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QA】開箱提問箱5-難道我是變態ᕕ ( ᐛ ) ᕗ?

北極鵝 | 2023-08-27 12:15:00 | 巴幣 34 | 人氣 228

有鑑於我的身體狀況那是一個糟,這週不只筋骨搞事,還遇到肚子痛,真心覺得這週是老天想要讓我下去(›´ω`‹ )

所以周末就來開箱提問箱(這是提問箱連結)雜談吧
(好啦,其實原本也是排這週末要雜談)

總之我真的無法在生產更多了,黑白CP圖已經讓我能量耗盡了_(:3 」∠ )_


廢話結束,我們來久違的開箱提問箱吧!
A:要看是做什麼創作

畫圖】:放音樂
說到畫圖的話,發現我只要畫圖一定會放音樂,且是同首歌1小時loop那種,或是我會建立一個撥放清單循環播,當作計時(?)
因為我畫圖會有點像是進入心流的狀態,有時候會在位子上蹲太久,忘記吃飯喝水上廁所之類的,所以除了音樂計時之外還會準備個一公升水壺在旁邊_(:3 」∠ )_

至於聽的內容......
要看那時候在畫什麼
有可能是搖滾、金屬、動漫歌、古風、純音樂,純音樂也有分遊戲 動畫BGM、鋼琴 小提琴之類的,有時候甚至會隨便點開某個根本沒聽過的播放清單當開盲盒(?)
(詳細歌曲我之後應該都會在音樂推推單元介紹到)

音樂有沒有對應特定的圖種呢?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除非是特定主題(aka走性癖爆發)就會放些特定音樂,像是什麼 威 什麼 風 什麼 堂...(戰術性咳嗽),或上次shanti、病名は愛だった、teeth,這次的super psycho love。

總體來說,我有發現在畫圖的時候需要節奏感比較強或快節奏的音樂。

【小說】:筆記本
寫小說的時候我不放音樂,但會準備筆記本。
我在寫小說的時候算是大腦動得很用力,所以聽音樂會變干擾。

筆記本的功能是:
幫我記故事進度的東西。
會用它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小說到目前為止的主線大綱、開了哪些支線、角色各自的狀態、角色功能、世界觀說明。
所以我喜歡橫線能畫格子的筆記本,當作填狀態欄wwwww

有了這些之後我會再寫一頁後續推進的可能方向,或是需要加減的角色,到時候邊寫邊看自己喜歡哪一個(但更常爆出新的根本不在那上面的東西wwwwwww)

但寫小說的時候有一個例外情況我會放音樂
就是打鬥或要死人的時候( • ̀ω•́ ),而且會放圓舞曲類(aka華爾滋、三拍子)
不知道為什麼寫這種畫面配圓舞曲特別有感...(?)

難道我是變態ᕕ ( ᐛ ) ᕗ?



OKK今天先開到這裡,光是一個問題就打了好多字,之後的問題再慢慢開來看吧~

其實大家也可以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像是什麼轉生異世界想當史萊姆還是性轉,或其他你們想的到更神奇問題,好想回答一些從來沒想過奇葩問題*。٩(ˊωˋ*)و✧*。

創作回應

Fashion Steven
你聽的的歌算蠻多元化的,我是美式的居多,輕快、搖滾、節奏感等平均聽一些。(= ̄ω ̄=)
2023-08-27 13:28:46
北極鵝
剛好音樂喜好跨度有點大wwwww
我的歌單也是英文為主,也許之後音樂單元可以交流一下,看看有沒有共同喜好(≧∇≦)
2023-08-28 02:20:03
西因娜
原來也可以把歌當成一種計時!!畫圖時真的會一不小心就沉浸在裡面,坐太久必須起來走走的說(ㅅ˘ㅂ˘)
我也會把水壺放在旁邊,雖然只是因為懶得去裝水www 放在旁邊反而會有喝的慾望[e19]
我是聽什麼都可以,看當下的心情~也是有聲音出來就好派[e38]
2023-08-27 13:48:25
北極鵝
我也是聽著聽著才意識到音樂有計時器功能wwww
真的,不擺水壺在旁邊都會懶得起來去裝水喝∠( ᐛ 」∠)_
我好像還是對音樂有些偏好和功能取向,也許在音樂推推單元大家可以多聊一點平常的歌單 [e19]
2023-08-28 02:25:25
『。』
骯,原來不只我會把音樂當計時啊
說真的,這招很有用呢,只要音樂一放,把自己全心投入在創作中
不知不覺很快就把它完成了[e19]
2023-08-27 16:58:04
北極鵝
對!會有一種「我在這一小時要達到什麼進度」,然後就進入精神時光屋wwwwwwwww
一回過神 boom!完成了~
2023-08-28 02:27:41
傑出荷包蛋
雖然我很愛聽金屬,但是寫小說時完全無法邊聽邊寫w我一定會被金屬樂牽著走ww不過我倒是沒想過把音樂當作計時呢~因為很討厭必須要被打斷,所以我寫的時候都很放縱自己w
但這是個好方法,下次可以試試看~
2023-08-27 17:37:44
北極鵝
真的!寫小說的時候真的不太能聽音樂,會因為節奏或歌詞變得無法思考wwwwwww
如果寫作要配音樂計時的話可以試試看純音樂loop
我以前會用這個:https://youtu.be/KRjDp6_kTfA?si=nEvXfLF1TnQ_yT81
(陪伴我度過大學被迫飆出小說作業的通宵夜wwwww)
2023-08-28 02:33:25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該不會只有我會聽hardcore邊畫圖吧...(望向樓上
2023-09-02 02:46:05
北極鵝
畫圖我還是會聽重金屬啦~
…等等,難道你跟我和荷包蛋君都是金屬同好嗎Σ(・□・;)
要來分享一下自己平常在聽的音樂嗎?
2023-09-02 14:14: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