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四話 「桔梗道館」

黑貓一號 | 2023-02-05 08:52:37 | 巴幣 14 | 人氣 26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四話 「桔梗道館」

  隔日,凌晨時刻,桔梗市,桔梗道館外。

  陽光輕輕灑落,涼風徐徐吹來,鳥鳴清脆嘹亮,心情令人愉快。

  火門做好心理準備,揚起嘴角,代表自信與堅強,雀躍的心情使他踏入桔梗道館。

  與櫃檯小姐搭話,確認預約日期與名字後,經過簡單的程序,火門獲得挑戰權。

  火門照著引導走向內部,來到常規式樣的對戰場地。

  有一位青年男子,穿著以青色為主的特製和服,他站在對戰場地的一邊,雙手抱胸,閉目養神,彷彿等待挑戰者的到來。

  青年男子注意到火門的存在,放下雙手,帶著禮貌的語氣說道:「歡迎來到桔梗道館,我是這裡的館主—阿速。」

  「我是玉虹市的火門,我來挑戰道館了!」

  「我知道,而且你是收集了七枚徽章的對手。像你這樣的訓練家,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呢。」

  「咦?」

  「呵呵,閒聊就到這裡為止吧。」

  阿速瞥一眼望去,裁判不知不覺早已站好位置。火門頓時會意,走向挑戰者位置且站著。

  「這場對戰的規則是三對三的單打賽制,館主不能自由替換,挑戰者擁有替換權,請雙方做好派出第一隻的準備。」負責說明規則的裁判大聲說。

  阿速丟出紅白精靈球,球一分為二,藍色光芒體漸漸成形,一對大大的橙色翅膀,羽翼未端為乳白色,修長的脖子,頭上有紅色的冠,嘴長而尖銳,牠是鳥嘴寶可夢—大嘴雀。

  [大嘴雀,鳥嘴寶可夢,一般和飛行屬性。有著能用大大的翅膀來回飛行一整天的體力。會用銳利的鳥嘴戰鬥。經調查發現,在遙遠太古時代的壁畫描繪著形似大嘴雀的寶可夢。]

  火門派出的寶可夢是天蠍王。

  裁判確認雙方派出寶可夢後,單手舉起且由上往下揮,大喊:「開始!」

  「天蠍王,用雜技!」

  「大嘴雀,用急速折返!」

  在速度上,大嘴雀佔領優勢,成功對天蠍王造成傷害且打斷招式過程。同時,大嘴雀回到球裡面,和第二隻寶可夢進行替換,派出來的是同樣也是鳥類的寶可夢—大比鳥。

  [大比鳥,鳥寶可夢,一般和飛行屬性。當大比鳥使出全力拍打翅膀時,就會颳起連大樹都能吹彎的強風。]

  「這麼早替換?」火門感到困惑,但現在先不要管這個,繼續下達指令,說道:「天蠍王,用暗襲要害!」

  「大比鳥,用龍捲風!」

  天蠍王想貼近大比鳥,企圖找到空隙進行攻擊,但沒想到被龍捲風阻擋。

  「把龍捲風當作盾牌使用!?」火門驚覺道。

  一股熱浪撲面而來,這是大比鳥使出的火屬性的風類招式—熱風。

  天蠍王被灼熱之風燙到,不得已解除滑翔狀態,回到場地上來。

  「沒事吧,天蠍王?」

  得到火門的關心,天蠍王搖搖頭表示自己沒有大礙。

  看來沒有陷入灼燒狀態。火門稍微放心,重新振作後開始下令,喊道:「天蠍王,先用雜技擾亂牠,再用雷電牙!」

  天蠍王照做,騰空躍起,回到天空的舞台,以敏捷的機動性去擾亂大比鳥,露出獠牙,且纏著電氣能量。

  「果然有備而來的啊。」看到對手用電屬性的招式,阿速露出一個奸笑,對大比鳥大喊道:「大比鳥,用暴風!」

  大比鳥瘋狂拍動翅膀,製造一股如同颱風般的風暴,將企圖打近戰的天蠍王瞬間吹飛。

  「繼續追擊,大比鳥,用電光一閃!」

  大比鳥快速移動,快到肉眼捉不住的速度,給予天蠍王最後一記攻擊。

  然而,大比鳥的攻擊竟然被中斷,還被對手遭到反擊。

  「什麼!?」阿速訝異道。

  天蠍王使出的是暗襲要害。牠故意曝光自己的空隙,讓大比鳥採取正面攻擊,貼近自己的那一刻,進行完美的偷襲。

  「嗯,果然不簡單啊。」阿速微笑道,想想也是,對手可是聚集七枚徽章的強者,又接著說道:「好久沒這麼認真了啊。」

  這時,紅光射在天蠍王身上,火門把天蠍王收回球裡。他判斷天蠍王鬥不過擅長空中戰的高手,而且大比鳥把風類招式練得得心應手,完全不給接近的機會。

  既然如此,那我就把你拉下來。火門丟出紅白精靈球,球體一分為二,藍色光芒體從球內出來,化為疑似城堡的形狀,火門派出的是噬沙堡爺。

  戰鬥繼續。

  「大比鳥,用熱風!」

  「噬沙堡爺,用重力!」

  噬沙堡爺受到熱風的傷害,但不足為懼,引發不可思議的力量,使場地上的重力加深。

  因此影響,大比鳥從空中跌落至地面上。

  「重力戰術!?大比鳥,用暴風!」

  大比鳥站在地面上拍動翅膀,引發強而有力的風暴。

  然而,不知命中率不足的問題,還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沒有順利擊中噬沙堡爺。(攜帶道具是光粉)

  大比鳥意識到腳變得更沈重,往下看才發現雙腳陷入地面。不對,是沙地。

  這是噬沙堡爺的絕活—流沙地獄。

  「糟了!」

  「就是現在,用大地之力!」火門下令道。

  大比鳥底下傳達震動,緊接著一股土黃色能量從地下釋放出來,衝破岩盤,被大地之力給擊中了。

  「大比鳥,用龍捲風把自己抬起來!」阿速下令道,大比鳥照做,捲起龍捲風來,把自己強制從流沙地獄中脫困,這麼做會對自己造成傷害。

  眼下戰況相當不利,但他管不了那麼多。阿速對著大比鳥下令,喊道:「再一次用暴風!」

  剛回到場上的大比鳥展開翅膀且大力揮動,風暴再次來臨。

  噬沙堡爺被暴風襲擊,儘管牠的素質偏向防禦類型,但被大招命中,還是難以承受的。

  「大比鳥快不行了。噬沙堡爺,準備用大地之力!」火門下令道。

  「用電光一閃迴避!」阿速一個緊張,因為大比鳥目前還沒有脫離大地的魔掌之中。

  大比鳥因重力的阻礙,無法在天空自由飛舞,但是低空飛行還是辦得到的。

  「就是那裡!用大地之力!」

  噬沙堡爺發動,在大比鳥的前進方向佈下如同地雷一般的大地之力,抓住時機並且釋放。

  大地之力成功命中了。

  大比鳥因此而倒地不起。

  「大比鳥失去戰鬥能力,由噬沙堡爺獲得勝利!」

  阿速收回大比鳥且贈與感謝之言。

  沒想到竟然能預測大比鳥的前進路線,這位訓練家很有前途啊。阿速笑著,準備好排派出下一隻寶可夢的精靈球。

  阿速派出大嘴雀。同時,火門進行替換,將噬沙堡爺收回,派出體力不支的天蠍王,不過他正在吃攜帶的樹果。

  「你還沒吃完啊。」火門見狀,擺出一張無奈的表情。

  天蠍王一個訝異,擺著這麼快輪到我了嗎的蠢表情。隨後一口氣把樹果吃完,稍微恢復體力。

  戰鬥繼續。

  重力的影響未消失,所以雙方不能自由飛翔。

  「天蠍王,用雜技!」

  「大嘴雀,用燕返!」

  天蠍王動作靈活,左右亂竄似的行動,宛如不受重力的影響。另一方面,大嘴雀動作緩慢,跑法相當笨拙。

  天蠍王主動貼近對手,但是攻擊未擊中就被大嘴雀大大的翅膀給打中了。燕返那種招式不見得一定要速度快才能百分之百命中,而是想辦法確保讓攻擊一定會命中。

  「明明都飛不起來,真頑強啊。」火門讚嘆道,但這邊也不能輸給他們,保持這股氣勢,下令喊道:「天蠍王,衝過去用雷電牙!」

  天蠍王照做,張嘴露齒且纏著電氣,無視大嘴雀的翅膀造成的傷害,直接咬上去。

  雷電牙成功命中。

  「有勇無謀呢。」阿速佩服對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大喊道:「大嘴雀,用直衝鑽!」

  「天蠍王,再一次用雷電牙!」

  大嘴雀的長嘴被土黃色能量纏繞著,且高速旋轉,如同鑽孔機一般。

  天蠍王的雷電牙來襲,而大嘴雀把直衝鑽當作盾牌使喚,雷電牙咬上直衝鑽,瞬間被彈開了。

  天蠍王被嚇到,以為嘴巴都被炸開似的,感覺會留下難以忘卻的陰影。

  此刻,重力的影響消失了。

  那個瞬間,大嘴雀重回天空的擁抱。

  「⋯⋯!轉眼間就飛這麼高!」火門對此感到驚呼,不愧是從遙遠太古時代活到現世的鳥類寶可夢。

  「大嘴雀,用燕返!」

 「天蠍王,用暗襲要害!」

  大嘴雀與天蠍王在空中交戰,你來我往的衝突。天蠍王以為翅膀是牠的攻擊模式,沒想到翅膀只是虛招,鳥爪才是真正的攻擊。

  天蠍王被燕返擊中了。

  天蠍王從天空落下,耗盡一絲體力用在平安降落上,然後因體力不支而倒地不起。

  「天蠍王失去戰鬥能力,因此由大嘴雀獲得勝利。」

  火門收回天蠍王,不忘感謝牠的努力。然後重新面向前方,觀察大嘴雀的狀態。

  很好,牠中毒了。火門心中暗喜。

  阿速哼了一聲,冷笑地說:「你以為我沒發現大嘴雀中毒了嗎?」

  火門的肩膀一個顫抖,搔搔頭地回答道:「果然還是逃不過你的法眼嗎?」

  「那是當然的。天蠍王每次使用暗襲要害的時候,我就注意到為什麼要一直用尾巴攻擊,應該還有其他手段吧。仔細想想,天蠍王的屬性當中有毒,所以我就猜是不是要來陰的。」阿速把自己所觀察到的過程給說出來。

  「哈哈,沒錯,天蠍王用上了毒針。雖然很不起眼就是了。」火門說道。

  「果不其然呢。不過,這是沒用的。」

  阿速的話才剛落,大嘴雀從攜帶的樹果取出來且啃下去,擺出一臉舒服多了的爽樣,看來解毒了。

  「竟然隨時都有攜帶解毒的樹果啊,不好應付呢。」火門一臉高興的表情,心裡不斷地湧出澎湃激昂的感覺。

  「不好應付那一句話,我奉還給你。」阿速不再故作輕鬆,自己也一樣,心中許久不見的熱血開始沸騰起來了。

  火門派出噬沙堡爺。

  戰鬥繼續。



  數十分鐘前,寶可夢中心,宿舍區,某個房間。

  邋遢男子一臉茫然,看上去沒睡飽的樣子,慢慢穿上衣服,喃喃細語地抱怨道:「火門這小子竟然不叫醒我。⋯不對,是我沒拜託他。」

  狩二穿好衣服且打扮自己,然後開始整理私人物品。

  「這是⋯?」

  狩二發現有一樣物品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一張封信。

  「火門寫給我的情書嗎?」狩二開玩笑地說道,不用想也知道是不可能。

  狩二打開一瞧,閱讀的途中,臉上的表情開始漸漸地嚴肅起來。

  「不可能,這怎麼⋯可能?」

  那張信是火門寫的,寄信人卻是另一個人。

  讓狩二感到訝異的不是寄信人是誰,而是後半段的內容。

  「⋯⋯⋯她⋯還活著?」


第一百四十四話 完結
第一百四十五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招式會用到的框框怎麼不見了呢?

  這是因為我用手機去打的(一邊工作一邊打超爽)

  然後還要特意去弄,感覺作業感超重。

  光是每一句都要弄空格,有點麻煩。

  以後都用這個風格,還請大家見諒。

  就這樣了,掰。

  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溫開水懂我
電一電就搞定
2023-02-07 04:18:05
黑貓一號
館主也不是沒想過應付電屬性的弱點喔。挑戰級別越高,實力越強,越覺得屬性克制只是一個標準而已。
2023-02-07 06:41:33
溫開水懂我
鳥的話電一電就死光了 對 就這樣
2023-02-07 15:03:42
黑貓一號
那就千萬伏特~~~!
2023-02-07 15:07:15
溫開水懂我
動畫那隻路奇亞一定70級 挑冰火雷三鳥還贏 強
2023-02-07 15:09:11
溫開水懂我
我黃板 大師球真的丟超夢耶 常盤森林那裏
2023-02-07 15:09: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