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伍德的提問箱竟然能寫這麼多期 (31)

伍德‧瓦懷特 | 2022-11-05 16:10:58 | 巴幣 1884 | 人氣 490

  如果是常常關注長青專欄(X?)伍德提問箱的朋友,大概有發現今天的標題又不一樣了。沒錯,提問箱秉持著每十集一季,每季換標題的傳統,在踏入第四季的同時換上了第四個標題。仔細想想提問箱能長青到31回到底是什麼妖術?伍德是不是乾脆真的把提問箱當Podcast來做算了(X)

  不論如何還是謝謝各位的支持和愛戴,伍德也會繼續盡力回答大家的問題和帶給大家歡樂(?)。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或著想跟伍德告白的人都可以點我。大家一起Make 伍德的提問箱 Great Again,再戰至少三十集(慢著)!

  那麼來看今天的問題吧!

  該隱的文筆不論現代還是古風都能駕馭,行文情節流暢不失幽默。雖然會玩色色梗,但都懂得見好就收,不淪為下流。評文和給人建議也一針見血但又不會過於刻薄,和他聊天也很愉快。雖然最近我倆莫名被湊CP了(欸)

  所以該隱你什麼時候恢復更新,給角色們和巴哈戰爭一點交代啊(欸)

  這個問題請參考上次的提問箱
  當然是該問提出來的該隱呀。Bokiy Play是什麼伍德不知道(口哨)

  悠悠的優點是很愛護小男生(說法),從作品中就能明顯看出。此外從書店、打排球,各種生活的紀錄充滿笑料,也是伍德補充鏘能量(?)的好來源。能夠自己畫作品中的插圖也讓伍德很羨慕XD

  你們是多愛100字說優點?而且這個秋茶一看就是被盜帳號XDD
  雖然秋茶的文中偶爾散發著一種慵懶的厭世氣質,但本質是很努力也踏實在往目標前進的。伍德是從第一屆秋茶盃認識他的,特別欣賞他想要做什麼,也真的去做的努力。一路上為角角者複選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
  至於最後如何我們看完今天的問題再說

  終於不是100字問題了。說起來BLEACH的千年血戰篇動畫本季一上,讓眾多人的電腦手機都濕了,真的是很潮。隨便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莫名讓人覺得很潮,但劇情真的越想越不對勁──反正死神後期就是Don't think, just 潮(

  斬魄刀會反映持有者,伍德的斬魄刀「鋒智」應該外表就是一般的日本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
  始解時解放語是「澄澈思緒,找出打破僵局的對策吧,鋒智。」能力可以讓自己的思考和動作二倍速,進而爭取打破僵局的機會。
  卍解時的能力「孤高的沉思者」則是強制讓方圓十公尺內的敵我雙方都陷入膽怯而無法思考的狀態,但對持刀者本人精神負擔也很大。
  簡單來說都是輔助性技能,實際的輸出還是要靠持刀者本人或隊友上。伍德雖然也喜歡打輸出,但知道自己其實比較適合打輔助啦(

  這部我知道,是《偵探學園Q》。某種程度上是天樹征丸(金田一作者)為了抗衡柯南搞了個偵探學園。有個主線在跑,整體也算收尾地算平穩,反派賽博拉斯也蠻帥的(?),沒看過的可以試試看。
  至於怎麼分配各位巴友──通通先去考試啦XD 分班怎麼可以靠伍德內定XD

  看到小男孩,就知道要交給我們悠悠撫養長大啊(欸)
  長大後的小男孩靠著蘋果樹午休,結果被蘋果砸到,於是他──決定下次不要再在蘋果樹下睡覺了(X)

  我通常都是撒胡椒鹽,再不然就是醬油、醬油膏或番茄醬。當然我知道有人肯定會加滿美乃滋啦(X)
  對了,秋茶醬是什麼味道?

  這年頭轉生到異世界沒有給面板和隨手就能毀天滅地的力量,這樣不及格喔。
  先不論這些物品的材料讓人有點卻步,伍德會挑E>F>C吧。選E是因為抗瞬殺很方便的,只要活著總是有辦法(莫名勵志),再來就是回復很重要(F)。C的話則是伍德喜歡打平A物理輸出XD

  最後我們用一個尷尬(?)的問題結尾。

  如果真的是第一次提問的朋友,伍德真的要很感謝你有在看Math Server系列。雖然最近是停更狀態,但伍德也不只一次提到後面的大綱都有,只是沒有時間寫QQ。如果伍德有幸,也想聽聽看你對拙作的看法。

  至於還會不會更新──我實在不想說死,但目前也有許多(?)讀者在引頸期盼《魔都妖探》,更新會先以《魔都妖探》為主。相信喜歡《Math Server》應該也會喜歡《魔都妖探》才是。伍德是不是乾脆把這兩部作品寫在一起變成國北宇宙算了,反正兩篇也有共通人物(欸)。

  那麼以上是今天的問題,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最近在伍德的巴哈朋友圈裡沸沸揚揚的莫過於某出版社的徵文比賽和相關爭議了。伍德自知自己還力有未逮,也不想被比賽的格式綁住,就沒有參賽。最後進入下一輪的名單中,伍德也得承認只有一位伍德知道名字(因為偶爾會來小屋光顧),但雙方從未交談過,也不知道對方是怎麼看默默寫作、從沒出版過的伍德的。至於朋友們失利,多少也會替他們感到惋惜。但是──這麼說大概不太動聽──所有的爭議應該朝著出版社而去,別對準參賽者,除非有明確的證據指名兩者有關係。我寧願相信大家都是努力寫下每篇作品。

  其實每次一談到比賽,伍德都覺得挺疑惑的:不同類型究竟該怎麼比?這次比賽也有人提到戀愛類和奇幻類數量或獲獎組別的問題。要是珍‧奧斯汀拿《傲慢與偏見》和柯南‧道爾拿《血字的研究》一起參賽,最後誰到底寫的比較好──你能比嗎?我是不會比。就算都是推理小說(伍德比較熟),不同作者的風格、布局都不一樣,真的能明顯分辨高下嗎?伍德也可以很忝不知恥地說,《魔都妖探》難道會比所有入圍作品差嗎?說它輸給戀愛作品,伍德還真不會服氣,畢竟不一樣的東西怎麼比?

  除了客觀的有沒有錯字、標點符號有沒有用對之外,文筆到了個程度後就只是各顯神通,從我來看沒什麼高下的問題,只有對不對味。沒被選上真的比較差嗎?我不認為;但是沒被選上的作品就從此被打入冷宮,因為他參加過比賽了,大部分時候沒辦法投其他比賽(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參賽的理由)。至於選上的真的比較好嗎?平均來看應該要不差,但真的要比大家都好、能不能服眾,其實到頭來也是口味的問題而已。但怎麼說呢?拿了個獎確實有種黃袍加身的感覺,四處走跳有個獎項還是讓路過的讀者眼睛一亮、讓合作的業者放心。

  伍德老是調侃異世界、退隊流、無敵、面板這類寫到快變樣板、甚至迷因的要素,但也不得不承認這類作品就是有市場(看看動畫瘋的點閱率)。一位同樣在寫作的朋友就常跟我說在日本那樣的作品都能出版,把我們的作品翻成日文丟過去難道會比較差嗎?伍德也不知怎麼回答。日本的出版量就算用人口調整後還是比台灣多很多,這造就非常多機會。台灣出書時往往小心翼翼,把所有資源押在少數書和作者上,也會讓沒拿到資源的其他作者稱羨。但也不得不說日本同樣也有眾多創作者被埋在其他作品中,看到整頁寫著「升級了升級了」就能出版的作品,有怨懟的人想必也不少。

  另一個問題是台灣資方,或說大眾對於輕小說的想法還是跟日本不太一樣。不只這次的比賽,伍德以前也跟其他出版社接觸過,他們也都是瞄準真人化。這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台灣在動畫製作和投資上還沒放膽去做季番(兒童向除外)。然而所謂真人化作品和輕小說的寫法不見得一樣,一眾少年向作品都被慘遭真人化,就算是女性或戀愛向作品,改編時也得小心翼翼。而我們這類以相對輕小說和動畫導向去構思和建構作品的作者在目前的環境就吃力很多。

  我常認為我們寫輕小說的就像傻子,努力地傾注熱情和時間給自己的作品,卻也不見得有許多回饋(伍德要先聲明一下對所有回饋都心存感謝)。別否認了,「傻瓜,我們都一樣~」因為我們還是這麼做了,情願當個傻子,因為我們愛著自己的作品和角色,也希望更多人能愛上他們。而我們這群傻瓜或許就是缺了個統領我們的大傻瓜,願意幫大家出書推廣作品,把產業鏈作起來的大傻瓜。誰知道呢?或許哪天我們之中哪個傻瓜就會突然中樂透頭獎財富自由變成那個大傻瓜了吧。還是會突然轉身改唱:「我們不一樣~」(爛梗)

  那麼不管是邁入第四季的提問箱,或是拙作《魔都妖探》及《Math Server》,都請各位多多指教了。還有問題想問的,都歡迎點我提問。
  我是伍德,我們下次提問箱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悠的優點是很愛護小男生(說法),從作品中就能明顯看出。」

滿身冷汗地看著以前虐配角現在虐主角以後還會虐下去的自己別開視線.gif
2022-11-05 21:01:23
伍德‧瓦懷特
如果不愛的話就不會去虐他和給它鏡頭了XD
看我們家角色耍蠢耍鏘多少次了(欸)
2022-11-06 07:31:36
勳一
決定了,明天去買樂透,大家的輕小說夢交給我吧(X
.
話說那個異世界問題看了滿臉問號,然後我跟伍德一樣也是喜愛平A暴力輸出的,這才叫浪漫[e16] [e16]
2022-11-05 21:04:17
伍德‧瓦懷特
勳一快中大獎幫大家出書吧(欸)
沒錯,玩RPG就是不要管數值怎麼配,全點平A暴力輸出和靠等級壓制過去就好(O?)
2022-11-06 07:32:21
十鳶
阿鳶的獸鬃,我成功獸化了嗎?(感動阿XD
2022-11-05 21:16:38
伍德‧瓦懷特
而且還拿到不錯的技能,抗瞬殺真是太方便了。
2022-11-06 07:32:40
該隱
bokiy play啊,其實很簡單唷,就是我bokiy、然後你──(消音)
至於更新嘛......下、下禮拜一定(?
.
夫唯不爭,故天下莫有人能與之爭......其實單純在網路連載、分享自己的故事,也是能好好體驗創作的樂趣的
2022-11-06 20:30:41
伍德‧瓦懷特
已截圖,我們下禮拜等著看(欸)
.
伍德完全就是體現不爭之爭的概念,看似佛系、其實也是有點躍躍欲試的野心呢XD
2022-11-07 04:31:37
ソケノ‧諾
我也還想看巴哈戰爭續集w
劈開的小男孩直接拋給悠悠撫養,這個劇情好像很合理XD(?
異界那題的出題者也太用心了!我覺得悠的逗貓棒不錯,喜歡移動速度快
2022-11-07 00:27:27
伍德‧瓦懷特
移動速度快其實也不錯。果然還是需要轉生者全技能9999套組吧(欸)
2022-11-07 04:32: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