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星殞國度」資料設定集-銀河公國篇

咖啡鷹(白夜鷹) | 2023-12-29 19:22:00 | 巴幣 154 | 人氣 179




世界觀設定-銀河公國簡史

公國建立:
人類依靠配有「空間跳躍」的宙域武裝航艦,耗時300多年成功統一銀河系諸多類地行星,並以共和民主體制成立「銀河公國」,將該年定為「星殞曆」元年。
完成統一的那一天恰巧為12月24日,因此銀河公國的國定國慶日與「聖誕節」同一天慶祝。

艾杜克稱帝:
自公國建立以來五百多年沒有任何外患,國家勢力日益強盛,軍事力量達到歷史上的最巔峰時期。
然而內政太過安逸導致公國官場日漸貪污腐敗,責任內閣為擴大自身利益於星殞曆573年修憲取消民眾參政權,並推舉第114任公國總理艾杜克為銀河公國第一任皇帝,是為凱莫爾一世。
此後公國雖名義上保持共和民主,實質上已是君主專制獨裁國家。

半人馬座星系武裝自衛聯盟(CPSD)成立(580年起至今):
由於公國艦隊持續掃蕩各行星反帝制勢力,在初代總理亞德蘭科號召下,部分半人馬座星系非公國武裝勢力自發性成立CPSD。
該組織唯一訴願是在公國艦隊威脅下求自保,透過軟硬兼施的方式達成目標。
最終在資源利益下公國選擇承認該組織,雙方維持將近100多年的和平,且在重大事件會互相出兵援助。

喬弗里中興(597~611):
隨著公國內政日漸腐敗,責任內閣已經幾乎完全被皇室貴族佔據席位,民眾再也無權干涉政治,而官場貪汙與貴族濫用權力的狀況日益嚴重。
喬弗里登基後下令重新改組責任內閣,並且分配足量席位給非皇室貴族人士,重新讓民眾享有參政權。
喬弗里在位期間推行多項階級平等措施,國家一度恢復艾杜克登基前的繁榮光景,同時統治天爐座矮星系的威拉德王朝因忌憚公國強大軍力,於星殞曆602年宣布歸順公國。

天爐事變(624~627):
因政治因素年僅12歲的公國皇女坎蒂絲被推舉為皇帝,引發皇子帕埃奧斯心生不滿,於星殞曆624年聯合天爐座矮星系武裝力量發起叛亂。
由於敵方勢力較為強大,坎蒂絲將公國全數艦隊交由海軍一級上將洛斯昂指揮。
洛斯昂憑藉武力壓迫與外交談和等手段僅花費2年便平定內亂,然而他卻在天爐人民簇擁下背叛公國,以武力脅迫坎蒂絲退位。
星殞曆627年洛斯昂正式登基稱帝,是為法維烏斯一世。

內亂時期(698年起至今):
法維烏斯四世以後的皇帝各個昏庸無能,引發各行星民怨四起,自星殞曆698年雷諾茲率軍起義事件發生以後內亂不斷,內戰平均不到五年就會發生一次。
此時公國根基已經穩固,儘管局勢動盪不安,依然未能對強勁的軍事力量造成任何影響。

17區慘案(701~715):
R-17是位於銀河系邊緣的類地行星,地殼表面除去當地原住民「勝夫諾」族以外沒有其他類人生物。
公國決定將該行星定位量子潰散實驗場所,由於勸離當地居民無效軍方便直接強制開始實驗。
最終在多次量子潰散實驗下,原先被茂密雨林覆蓋的星球已不復存在,當地原住民也一同堅決的留在R-17,最終舉族無一人生還。
此次大型實驗具體成果為「宙斯」量子潰散器,與被軍方高層視為失敗品的「天城」級戰列巡洋艦。

天堂島事變(731年起至今):
一座自稱「天堂島」且來路不明的武裝軍事要塞在國慶日朝公國艦隊開火,並在進行空間跳躍離開前宣稱該要塞隸屬「CPSD」武裝自衛聯盟。
此舉引發公國向CPSD宣戰,而這座神秘的宇宙要塞不停持續無差別對銀河系各行星發起攻擊,直至今仍無法順利捕獲。(此段歷史銜接故事主線)


主要登場人物設定

基弗 多納蒂安:
隸屬公國第19艦隊,軍階為准將。
被稱為「天選之子」的男人,運氣總是異常的好,在每次戰術模擬測試中對手總是因各種各式各樣的不可控因素敗給他。

克里昂 伊利亞:
公國第19艦隊總提督,軍階為中將。
身經百戰的老兵,曾經參與過多次內戰,被眾人視為公國海軍的傳奇人物。

馬斯頓 利博琉斯:
公國第34艦隊戰術參謀長,軍階為准將。
做事經常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老是把「反正明年就要退伍了。」這句話掛在嘴邊作為擋箭牌。

曼吉特 尼卡諾爾:
公國第34艦隊總提督,軍階為中將。
脾氣異常火爆,對下屬大吼發飆已是常態,關鍵時刻總是由馬斯頓負責安撫使其冷靜。

雷萊娜 埃奇菲:
隸屬公國第19艦隊,是基弗的貼身秘書,軍階為上尉。
以所屬關係而言基弗是上司,然而她總是豪不避諱地批評基弗有勇無謀的作戰計畫。

切爾薩 馬拉:
天城級戰列巡洋艦人工智能AI,能以一己之力驅動整艘戰艦。
儘管名義上為人工智能,但是她在某些方面顯然與其他AI有些不同之處......

奧蓮娜 法維烏斯:
銀河公國第一公主,現任皇帝法維烏斯七世親生之女。
目前就讀國立帝國高中,過於矮小稚氣的容貌導致她經常被誤以為是小學生。

設定資料集-登場艦艇設計:











後記:寫一部精彩的長篇小說是在下一直以來的憧憬,不過我個人也認知到自己並不具備這等實力,因此大概還會再練習好幾個短篇才開始長篇連載。

以上是在腦海中沉浮將近一年的靈感,不過我也知道這種題材的作品大概沒什麼人會想看,所以只是丟個資料設定集上來,至於要不要真正開始連載這篇我會再觀察各位的反應來決定。(也就是這部有可能再也沒有後續了。)

前陣子偶然想起這個已經幾乎快要消失的靈感,覺得好像就這樣被時間的洪流沖走實在太可惜,希望至少可以讓這個靈感可以繼續存活下去,無論它是否擁有一個完整的結局。

以上戰艦設計圖都是由在下手動電繪打稿+AI上色後製,身為軍艦迷的在下畫這些設計圖的時候心情是非常開心,成果或許多少有些差人強意還請見諒。

很抱歉這兩星期的空閒時間幾乎都浪費在這些設計圖上,沒能生出新的靈感更新短篇文章,那麼本菜雞在此下台一鞠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咖鷹大辛苦了,看得眼花撩亂但是超酷;喜歡銀河公國簡史,艾杜克級一整個帥炸!
2023-12-29 22:18:39
咖啡鷹(白夜鷹)
世界觀太過龐大,造成困擾真是萬分抱歉XD
2023-12-30 07:24:12
肖恩天行者
從飛船身上看到很多科幻作品的影子呢(  ̄▽ ̄)σ
2023-12-29 22:21:30
咖啡鷹(白夜鷹)
不愧是專業的肖大,一眼便看出了端倪w
沒錯,這裡有許多艦艇都是有參考科幻電影(例如皇帝級很明顯就是星際大戰的帝國號
2023-12-30 07:27: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