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提問箱的戰鬥仍會持續下去 (46)

伍德‧瓦懷特 | 2023-12-02 17:01:17 | 巴幣 1540 | 人氣 215

  嗨嗨各位,又是伍德。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天的預覽圖不一樣了呢?這次一樣是參考大家的投票文(點我)選的新封面。雖然伍德其實是喜歡(3)>(2)>(1),但看許多人都喜歡(2),就先用(2)吧。我是認為預覽圖常常換會讓辨識度下降,所以至少會用個一陣子,等到哪時心血來潮再來換吧。

  說起來今天本來想乾脆再上傳一波《魔都妖探》的插圖,也已經準備好,但想說連續這麼做好像挺無聊的(還是大家與其看伍德唬爛,比較想看圖XD)。仔細一看,上次開提問箱也是十月底生日時的事情了,乾脆再來開提問箱和大家聊聊吧。話說回來,一年還真是過得很快,已經都進入最後一個月了,下次開提問箱應該就是年末,甚至是明年的事情了。

  那麼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禁止拍打)、想偷偷跟伍德告白(?)的,都可以點我。提問箱永遠歡迎你的提問。這次要說聲──

  ──啟動太多了吧?伍德應該只能啟動自己的提問箱吧?

  伍德會選擇閉上眼睛繼續睡(X)。而且話說回來只要參加就能返回原來的世界,那參加了吃飽就好了不是嗎(不要抓語病)
  說起來伍德沒有吃過赫赫有名的東泉辣椒醬,聽說是什麼都能拿來配的經典醬料──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不太合文法,但總而言之是聊聊國民便當是吧。
  其實伍德記得現在的負四便利商店(X)應該是沒有國民便當了?當初正紅的時候,伍德對超商的食品還是有種總覺得不太健康的疑慮,所以其實沒真的吃過。據說剛推出時CP值還不錯,不過台灣商品向來就是CP值會持續走跌,國民便當大概也不例外。
  至於時至今日,伍德偶爾會吃超商食品解決午餐,就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顏色挺難說,但總之應該會是隻儒雅而勤懇的優雅貓咪。不過跟伍德接觸太多後,可能會跟伍德一起學喵叫(X)

  一代潮作,號稱拯救沙漠的那套漫畫,BL each(斷句)。在漫畫完結許久後,挾其人氣將漫畫最後一個篇章千年戰爭繼續動畫化,製作依舊精美、畫面依舊潮,光看作畫都是享受──劇情再說(欸)
  出場人物不少,但在女性角色中,伍德挺喜歡卯之花那種平常溫柔,但真要戰鬥起來也很狠的形象;不過正因為如此,伍德對卯之花最後的安排還是挺有微詞,也就這樣吧。

  其實Bleach後期的問題也是人物太多,又希望每個人都能秀,結果把表現都分散掉,連主角拿到的表現都不算太亮眼。某些敵人能力太強,最後甚至必須劇情收,也挺可惜的。其實深究,Bleach的設定是有好好做的,只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受限Jump尺度,某些設定不好說太明,在動畫就有稍微彌補。至於接下來的第三和第四段會給出什麼成品,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我覺得不行(
  聖火玉尊聽起來很煞氣(?),實際上指的是某幾位流量大的網紅。你伍德對大部分網紅的印象真的不太好,小精靈千萬別變成那樣──不過話說回來,在網路上經營自己的形象某種程度上就是網紅的工作,指是那種形象大家買不買單就是另一回事了。伍德大概是不買單的那一側。

  不行,伍德不是已經是雜魚四天王的一人了嗎?怎麼當第五個(O?)

  小孩子才作選擇,伍德全都要(O?)

  伍德讀書時家裡管比較嚴,而且本來對電視劇及偶像劇興趣就不大;而長大之後,看的也主要是動畫及漫畫,並沒有真的好好追過台灣電視劇。但是伍德倒是對2000年附近的作品印象挺深刻的。從模仿日本《麻辣教師GTO》的《麻辣鮮師》、創下要打就去練舞室打經典迷因的《紫禁之巔》、三X電視台老是愛與XX的故事系列,或是帶有懸疑風格的《愛殺17》(回頭去看大綱其實很90年代的網路小說),先不論品質、嘗試的風格其實挺多樣。

  中間其實算是沉寂一段時間,到了串流平台和植劇場系列後,這種多元性才漸漸回來。最近也多少可以看到融合輕小說味道的作品,這和新時代出版社集中在影視化策略上,將部分輕小說作家往那裏吸大概也有關係。伍德的態度其實沒變,對影視作品做各方面嘗試都是鼓勵態度,不過伍德還是對將自己作品真人化興趣不大就是。

  順帶一提,《痞子英雄》正紅時不只一個人說過伍德長得像趙又廷,不過伍德自己覺得不像。可能伍德比較帥一點。

  其實我平常不太吃咖哩,在美國時也就自己煮過兩三次,也沒注意用的是什麼牌子的咖哩塊,總之是日系的中辛──對,其實不太辣。印度的才真的辣。
  然後這堆咖哩裡是不是混了各種奇怪的東西(

  一點都不會累,我已經嗨了三天三夜。號稱能在演唱會中製造地震的驚人歌曲(
  不過小精靈如此輕盈,跳起來應該是不會地震──的吧(?)

  沒事,伍德也常常這麼覺得。其實我們是腦霧對吧(欸)
  伍德知道這時候說放輕鬆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最多只能鼓勵各位,先從能做到的簡單工作開始做起,慢慢給自己成就感和習慣,再挑戰稍高難度的事物。伍德也常常覺得很急,希望自己再進步地快一點、寫東西的速度再快一點,但真的很多時候事情是急不來的。相信自己有人陪伴,事情總會越來越好的;就算沒有變好,總是有人陪在身邊。

  其實伍德一年四季穿著並沒有差太多。如果冷的時候,伍德大概就是在平常穿的襯衫外再加外套或風衣,作多件式的穿搭。這樣在進出戶內戶外時,也比較好調整。真的冷到不行,就加條圍巾吧,是真的有差。而台灣除了高山外,是不至於冷到需要毛帽就是。
  不過真要提醒大家做好保暖,溫差大時還是要慎防心血管疾病和四處流行的病菌,注意健康呀。

  那麼今天的問題就看到這裡,來聊聊近況吧。

  其實近況不算順利,倒也不是身邊發生什麼變故,而是什麼都有種在停滯的狀態。之前好像研究有些點子,也和朋友及老師討論過,結果到頭來好像是其他人做過東西的特例,就像孫悟空翻了老半天還在如來佛的手掌心的感覺(話說回來,對方的切入點和我們不太一樣,這也是為什麼伍德一開始沒發現)。而現在暫時也找不到新的題目,就連看論文都有點懶XD

  說起論文,伍德也得考慮接下來是得繼續留在台灣還是回美國,不知怎地想到身體狀況,就覺得回美國讓我挺不踏實。理性上身體雖不算完全康復、但檢查後目前也沒那麼大問題,而且既然都在美國念書了,人一直在台灣躲著也不對。不過感性上就是想繼續窩著,而且說服自己也不是沒在做事,有在遠距上助教課,也不是沒在翻論文──雖然翻得很少(

  伍德倒也不是完全對自己喪失信心。這麼說雖然挺惹人厭,但覺得自己在許多方面是比下有餘,但比上還是不足,而現在面臨的要求就是要伍德再往上一點,看來也只能先努力吧。也不是第一次面對危機和壓力,以前總是有辦法的話,現在也是──也只能先這麼告訴自己。

  至於小說的話,回歸本格的Case 8正好評連載中。以目前的大綱來看,大概剩下35%左右。也不知是不是錯覺,最近的人氣上漲得似乎比以前慢,要說伍德完全不在意絕對太過矯情,不過還是要感謝願意支持的大家。其實也不只魔都妖探,連落選者文庫的逆襲、乃至今日點播專欄上升的幅度好像都變慢,難道伍德準備過氣了嗎(

  Case 8寫的既然是本格,伍德又開始在想Case 9想寫個動作場面比較多的案子了。仔細想來也真是的,在寫動作比較多的Case 7時,就覺得Case 8要好好寫推理,結果現在又反過來。Case 9想寫什麼背景也有個底了,果然魔都妖探還是要回到國北市都會裡讓大家跑來跑去(?)。而去年這個時候還在寫Case 7,雖說Case 7和Case 8中是夾了兩個還算有長度的Break,但伍德也在想該不會明年這時候我還在寫Case 9吧──以伍德的更新速度來說還真的很有可能(

  那麼今天就先聊到這裡,還有問題想問伍德、還有話想跟伍德說的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相信接下來提問箱和大家見面就是年末的事情了呢。希望年末年初忙碌的大家也都過得開心啦,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勳一
落劍洗髮精勳一的能力可以讓敵人的頭髮變香香!(好像沒什麼用
.
每次看Bleach都要先開除濕機(X),我自己最喜歡角色是平子~看似玩世不恭但還是會有認真的時候OuOb
2023-12-02 23:03:25
伍德‧瓦懷特
頭髮變香香還行啦;掉髮的話殺傷力極弱,但羞辱性極強(欸)
平子的能力很有趣,其實死神裡有很多有趣的能力,只是礙於篇幅都沒秀幾次
2023-12-03 22:45:22
ソケノ‧諾
伍德的提問箱總是出現奇妙的異世界設定(? (。・∀・)ww
沒有追死神,但重覆看到關於與水相關的字詞有點好奇
說到溫差大,前幾天頻繁聽見了救護車的聲響,伍德也要保暖好呀
2023-12-08 22:01:47
伍德‧瓦懷特
死神就每個人擺姿勢都挺帥、畫面的表現力也很好,才有潮漫的說法XD
天氣劇烈變化時,真的要好好保暖呢QQ
2023-12-08 22:11:32
ソケノ‧諾
哦哦 原來如此www
2023-12-08 22:17:50
伍德‧瓦懷特
不過死神畢竟是大作,真的沒興趣的話不用強迫補啦,看看圖就好
2023-12-08 22:22:2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伍德哥,關於花姐最後一段劇情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能理解,不過看完這篇文後就稍微釋懷一點了,伍德哥歡迎參考看看[e35]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70762439.A.5C6.html
2023-12-09 12:41:20
伍德‧瓦懷特
就死神王的文章啊,我知道XD
我覺得他的文章部分有點過度解釋,但部分我相信久保在設定時是有想到和注意的,所以正文裡我才會說設定是有用心的
2023-12-09 14:11:34
『。』
原來你也知道死神王,每次看完他的分析都覺得我們看的是不同部作品🤣
2023-12-09 14:20:32
伍德‧瓦懷特
他應該比久保更了解死神這部作品(
2023-12-09 14:22: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