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橘貓那個不能吃

兔子胖 | 2023-05-13 18:00:24 | 巴幣 14 | 人氣 351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那天朋友去釣魚,傳來一張跟戰利品擺拍的照片。看見那東西,似魚非魚,就像輻射變異一般的畸形怪物。我潛藏對海洋深層恐懼逐漸甦醒,沒辦法形容那種恐怖感,跟看鬼片被嚇到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翻過手機螢幕,按著電源鍵直到關機。我沒辦法再看到那種怪東西。朋友釣上來一隻不得了的東西,我可能無法稱它為魚。那眼睛和濕滑反光的皮膚令我作嘔。
 
  魚的眼睛是透明的一圓圈,裏頭又是黑色眼珠,但看起來沒有那麼立體。但那東西的眼睛顯然不同,看著看著就讓我陷入瘋狂與不安,無法與它對視,就算是照片。人無法承受的未知恐懼,呼喊也沒有用處,就在那海洋之深處,這種直覺不斷保護的我自己。
 
 
  最近也不想吃海鮮了,就算是蛤蠣,也都讓我聯想到釣上來的怪東西。那簡直不屬於地球上的生物。夢裡,也不放過我。是不斷循環的惡夢,每每都會出現那怪模樣的魚,長著手腳,似魚似人,絕對沒有像小美人魚那般平常。那看了不發狂,絕對是腦子有問題。
 
  夢裡,在深海的巨型石柱宮殿,成千上萬隻畸形怪人魚,像是要朝聖一樣,對著宮殿裡誠心跪拜,之差沒有點香燒金紙。那數量之多堪比沙丁魚群,你直接把那畫面想像成,一打開房間發現每寸白牆上都爬滿黑褐蟑螂,黑黑密密麻麻,你害怕他們同時注意到你。更可怕的是巨型宮殿裡的東西,那宮殿就像是山脈一般,對人來說。我不敢想像那黑暗中到底有什麼東西,會讓一群怪魚跪拜祈福。
 
  最近總被這種夢境糾纏,你能想像自己吃的魚有長手腳,像是嬰兒般瘦小的手腳,營養不良而瘦長。軟爛而沒有彈性。
 
 
 
  一個禮拜後,朋友把保冰箱帶來。想的沒錯,那長著手腳怪魚就在裡頭。朋友想要我看看,我按住箱子,死也不開。
 
  「你先等等。我最近都夢到這種怪魚,有成千上萬在深海底,朝著巨大山脈般的宮殿跪拜祈福。我不想看,很噁心,你打開的話我會抓狂。我保證......」
 
  朋友:「兔子胖,你說的是真的嗎?自從我釣上這隻輻射畸形魚,我也每天跟你夢到一樣的場面。也在深海,暗的不透光,但是有成千上萬的眼睛,這種怪魚恐怖的眼睛......跟我一起去釣魚的朋友也是,他跟我說過類似的夢,他黑眼圈的眼睛面色憔悴,整個人瘋瘋癲癲語無倫次,昨天他溺死在自家浴缸。」
 
 
  「操!你不要再說了。快把髒東西丟掉。」我抱著我家的胖橘貓,讓它遠離保冰箱。貓似乎很想打開箱子。
 
  霎時,胖貓一扭動掙脫出我的手臂,跳向保冰箱,掀翻開來。畸形長手怪魚與冰塊掉滿地。
 
  「你快把他拿出去,我不想看到它。」我摀著雙眼歇斯底裡喊叫著,讓朋友把髒東西帶走。
 
  用手摀著雙眼的我只聽見朋友喊著,「滾開!這不能吃。诶诶诶......」
 
  「快帶走,不要讓我家的貓咬它!」
 
 
  幾分鐘後,滿地碎冰塊。朋友帶著保冰箱離開。胖橘貓嘴裡嚼著什麼。
 
 
 
  現在,我每天的噩夢中,我家的橘貓都會出現在我身旁,雙掌合十,在深海巨石古老宮殿外,與四肢怪魚群一同跪拜黑暗中人無法承受的恐懼。彷彿這樣做,就能為自己祈禱平安,祈求自己能晚一點發狂。
 
  「等一下!這個不能吃!」橘貓明顯沒有一點敬意。對著身旁的怪魚猛啃。怪魚人在祈禱,貓趁著機會猛啃魚肉。說到底拜拜只是作作樣子,吃魚才是真的重要。明顯的橘貓並沒有承受和我一樣的恐懼,那種無法理解的東西燒不壞它的理智,貓貓是不會理解的。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創作回應

山梗菜
於是怪魚們敬拜的對象就從不可言喻的存在變成橘色貓貓[e35]
2023-05-13 19:45:57
兔子胖
貓貓:這裡是吃到飽天堂嗎 [e12]
2023-05-14 21:29: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