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三話 「兔腳」

黑貓一號 | 2023-01-29 09:27:57 | 巴幣 16 | 人氣 231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三話 「兔腳」

  下午時刻,桔梗市,公共用對戰場地。

  就在剛才,沃克的錄影時間到此為止,接下來換狩二的拍片時間,主題是三方混戰賽制的寶可夢對戰。

  本應如此的,火門興致勃勃地加入了此對戰。

  由於有一人亂入的緣故,三方混戰變成了皇家對戰。目前沒有人懂皇家對戰的相關規則,於是決定變更拍片主題,變成了雙打對戰。

  由火門和勝駿一組,狩二則是和沃克一組。

  雙方正在交談,講好要派哪些寶可夢以及如何運用哪種戰術等等。

  「你們準備好了嗎?」狩二和新拍檔談好戰術,正要向火門等人詢問。

  「好了。」勝駿回答道,打出OK的手勢表示這邊預備完畢。

  裁判由勝駿的攝影師負責。

  「這場對戰是雙打賽制,雙方每人限制上場的寶可夢為兩隻,可自由替換,雙方請派出寶可夢。」

  火門派出的寶可夢是蓮帽小童,勝駿派出貓老大。

  狩二派出鬃岩狼人(白晝的樣子),而沃克派出海兔獸(東海的樣子)。

  【貓老大,暹羅貓寶可夢,一般屬性。全身洋溢著高貴的氣質,看起來就像女王般雍容華貴。性情凶暴,豎起尾巴時要多加小心。那是牠將飛撲過來咬你的前兆。很多人想養牠當寵物,但牠很愛亂抓,所以並不好養。】

  【鬃岩狼人,白晝的樣子,狼寶可夢,岩石屬性。個性冷靜又慎重,鬃毛裡的岩石就像剃刀那樣鋒利。忠誠可靠的寶可夢,只要由十分信賴的訓練家下達的指令,牠都會聽命。】

  【海兔獸,東海的樣子,海兔寶可夢,水屬性和地面屬性。身體裡面沒有骨頭,所以身體是軟綿綿的。具備優異的再生能力,即使身體的一部分受損,也能恢復原狀。在遙遠的過去,身體好像有堅硬的殼保護著。】

  戰鬥開始。

  率先攻擊的是鬃岩狼人,以驚人的速度搶下先功權,與電光一閃雷同,這是屬於牠的專屬招,岩石屬性的『衝岩』,朝向貓老大衝過去。

  眼前突然有個巨大的響聲,讓鬃岩狼人嚇一大跳,陷入畏縮狀態,被強迫打斷該招式的進行,那是貓老大的『擊掌奇襲』。

  鬃岩狼人側面吃了一記重擊,是蓮帽小童的『急凍拳』。

  下一刻,景色突然遽變,開始吹起沙塵暴了。

  是海兔獸,牠發動了『沙暴』。

  為了不被沙暴的效果給影響,蓮帽小童企圖發動『求雨』。但是,鬃岩狼人不給牠有機會覆蓋天氣,於是張嘴露齒且散發電之能量,向蓮帽小童使出『雷電牙』,成功命中了。

  貓老大周圍出現大量的星狀能量體,無視蓮帽小童和鬃岩狼人的對抗,朝向海兔獸進行射擊,此招式是『高速星星』。

  海兔獸不躲也不擋,就這樣吃下了貓老大造成的傷害,不慌不忙地發動招式,周圍浮現岩石並且被某種力量包圍,朝向鬃岩狼人的正後方飛去,此招式為『原始之力』。

  鬃岩狼人抓住時機閃躲,來不及迴避的蓮帽小童正面直接吃下了岩石屬性的招式。

  幾十秒鐘過去,貓老大和蓮帽小童的體力不斷地被損耗。

  火門看出戰況對已方不利,決定替換寶可夢,收回蓮帽小童,派出持有地面屬性的沙丘娃。

  鬃岩狼人嘴角溢出惡意的能量,對著沙丘娃使出『大聲咆哮』。然而,沒有命中。

  「特性是沙隱?那個點點的金色光芒,是光粉嗎?」狩二分析對方的狀況,說出來為了給拍檔沃克聽。

  「那就先解決沙丘娃。」沃克判斷優先解決該目標。

  海兔獸對沙丘娃噴射混濁的汙水,強而有力的水屬性招式-『濁流』。

  沙丘娃使出陰暗且混沌的球狀黑色能量體,『暗影球』成功防禦『濁流』。

  此刻,鬃岩狼人趁機攻擊,正打算使出『衝岩』時,被貓老大的『潑冷水』給命中了,而且用的水還是『濁流』所留下的汙水,導致鬃岩狼人的情緒由冷靜轉變成盛怒,因為剛疏好的毛髮被那隻臭貓弄髒了。

  下一秒,鬃岩狼人腳下地盤突然垮下來了,無法穩穩地站住,四腳陷入被沙子 化的地面裡面,那是沙丘娃發動的『流沙地獄』。

  海兔獸使出『原始之力』,但貓老大以敏捷的動作躲開了。同時,貓老大用單肢前腳進行反擊,唯快不破的攻擊,此招式為『燕返』。

  海兔獸發覺自身的體力即將見底,於是用『自我再生』,瞬間治癒身上大半的傷勢。不過,貓老大持續用『燕返』攻擊海兔獸,不停地捉弄對方。

  旁邊的戰鬥也未結束,流沙地獄中隆起一顆大尖石,這是『尖石攻擊』,鬃岩狼人藉此招式的推動力,將自身從流沙地獄脫困。同時,不忘給沙丘娃來一個『大聲咆哮』,成功命中。

  海兔獸用『濁流』將貓老大給逼退,而且貓老大還偷用『潑冷水』攻擊剛回到場上的鬃岩狼人。

  被水潑到的鬃岩狼人開始怒視著貓老大,因為移開視線的緣故,一時大意,被沙丘娃的『暗影球』給擊中了。

  鬃岩狼人因耗盡體力而倒下了。

  同時,在沙暴的影響下,貓老大也失去戰鬥能力了。

  「鬃岩狼人和貓老大失去戰鬥能力。」

  狩二和勝駿收回自己的寶可夢,給予感謝之言。

  那一刻起,沙丘娃被神秘的光芒包圍,進化的光芒使沙丘娃剁德新的面貌,宛如一座橙黃色的沙城堡,頭頂有倒插的紅色鏟子。

  【噬沙堡爺,沙堡寶可夢,持有幽靈屬性和地面屬性。操縱人們,讓沙山進化為沙堡,詛咒的力量也得到了提升,被稱為海灘惡夢。】

  「喔喔,進化了!」火門對此感到很開心。

  但是,這場對戰還沒有結束。

  狩二派出風速狗,勝駿派出倫琴貓。同時,火門再次替換,收回噬沙堡爺,派出蓮帽小童。(之前風速狗和倫琴貓介紹過,不用再介紹一次。)

  風速狗露出獠牙,放聲吶喊,擺出兇惡面貌來威嚇對手。

  同時,倫琴貓也在做相同的做法,釋放少許的電壓,一對灼眼怒瞪著對方,發出低吼的聲音。

  雙方的『威嚇』都發動了。

  以威嚇為開戰信號,戰鬥再度開始。

  戰場上有一隻寶可夢瞬間消失,是風速狗,牠使出了『神速』,攻擊具有威脅的倫琴貓。然而,那一剎那,蓮帽小童沒有放過這個時機,勉強跟上風速狗的速度,在風速狗的側邊使出『擊掌奇襲』。

  蓮帽小童成功打斷風速狗的動作。

  「X的!又來!」狩二怒罵道。

  倫琴貓自然不會放過蓮帽小童製造的機會,電流圍繞著全身,向陷入畏縮狀態的風速狗進行瘋狂衝撞,此招式為電屬性的『瘋狂伏特』。

  當倫琴貓撞飛風速狗的時期,海兔獸用『原始之力』攻擊蓮帽小童,成功命中且創傷。

  不知不覺,沙暴天氣已經停止了。

  沙暴停止沒過多久,竟然開始下雨了。

  是蓮帽小童發動『求雨』,這一次輪到牠掌握天氣了。

  海兔獸不打算覆蓋天氣,藉此雨天的加持,使出『濁流』把蓮帽小童給逼退。但是,沒有成功命中,因為蓮帽小童的速度因特性而提升了。

  蓮帽小童因速度的優勢,拉近和海兔獸的距離,來一個親密的接觸,然而發動某種招式,從海兔獸身上吸取體力,此招式為『終極吸取』。

  另一邊的戰況,風速狗再次用『神速』攻擊倫琴貓。

  但是,倫琴貓也不是省油的燈,被攻擊的同時釋放電流,導致謹慎的風速狗不敢隨意接觸。

  既然近戰行不通,那就用吐息來解決牠。風速狗吐出藏藍色能量,化為龍之姿態,使出『龍之波動』攻擊倫琴貓。

  倫琴貓拿出電屬性的招牌招式『十萬伏特』來阻擋一條飛龍。

  此刻,裁判卻大喊道:「海兔獸失去戰鬥能力。」

  海兔獸原本打算『自我再生』撐住一段時間,但依舊鬥不過被克制四倍的草屬性招式。

  沃克收回並且給予感謝之言,派出第二隻寶可夢,喊道:「輪到你上場了,閃焰王牌。」

  【閃焰王牌,前鋒寶可夢,火屬性。擁有熟練的進攻和防守技巧,會用猛烈的踢射來燃燒對手。把小石頭像足球一樣用腳挑起,製造出纏繞著火焰的球狀火焰體。】

  閃焰王牌發起攻擊,雙腳纏著電氣,左腳變出球狀的電屬性能量,由右腳踢『電球』。

  剎那間,蓮帽小童被『電球』擊中了,倒下後依然殘留著電氣能量。

  「蓮帽小童失去戰鬥能力。」裁判喊道。

  「好快,根本來不及下達指令!」火門感到懊惱,一邊思考如何應付現狀,一邊收回寶可夢。

  「嘖!這高速組合真麻煩。」勝駿一臉不快的表情。

  火門再次派出噬沙堡爺。

  製造雨勢的烏雲開始消散,代替的是陽光普照的大晴天。

  在場的每隻寶可夢都沒有發動『大晴天』,這意味著是大自然的天氣所造成的影響,也就是說有一段時間無法透過招式來改變天氣了。

  風速狗再次神隱,繼續使用『神速』和倫琴貓搏鬥。

  閃焰王牌也加入超高速的戰局,踢起小石子,將火焰纏繞上去,化為炎之足球,對倫琴貓使出『火焰球』。

  然而,有一顆緩慢的『暗影球』,擋住『火焰球』並且抵銷掉了,是噬沙堡爺的傑作。

  「什麼!?」沃克對此感到訝異,沒想到竟然被擋下來了。

  「火門那小子,掌握閃焰王牌的步調了嗎!」狩二不足為奇,告誡沃克不可大意。

  風速狗改變目標,使出『龍之波動』攻擊噬沙堡爺。同時,牠被倫琴貓抓住瞬間的空隙,被『暗襲要害』打中了。

  不過,吐出來的『龍之波動』還是打中了噬沙堡爺。

  閃焰王牌趁機追擊,以驚人的速度奔跑著,雙腳纏著火焰,跳躍並且對噬沙堡爺一記飛踢,此招式為『火焰踢』。不過,被後者漂亮地『守住』了。

  風速狗身上燃起熾熱的火焰,拿出必勝的決心,對倫琴貓使出最強的絕招-『閃焰衝鋒』。

  「就是現在,沙丘…不對!噬沙堡爺,用『重力』!」

  火門就是等到那一刻,等到風速狗使出大招的時候。噬沙堡爺聽令,使整個場地都被施加不可思議的重力,身體有種被加重的感覺,相當地不自由。

  風速狗和閃焰王牌因『重力』而慢了一拍。

  眼光一亮的倫琴貓抓住空隙,電壓急速上升,向周圍釋放覆蓋全場的電流,此招式為『放電』。

  風速狗和閃焰王牌被電的不要不要的,目前要使出的招式通通被打斷了。然後,牠們腳下的地盤開始崩潰,是噬沙堡爺的『流沙地獄』。因『重力』的加持下,『流沙地獄』的束縛力比之前更加強力。

  「休想得逞!風速狗,不要畏懼,對地面使出『龍之波動』!」

  風速狗收到指令,豪不猶豫地對著地面吐出藏藍色的波動,瞬間擊潰『流沙地獄』。不過,這麼做的話,因為近距離爆炸而遭到反噬,風速狗失去戰鬥能力了。

  正因為如此,閃焰王牌獲得了暫時的自由。

  從『流沙地獄』中跳出來,抓住反擊的機會,做好半空中踢球的準備,來一記射門,目標就是不動如山的噬沙堡爺。

  『火焰球』成功命中了。

  爆焰從噬沙堡爺臉上炸開來,整個身體往前傾,靜止不動,似乎失去意識的樣子。

  裁判左看右看,確認狀態後大聲喊道:「風速狗和噬沙堡爺失去戰鬥能力,火門和狩二退場。」

  雙方各自剩餘一隻,僵局了幾秒鐘。

  率先攻擊的是倫琴貓,對著閃焰王牌迸出『十萬伏特』。

  同一時刻,閃焰王牌跑起來,面對著『十萬伏特』擺出踢球的姿勢,以物理的方式把電流踢回去,變成了『電球』打回去。

  倫琴貓被『電球』擊中,身為電屬性寶可夢,受到的電屬性的招式並沒有造成明顯的傷害。

  倫琴貓重新振作,下一秒,眼前的是纏著火焰的兔腳腳。

  『火焰踢』命中了。

  倫琴貓被踢到後方去,倒地不起,眼睛變成叉叉的形狀。

  「倫、倫琴貓失去戰鬥能力!閃焰王牌獲得勝利,勝利組是狩二和沃克!」裁判下達公正的判決。


第一百四十三話 完結
第一百四十四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下一話也是對戰回,是桔梗道館戰,敬請期待。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櫻色戀歌
你跟幻夢之旅最近寫的都跟兔子有關
2023-01-29 10:52:00
黑貓一號
因為今年是兔年。我也仿效一下
2023-01-29 10:53: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