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7話:巨大神獸

緬因吉 | 2023-08-10 20:09:17 | 巴幣 344 | 人氣 160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巨大神獸透明的身體內,彷若有片星空緩緩流動著,背上規律拍動的四片翅膀,看起來像是由能量構成的七彩薄翼,扁如印章的頭部低垂著,雖然不知牠有沒有眼睛,卻可以明顯感覺,牠正凝視著常睦民。

       圓形的齒唇,不斷開合著,往嘴裡看去,一圈一圈向內生長的尖牙如波浪般臑動著,因為體型巨大的關係,看起來就像是通往地獄深淵的入口,一股令人難以言諭的不安感湧上心頭。

       常揖志驚訝看著空中的巨大神獸,「那是……什麼怪物?」雖然距離上百公尺,但還是能感受的到體型所帶來的壓迫感。

       「神獸Boss?」盧克.葛斯林雖然見過庫伊斯多魔蜥那種巨大怪物,但眼前這巨大神獸的體型還是讓他震驚。

       常睦民仰視著巨大神獸,一臉凝重無語,似乎在壓抑內心某種情緒的湧動。

       「主人大人,這果凍怪超大的。」愛歐塔說:「可惜愛歐塔的體力不足了,否則應該可以鑽進去游泳吧?」

       「別想對牠做奇怪的事!」常睦民說完,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情緒,兩眼放光,興奮的說:「這……可是異世界裡的飛龍啊!」

       「果凍飛龍耶──,可以吃嗎?」愛歐塔同樣兩眼放光看著巨大神獸。

       「也不可以吃!」

       此時巨大神獸緩緩仰了一下頭,低吼一聲。接著空中又傳來尖銳壓抑的奇異巨吼,聲波撓動著空氣,將所有人都籠罩其中。

       大貨車上的人,耳朵再次被高頻震的疼痛難奈。

       而常睦民頭部又感到一陣刺痛,眼前一片雜訊,雜訊過後,一顆美麗的星球出現在眼前,一顆與地球相似的水藍色星球。常睦民感覺到那星球逐漸在視野中放大,彷彿即將要降落在那顆星球一般。

       「主人大人!主人大人!」愛歐塔見常睦民再次不動,又用力拍打他的頭。

       常睦民被愛歐塔拍打,馬上回神,雜訊與幻像瞬間消失,「真的是精神攻擊?」

       巨大神獸見常睦民沒被影響,似乎相當憤怒,張嘴大吼,尖銳壓抑的吼聲,連空氣也為之撼動。

       「愛歐塔準備了。」常睦民擺出戰鬥姿勢。

       「愛歐塔就位!」愛歐塔抱住常睦民的頸部。

       巨大神獸體內的星空,一陣無序閃爍,從旁看去絢麗非凡,隨即朝常睦民,噴出一道直徑約六公尺的柱狀熾紅熱線。

       熱線的範圍很大,常睦民閃避時,幾乎是貼著熱線邊緣閃開。還未站穩,巨大神獸的手掌從天而降,風壓席捲而來,稍微阻滯了常睦民閃躲的動作,還好有愛歐塔推進的輔助,才勉強躲過這如山壓的一擊。

       巨掌拍下,不僅陷沒沙地,還揚起了大量的沙塵。

       常睦民在地上翻滾一圈,順勢起身,迅疾如風進入揚起的沙塵,往巨大神獸的手掌衝去,想趁機給予重擊。

       噹一聲!他揮砍時產生的氣勁,將四周的沙塵吹散。但出乎意料地,埃癸斯卻卡在巨大神獸手掌上的水晶甲上!

       「什麼時候?」常睦民大驚,剛剛觀察巨大神獸時,並沒有發現牠身上長有任何水晶。

       「主人大人!」愛歐塔指著一旁揮來的另一隻巨掌。

       常睦民改變埃癸斯的型態,將之脫離水晶。全力躍起,躲過那揮來的巨掌後,踩著巨大神獸軟滑的手臂,化作一條白龍往頭部奔去。來到手臂的未端,便升騰而起,直撲看似脖頸的位置。

       巨大神獸察覺到殺氣,六肢齊登,後躍百餘公尺,靈巧躲開攻擊。

       常睦民抵著埃癸斯刺了個空,身體懸在空還未下落,就見巨大神獸的圓形齒唇中發出紅光,令他心中不禁一沉。

       轟!一道熾紅熱線朝滯空的常睦民射去!

       千均一髮之際,常睦民將埃癸斯變得細長如竿,朝地上用力一撐,並搭配愛歐塔的推進輔助。不僅成功飛掠熱線的攻擊,還朝巨大神獸飛去。

       「愛歐塔!收到!」愛歐塔收到常睦民的意念,鬆開手,落於常睦民之後,撐開保護膜向前飛去,抵住常睦民的腳底。

       常睦民續力一蹬,保護膜瞬間爆碎!一顆白色流星極速衝向巨大神獸。

       轉瞬間,他飛到巨大神獸的面前!舉著化形成巨斧的埃癸斯,就往扁如印章的頭劈去。

       噹!埃癸斯再次劈砍在巨大神獸的水晶頭盔上!

       常睦民驚愕不已,他確定劈下的前一秒水晶頭盔並未存在,這倒底是怎麼回事?不過,下一秒他就知道答案了。

       埃癸斯突然一鬆,水晶頭盔突然化作點點晶光,消散在空中!

       常睦民因此,瞬間重心不穩,又無立足之處可以平衝身體,在空中一翻,頭下腳上。同時,眼角餘光撇見巨大手掌拍來,趕緊以埃癸斯作盾。在被擊中前,巨掌突然被水晶包裏。來不及吃驚,嘭一聲!就被擊飛近百公尺,撞進水晶叢裡。



       「睦民!」常揖志目睹常睦民被巨大神獸重重擊落,緊張的將頭貼到擋風玻璃上。

       盧克.葛斯林也貼到擋風玻璃上,目光焦急。見巨獸撇了一眼常睦民飛去的方向後,就往大貨車走來,「牠要過來了!」

       『啵……嚓……聽……沙嚓……十分……嚓啵……』車上的通訊裝置突然發出伯俊的聲音,但雜訊不斷,幾乎無法聽辨。

       「說了什麼?」常揖志的注意力被通訊所吸引。

       盧克.葛斯林趕忙抓起發話裝置,「伯俊博士!請重發,伯俊博士!請重發。」然而,通訊裝置只有沙沙的回聲。

       常揖志看了一下手錶上的倒數時間,還剩十分鐘,「或許伯俊說的『十分』,應該是指十分鐘後開門嗎?」

       「Maybe……」盧克.葛斯林將目光投向常睦民的方向,一臉擔憂,「蠶睦民……」



       常睦民被巨大神獸擊中的當下,差點失去意識。回過神後,已被水晶碎壓住。他艱難的從水晶碎塊堆爬出,扶著埃癸斯奮力撐起身子,身體冒出數條白色電流,眼前雜訊不斷。好不容站穩,突然覺得胸口一陣灼熱疼痛,哇的吐了一大口鮮血。喘了幾口大氣,乾笑兩聲,慶幸有及時用埃癸斯防禦,才只是吐血而已,若非如此,當下可能就跟蚊子一樣,直接就被巨大神獸拍爛在掌心。

       愛歐塔高速飛來,著急的叫著:「主人大人!主人大人!」

       「愛歐塔……咳……」常睦民才開口又咳了一口血。

       愛歐塔一到常睦民身邊,見他臉色慘白,就為他作全身掃瞄。不一會兒說:「主人大人!您內傷好嚴重,愛歐塔馬上替您治療!」說完,雙手一伸,噴出治癒水霧,開始治療。

       受到治癒水霧的潤澤,常睦民的身體從裡到外頓感舒適,「謝謝……」同時他思忖著與巨大神獸交手的過程,牠能隨時在任意部位形成水晶防禦,導致所有攻擊將會無效。而且牠行動疾捷,用鑽擊的話,攻速太慢根本來不急破壞……

       「主人大人!愛歐塔治療完畢。」愛歐塔放下雙手,看著常睦民,「您還有哪裡不適嗎?」

       常睦民看著愛歐塔道了聲謝,隨即發現她的體力僅剩不到百分之十,「愛歐塔,之後的行動,全都聽我的指示。」

       愛歐塔行了個舉手禮,「愛歐塔收到!」

       常睦民看著愛歐塔傻傻的笑容,伸手摸了摸她的頭,看著她的臉,讓他想起了癸。靈光一閃,對呀……他記得葵那種力量瞬間爆發的斬擊方式,可以斬斷水晶!



       巨大神獸沒跨幾步,就已來到大貨車前,舉起巨掌就要拍下。

       盧克.葛斯林當然不會坐以待弊,毫不猶豫踩下油門,伴著引擎咆嘯聲,一陣呼嘯衝到巨大神獸身下!

       巨大神獸一掌打空,後面的四腳連忙挪動,身體以頭部為中心,迅速急轉。大貨車便再度曝光在巨大神獸視野中。

       大貨車在沙地上旋轉一百八十度,在巨掌拍落前,又再度衝到巨大神獸身下。

       盧克.葛斯林精湛的車技,讓大貨車如靈巧的沙鼠,不斷巧妙貼著巨大神獸的身體移動。巨大神獸因為視角的關係,僅能瞥見大貨車,發動的攻擊總是慢了一拍。從旁看來,會以為是大貨車正在戲弄巨大神獸,沒有半點生死存亡的壓迫感!





       其實最近因為快完結了,寫作反而浮燥,想快點寫完,甚至想將劇情一筆帶過,快點結局。但想想還是必需穩住,多一話就多一話咩,又沒編輯定我,以後改稿的時候,再慢慢調整吧!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穩住,不能心急
心急的人吃不到巨大果凍飛龍(?[e32]
2023-08-10 21:05:13
緬因吉
咦!不要吃啊!
2023-08-10 21:54:26
魔王海獺
不行啊,緬因吉吉,要穩住,不要被結局散發的甜美果實誘惑了!

想想你在這幾十年的努力,在瀑布下打著筆電、在深山倒立讀小說、在針山上寫大綱,緬因吉吉難道要讓這些功饋一匱嗎?

如果這時候隨便帶過的話,緬因吉吉一定會後悔的,等待你的只有超級瑪莉歐驚奇、瓦立歐新作、女神異文錄戰棋新作、伊蘇十.........

嗯,仔細想想,好像還不錯耶。
2023-08-10 21:51:15
緬因吉
原來魔王的稱號是這樣來的,還有妳……妳怎麼知道我超想放下寫作,跑去打電動呀!
2023-08-10 21:57:47
魔王海獺
因為人生除了寫作跟電玩以外,還有別的嗎?
2023-08-10 22:25:15
緬因吉
我可以加入吃美食的選項嗎?
2023-08-10 23:08:03
Lee~
心態正確
收尾就像飛機降落一樣,不能馬虎,否則神作也變糞作
2023-08-11 18:53:11
緬因吉
我會定下心,好好寫完的
2023-08-11 20:32: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