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38)

伍德‧瓦懷特 | 2023-05-06 16:02:58 | 巴幣 688 | 人氣 280

  嗨各位又是伍德,在週六看到這個標題,是不是又可以把上一次做的梗圖拿出來用了?想不到這麼快就又派上用場。


  真的不好意思啦,最近伍德在衝論文,衝一衝晚上就沒什麼電。這個禮拜的進度真的不太夠(1500字),與其硬擠品質沒那麼好的進度出來,還是開提問箱跟大家聊聊好了。那麼一樣老規矩,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想餵食伍德、想跟伍德告白的都歡迎點我去提問箱。本次提問箱還有重大宣布,詳情請見本文末尾!

  那麼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微風就是廣場啊(X)
  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細水長流的暗戀則像微風,常常吹拂著、而被吹拂的人不見得有感覺。至於交往後惹太座生氣,就會變成強風了。果然伍德也是怕太太俱樂部──等等,伍德沒有女朋友QAQ

  前情提要請見提問箱第35集。能夠在石器時代生存真是太厲害了。至於從上面的戰力分析來看,只要各位夥伴同心協力,沒有什麼能夠擊倒我們!
  ──沒錯,因為我們是「巴哈的尾巴」!(請配合音樂服用)


  數學的冷知識──其實打開數學系教科書,就會有很多大家都不知道的冷知識了。前陣子伍德為了研究需要回去翻了大學筆記,結論是非常欽佩當初的自己竟然能讀懂那些東西(

  說到一般的冷知識,那麼來聊聊數學界的三大危機吧。沒錯,看似平穩的數學界在歷史上曾經三度陷入分崩離析的危機,而這種說法還真不是伍德中二病發,是大家都這麼說。

  第一次發生在西元前,是畢氏(畢達哥拉斯)學派因為畢氏定理而發現了無理數。在之前畢氏認為所有數字應該都能表示成有理數(分數),結果竟然出現了沒辦法寫成有理數的根號2。當時甚至還因此把提出根號2是無理數的人滅口。第二次則是16世紀微積分的發明,改寫了近代數學發展史。第三次則是1930年代歌德爾不完備定理,直逼數學公理的本質。關於第三次更詳盡的解說可以點我

  ──說起來好久沒開談天說數專欄了(

  又可愛又萌,還是能把甄嬛傳演成真煩傳(稱讚意味)的達人!最近符晴開始連載BL新作《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也歡迎大家多多支持!

  伍德對絨毛動物布偶非常沒有抵抗力,先前一堆天竺鼠車車甚至被我帶到美國來侍寢(X),不知道他們晚上會不會開趴就是了(開箱文請點我)。除了他們,伍德的枕頭旁還有熊貓和海豚,雖然Size不大。至於人形的話伍德反而沒什麼興趣。

  伍德會騎腳踏車,但沒學過機車。至於汽車是有駕照,但幾乎沒有真的開上路,可說駕照是個擺飾。第一次開車的感覺還真有點像是在玩大型遊樂器的感覺,但真要上路感覺就不一樣了,伍德在這方面其實還挺膽小的。

  之後也沒什麼練習的機會,或許是因為伍德大學時期住台北,倒也沒太多開車的必要,到了美國雖然有車會更方便,但伍德就懶(欸),都靠公車或Uber解決。

  沒錯,在提問這題過了好久(?)後,距離百回只剩62回!伍德都在想自己乾脆來做個Podcast,跟大家聊老歌跟古典樂(今日點播Podcast化)。要是提問箱突破一百回,乾脆伍德就來獻聲歌唱、開個伍燈獎吧(欸)

  小孩子才做選擇,伍德已經是成熟的大人,可以不用逼自己選一個(
  不過真要說,一個月只能吃肉感覺就會造成很多健康問題,至於一個月只能吃菜,本質上就是吃素,似乎可以安穩地活過一個月。

  我第一次搭飛機應該是小學時跟家人去日本玩,老實說對於那時候搭飛機已經沒什麼記憶,但相信是興奮大於緊張的。父親總說要相信機師,一天在天空上有那麼多飛機,其實發生問題的機率沒想像中那麼高。隨著科技進步,也希望搭飛機也能越來越安全。至於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去美國,就又多混了一些要在異鄉長住的不安。至於現在每次想到要在台美間往返,就只覺得長途飛機實在是很折磨。

  詩音的優點──努力記錄自己的更新,也曾經在提問箱很誠實說自己沒怎麼看魔都妖探(欸)。雖然伍德是近乎絕對的詼諧、喜劇派,和詩音擅長及喜愛的不太一樣,但詩音也是默默朝著自己的理想在前進呢。

  當然沒問題。人類都有缺點,但正因為有了那些不完美的缺點,我們才會砥礪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完美的人而努力。若是一個人沒有缺點而太過完美,他就少了磨練自己和成長的契機。儘管我們都知道沒有達成完美的一天,但我們至少能一天比一天還要更好。

  謝謝大家收聽今天的伍德雞湯,要斗內請掃描下方的QR Code(X)

  所謂的EDM指的是Electronic Dance Music,國內一般翻成電子舞曲。伍德得說自己原先對用了太多電子混音的音樂興趣不是那麼大,是有點老派。做了點功課後,似乎是類似下面的曲風(當然有很多的子分類,伍德就不細數)


  我聽完我會說──我不排斥,但我不會主動去聽XD
  看看伍德今日點播都推薦什麼歌就知道伍德有多老派(欸)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個問題:
  如果是指小說,其實也不到真的每週更新,大概都在一到兩週一次,偶爾羼雜其他專欄。想要有進度沒什麼其他好說的,就是寫就對了。不要以為把電腦開著就會有小精靈幫忙寫進度,沒有這種事情。

  至於今日點播,伍德的歌單還很長,時不時還會更新。我常常都是看最近有沒有時事能呼應歌單的曲子,才跟大家介紹;如果沒有時事,就挑個喜歡順耳且有料的。我總認為好好地觀察及體驗生活是很重要的,那些體會就正是我各種更新的養分。

  再怎麼樣都有提問箱和大家閒聊更新──本來是很想這麼說的,但是出大事啦!
  伍德的提問箱空啦!大家快來問問題,讓伍德有能和大家聊天的材料!

  那麼今天的問題先聊到這裡;伍德的近況自然就是趕論文了。本來有些卡住的部分和教授討論,也提出了幾個版本,結果繞來繞去繞回了原點。雖然說起來很好笑,但至少我和教授一起理解為什麼某些方法是不可行的。我們的例子和設計師及客戶溝通老半天結果用原稿的情形畢竟還是不一樣的。研究有時不是只有發表出來、寫在紙上的東西才是努力的痕跡,實際上那些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是發現哪些事情做了沒用,那些沒辦法寫在文章上、看似的徒勞無功。

  不過正因為最近都在趕論文,讓伍德一到晚上就很沒電,沒什麼力寫小說。雖然有人可能認為這只是伍德努力不夠的問題,但就隨人說吧。其實今天稍早也不是沒寫,只是覺得速度不夠,硬擠出來的進度也會品質不夠,就不糟塌作品了。請各位要相信伍德,最想看到《魔都妖探》更新的人真的是作者自己,也會努力找出些時間和精力繼續努力的。

  此外要宣傳的是,目前預定每週三晚間八點在本小屋更新在下伍德原作、好友玹竹以墨執筆的《逆襲者文庫的逆襲》(快點我去看第一集)。伍德得很老實地說,轉型原作還真有種找到小精靈把自己腦中想的情節化為小說的感覺(玹竹抱歉QQ)。這是伍德近年比較少寫,幾乎完全貼合現實的青春勵志劇,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那麼正如先前提及的,伍德的提問箱目前真的空了,還請各位垂憐,可以點我去提問,讓伍德可以在沒有題材更新的時候跟大家多聊聊(欸)。伍德的提問箱如果破了100回,伍德就真的要辦伍燈獎了,讓我們朝著這偉大的目標前進,Make 伍德 Great Again(X)

  那麼我是伍德,希望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當小精靈超開心的啦哈哈哈哈
合作創作小說很有趣、還可以藉機靠近觀望好久的伍德先生根本一舉兩得——(被拖走
那種累到腦死的狀況真的完全沒辦法進行創作,還不如好好休息,在此奉上活生生的毛絨絨動物慰勞伍德~~
https://i.imgur.com/bAjMeVG.jpeg
2023-05-06 18:45:27
伍德‧瓦懷特
玹竹開心就好;然後不須觀望我,想跟我說話就說啊XDD
...其實活生生的我就不太敢碰XD
2023-05-07 11:42: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精靈很萌,要好好讚歎小精靈~ヾ(*´∀`*)ノ
伍德先生辛苦了,按摩按摩~(*´∀`)つ))´∀ˋ)
如果伍德先生跑到秋茶鼠鼠的毛絨之心裡,應該會被滿滿的毛茸茸玩偶萌到(?
2023-05-06 19:49:25
伍德‧瓦懷特
話說回來,讓小精靈寫作,我好像也不會放心,一定要自己看一遍。就是這樣事必躬親才會這麼累(
雖然玩偶很棒,但太多毛茸茸玩偶可能對最近氣管敏感的伍德好像也不太好就是了Orz
2023-05-07 11:45:45
勳一
不愧是巴哈的尾巴,我們可以活在現在真的不容易(X
我現在只有機車駕照,汽車雖然學得差不多,但都沒去考,不過實際上路真的又是另一回事~
2023-05-06 21:54:20
伍德‧瓦懷特
只要播出巴哈的尾巴主BGM,就不能會輸了(O?)
考到駕照只是基本,要上路練習才是真的Orz 等伍德真的確定在哪定下來後,也得解決交通問題吧(
2023-05-07 11:48:27
符晴
我世界超級無敵可愛!然後其實我這個禮拜又跟損友幫出去大戰了
(這就是為什麼預告文說5/3正式更新後,直接跳到下禮拜三開始更新的原因!)
2023-05-07 17:37:49
伍德‧瓦懷特
所以週末要留給損友,週三才留給巴友嗎XD
2023-05-08 06:37: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伍德辛苦了(´,,•ω•,,)
容易虛弱好像也是一種萌屬性(?
2023-05-07 20:38:55
伍德‧瓦懷特
雖然有人萌病弱,但病弱的最好不要是自己(
2023-05-08 06:38: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