對平常沒什麼人可以說話的伍德確實幫助很大;最近也強迫自己走出公寓,雖然作為研究生,不是每天都能遇到同學就是。而之後回台灣就很多人可以講話,相信對我的身心健康會很有幫助的。

  說起來提問箱不知不覺寫到40回,這真的是非常神奇的成就。雖然說得很像完結篇,提問箱還是會繼續回應大家的問題和期待。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點我去提問,伍德的提問箱永遠歡迎你!
  那麼我是伍德,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祝伍德口試順利!趕快回台灣保養身體~!
上次的《名偵探賀輔》要實現了嗎!
2023-06-10 18:52:46
伍德‧瓦懷特
我也希望順利嗚嗚,然後就能回台灣合法怠(耍)工(廢)
然後應該會跟上次的《名偵探賀輔》不一樣,更刺激(?)
2023-06-11 12:40: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哈姆star是台灣大名秋茶家的一隻倉鼠家臣w
祝伍德先生順利平安,我也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是好的,希望我們都能快快康復( ´・ω・`)
這樣烤烤伍德的單元感覺能讓小夥伴們學到知識,以後都這樣玩伍德吧~ヽ(*゚ω゚)ノ(欸
2023-06-10 19:29:37
伍德‧瓦懷特
健康永遠要擺在第一,雖然以前就這麼認為,現在更是覺得重要。
你伍德都要先問過Google,真的不是那麼神通廣大啦Orz
2023-06-11 12:41:48
冬飄桂
伍德要好好保重身體 [e17]
Case不如就炸掉一棟大樓致敬一下已經轉型成動作片的某蚵吧
2023-06-10 19:39:42
伍德‧瓦懷特
我會保重的,所以現在正在停更(欸)
果然Case 10就來轉型成動畫片吧,那個推理我們就...(醒醒)
2023-06-11 12:43:01
ソケノ‧諾
說到餅乾的變相漲價,想起之前也發現常買的浪x仙內餡減少了,本來都會填充滿滿的說(´・ω・`)
雖然沒吃過Pepperidge Farm,不過有吃過朋友給的kirkland signature chocolate cookies 我覺得不錯

原來仆街是那個意思,如果有的話魔都妖探就要強迫結案(case)了(?
Case 10要搞個大的是因為整數ㄇ(*ᐛ )

像伍德說的、花粉症是因為敏感,那麼常常喝水的話會好一點嗎,就像covid-19時宣導多喝水包持喉嚨濕潤那樣
2023-06-10 21:54:03
伍德‧瓦懷特
總之覺得美國的餅乾都比較甜,非得配茶不可XD
.
仆街在台灣還好,但在香港真的要慎用,視語境和交情可能有侮辱的意思。
然後Case 10,十全十美,當然要搞個大的XD
.
常喝水應該會好一點,我的確是每天都在喝溫水、花茶和麥茶這類沒有咖啡因的熱飲
2023-06-11 13:48:48
勳一
我懷疑樓上有人想搞巴哈英雄宇宙(X)
.
Pepperidge Farm的系列我也超愛,之前都會去百貨公司地下室那種超市大採購,不過就像伍德說的台灣這邊價格不便宜,而且有些口味真的偏甜了點XDDD
2023-06-10 22:26:03
伍德‧瓦懷特
巴哈英雄宇宙什麼時候會成立呢(望)
.
在台灣我反而沒那麼常吃餅乾。雖然在台灣也看到Pepperidge Farm,但也是到美國才真的買來吃。而且話說回來,我這兩個月戒掉餅乾就瘦了三公斤(挺)
2023-06-11 13:50: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