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QA】開箱提問箱3-感謝讓我划水的朋朋

北極鵝 | 2023-05-13 20:49:47 | 巴幣 18 | 人氣 287

就當我在煩惱如何划水度過母親節這週的時候...
Boom!一個匿名朋朋投了問題到提問箱啦!
感恩大德施捨可憐鵝,讓我有時間趕母親節卡片(希望7-11的ibon印出來的卡片不會太糟)


讓我們進入正題:
A:
emmmmmmmmmmmm......
其實看到這題的時候我陷入了沉思,到底什麼是興趣呢?
身為一個被社會鞭打過的大人,發現自己好像不知道興趣是什麼了(X
為此我還去查了字典,得到的結果是:
我個人左思右想又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於是又和朋朋們討論了一下,
結論是:還要可以長時間經營!

由以上定義可以得知,我的興趣絕對不是畫圖!
畫圖是我生死不與共,總是背叛我、嘲諷我,但我還是待她如初戀的可怕狐狸精......
小說的話姑且算是興趣?但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快樂?可能算是人生裡第二個壞女人?

咳咳,扯遠了,總之,題目問了我在巴哈從來沒分享過的興趣或嗜好,
答案是:游泳、潛水、聽音樂、看展覽

來說說游泳潛水,游泳是個我從幼稚園就開始的運動,在母親大人希望我遭難時可以自救的情況下就被扔進游泳池了,結果游著游著,游進了校隊又游到現在了wwwwwwww

要說游泳讓我快樂的原因,大概就是可以不用跟別人講話,做為一個內向仔,我真的很 他媽的 討厭要一直跟別人講話,或是其他球類運動還要合作幹嘛的,只要扯到人就會有麻煩事,所以自閉的游泳讚讚!
潛水也是同樣的道理,而且潛水還有景可以看,非常適合一個人安靜放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wwwwwww
潛水唯一的問題就是,通常會去潛水的好像都是一些外向仔,在還沒下水前都要聽他們聒噪尬聊,算是一個小缺點,所以硬要選的話去游泳的意願會更高於潛水。

這兩個水下活動還有一個讓我願意長期經營的原因是,它們多少帶有一點掙扎求生存的成分,不論是校隊的游泳操練或是自由潛水,因為都在掙扎求生存,所以每次結束後都會帶給我「啊,活著真好!」的buff,讓我有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好像哪裡怪怪的?)
兩個水下運動的情況姑且就是這樣~

再來聽音樂的話,因為我家有音響,所以有時候周末或以前寒暑假的下午,我會在家用音響放搖滾樂,非常單純的聽音樂行程。
用音響聽可以聽到一些平常耳機聽不太出來的韻味,加上我家的音響本身是適合爵士樂的(我還沒到能欣賞爵士樂的年紀wwww,只是聽的搖滾樂剛好也有類似的需求),鼓點跟低音不太會散掉,高音雖然不是頂尖,但也不至於暴走,弦樂器的音色表現也挺好的,完全符合我的音樂喜好!
說到音樂的話,我平常有機會也會去看音樂劇(不是歌劇),姑且也算是一個嗜好?有機會會想去百老匯看的那種。

最後就是看展覽了,普通的商業型拍照展、博物館、美術館的專門展覽我有空都會去看,以前常常覺得藝術品是垃圾(被打),比起美術館更常看博物館類的展覽,但開始多去幾次美術館後,總算多少知道要看哪些東西,也學著去欣賞它們了。
不過其實要看這些展覽也蠻需要事前大量閱讀,有事沒事多碰一些不管是自然或人文科學的書,補充知識之後,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雖然有時候真的就只是展示手法不好wwwwwww)
所以說看展跟閱讀大概算是連動的興趣?一種對某議題的思考過程?

打完之後發現原來被我歸類興趣的就是不用自己創作產出東西的活動wwwwwww


補個卡片過程抽色圖

創作回應

『。』
骯,想不到北極鵝意外的是個戶外派,又多了解你一點了
感謝貢獻問題的好心人讓阿鵝能去過母親節[e19]
2023-05-13 20:56:03
北極鵝
哈哈哈,真心感謝讓我划水的好心人wwwwwww
與其說我是真‧戶外派,比較像是剛好跨度很極端?可動可靜?
2023-05-14 17:48:50
傑出荷包蛋
畢竟別人的東西是只要享受就好,自己創作比較像是吃苦為樂或是先苦後甘的感覺呢w我自己覺得啦~
然後這陣子也發現北極鵝的音樂喜好與我相似!真的太開心了~
不過游泳跟潛水...如果哪天我因為運動而死,溺水一定是主因。
2023-05-13 21:24:50
北極鵝
你說的沒錯!別人的東西只要享受就好~自己產出就是痛並快樂著(強制抖M化wwwww)
在日常生活要找到和自己音樂喜好相似的真的有點難度,每次發現一個同好都像挖到鑽礦一樣嗨(握手)
至於水上運動...如果我跟你在同一個泳池的話應該可以把你打撈上來wwwwwww
2023-05-14 17:54:42
Astray
潛水啊...
沒試過到是很想嘗試看看呢...OwO
2023-05-14 14:27:22
北極鵝
有機會的話推薦一試!
不過最好還是先想清楚自己是想要背氧氣筒的潛水,還是全靠自己憋氣的自由潛水,兩種可以下潛的深度和證照都不一樣~
自由潛水已經算是極限運動的範疇了哦(不過我個人蠻喜歡自潛的)
2023-05-14 17:57:30
西因娜
居然還特地查查興趣的意思嘛!?後面對興趣的形容也好有趣www
不過游泳在換泳衣與沖水這點很麻煩以外,游泳時全身可以浮起來,真的很有趣呢[e16]
2023-05-14 22:15:53
北極鵝
啊哈!也是個知道水很好玩的同好!
我覺得換衣服跟沖水不是問題,冬天下水跟上岸才是痛苦 [e3]
2023-05-15 21:01:17
西因娜
對耶!!剛下水跟上岸真的超痛苦的QQ
不過我比較怕冷,夏天下水還是會覺得好冷www
2023-05-15 21:11:40
北極鵝
夏天我還好,以前校隊練習全年無休,不想下水還是會被扔進去qqqqqqq
只能在跳水進去之後趕快開始游 [e3]
2023-05-15 21:19: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