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文緒的死亡標記

兔子胖 | 2023-09-21 18:00:09 | 巴幣 2 | 人氣 188


  為了探尋00國小連續發生的意外,文緒將擔任課後輔導員探查這起神秘事件。
 
  這段期間總有學童意外受傷,如果單一來看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些意外嘛,鬼島每天新聞都有。誰又喝茫茫酒駕撞死人、三寶鬼切出沒、東西掉下來砸中捷運等等。
 
  但0國小意外特別密集,學生們天天都在鬼門關前遊走。比如某學童等紅燈時忽然起瘋衝到路口,被車撞上。當時大家都在等紅燈,就只有他發瘋尖叫、衝過馬路,不幸被來車高速撞傷。
 
  或是下課時間,某學童從榕樹上摔下來撞到腦子。直到同學通知班導,才緊急送醫。你以為不來學校就沒事了嗎,還有比較靈異的,說來有點扯,某學童在家中一直看到髒東西嚇到尿濕褲子,溫熱的液體流淌褲底,依然無法把他拉回現實,精神錯亂說有妖怪要咬他,直到去廟裡拜拜才好了許多。
 
  也不是無法解釋的恐怖事件,但事發太過頻繁,每天都有,搞得大家疑神疑鬼,說不準哪天家長就接到電話說自己孩子出事了。要不擺個桌子放上供品,在校園裡請法師來普渡,讓無形眾生吃飽穿暖,看會不會好點。
 
 
  而且經過統計發現,這些案例主要集中在4年級,也有其他年紀的學童,但有七成都在4年級。想必有什麼原因才會導致此事。此時國家特別安全局也注意到這些不自然現象,派出擁有特殊專長的賞金獵人來排除怪異事件。
 
 
 
  輔導國小生自然不是問題,比起南高那些流氓學校,林文緒這個北高資優生是一點難度都沒有。一次來100位都不在話下。但接下此任務是有千百不願意,要不是自己身後的幽靈牛仔讓她因緣際會下扯上關係......算了不說了,總之她受命調查此事。
 
 
  氣質黑色長髮、可愛大眼睛的文緒,本來預想有幾個劇本,如果這些學童意外真不是巧合,大概會是這些原因。
1.校園裡藏著髒東西、惡靈在作怪。
2.受害的孩童去玩禁忌儀式,例如筆仙碟仙、狐狗狸、奇奇怪怪的東西
3.有老師或家長會些法術,專門作法危害校園
4.某個孩童與文緒一樣,背後會出現幽靈,能夠操控些不自然奇特力量。(對,文緒背後出現的幽靈牛仔幻影,有時可以聽她意志行動。)
 
  但是事情沒有她想得容易。帶小孩實在是他奶奶的太難了。那些不是小孩,是小怪獸,有用不完的精力,不聽你說些什麼。太讓人費勁了,這不僅是知識傳授的問題,還有要如何控制他們,小怪獸是不會乖乖坐在位置上聽你講話的。
 
  題外話,最近發生這麼多怪事,家長還敢把小朋友留在學校免費的課後輔導班也是心臟很大顆。也許是工作繁忙,沒辦法那麼早接送小孩,也許是照顧孩子是很累人的事,有其他人能幫忙一下就很划算。難道家長都不擔心嗎?覺得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感覺很可疑啊。
 
  「請大家回位子上坐好。寫完功課才可以去玩喔。」文緒面對一群小怪獸辛辣的尖叫聲,儘管她大聲說話,但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髮絲凌亂、精疲力竭的她看起來還是十分可愛。
 
  「大姊姊,我長大也要和妳結婚。」小手手拉著文緒的手指
  「我也要、我也要」其他人圍了上來
  「色鬼!」某個女生大叫
  「你們功課寫完了嗎?有那裡不會的可以發問喔。」
 
  這比高中體育課跑八百公尺還累,不只身體疲勞,精神上也是番衝擊。文緒心想,天天這樣還得了,我得趕快查出原因。
 
  「各位作業都寫完了嗎?大姊姊用注音板變魔術給你們看。」她拿橡皮擦放在注音版上。「你們看,我手都不用碰到,橡皮擦就會自己移動喔。大家一起唸出來是哪個注音。」
 
  文緒在心底默想,召喚跟在身後的幽靈出現。那個幽靈幻影就像西部電影裡的牛仔,防砂斗篷、左輪手槍、馬靴。只不過她身後的幽靈有時出現、有時消失,一般人是看不見的,除非你也有特別的力量,也有身後的幽靈。
 
  「請問你在嗎?牛仔先生。可以請你移動橡皮擦嗎,麻煩你了。」林文緒集中精神,在心中呼喚身後的幽靈牛仔。
 
  恍若虛影,微風輕拂,人形逐漸形成,初見牛仔帽,那人影伸出手去移動桌上的橡皮擦,從這個注音慢慢移動到另一個。
 
  當然,小朋友們是不會發現牛仔幽靈地存在的。只覺得神奇,橡皮擦自己不知怎麼的在桌上移來移去,就像電視上的魔術。
 
  「哇!」
  「它自己動了耶。」
  「大姊姊好厲害。」
 
  「來是哪個注音,大家一起念。」文緒裝模作樣,雙手假裝施展魔法。但只有她自己知道,這「魔法」背後的成因。想想又覺得害羞,滿臉通紅。
 
  仔細觀察每個小朋友的反應,沒有人發現這一切都是有個幽靈牛仔在操作,沒有人視線看向別處,都集中在橡皮擦。這樣推測起來,可以把某個小朋友具有不自然力量的劇本給排除了。
 
  也許是校園霸凌,某個小朋友也有身後幽靈,故意去報復其他4年級的人。但這說法也不成立,力量強大怎麼又會被霸凌。而且其他年級受害者又怎麼解釋,校外所發生的也無法解釋。所以看起來不是小朋友具有不自然力量,所引發的事件。
 
  「你......好。」橡皮擦在板子上移動,拼出句子在打招呼。
 
  「你們......最近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嗎」橡皮擦移動,問出問題。文緒想知道,小朋友們是怎麼看待最近一連串意外的。
 
  「橡皮擦在問問題耶!」
 
  「我好害怕,大姊姊。」
 
  「沒事的,這都是魔術喔。你們最近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橡皮擦會自己動。」
 
  「還有呢?」
 
  「叉叉的詛咒。」某個小孩蹦出口來
 
  「你不要講那個啦。」
 
  原來他們知道,最近很多同學發生各種意外,有人說在意外發生前幾天看到他們背後有個叉叉。
 
  「那是真的。小明摔下樹的前天,他衣服後背真的有一個大叉叉。沒騙你們。」
 
  文緒檢查課後輔導班的小朋友,還真有一個人背後衣服畫著大叉叉。不過,其他小朋友好像沒發現。也許這個凶兆隨著日子接近會越發明顯。直到事件發生,其他人才會看見背後的叉叉。
 
  更可怕的是自己看不到背後,也不清楚其他人講的是真是假。就算發現這預兆,也不知道接下來會面對未知恐怖。自己也將發生意外,指示不清出何時到來,怪異的焦慮感如潮水襲來。自己身後該不會也有個叉叉吧。
 
  「平偉同學。那你知道叉叉詛咒?那些發生意外的同學跟你一樣是4年級的對吧。」
 
  他低著頭,小聲咕噥,避免目光接觸。
 
  「你說什麼?請你大聲一點。」
 
  「我!不!知!道!」很大聲。但看樣子,平偉一定跟這件事有關係。只要跟著他,那詛咒一定會來攻擊他,使平偉發生意外。
 
 
 
 
  經過幾日,文緒依然在放學後來到0國小當課後輔導員。他細心觀察又有幾位小朋友背後出現叉叉記號。但是沒關係,只要注意平偉同學,等待詛咒出現,就能知道兇手是誰了。
 
  因為能夠操控幽靈的人一定也在附近,到時候直接將兇手擊倒,這一切就能結束了。自己也將脫離身心俱疲,遠離每日被小朋友的叫聲轟炸的日子。文緒心想,自己以後一定不要當老師,實在太辛苦了。
 
 
  結束輔導班後,文緒偷偷跟蹤小朋友平偉回家。就是今天,他背後的詛咒叉叉已經到了如黑墨汁畫上去一般明顯,料定一定會有事發生。雖然平偉堅決否認,但他一定知道些事。
 
  來到路口,平偉站在人行道等待著。忽然嚇了一跳,毛骨悚然的猛獸黑影竄出,散發陰冷的惡意,平偉也看見了。驚悚場面像大法師中邪一般,下腰翻身四肢著地,直直爬了過來。但那東西顯然不是人,是更可怕的兇獸。
  
  「你不要過來啊!」一臉驚恐,背脊發涼,面對突如其來的熱血野獸黑影,平偉同學胡亂奔跑。也不管路上的行車,穿越馬路要逃跑。在這樣亂跑,被嘎在車輪之下都不會意外。
 
  太危險了,林文緒抓準時機衝向前去抱住平偉,不然他就被卡車直送異世界轉生。那裡已經太多人了,晚了就不好玩了。
 
  霎時間,「荒野大鏢客」文緒召喚出身後的幽靈,狂風吹來,幻影如西部牛仔,拔出左輪手槍對著來襲的恐怖黑影不停開槍。手速很快,神乎奇技般撥動擊錘,顆顆子彈擊中黑影,那怪東西被打的如霧般消散在空中。
 
  結束了嗎?我明天終於解脫,不用再去課後輔道小朋友。
 
 
  安慰著哭泣的平偉小朋友,文緒想知道一切,事情的緣由。
 
  「你知道什麼?請你大聲說出來。大姊姊會保護你的。」
 
  事情的起因就在某日,0國小的午餐時刻,4年級在走廊排隊領營養午餐。有同學看到一隻黑貓很柔軟的樣子,要去摸。一群小朋友圍著亂竄的貓咪,貓咪受到驚嚇,從陽台上墜樓。
 
  平偉哭泣但是說話還是很大聲:「一定是黑貓的報復。」在這之後接連傳出意外事件,就像剛才一樣,黑影前來索命,讓小朋友驚慌而發生意外。當天在場眾人一個接一個的被畫上叉叉,那是死亡的標記,黑貓要回來復仇。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好奇想摸摸它。」
 
 
 
本以詛咒就此完結,但事情沒有文緒想的簡單。
 
  擊退黑貓後,0國小依然有人被標上索命叉叉詛咒,發生意外。事情怎麼沒有解決?文緒又接到特別安全局的電話。
 
  安全局的兔子胖:「大小姐,今天怎麼沒去課後輔道班,小朋友們都很想你耶。」
 
  「黑貓詛咒我已經破除了。我就不用再去幫小朋友輔導功課了,請問我們不是這樣約定的嗎?」
 
  可是叉叉詛咒並沒有消失,今天依然有小朋友遇到意外受傷。怎麼回事,文緒已經擊敗黑影,那為什麼怪事依然持續?
 
  兔子胖:「你有直接打倒某個人嗎?就像別人打倒你的身體,而不是你的幽靈牛仔。總之,你再去調查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吧。會魔術的大姊姊。」
 
  不,這怎麼可能,詛咒怎麼還在,到底要如何才能拯救大家。文緒心想,上次我打倒跟蹤狂,是直接打中他身體。這次的黑影這樣還不算是打敗嗎?不對啊,我去哪找人,搞不好就是傳說中那隻黑貓,我要上哪去找。
 
  難道要找到那隻墜樓的黑貓才能破除詛咒?它搞不好早就死了。有沒有可能,真的問題不是出在黑貓身上,而是真有某人會法術,作法造成大家受害?文緒一時也搞不懂,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又要回課後輔導班調查了。
 
 
 
  「大姊姊,你昨天怎麼沒來。」
「大姊姊,我長大也要和妳結婚。」
「色狼!」某個女生大叫
  「再變那個魔術給我們看吧。」
 
  回到0國小的文緒,看見還真有人背上畫著叉叉。兇手倒底是誰,我總不可能每個小朋友都跟著回家,這樣是能夠保護幾個人。
 
  要去哪裡找到黑貓,如果它真從4樓活生生摔下去,那還活著嗎?它變成幽靈的話,我該拿它怎麼辦。還是逃跑吧,這些事好煩,本來就跟我沒有關係。一切都是意外,也沒有人希望它發生。
 
 
  平偉同學坐在位上盯著文緒,有話想說的樣子,卻又不敢開口。
 
  「平偉小朋友,那天回去還好嗎?後來還有沒有看到那黑影。」文緒走近
 
  「大姊姊,對不起。其實是我用魚排引誘貓咪,它才會跑上4樓的。只是想要讓大家看看學校裡真的有貓咪。沒想到會害它掉下去。我真的對不起,黑色的貓咪。」平偉大聲的說出心底祕密。
 
  文緒一邊安慰,一邊拿出彩色小熊軟糖。「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沒有人希望可愛的貓貓掉下去。這就是你要對我說的秘密嗎?」
 
  其他小朋友也七嘴八舌,分享字的秘密,想要得到小熊軟糖。
 
  「我拔拔會趁我麻麻不在的時候,和叔叔躺在床上......」
 
  「學校裡那隻黑貓我有看過,它還有小寶寶一起住在飲水機」
 
  「我今天沒有穿內褲」
 
  「我長大也要和大姊姊結婚。」
 
 
  文緒聽到關鍵詞,「你剛剛說什麼!糖果給你,請快跟我說說,飲水機是在哪裡。」
 
  她沖出了教室,跑到5樓美術教室外,牆壁旁還真有一台飲水機。就在機器銀色金屬外殼與牆壁間,一團黑色物體佔據間隙。
 
  「喵嗚、喵嗚」文緒學貓咪叫聲,頗為可愛。
 
  走近些,看得更清楚。一隻流血的胖黑貓躺在間隙。「喵、喵」還有叫聲,另一支小黑貓出現依偎在大黑貓身旁。
 
  忽然,一道閃電般黑影竄出,是上次遇見的黑貓詛咒,黑影如大型猛獸四肢伏地,在周圍盤據將要撲過來。幾秒之間情況改變,戰鬥一觸即發。沒注意的話,下一秒自己的脖子就會被對方咬斷放血。該死!比深夜面對一群野狗還難纏。
 
 
  「沒事的,你們放心。我這就帶你們去看醫生,還會有好吃的罐罐。鮪魚的、雞肉口味、牛肉......已經沒事了,請你們原諒那些小朋友,他們不是故意的。沒關西,不用害怕,因為我已經來幫助你們了。請你們不要再詛咒0國小好嗎。」
 
  文緒面對危險,沒有招喚出她的幽靈牛仔。她知道就算打起來,自己也不忍心對可愛貓咪下手攻擊。只希望貓貓能原諒大家。
 
  
「喵嗚、喵嗚」
 
 
  陰冷可怕的黑影逐漸消散,看來它們已經接受平偉小朋友深深的歉意,或是被罐罐所收買了。
 
 
 
左手輕撫貓背,文緒撥通手機:「請找兔子胖。喂!事情都解決了。安全局有認識厲害的醫生嗎?請你趕快派獸醫過來......」



相關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