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搶匪

兔子胖 | 2023-07-19 18:00:03 | 巴幣 112 | 人氣 254



  才能過人並非全是好事,特別是那種能看的見些奇形怪狀的東西,平常人看不見的髒東西。
 
  國小時,明夷以為大家都這樣,能看到行屍走肉的怪東西。「老師,你肩膀上背著那個不累嗎?」 「那個人好高好高,有2樓這麼高。我以後也要長那麼高。」
 
 
  旁人總以為她是在亂講話,也沒在意。直到那天,她看見國小老師身旁出現黑影,一大早就跟在身旁,烏漆麻黑,人類的形狀,但是沒有五官外貌,就是黑霧般濃厚人影。
 
  「老師,那是什麼?」雙眼靈動,可愛的小明夷發出疑問,模樣令人好想摸摸她的頭。
 
  但以習慣明夷這些奇怪的發言,老師不為所動「什麼人?上課要好好聽。」
 
  當日傍晚,橘黃的夕陽照在城市,陰影處十分昏暗,要是不開大燈可是很危險的。好像看的到前車輪廓,但是天色的自然光微弱,幾乎看不清人影。
 
  這般條件下,老師的前男友發瘋,開著慘白車燈、加足馬力,直直朝老師的機車撞了過來。據說是感情糾紛,詳情我並不清楚。
 
  雖然明夷童言童語,摸不著頭緒的發言,令人困惑。但好險,沒人把老師車禍與明夷看見的黑影聯想在一起。除了小明夷自己。
 
  或許那黑影正是要來帶走老師魂魄的使者,縈繞在身旁,就等待那一刻。她是這樣想的。
 
 
  到了國中時,那些奇怪的髒東西就令她感到厭煩,像是到處亂丟的臭襪子。也不再跟其他人說,假裝自己看不見。但這深深困擾自己,那些傷眼睛的東西。發覺自己與其他人不一樣,感覺很丟臉,國三時她如此覺得,開始厭惡起這一切。
 
  自己像怪胎一樣,雖不是肉眼可見的怪異,但自己明顯不正常,腦子還是什麼的壞掉了。
 
  那一夜,小明夷受到數十隻髒東西的侵擾,一眾黑影環繞在他房內的白牆上。
 
  「請你幫幫我們。跟我們去搶銀行。」數不清的黑手伸出,包圍著明夷。明顯是沒有商量的餘地,是威脅,要是不答應,此刻恐怕就要命喪黃泉。
 
  「你......們是誰?」小明夷遇過好多髒東西的請託,要她幫忙辦事。沒想到這次那麼兇,威逼自己去搶銀行。
 
  說是搶銀行,其實是去搶劫某家金紙店。要明夷點火把金紙都燒了,這樣髒東西就能順利搶到錢。
 
  明夷心底抗拒,亂點火是不行的,縱使自己國三,一定會有很多麻煩。她將和平靜生活說再見。但要是不去,數十隻黑手肯定不放過自己。就像國小老師一樣,死得悽慘。
 
  「行!但各位讓我準備一下,我先去勘查地形,制定計畫,明日隨我一同前去。」
 
  語畢,房內的日光燈又回復明亮,黑手消退,白牆依然是那白牆。
 
 
  搶劫當日夜晚,月光明亮,沒有烏雲。趁著夜色小明夷來到金紙店前,生鏽的鐵捲門緊閉。
 
  「各位請展現出力量,幫我打開門。我才能替各位辦事。」
 
  只見鐵捲門嘎吱、嘎吱緩緩升起一小段,能夠讓明夷爬進去。
 
  「那我去去就回,各位在外面等我好消息。」
 
  數十道黑影就在店門口。看著小女孩明夷爬進店裡,沒多久,裏頭傳來亮光。
 
  「賺爛了、賺爛了。」髒東西發出欣喜的笑聲。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夜晚寂靜無聲,店內也毫無動靜。明夷沒有再爬出來,也沒有呼喊聲。髒東西也感受不到金紙,好似搶案沒有順利進行。
 
  「奇怪,我去瞧瞧是怎麼回是。」數道黑影潛入店內。但也沒有回應,店外的髒東西們也搞不清楚狀況。便也全都進金紙店。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你們中計了。」小明夷露出陰險的笑容,令人毛骨悚然。
 
  店內上上下下全貼滿黃色紙符,只見數道黑影被釘在道符蠟燭法陣中。貨架上的金紙沒有被點燃,原來從店內透出的微光不是燃燒的金紙,是隻隻紅蠟燭擺成法陣。明夷特地把髒東西留在店外,就是要搶先布置陷阱,困擾自己十多年奇特經歷可不是叫假的。
 
  「要不是被突襲,我還會怕你們嗎?......你們可是自願進入我的法陣,才會又這樣強大的力量。如果不想永世不得超生,就乖乖與我訂下合約吧。地獄可是很熱很苦的吶!」小明夷看著眾黑影皆被法陣定身,好不保留的講述自己的計謀。
 
  「所以呢?你們是要在這等我去城隍廟告狀,在地獄關到死。還是要和我簽下約定。自白自己的犯行,乖乖聽我的話,任我差遣,同意如果我受到傷害會平均轉移到各位身上。」
 
  霎時,金紙店內數支紅蠟燭火搖曳,鬼哭狼嚎,不是生人可發出的聲音。「妳可別囂張!」「啊......」「可惡,妳竟敢......」
 
  「看來各位是想等鬼差來抓啊。那我這就去附近的城隍廟。」明夷語氣挑釁(但其實她心底也沒有把握,只是掰個理由唬爛,唬住就贏了。)趴下身來,要爬出鐵捲門。
 
  這就像是被逼急急需用錢的人,只能接受黑道高利貸,簽下超高額本票,要是不借現在就馬上死,要是借了高利貸,那往後也是萬劫不復。髒東西們既不想被城隍抓去地獄,又不想與小明夷簽約受到控制。
 
  但無奈他們逃也逃不掉,中了陷阱,本以為是個有陰陽眼的小妹妹好操縱。沒想到踢到鐵板,挑到這道行高深又心狠手辣的傢伙。
 
  「好啦,我簽。我簽就行了吧。」髒東西紛紛放棄抵抗,成了任憑小明夷差遣的小弟。
 
  「契約是絕對的!你們明日此時此刻,也要找其他新的好兄弟來玩喔。要是誰沒帶來,那後果不必我提醒。也別想害我,記住我是不會受傷的,攻擊會均分在各位身上。記住契約是絕對的!」
 
  就這樣一夜操作,小明夷收穫眾多髒東西的力量。又像老鼠會似的,命他們拉下線,來到她的陷阱裡,獲得更多更多的力量。
 
 


創作回應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主角光環不死 疑不是不死 而是世界的頭頭
2023-07-20 00:44:05
原來你才是大boss
2023-07-24 14:0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