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2話:殺戮逆局

緬因吉 | 2023-07-24 18:25:02 | 巴幣 136 | 人氣 184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蟙墨突然從空中摔落,驚慌地在岩地上扭動著,爪與腿在岩地上亂抓,試圖重新站起,卻因岩地堅硬溼滑,找不到施力點無法馬上起身。

       孔西賓這才回過神,著急向後看去,見泰耀坐在一個直徑一公尺,週遭滿佈碎石的凹洞旁,他這才鬆了一口氣。看來蟙墨剛剛的攻擊沒有直接命中泰耀。

       「隊長,你沒事吧?」孔西賓將泰耀扶起。

       泰耀起身後,雖然心有餘悸,但仍然搖手示意沒事,並低語著:「原來是音波炮擊……」因為專注瞄準蟙墨,終於明白蟙墨那能將人無形炸碎的攻擊。那攻擊是從蟙墨臉上射出,一道如水柱般撓動的空氣波動,速度極快,幾乎是看到攻擊的瞬間,腳邊岩地就被擊出一個大洞。

       同時週遭喧鬧叫囂,一旁觀戰的獵人,紛紛喊著要去擊殺還未起身的蟙墨。但喊歸喊,一時也沒人敢向前。又過了二秒,終於有三名獵人手持武器,一同大喝,朝蟙墨衝去。

       「快退回去!」葵對著傳音要他們不要攻擊。

       三名獵人,哪裡聽的進去,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怎能放棄,即便風險再高,也是一個可以擊殺蟙墨的好機會。

       葵低聲怒吼,全身蒸氣噴湧,化作一條白蛇,衝向三名獵人其中一人,一技側踢就將那人踢飛至旁觀人群裡。再一個閃身,來到離她較近的另一人,也是一腳將那人踢回觀戰的人群中。短短的兩秒間,兩人還來不及接近蟙墨,幾乎同一時間被踢回觀戰人群。

       第三人,葵卻趕不上了。見蟙墨察覺有危脅靠近,突然張開手指黑刃,側身體在地上用力旋轉,手指黑刃在岩地上化成張黑色的圓餅。

       葵見蟙墨一有動作,反射性的向上躍起,並仰翻身體,盡可能拉開與蟙墨的距離,成功躲過蟙墨突如其來的攻擊。而那第三人離蟙墨還有二公尺,膝蓋以下被手指黑刃化出的圓餅,削成兩段,身體向前撲倒。

       蟙墨借旋轉的離心力,翻身躍起,重重落下。順手將趴在地上的第三人,拍成肉餅,登時,鮮血四濺!接著牠憤怒一吼,聲音形成一股風牆向外推去。

       還在空中的葵,被風牆推飛數米。落地後,迅速進入戰鬥姿勢,以防蟙墨的追擊。此時,她清楚看見蟙墨的身體,這才明白蟙墨為何突然從高空墮落。蟙墨的翼翅上全是血紅,薄翼的邊緣還有多處裂痕,可能是山凹內的氣溫太低,展翼不久就已凍傷,又因劇烈拍動,導致翼翅邊緣撕裂傷而無法繼續飛行。

       『葵!攻擊!』泰耀的聲音從傳音中傳出。

       兩人默契不用多作說明,蟙墨的吼聲還沒結束,葵就化作一條白蛇,朝蟙墨看的見的那一側攻去,「裊韻慧心流──。」

       同一時間,四支大箭牽著七彩光茫,同時往蟙墨看不見的一側射去。

       蟙墨見葵已近身,正想以手指黑刃,把衝來的小蟲斬成兩半時,身體的另一側,突然一陣劇痛,四支大箭在毫無察覺的狀態下,插入體內,痛的低吼一聲,重心也因此偏了,攻向葵的手指黑刃因此停了半秒!

       「半月影歌!」葵的右腳用力踩下,將岩地踩出碎裂網紋,同時身體迸發出比以往都還強烈的蒸氣,一道半月銀光掃向蟙墨的頸部!

       劈!一聲輕脆響聲!某樣物體飛向了空中。

       旁人摒氣凝神,看著這兩秒發生的事。看著那飛向空中的物體,在陽光照射下發出閃爍的七彩光茫,那不是蟙墨的首級,是另人失望的一塊水晶。

       蟙墨在間不容髮之際側過身體,以肩上的水晶,接下了葵的斬擊,驚險保住一命,沒有半分停頓,肩上水晶一陣閃爍的同時,另一隻翼手的拇指巨勾朝葵揮去,接著一聲低嘯,一技音波炮擊從臉部射出!

       碰轟一聲!頓時沙石飛散,岩地上留了一個大洞,卻沒見到葵的屍體。

       蟙墨本想搜索葵。噗!噗!噗!連聲悶響,後背又被數支大箭射中,痛得腦怒致極,肩上的水晶再次閃爍,身體迅速一扭,轉向泰耀,射出音波炮!

       泰耀見到蟙墨朝他射出音波炮,以為就要被轟成肉塊時,孔西賓已擋在面前!

       咚哐!孔西賓以漆黑鱗盾接下音波炮的衝擊,雖不致於被音波衝擊撞成肉塊,但衝擊力還是穿透漆黑鱗盾,重擊五臟六腑,令他吐了口血,七孔流下鮮紅。身體則被推飛,撞在泰耀身上。而接下了大部份衝擊的漆黑鱗盾,外觀已有些變型。

       泰耀因為孔西賓的保護,身體只感受到被看不見的力量震動著。泰耀扶著孔西賓,想開口關心他的狀況時,孔西賓就大喊:「躲好!」

       孔西賓身體再度噴出大量蒸氣,將漆黑鱗盾插入岩地,也噴出大量蒸氣,讓盾面上每一片黑鱗劇烈地抖動。

       咚哐!第二發音波炮與第一發僅間隔兩秒,再度強橫衝擊漆黑鱗盾。這次的衝擊讓漆黑鱗盾邊緣出現裂縫,盾面的黑鱗也少了數十片,且明顯看得出來,整個盾片已經變型。

       孔西賓又吐了一口血,用肩膀頂著盾牌,勉強站著,身體與盾牌的蒸氣還是不斷湧出。一手伸到腰間的包裡,顫聲說:「三秒……」

       「西賓!」泰耀見孔西賓的身體狀況,很想將孔西賓帶離現場,但根本來不急逃。而且盾牌被擊潰後,他和孔西賓將會一起變成肉塊。

       葵則以最快速度接近蟙墨,試圖阻止牠射出第三發音波炮。

       咚哐!第三發音波炮將漆黑鱗盾擊碎了!無數黑色鱗片如同炸開般四散紛飛,孔西賓與泰耀一同被音波炮的餘波,衝撞得向後飛去,兩人都口吐鮮血,雪衣下的裝備,應該也被衝擊波撞得扭曲了吧?

       孔西賓翻了白眼暈了過去,不過他被撞飛的瞬間,手中扔出了一個鈴鈴作響的圓球,那是……爆閃球!

       就在蟙墨即將射出第四發音波炮的同時,一聲爆響!眼前白光曝閃!眼睛一陣刺痛,視力頓時失去,讓牠一時不知所措,在原地一動不動。

       白光曝閃的同時,葵用手護住眼睛,遮擋強光,並躍上蟙墨的背,想趁蟙墨短暫的破綻,將牠的頸椎砍斷。

       一旁觀戰的獵人看到蟙墨中了爆閃彈的效果,有的人心中湧現勝利曙光,忍不住高聲歡呼。然而,下個瞬間,聽見歡呼聲的蟙墨,以驚人的速度,猛然躍向聲音傳來的方向。兩名獵人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手指黑刃精準無情的砍成兩段。

       一旁的獵人見蟙墨就算失去視覺還能攻擊,嚇得紛紛驚叫奔逃。然而,蟙墨那雙大耳,如雷達般靈敏,鎖定的了獵人們途勞的奔逃聲與愚蠢的驚叫,如死神般朝目標殺去。

       不用二十秒,圍觀的獵人們,僅剩不到十人,他們趴在地上不敢動,更不敢發出任何聲響,恐懼的看著正用耳朵探查周遭情況的蟙墨,他們深知蟙墨恢復視力後,死期依舊會來,現在只能祈禱奇蹟發生。

       而葵因蟙墨身體突然劇烈晃動,不得不放棄攻擊,全力緊抓住蟙墨的毛,縮身伏在牠身上,避免被甩下。一直到蟙墨停止狂亂後,她才從背上才看清下方的慘況,憤怒到極點,為了保護其他獵人,正想作為誘餌躍回地面時,遠處突然傳來爆炸聲響!葵和蟙墨的注意力同時被吸引,爆炸聲傳來的方向竟是神門,一道黑煙從神門處竄向空中。

       「這……」葵驚訝的脫口出聲,馬上驚覺不妙,止住聲音,但已經來不及了!

       蟙墨一察覺背上有蟲,雙腳猛力一蹬,便如同火箭般撞向最近的山壁,想將在背上的小蟲壓個稀爛。

       葵在即將撞上山壁前,驚險脫離蟙墨的背。同時蟙墨的背重重撞擊山壁,一聲悶響,山壁上的積雪,大塊大塊的崩落,朝蟙墨與葵掩去。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蟙墨的音波炮傷害很大呢
2023-07-24 20:46:42
緬因吉
聽說連綠人浩克都無法抵抗
2023-07-24 22:34: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