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09話:葵V.S蟙墨

緬因吉 | 2023-07-13 18:46:21 | 巴幣 330 | 人氣 147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加奈等三人與怪物時悖德戰鬥的同時。

       蟙墨戰場上,滿地屍塊,濺灑在黑色岩地上的血液,卻無法看見,就連血腥氣味,也因極低的氣溫,幾乎不可聞見。好似獵人們的死,微不足道。

       蟙墨巨大身體化作黑影,以「ㄣ」字移動,獨眼夾著金光,像是一道閃雷般,朝三十多公尺之外的葵劈去。蟙墨的速度之快,眨眼間牠的翼手就已朝葵拍下。

       然而,葵彷彿預料到蟙墨的攻擊的位置,在蟙墨前肢拍下之前,先行後躍,並擺出攻擊架勢。碰嗤一聲!一柄漆黑如鐵的巨勾,插在葵的面前約一公尺處。那巨勾正是蟙墨翼手的拇指。

       蟙墨的「拇指巨勾」一半插入岩地裡,似乎無法馬上拔起,葵本能就想將刀斬向蟙墨那被皺折包圍的朝天鼻。然而,刀未出鞘,就感到有股鋒銳之氣逼近脖頸,一柄黑色巨刃幾乎在蟙墨拍下拇指巨勾的同時,已經揮至葵的脖頸。

       葵心念電轉,轉攻為守,使出「月禦之輪」。銀色圓月一閃,羽月與黑刃劇烈碰撞,鏘一聲!火花迸射!產生出極大的反作用力,將葵彈飛出去。

       而蟙墨因黑刃和羽月碰撞時,產生的刺耳聲響,耳朵感到刺痛,一陣眩暈。

       那黑刃長達五公尺,是蟙墨翼手的第一手指,類似人類的食指。若牠將後臂伸直,單翼翼展長就近十公尺,而那柄「手指黑刃」的攻擊距離便可再往前五公尺。這也是為什麼,之前,可以遠遠的將襲擊牠的人斬成兩段。

       葵彈飛十公尺左右,一落地,第一時間化成一條白蛇,攻向眩暈的蟙墨。

       遠處的泰耀見勢大好,以最快度將大箭朝蟙墨射出,並對著傳音說:「葵!盡情攻擊,我掩護妳!」說話間依舊持續射出大箭。

       孔西賓知道自己,無法應對蟙墨的速度,若冒然到前線去,會造成葵的困擾,所以只能選擇拿著漆黑鱗盾,守在泰耀身邊,以防任何泰耀被突襲。

       蟙墨眩暈時間只有短短二秒,清醒時,就見葵手上的刀,氣勢逼人的朝牠面門劈來。蟙墨毫不慌張,想後躍躲避,再馬上反擊。念頭才剛動,左側的後腿及前肢,就被數支大箭刺中,後腿及前肢登時劇痛酸軟,無法用力。為避免頭部重創,牠猛的仰起頭部,挺起厚實的胸部,硬接葵的攻擊。

       銀色月弧,翩飛閃出,十二刀斬擊,眨眼間,全落在蟙墨胸口上。

       蟙墨如晶的黑毛,雖然堅硬,但不比庫伊斯多魔蜥的厚皮,在葵迅猛的連斬下,終究被劃開了一道口子,登時鮮血噴濺。身體因為半邊酸軟,加上接下連續斬擊,重心一時不穩,向後側翻。翻倒後,立刻向旁滾了數圈,將身上的大箭卸掉,並拉開與葵的距離。

       葵見蟙墨看似狼狽,也不冒然追擊,凝神看著蟙墨的動作。她與蟙墨戰鬥的經驗,提醒著她,面對蟙墨不容許有半分失誤。因為一旦有失誤,只要眨眼瞬間,就會被切成兩半。

       果然,蟙墨拉開與葵的距離約莫二十公尺後,馬上站穩身姿,朝葵的方向旋身向前,身形一轉就移動了十公尺,並突然急停,甩開單翼,手指黑刃如長鞭一般甩向葵。

       葵又如同預料般,在手指黑刃還未完全甩出前,就已向前躍起,一道黑影從她腳下掠過,接著身形一變,身體陡然下墜,又一道黑影從頭上掠過。葵如預知一般,接連提前躲過蟙墨高速甩出的二次攻擊。起落之間,已經來到蟙墨面前,同時使出拔刀技「半月影歌」。

       劈吭!悶響一聲,葵手上的羽月斬在蟙墨即時伸來的拇指巨勾上,並深深砍入其中。

       葵毫不猶豫抬腳踢在拇指巨勾上,借力後彈,拔出羽月,身體順勢後翻,拉開與蟙墨的距離。

       與此同時,蟙墨身體前探,張嘴就咬,卻哪裡咬的到葵。蟙墨本想再追擊一技拇指巨勾,卻見葵落地的同時,身後竟飛出四支大箭,朝牠的面部而來,其中一支大箭明顯是朝他的右眼射來。蟙墨急轉身體,避開大箭對要害的射擊。接著一陣旋風捲起,蟙墨竟躍上數十米的空中,並張開雙翼,滯於空中。

       展翼後的蟙墨,身型長約二十公尺。在牠下方的獵人,皆是驚愕的看著,那幾乎可遮敝太陽的蝠型剪影。

       孔西賓在一旁瞪大雙眼。從蟙墨對葵發動攻擊,到牠飛上天空,僅約十秒。期間發生的事情,快到他只能看到一大一小模糊的身影晃動。先不說葵,怎麼可以與那種怪物對抗,泰耀竟然也能跟上那樣的戰鬥速度,給予葵支援。

       「隊長,你是怎麼做到的?」

       泰耀額頭上滿是汗珠,卻依舊凝神,拉滿弓弦,指著空中的蟙墨,失笑說:「專注!」

       孔西賓聽完,會心一笑,那正是葵最常叮囑的話,接著他注意到蟙墨雙肩上的水晶,突然無序的閃動,登時全身一慄。

       『隊長快閃開!』葵的聲音從傳音中爆出。

       孔西賓見蟙墨身體一震,接著一聲淒慘的低鳴。還來不及反應,一陣極強的勁風就從頭頂刮往身後泰耀的方向。碰轟!石塊沙礫從身後飛濺而來,孔西賓還來不及轉頭關心泰耀的狀況,又見蟙墨如同被擊墜一般,從高空掉落!

       §

       大貨車正往白玉色大樹方向行駛,此路段並未開發,所以沒有直達的路,大貨車必需在水晶構成的森林中,以低速彎彎繞繞的行駛。

       常睦民觀察著窗外景物,試圖分散內心中對父親的擔心。這讓他發現,外面水晶上的神獸數量似乎更多了,甚至看到了會飛的種類。

       「蠶睦民,對不起,這路不太好開,我不敢開太快。」盧克.葛斯林看著眼前的路況,僅慎的穿梭在林立的水晶之間。

       常睦民語氣平緩的說:「別這樣說,能安全抵達,就是最快的速度了。」

       盧克.葛斯林聽了常睦民說的話,欣慰的勾起微笑,「路走過一遍,我就能完全記得,回程時,潔對讓你體會速度與激情!」

       「時間有限,還是小心駕駛的好。」常睦民苦笑。他明白盧克.葛斯林的駕駛技術頂尖,但現在多了要去白玉色大樹的行程,意味著多了一段來回的路。若到了白玉色大樹沒辦法第一時間找到父親,又會花費額外時間。所以,他不想發生耽誤時間的事。

       盧克.葛斯林明白常睦民的言下之意,眼神中充滿了自信的說:「泥放心,子要路徑搜悉,我能以最快速度駕駛,增取更多時間。」

       常睦民聽了盧克.葛斯林的信心保證,好像原先擔心時間不太夠的事,並沒有那麼嚴重了,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離開研究營地約莫十分鐘後,大貨車終於來到白玉色大樹的腳下。

       常睦民被眼前大樹大小所震撼。左右望去,樹幹寬達六、七十公尺,冒出地面的白玉色樹根,每條都有直徑二到三公尺左右,站在這粗壯的樹根間,顯得自己極其渺小。他緩緩抬頭,,目光隨著白玉般的樹幹向上延伸。這種感覺就像是在台北101下,仰望其屋頂般,高聳壯麗。頂上枝繁葉茂的樹枝與樹葉,皆是白玉色,向四週蓬勃茂盛地生長。

       白玉色大樹表面,如呼吸般閃爍著七彩微光。在這死寂黑暗的神賜之地中,更顯其生機勃勃。

       常睦民仰望著這棵大樹,竟然能感受到它所散發的生命能量,並驚疑的感受著,能量流入體內,「這是怎麼回事?」





       高速戰鬥要怎麼寫,想了很久,為此還去看了金庸、聽了整部的斗羅大陸,不知吸收的結果如何,這話就是很好的驗證……抖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精彩刺激[e19]
2023-07-13 23:02:20
緬因吉
謝謝句點哥的閱讀,你一直陪著我,我才一直有力量走下去
2023-07-14 22:17:39
Lee~
最近吃了什麼還是做了什麼嗎?我覺得你最近這兩集的東西流暢很多欸[e6]還是只是我的錯覺
2023-07-13 23:46:33
緬因吉
我自從吃了撒尿牛丸,寫作就……(喂!)
謝謝Lee~的閱讀與誇獎,可能是多潤飾了幾次嗎?
2023-07-14 22:15:50
『。』
哦,突然真情告白嗎?!
2023-07-14 23:11:05
緬因吉
不要害羞(用力壓住你的肩)
2023-07-14 23:16: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