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07話:能源研究營地

緬因吉 | 2023-07-06 18:43:54 | 巴幣 252 | 人氣 178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葵手持羽月與蟙墨如鋼刃般的翼手手指相撞,發出尖銳刺耳的金屬碰撞聲,火花濺射,激出一圈衝擊音波。兩方皆被碰撞的巨力,震的向後退去。金屬嗡鳴聲,讓葵一陣耳鳴,腳步不穩接連後退。

     蟙墨那雙大耳,受到的嗡鳴聲影響更大,腦袋一陣眩暈,僵著身體緩慢的退了幾步。

     泰耀與孔西賓剛趕來與蟙墨的戰局,就見葵與蟙墨對拼的瞬間。孔西賓連忙扶住被震開的葵,「妳沒事吧?」

     泰耀見蟙墨進入眩暈狀態,在原地短時間,一動不動。暗驚,過往從沒見過蟙墨進入如此狀態,不禁若有所思的呆站原地。

     一旁有六名獵人,見勢認為有機可趁,互使眼色,一同朝蟙墨發動包圍攻擊。

     葵見有人衝出,趕緊大喊出聲,「不要靠近!」

     此話一出,就見蟙墨身形虛幻,周身一道黑影掃過,眨眼間,虛幻的身影又清晰了,緊接著一道勁風撲來,同時衝向蟙墨的六人,距離蟙墨還有十公尺左右,竟攔腰被斬成兩段,上半身朝跑來的反方向噴飛,鮮血噴濺!

     §

     大貨車高速行駛在神賜之地。水晶的微光,將漆黑的世界,照耀的宛如黎明。

     盧克.葛斯林面對只有水晶微光的道路,態度從容,一手拖著臉,一手握著方向盤。

     常睦民則有些緊張,看著窗外只有水晶的單調景色,深怕會有神獸衝來攻擊車輛。

     「蠶睦民,泥別擔心,」盧克.葛斯林發現常睦民神色緊張,「不會有乖物。」

     「我聽說,神賜之地有神獸,不是嗎?」

     「YES,」盧克.葛斯林將車速放緩,傾身望了望車外,然後指了一個方向,「那邊。」

     常睦民朝盧克.葛斯林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塊五六公尺高的水晶,初看時沒發現什麼特別的,凝視片刻,他才發現有個趨近透明的六腳生物,身體發出淡淡的幽光,身體像是蜥蜴,卻又不是蜥蜴,頭的面部扁如印章,就像是當初在玻璃管內看到的神獸幼體,只是現在更大了,而且還長出六條腿。

     「很多。」盧克.葛斯林手在擋風玻璃前,四處比劃,「到處都有。」

     常睦民這才發現,幾乎每個較大的水晶上,都會有一隻神獸,將那扁如印章的臉,貼在水晶上,啃食著水晶,身體也因吞食水晶,產生了能量而幽光閃動。他甚至看到少數體型較大的神獸,背上長出看似手臂的結構。

     「放心,牠們不會組動攻擊我們。」盧克.葛斯林又恢復成從容的駕車姿勢,並再度為車加速。

     常睦民點點頭,思忖,是啊……如果真的會攻擊,我們早就被圍攻了。

     突然,轟的一聲!大貨車被路旁,突如其來的爆炸,掀翻側躺,並被爆風推移了十幾公尺。

     常睦民掛在座位上,頭腦一陣暈眩。昏沉間,常睦民心想,怎麼回事?被攻擊了嗎?

     想到這兒,他強忍暈眩,借助愛歐塔飛行能力的幫助,艱難爬出車外,手持埃癸斯,站在傾倒的大貨車上,警戒看著週遭的情況。約莫觀察了一分鐘,即便用上蜘蛛感應普拉斯探測,也沒發現有敵意的生物,就連爆炸處,也只有一堆碎裂的水晶。

     「別擔心……」盧克.葛斯林也借助愛歐塔的幫助,爬出車外,「那不是攻擊。」

     「不是攻擊?那爆炸是怎麼回事?」常睦民依舊保持警戒的緊握埃癸斯,用蜘蛛感應普拉斯持續感受周遭。

     盧克,葛林斯跳下貨車,說:「揖志博士搜過,那是神獸無法孫利,吸搜水晶能量,而慘森的自爆現象。」

     常睦民這才明白,剛進神賜地,感受這個世界的寂靜時,那偶爾傳來低聲轟鳴的原由。

     「蠶睦民,可以麻煩泥,幫我把車翻過來嗎?」

     「好的。」常睦民走到車頂旁,蹲下身,全身蒸氣噴湧,全身發勁,低喝一聲,大貨車就被掀起,他撐著車體,緩緩讓大貨車的四輪著地。

     「Good job。」盧克.葛斯林向常睦民比了個讚,快速回到駕駛座外,「窩們快走吧。」

     「好……」常睦民這時突然覺得,一股舒暢的的暖流,緩緩流入身體,他似乎感受到身體正微微的發出七彩微光。同時注意到,體力量表因扶起大貨車,減少的百分之二,在那暖流流過後,體力量表眨眼見就滿了,「這怎麼回事?」



     大貨車繼續行駛,約十公里後,常睦民終於看到不遠處浮現出一個營地的輪廓。這一刻,他竟緊張的心跳不已。一是,他擔心見到父親時,是不好的結果……二則是期待能與父親見面。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沒見到父親,然而此刻,因為數日來發生的總總事件,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感到格外珍惜。所以,若見到劫後餘生的父親,他正考慮著,要不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窩們到『能源研究營地』了。」盧克.葛斯林將大貨車停在營地外頭。兩人下車後,便到營地的大門按下門鈴。

     能源研究營地與雪原一號營地的構造差不多,但從外牆看來,佔地比雪原一號營地更小。

     等了兩分鐘,沒有人來開門。盧克.葛斯林嚐試的推了大門,沒想到大門竟沒栓住,發出咔啦咔的聲響,就這樣被推了開來。

     常睦民和盧克.葛斯林對望一眼,覺得事有蹊蹺。常睦民握住埃癸斯,將盧克.葛斯林護在身後,兩人側身先後進入大門內。

     能源研究營地內,燈火通明,放眼望去有五間泥屋,每個泥屋外,都放有幾部手推車,幾個金屬箱,大部份的金屬箱都是空的,只有少部份裡面裝有少許的水晶。

     常睦民先用蜘蛛感應普拉斯,探測了營地的外圍,確認沒有任何生物後,兩人開始逐一探查泥屋內部。神賜之地寂靜無聲的環境,讓兩人搜索時,產生的腳步聲與呼吸聲成了最大的聲響,這兩種聲響讓搜索的過程,增添了莫名的壓力。

     搜索完四間泥屋,發現裡頭都沒有人,只有研究器材,而那些研究器材,似乎不久前都還有人用過。
來到最後一間泥屋,也是最大的泥屋。盧克.葛斯林說:「這裡是研究員的起居肆,他們應該會在仄裡吧?但怎麼沒人來開門?門又沒栓,難道……」

     「別嚇我……」常睦民很擔心進屋後,看到滿地屍體或是空無一人。

     兩人一同推門進入研究員起居室,入室後,常睦民先是鬆了口氣,因為沒看到滿地屍體,但馬上又緊張起來,因為這裡沒有半個人影。

     起居室裡,只有八個看起來像是大型金屬膠囊的艙體,那艙體發出了嗡嗡的低鳴聲,似乎正運轉著。

     「那東西是休眠艙,是讓研究員在這極寒茲地,不被低溫影響,可以安穩的歲覺用的。」盧克.葛斯林指著休眠艙,「休眠艙正在運鑽,我猜他們應該在睡覺?」

     「我們去看看吧。」

     二人分頭查看了八個休眠艙,其中只有四個躺有研究員。從艙外的生命體徵儀來看,這四人身體狀態一切正常,只是睡著了,而且已經睡了170個小時之久。但四人之中,卻沒有常睦民的父親。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每次看盧克的對話都特別花時間 哈哈
2023-07-06 20:43:51
緬因吉
句點兄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嗎?目前我改掉幾乎所有有捲舌的發音。
2023-07-06 20:50:21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激出一圈無形的衝擊音波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be8d12245e36c49cb2e2837fbb070d2e.GIF
2023-07-07 08:22:44
緬因吉
是立體的還是平面呢?不知要上怎樣的特效
2023-07-07 09:20: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