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1話:銀白之樹泰爾佩瑞安

緬因吉 | 2023-07-20 18:03:02 | 巴幣 118 | 人氣 152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常揖志被突然抱住嚇了一跳,但很快就理解常睦民為何如此,輕拍他的背,「抱歉讓你擔心了,我不就被困在神賜之地快一個月而已,沒事的別擔心。」

       常睦民鬆開抱住父親的手,詫異的看著父情慈祥的微笑,「看來你還不知道,情況已經嚴重到,您回家後一定會被媽禁足的地步。」

       「咦!我是受害者耶!怎麼可以禁足?」常揖志說著,臉色一變,「等等,睦民,你說我不知道什麼情況?」

       接下來常睦民簡單的將神門毀損之後的事,以及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常揖志聽完,相當驚訝,他沒想到事情會演變得如此嚴重,甚至差點間接導致自己兒子喪命,在內疚道歉與感嘆人心難測後,便將為何來到白玉色大樹上的原因跟常睦民說。



       常揖志與常睦民,父子二人站在樹枝的未端葉叢中,看著細長分枝向外延伸,枝未長著茂密的葉叢,葉叢中懸著一顆籃球大小,外型像蘋果,如琉璃般的七彩果實。

       「您就是為了這果實爬上來的?」常睦民看著那顆掛在半空的七彩琉璃果實,如呼吸般閃爍著銀白光暈,明亮而不刺眼。

       「是的,這是『泰爾佩瑞安的果實』。」常揖志雙手交疊胸前,一臉期待地凝視那顆果實。

       「您是說聖地維林諾的銀樹泰爾佩瑞安?」常睦民一臉疑問看著常揖志。

       「你不覺得這大樹,很像托爾金(註1)筆下的銀樹泰爾佩瑞安嗎?」

       常睦民點頭讚同後,呵呵一笑說:「您果然是托爾金的忠實書粉。」

       愛歐塔飄浮在泰爾佩瑞安果實旁,用手指著它問:「大叔,這好吃嗎?」

       「不能吃!」常揖志著急的說。

       「所以,這個泰爾佩瑞安果實,和爸的能源研究有什麼關係嗎?」常睦民問。

       「當然有!它將成為地球的新能源的『泉源』。」常揖志興奮的述說著,「至於原因,就要從我們成功轉換出水晶內的能量時,開始講起。那時,研究發現,一百公克的水晶,轉換出的能量,相當於一千公升石油燃燒所產生的能量。雖然效益比,不比核能發電,但重點是,用水晶的能量來發電,不只乾淨,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因為,只要水晶的能量未被完全消耗,放著不再使用,過陣子就能量就會自行恢復。這讓當初的我以為只要有這個水晶,就能取代現有能源,並成為未來永續能源的來源。」

       「但是,當我把水晶帶回台灣後,發現水晶的能量恢復速度變慢了。於是,我便作了假設與求證,和伯俊坐船以安納金島為中心,測量距離對能源恢復的影響,大約到達一千公里後,能量就完全不會恢復,若超過一千公里,水晶能量反而會開始快速流逝,直到化為沙土。這樣顯然不能成為全世界普遍都能運用的能量了。」

       「那以安納金島為中心,用水晶能量發電,輸送到全世界不行嗎?」常睦民問。

       「若是我們能一直維持神門的開啟的話,也許就可行……但神門每年都在縮小,就算用了維持裝置,縮小扔持續。」

       「您的意思是,當神門關閉後,水晶就沒用了?」常睦民對這事感到訝異。

       常揖志點頭,「準確來說,當地球和這個異世界,完全沒有連結後,在地球上的水晶全都會化為沙土。所以,為了找出水晶能量之謎,我們召集研究團隊,開始平繁出入神賜之地作研究。你也知道這裡的環境相當嚴峻,研究受到很大的限制,導致花費很長時間,才終於成功解析水晶構成元素,然而,解析後並沒有什麼有用的發現。構成水晶的元素,都是地球上有的元素,要說有什麼獲得,就是可以從水晶化成的沙土中,分解出少量貴重的元素,比如鉑。」

       聽到這兒,常睦民想起,葵和加奈曾把庫伊斯多獸死亡後,化成的沙土拿去販賣,獲得不少錢,是不是這些沙土內多少有一些鉑之類的東西?

       「正當研究陷入瓶頸時,有一天進入神門時,我注意到神門附近,原本被採集一空的沙地,竟然又『長』出了水晶,於是,我有了新的想法。著手研究水晶形成的過程,赫然發現,這個世界的空氣中,竟然存在大量的『未知能量』。」

       「類似奇幻小說裡提到的『魔力』、『魔素』、『瑪那』的概念?」常睦民攤開手掌,感受著神賜之地裡的能量波動。

       「對!伯俊也說過,那能量很像遊戲世界裡的『瑪那』。」常揖志續道:「總之,我們研究團隊又花了一段時間,找到了『瑪那』的發源點,就是泰爾佩瑞安。而水晶就是由空氣中的能量與神與空氣中的分子作用,逐漸凝結而成的結晶。」

       常睦民聽了父親的講解,看著泰爾佩瑞安果實,突然恍然大悟,「您想在地球上種泰爾佩瑞安?」

       常揖志微笑點頭,「若是泰爾佩瑞安存在於地球的話,那是不是就能讓『瑪那』擴散整個地球,到時也不需要水晶作為媒介,我們直接取用『瑪那』轉化成能量即可。」

       「原來如此……」常睦民這句話,代表的不僅是瞭解常揖志所解釋的事情,同時也明白,來到神賜之地後,感受到的熱流,就是空氣中韻含的『瑪那』波動,所以,他才能憑空補充能量,不,他甚至不用動念,能量就源源不絕的流淌過他的身體,主動補充他所耗損的能量。

       「於是,我們開始研究如何將泰爾佩瑞安帶回地球,或是讓神賜之地與地球融合,但始終未果。就在前二天我無意間發現,它結果了一顆果實,又再不高的地方,只是不巧我要大家進入休眠狀態,我就只好一個人來摘那果實。」

       「這裡是兩百多公尺的高空耶!哪裡不高了?」

       常揖志朝樹枝旁望下,下方景物如微縮模型般,身體不自覺一顫,臉色發白,「這也太高了吧,我哪來的勇氣爬上來的?」

       常睦民在一旁無奈的搖搖頭,爸爸總是想到什麼,一頭熱的就去做,幾乎不管後果。

       常揖志緩了口氣後,看著懸在半空的泰爾佩瑞安果實,語氣堆滿了失落與無奈,「我也沒考慮到,要怎麼去摘那在半空的果實。」

       愛歐塔聽完就將泰爾佩瑞安果實摘下,飛到常揖志面前,將泰爾佩瑞果實遞給他,「喏──,大叔給你。」

       「啊!」常揖志驚呼,辦法都還沒想,泰爾佩瑞安果實就被送到眼前,他遲疑片刻,緩緩接過,「謝謝妳,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愛歐塔的名字叫,愛歐塔喔!」愛歐塔在空中禮貌的彎了一下膝蓋。

       此時,突然一陣轟鳴,平靜的神賜之地突然刮起一陣強風,險些將常揖志吹下樹枝。

       「怎麼回事?怎麼又起怪風?」常揖志上樹前,就感受過一次強風,這次在兩百公尺的高空,感覺更加明顯。

       常睦民感受到異狀,第一時間眺望神門入口的方向,驚見神門入口原本如月亮的白色圓孔,正微微的顫動著,遠看感覺有些虛幻,且明顯感覺它正在縮小!

       「那是……月亮?」常揖志驚訝的看著常睦民注視的方向,他從沒在神賜之地的天空,看過有像月亮的東西在空中。

       「不好了,爸,我們得以最快速度離開神賜之地了。你等等別亂動,手上的東西抓好。」常睦民轉身,攔腰將常揖志抱在腰間,身上蒸氣噴湧,與愛歐塔飛行技能相互配合,如同使用的輕功一般,輕盈的一扶一躍快速往地面躍去。

       三人一落地,就見盧克.葛斯林已發動大貨車等著他們。他們毫不擔擱的翻上大貨車。

       盧克.葛斯林見三人上車,也不多問,油門直踩到底,大貨車疾駛而出。

       然而,在急迫的狀況下,他們只聽得引擎高速運轉的轟鳴聲,沒注意到外頭一聲壓抑且尖銳的奇異巨吼,似乎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

       「到底怎麼回事?」常揖志上車後才發問,「那月亮怎麼了嗎?」

       「那是神門!」常睦民感覺到大貨車,正用著比來時快上一倍的速度,穿梭在巨大水晶間。

       「神門……怎麼會在那個位置?」常揖志臉上滿是驚疑,同時也開始認知到,事情可能比常睦民所說的還要糟糕。

       「在哪裡已經不重點了,不知道地球那邊,發生了什事?導致神門似乎要關閉了,所以……」常睦民說到這兒,後頸一陣麻癢,他大感不妙,趕緊將身體探出車外四處張望。

       「Shit!」盧克.葛斯林大聲咒罵,車外的常睦民當然沒聽到,但卻有看到,讓盧克.葛斯林咒罵的事情。

       大量的神獸,或爬或跳,紛紛從水晶上落至地面,發出尖吼,宛如潮水般,發狂的追著他們!


       註1:托爾金,奇幻文學《魔戒》的作者。







       又是嘰哩呱啦的一話,謝謝你們能耐心看完。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滿地的貴金屬啊[e32]
2023-07-22 16:16: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