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時間小偷

兔子胖 | 2023-09-08 18:00:21 | 巴幣 124 | 人氣 215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電光火石之間,阿志騎乘的重機失控摔車,在山道上橫向滑行翻滾,人體就像牙通牙一般,瘋狂旋轉。
 
  不只有他,後座載著的妹子皮膚被柏油路刮的血肉糢糊,安全帽直接飛撞護欄,嘎的一聲,沒了。
 
  在生命最後時刻,阿志沒有看到回顧一生的走馬燈,他看到了死神。不像電影中那樣黑色長袍、露出骷髏頭的造型,死神模樣就跟一般人一樣,只是穿著黑色西裝,黑色手槍配上消音管。
 
  死神:「喲!我有事要你去做,還是你想現在酒上路。」拿出手槍瞄準躺在路上的阿志。
 
  意識模糊之間,阿志也不知道眼前這人是誰,摔車的身體痛苦,他身是血也無法說話。「救救我」,他在心中大喊,便失去了意識。
 
 
  阿志再度醒來時,人以躺在醫院裡,得知女友因為自己過失的消息。她的家人大鬧病房,扯著他的衣領,一時間場面混亂不堪。
 
  為何自己還活著,這比什麼都痛苦。人沒了、車也壞了,自己的骨頭也摔斷了。為什麼要留下自己面對這一切。想想真是太悲戚。
 
  一股聲響,忽然在他腦中響起。「喲!阿志。我要你去看看,那些人的頭頂。有沒有出現數字。」
 
  原來是死神,他沒有現身,但話語卻直穿阿志大腦。這是阿志僥倖存活的代價,原本他也應在那場車禍裡上路。
 
  但死神卻暫時留他一命,要阿志幫忙注意人頭上的數字。那是生命的倒數數字,正常來說每日會慢慢減少,直到往生。但近來卻出現怪事,有的人頭上的倒數字卡住了,像時鐘壞掉停在那邊,是生命的小偷。死神請他幫忙留意,只要抓到十個生命小偷,就讓他多活一些時日。
 
 
  「是嘛?他們頭上還真有數字。哇,那位年輕護理師就比醫生多了好多好多。」看著來往的醫院人員,頭上各是不同數字。阿志用紙筆抄了下來,分門別類,有病人、醫生、護理師......
 
   但從鏡中看自己,阿志頭頂卻一個數字都沒有。也許自己本來就不應該存在這世界上,應該在那場車禍中離去。正常來說,別人頭頂數字今天是21900,明日便會是21899,這一日復一日減少。
 
  死神的任務不太容易,需要抄寫和接觸大量人群,又要重複遇見。才能確認每個人頭頂的倒計時有沒有正常行走。
 
  世界很奇妙,要與他人相見,而且一生不只一次相見,是多麼困難,更別說自己記得對方。阿志想來就覺得不可思議。
 
  他發現第一個時間小偷,便是醫院裡的一個老先生,上次見到他頭頂數字是7,但不知過了好幾天,今天遇見老先生,頭頂上的數字沒有改變。「喂,死神先生,現在這裡我發現一個時間小......」
 
 
  還不等阿志說完,氣氛陰冷詭譎,死神穿著黑西裝從牆壁穿出,掏出手槍一槍繃了時間小偷。在場的護理師還是家屬都看不見死神,沒人聽到槍響、沒人感到驚恐,死神就這樣悄無聲息完成任務。
 
  沒幾秒,老先生頭頂數字直線下滑,7、6、543210,生命數字飛快流逝,啪的一下,身體摔倒在地面。
 
 
  只有阿志目睹全過程,還來不及反應,一股噁心感湧上喉間。是我害了他嗎?他只是技術錯誤多活了一些時日,我沒有錯。
 
 
  一個接著一個,時間小偷不停被揪出來。阿志已經舉報9位了,在一位就能接受死神的獎勵。
 
  「媽!你......我很好。」當阿志看到自己媽媽頭上的數字與幾天前沒有變化,心頭一陣寒冷,手管不住顫抖。
 
  要是舉報媽媽,自己就能多活些時日。但想想自己從小到大惹出多少麻煩,還要媽媽陪自己到法院受審,為自己還了不少錢,阿志認為自己只是拖累了大家。
 
  如果不要舉報呢?死神是否會知道?阿志心理猶豫,自己不可能撥通電話,舉報給死神。
 
 
  日子一天天過去,阿志發現新的時間小偷愈發困難。或許是大部分錯誤都被修復了,他們的技術問題已經解決,不再有新的時間小偷產生。
 
  卡在最後一位,阿志心急,如果死神突然來訪,那他不也會發現我媽是時間小偷?
 
  
  夜色深沉,冷風吹拂,阿志跨上機車又回到那個改變人生車禍地點。撥通電話「喂!我發現最後一位時間小偷了。就是我阿志,你來吧。」  
 
 
砰!!!

創作回應

PIKACHA
死神: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媽是時間小偷嗎?
2023-09-10 08:14: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