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君似朝陽】81. 難兄難弟

知岸 | 2023-05-02 21:34:18 | 巴幣 2 | 人氣 161

連載中原創BL小說-君似朝陽
資料夾簡介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 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1∣甜文 每週一、三更新

  余邵峰挪開冰袋瞥了李閔修一眼,默默無語了片刻,又把冰袋放回眼睛上。

  晚會節目除了有遊戲環節,也有表演環節,《迷情雙煞》完結不久,由男女主角合唱的主題曲至今仍在音樂平台的熱播榜上,余邵峰出道至今就這一首單曲,在星寰的晚會上演唱也是理所當然。不過言愫心並非星寰旗下的藝人,因此公司找來李閔修與他合唱,一來把這兩個人放在一起總是能得到不錯的回響,二來避免讓余邵峰和別的女藝人合唱這首歌,造成《迷情》劇粉的不快。

  晚會演出的消息在誹聞爆出之前就公開了,那時星寰完全沒有料到余邵峰會身陷性傾向疑雲中,甚至有意藉機若有似無地賣個CP,但這時機點過於瘟腥,此舉反倒是把兩人都擺到了風口浪尖上。然而事已至此,突然把李閔修換掉反而會引發更多無謂的揣測,於是大伙還是決定依照原定計畫,坦蕩蕩的上場。

  原先所有人都在擔心李閔修的情況,畢竟他重回演藝圈不久,說是半個新人也不為過,這是他第一次正式登台唱歌,做著不熟悉的事,又突然被扯進一灘渾水裡,也不知他會不會緊張害怕、心生不滿,不過事實上大家多慮了,李閔修台風穩健,歌喉甚至頗為搬得上檯面,反倒是主場的余邵峰頻頻出錯,表現得堪稱荒腔走板。

  場子裡都是自己人,加上余邵峰在自家公司向來人緣好,大家都當他是最近禍事纏身身心俱疲,倒都沒有當面責難他,話雖如此,仍有人私下去找了李閔修試探一二,而李閔修對外的說法也乾淨俐落——

  「在意那些流言蜚語做什麼?也別說什麼牽連不牽連的,我和他台前台後都是好兄弟,好兄弟沒那麼多計較。」

  可謂是患難見真情了。

  然而,知曉各方面內幕的李閔修心裡頭其實沒像表面上那麼淡定,誹聞事件爆發之後,他曾經私下聯繫過沈若陽,表達關心後被對方禮貌而空泛地回覆了一次,之後私人訊息都是不讀不回,唯有贈品設計的工作信件會公事公辦的回,要不是還有這點聯繫,李閔修都覺得這人也許又要人間蒸發了。

  加上現在看余邵峰這個失魂落魄的樣子,頹靡之氣甚至比嘉年華沈若陽受傷那時還嚴重……他隱隱感覺這兩個人之間可能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但他一時也想不到該怎麼問,再說了,他有立場過問嗎?余邵峰這個殺千刀的大醋桶,說不定還把他當情敵呢,問得太積極反而像是想挖人牆角似的,他才不想揹這種黑鍋。

  「安慰的話我就不說了,反正你也曉得我的真面目。」李閔修晃著腿,用膝蓋撞了余邵峰幾下,看對方還是一灘軟爛,又忍不住出言激他:「你剛才已經走鐘到不像單純累出來的,一看就是有什麼難以言說的心理障礙,你知道現在多少雙眼睛盯著你嗎?出一點錯就會被各種腦補的。」

  「……我知道。」

  「我從來都不覺得你會被那種拙劣的假新聞打倒。」李閔修低低的說:「我不知道你還發生了什麼事,但無論如何,你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發揮,讓那些想扯你落水的人無法得逞,這樣就是做出最漂亮的反擊,然後讓關心你、愛護你的人放心一點。」

  雖然嘴上說不講安慰的話,最後還不是說了。余邵峰又把冰袋掀開了一點點,神情複雜的問:「你……都不會覺得被我連累嗎?」

  「你是說現在時不時就有人試探我們兩個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嗎?連累這個詞太沉重了,只是有點煩而已。」李閔修聳聳肩,把手枕在了腦後,靠上沙發椅背,「我從小到大忙著學業和工作,事業心強,沒心思談戀愛,不過我信奉的是靈魂伴侶,預設對象男女不拘……但前提是得有那個運。反正如果我真的要找個男朋友,才不會是像你這樣的,你又不是我的菜。」

  余邵峰聞言,戒心頓時被激起,眼睛也沒心情敷了,隨即坐起身來目光帶刺地盯著他:「不然誰是你的菜?你不會想說沈若陽是你的菜吧?」

  「呵。天、菜。」李閔修看他總算願意打起精神,便不慌不忙地火上澆油,「我從小時候就仰慕他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可惜啊,你後來居上,我遺憾也來不及了。」

  「你怎麼斷定我是後來居上?我一定比你早開始喜歡他。」

  李閔修朝他擠了個鬼臉,「幼稚欸,你陳年醋精嗎?還得靠吃醋吊精神。有力氣了就來練唱吧!」

  「練。」

  余邵峰把冰袋丟到一邊,隨即清唱出了第一段,這回倒是正常發揮,歌聲是平穩的,也都有在調上。

  李閔修一向敬業,雖然活動上有提詞大字報,但他事前仍背熟了歌詞,一到他的段落便順順接著唱下去,他的嗓音倒是很符合他的人設,和暖清亮,雖然不到令人驚艷,卻讓人聽了舒服,然而余邵峰卻越聽越覺得通體不暢,甚至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他嚴重懷疑彩排時狀態不好有一半是這傢伙的鍋……

  兩人看似相安無事的唱完了A段,直到進入副歌余邵峰終於忍無可忍中斷了練唱。

  「……你能不能、不要一直故意學他的唱腔?」

  李閔修一秒 Get 到那個「他」指的是什麼人。

  「啊?我哪有故意學?我唱歌就是這樣唱,這叫習慣成自然、刻在骨子裡了!」李閔修不滿的回嗆,但臉上還是藏不住得意之色,「畢竟我小時候就是看著他的影片學唱歌,憑良心講,唱得還不錯吧?啟蒙嘛,改不掉的,你且多忍耐些。話說我沒聽過他長大後唱的歌,不過我猜他應該走天然系,有些習慣唱腔果然還是改不掉的吧?嘿嘿……」

  「嘖,一直小時候小時候的強調……你這叫鸚鵡學舌,我可是被他本人教過。」

  「怎樣?現在是在跟我炫耀嗎?你怎麼跟他本人學還可以唱成這樣?」

  雖然鬥嘴不斷,吵吵鬧鬧的,但沉鬱的心情卻因此驅散不少。

  死也不可能坦率承認,但余邵峰確實挺感謝李閔修的,他真的很思念很思念陽陽,但這段日子是一丁點也不敢多想,似乎唯有用這種拌嘴吃醋的方式,才能讓他重新正視兩人之間的那些美好回憶……他是真心感謝,現在有個人可以跟他一起談談沈若陽,就像什麼壞事都還沒發生過那樣。

  多練了幾段歌,時不時吵吵嘴,嗓子也跟著開了,後來晨冬弄來的潤喉茶似乎也沒怎麼用上。

  他們就這麼迎來了晚會正式開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