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52話:失控

緬因吉 | 2022-10-31 18:20:37 | 巴幣 42 | 人氣 197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常睦民一路無事,見眼前的樹木漸稀,看來已快走到祭壇,這時傳音傳來加奈壓低的聲音,『加奈就位,』看來加奈已先抵達祭壇外圍,『但是,隊長,眼前的庫伊斯多灰狼長得不太一樣耶。』

       『是什麼情況?』泰耀說。

       『這吚──嘰──嘰伊!沙──!』加奈才開口說話,傳音便傳來刺耳聲響,常睦民不由自主縮了一下脖子,同時悲愴巨大的狼嚎聲伴隨而至。

       嗷嗚──!

       巨大的狼嚎讓空氣微微顫動,約莫持續了十秒才歇停。

       『嚓!回……』泰耀的聲音從傳音中斷續傳出,『小嚓……快嚓!』

       『什麼嚓候,來到嚓面……這嚓……有嚓嚓嚓……』西賓緊張的聲音也斷續從傳音中爆出。

       『注意灰幼狼偷襲!』泰耀緊急發話時,傳音終於恢復正常,『我這兒有三匹,我將會引至祭壇,依計劃,請沒有被包圍的人,前來支援!』

       『我這也有三匹幼狼!』葵冷靜的說,這訊息似乎意味著局勢正在偏離預定計劃。

       『隊長,不行去祭壇!』加奈的聲音相當著急,『我剛剛不是說那裡有更可怕的傢伙!』加奈剛剛發話斷訊時要傳達的訊息,便是祭壇的情況!

       「我這兒也有兩匹。」常睦民看著身後,體長約一百五十公分,確定為灰幼狼,心中暗驚,蜘蛛感應竟然沒先感應到這兩匹幼狼的存在,是因為注意力都在觀察環境關係?還是這兩匹幼狼本來就沒有殺氣,在附近安靜待機,一直到那如信號般的巨大狼嚎,才開始動作呢?

       這時常睦民的後頸一陣刺麻,有股巨大殺氣從祭壇方向襲來,這才觸動蜘蛛感應,常睦民警惕的側頭向後看去,卻沒發現任何動靜。

       『等等,我這也有三隻啊!』加奈的慌忙的聲音從傳音中爆出,『別……別一起上呀!說好的武德呢?』

       灰狼的數量與情報不符,情況已然失控,常睦民緊握埃癸斯,注意著那兩隻已將自己前後包夾的幼狼,擔心起發話斷續的西賓,便對著空氣問:「西賓,你那邊的情況如何?」片刻後,西賓並未回話。

       傳音裡不止西賓,其他人也都不再發聲,看來昨晚訂定的計劃現在已然無用,所有人都被灰狼包圍並與之戰鬥。

       常睦民全身冒著蒸氣,心想若以最快的速度解決眼前的幼狼,就有機會支援他處,為泰耀小隊製造更大的優勢,但灰狼可比狗熊還難對付,自己能否成功應對呢?況且祭壇那還有不明的傢伙,會不會突然攻向某處呢?

       此時兩隻幼狼,不等常睦民思慮周全,已分別朝他腹背撲咬而來,一匹張嘴朝常睦民的咽喉撲來,另一匹則想咬常睦民的後腳踝。

       「主人大人!」愛歐塔在常睦民背上緊張的說:「後面!」

       「抓緊!」常睦民身體打橫躍起並扭身旋轉,兩匹幼狼分別上下掠過,常睦民順勢將埃癸斯朝上方的幼狼甩去,這劍將幼狼擊飛至一旁,用力樹撞在樹幹上。

       常睦民見狀,暗驚,自己已用了比對戰狗熊時更大的力量,竟沒能將牠一刀化為沙土,是牠的皮毛的關係嗎?常睦民快速回想西賓對灰狼特性的說明。

       「換個方式!」常睦民一落地,身體噴出更多蒸氣,抓著埃癸斯就朝撞樹的幼狼衝去,想趁牠還沒站穩,刺牠一劍。

       另一隻幼狼撲咬腳踝失敗後,旋急轉身,見常睦民攻向自己的伙伴,四足疾奔化作一道灰影,速度之快,常睦民與愛歐塔皆不察,幼狼便一頭撞上常睦民的側腹。

       常睦民柔軟的側腹,被突如其來的撞擊,吐出一口鮮紅,痛到眼前閃出大片雜訊,整個人被撞飛出去,本來在常睦民身上的愛歐塔,也因突然衝擊,手沒抓牢和脫開常睦民,滾到一旁草叢裡。

       這就是被車撞的感覺嗎?常睦民感覺五臟六腑似乎相互撞擊了一遍,疼痛在體內不斷迴蕩,但現在不是躺著的時刻,得快點……

       常睦民才想起身,幼狼以撲到他身上,前腳用力壓在常睦民兩條手臂上,幼狼力氣奇大,常睦民一時無法掙脫,幼狼張嘴就朝常睦民脖子咬去!

       §
       
       泰耀才聽完加奈的警告,圍著他的三匹幼狼便一同撲咬而來。

       泰耀見三匹幼狼同時攻來,平面已無退路,身體噴出蒸氣,蹤身而起,一躍三公尺,同時從背後抽出大箭,此時他腳下一聲爆響,閃出眩目白光,三匹幼狼頓時停下腳步。

       原來泰耀躍起前,已先拋下爆閃球,給予幼狼奇襲,限制牠們的行動,替自己製造擊殺幼狼的機會。

       這時泰耀已朝正下方其中一隻幼狼的天靈蓋射出大箭,泰耀本想追射第二箭,手才伸向箭袋,驚見一匹幼狼竟躍身張嘴攔截射向同伴天靈蓋的大箭。

       而另一隻幼狼,則衝向泰耀身後的一棵樹,上樹一蹬,撲向滯空的泰耀,將泰耀從空中撲下。

       泰耀為了不讓自己面朝下落地,不斷扭身掙扎,導致人與狼在空中亂晃,重摔落地而分開,泰耀落地翻滾一段距離後,翻身躍起,一起身便拉弓滿弦瞄向前方備戰,心中暗忖,這灰狼竟不怕閃光……不!不是不怕……他見原本瞄準的那匹幼狼,處在原地慌張跺步,不時搖頭晃腦,明顯受到閃光刺激,暫時失去視野,難道是另外兩隻幼狼認得爆閃球是什麼,迴避了突如其來的閃光,是昨晚攻擊其他獵人時,曾吃過爆閃球的虧,才知道要避開閃光嗎?

       另外兩匹幼狼不等泰耀想明白,已並肩朝泰耀疾奔而來。

       噔!噔!泰耀快速朝那兩匹幼狼各射一箭,箭矢拉出七彩線條朝幼狼頭顱疾射而去。

       兩隻幼狼各自向旁一躍,輕鬆躲過疾射而來的大箭。

       泰耀見狀,並不慌忙,抓緊百計弓,目光銳利看向前方,再度拉滿弓弦……

       §

       「你們這些臭狼,給我禮貌點!」加奈氣憤瞪著一同朝她撲來的三隻幼狼,「沒看到我在跟人說話嗎?」她大喊著,並將兩手武士刀朝撲來的三隻幼狼,舞出一張圓型銀色網子。

       三隻幼狼無法避開銀網,瞬間被砍中十數刀,三狼彷彿撞上一張帶刀的網子,哀嚎一聲,彈飛倒地。

       加奈一身蒸氣,兩手武士刀自然指著地面,瞪著眼前緩緩站起的狼群,心想剛剛的手感像是拿棍子拍打棉被一樣,力量似乎都被毛皮吸收掉了,導致刀無法順砍進牠們的骨肉,「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巡邏隊會被滅了。」想到這兒,心中一股怒氣油然而升。

       三隻幼狼起身後,一同朝加奈攻去,這次三幼狼速度急升,化作三道灰影兵分三路,分從加奈正面及左右衝來。

       加奈嘴角一勾,哼一聲,就在快被攻擊時,化作一縷白煙,消失在原地。

       三隻幼狼,見加奈突然消失,反應不及,猛撞成一團,嗷嗷亂叫。

       加奈從高處落下,雙腳用力踩在一隻幼狼的頭頂,將牠踩趴在地後,用力一蹬,躍到另一匹幼狼上方,雙手合併靠攏,將武士刀舉至肩後,身體在空中一旋,雙刀齊出,劃出兩道銀色月弧。

       銀色月弧用力砍在幼狼的脖處,力道之大,幼狼哀嚎一聲,被打的滾出數尺之外。

       「嘖!」加奈見又沒能將幼狼擊殺,一陣惱火,身體的又噴出更多蒸氣,再次提高力量,攻向第三隻幼狼,連舞十數刀,銀光粼粼,最後以X字斬擊作結,將幼狼「擊飛」

       加奈趁三隻幼狼還沒站穩,退到安全的距離,見幼狼身上依舊無任何刀傷,「可惡,浪費我的體力……」她看了看武士刀的刀刃,「『金飛』和『玉走』應該沒問題吧?」接著眼睛轉了轉,突然靈光一閃,用傳聲俏皮的問:「姐──,這灰狼怎麼砍不死呀?求攻略──。」

       §

       葵將羽月優雅的向地上一揮,沾在刀上的血,一點也不剩的灑在地上。

       一匹幼狼站在離葵約十公尺處,兩者之間有兩條狼腿和兩堆沙土,幼狼身體雖不住顫抖,卻還是一副牙裂嘴 ,發出低吼看著葵,並壓低身體,隨時準備攻擊。

       葵一身蒸氣,緩緩朝那匹幼狼走去,她的表情凜冽,眼神中散發著憤怒與殺氣,淡淡的對著空氣說:「妳說什麼東西砍不死?」





       想不到,人多分開的戰鬥寫起來真廢勁,很佩服少年漫畫的畫家,可以一次畫多個角色個別戰鬥,還要一邊推動劇情,看的時候很爽快,但實際自己嚐試,發現光用文字,就覺得很累人,我看還是……(遠目)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光是對付幼狼就這麼刺激,不禁期待起對付成狼十會是什麼狀況了
另外多場戰鬥是真的難寫 辛苦囉[e8]
2022-10-31 18:38:46
緬因吉
謝謝句點的鼓勵!會努力寫下去的。
2022-10-31 18:46:46
戰鬥真的是用眼睛看最強而有力,這點光靠文字想像真的很難,而且寫起來更費工 T_T
2022-10-31 20:56:58
緬因吉
攸是箇中高手!
2022-10-31 21:56:47
緬因吉
以後還是一筆代過?……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泰耀小隊贏了!(這樣真輕鬆)
2022-10-31 21:57: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