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網速之謎

兔子胖 | 2023-05-31 15:51:22 | 巴幣 1020 | 人氣 286


  那是在我搬來某村不久遇到的怪事,晚間聽著給愛麗絲的垃圾車音樂,我提著兩大袋垃圾,藍白脫在地上狂奔。「我還沒上車啊!」從綠燈追到紅燈,跑馬燈都浮現在眼前,終於在下個停車點趕上了。
 
  這大概是我此生跑最快的時候了,這周的運動量都達到。面色慘白、鼻孔一張一吸,大腿發軟,暗下決心下次就不追了。再追我是狗。
 
  回家路上,我聽見貓叫,是隻胖的發橘的貓。但它身手敏捷,像皮卡丘使用電光一閃,飛奔過馬路。霎時間,卻有一台大車衝出十字路口。這裡是鬼島,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盡管大腿無力,我仍奮力抬腿向貓狂奔。很快,想趕在貓咪轉生意世界之前,在兩者交會之前,用盡吃奶的力氣跑,想把貓抓起來。
 
  但他們實在太快了,沒有人要煞車。就這麼巧,要是其中一個更快就剛好能躲過。那時的情況危急,人的感知突然變的奇幻,時間變慢似,能注意到快速細微的變化。像是電玩遊戲的子彈時間,周圍的景物都慢下來,像是慢動作。
 
  橘貓就在我前方一公尺,大車快要撞過來了。我感到絕望,目測是趕不上他們相遇的速度。雖然能感知周圍的時間變慢了,但我的動作也一樣緩慢,這只是慢慢凌遲我而已,一點機會都不給的折磨。
 
  時間越來越慢,我的意識逐漸停止,咻一下,回過神來時,我已經抓住胖橘貓。大車早已駛過路口,就像是它突然以更快的車速開過。我們並沒有相撞。
 
  「太好了。你沒事吧,那隻貓是我養的,一個不小心它竟然自己開門跑了出來。」聲音是從美麗的女性傳來,短褲短袖相當休閒,仍然看得出面容秀美。
 
  這就是我與女友智子相遇的故事。重點不在這,也不在那隻會用雙掌開喇叭鎖的貓。
 
  我們認識很就之後,智子才坦白她有某種特殊能力。他們一家人都有。能控制物體的動作變慢。
 
  智子證明給我看,三十多度高溫正中午,她拿一支冰棒,我也拿一支,都是牛奶巧顆粒口味。在太陽下,我的融化滴出內餡,她那隻卻之知有表皮微微變形。
  她還坦承,在我倆親密互動時,為了獲得更大快樂,我的某些部份也能被控制。但這也只是錦上添花,畫龍點睛而已。
 
  「襪靠!這不就是緩速魔法師嗎?」一時間好多謎團都解開了,但仍然難以相信,卻又否認不了。
 
  「請你別告訴其他人,連你爸媽也不行。我們這一族的秘密要是被發現,會有大麻煩。」智子抱緊我,深怕我覺得她是怪物。
 
  我是喜歡她的,這點當然不是問題。
 
  但各位啊,我只是看個片,網路速度直接掉到零,這就過分了吧。上網學習個知識,增進流行趨勢。每每打開網頁,不管是手機還是電腦,網速直接墜機。堪比種花電信的守門員。
 
 
  你們說,這過分了吧。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創作回應

萌萌嘴砲舞臺Z
[e28]
2023-07-10 23:03: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