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51話:狩獵者

緬因吉 | 2022-10-27 18:52:48 | 巴幣 132 | 人氣 201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深夜──月光撒落在林間,讓整個森林呈現一片微光的靛藍。

      女人喘著粗氣,神色驚恐,一瘸一拐在森林間拼命的跑著。

      她滿身是血,身上的盔甲破爛不堪,看來不僅心靈受到驚嚇,身上也有不小的傷勢。

      奔跑時,左右林間,傳來忽遠忽近的沉重碎步聲,她看向左右,卻是一片藍黑色,什麼也看不見。又跑了一段路,在數次確認後,一道一閃即逝的金光,劃過淒黑,她倒抽涼氣,神色更為驚慌,即便已經無法再加快奔跑速度,還是奮力使勁跑著。

      「嗚啊──!」一名男性慘叫,蓋過了她的喘息聲。

      她稍稍放緩速度,朝男聲傳來的方向看去,「隊長……」她一臉絕望,忍著快溢出的淚水,又加快了腳步。

      又跑了一段路,她見到前方,有一大團黑色物體在地上,她喘著粗氣,警覺地停下腳步,定睛看像那團黑色物體,一股焦臭撲鼻,才發現是那團黑色物體冒出黑煙的味道,又看了半響,她驚恐的退了兩步,一個不穩跌坐在地。

      她驚恐的不是那團黑色物體,是燒焦的屍體,而是屍體後方那巨大的黑影,黑影泛出兩個棒球般大小的金色光球。

      她用盡力氣爬起,想往反方向跑,但才轉身站穩,就見一隻褐白色毛皮的庫伊斯多灰狼朝她緩步走來,那褐白色灰狼的嘴上叼著一條腿,一條泛著紫黑色的腿。

      此時她的兩側發出沉重的跺步聲,她將視線飄向左右後,癱坐在地,這次她哭了,放聲大哭……

      §

      常睦民一身蒸氣,閃過庫伊斯多野豬的衝撞,野豬還未停下,就瞬間炸成沙土。原來與常睦民擦身的瞬間,就被他用埃癸斯順勢橫劈了一刀,立時斃命。

      「水晶,水晶。」愛歐塔開心的把沙土撥開,將乒乓球大小的水晶撿起。

      常睦民將埃癸斯背回身後,對著傳音說:「這裡是常睦民,準備進入森林指定區域。」

      「主人大人,你看今天就撿了那麼多水晶。」愛歐塔拿著和她半身差不多大小,沉甸甸的麻布袋,常睦民笑瞇瞇的摸摸牠的頭。

      『這裡是葵,已到指定區域。』葵的聲音冷冷的從傳音內傳出。

      接著傳出加奈氣喘噓噓的聲音:『哈……為什麼……只有我要……大老遠跑回村莊……呼哈。』

      泰耀從傳音中回應:『加奈辛苦了,因為根據情報,那五隻庫伊斯多灰狼在祭壇區域出沒,若要用包圍的方式進攻,只能將突入點設在較遠的外圍,才不易被嗅到,而妳腳程快,所以就麻煩妳多跑點路。』泰耀讓五人分從五個方位同時攻入,想看庫伊斯多灰狼群會如何應對,『再次提醒,若遇上單匹灰狼,打不過就告知大家,並想辦法拖住灰狼,不要讓牠亂跑,等待伙伴支援,若遇兩隻以上,告知後,就請沒有被灰狼盯上的人,前去支援,切記!一切行動先以活命為優先。』

      『我到東北定點了……啊!……』西賓聲音急促的說了幾個字,便沒了聲音。

      「西賓!你沒事吧……」常睦民擔心的問:「西賓請回答。」

      西賓約過了一分鐘,才氣喘吁吁的出聲,『呼……抱歉,我……被三隻野兔圍……但我沒事。』

      「那就好,我也到定點了。」常睦民接著說。

      『好,大家都以就定位,那我們開始執行包圍計劃。』常睦民聽了泰耀的指令,便與愛歐塔開始往祭壇前進。

      泰耀小隊計劃,從祭壇外緣約一公里處,讓五人分別從北、東北、東、西、和南五處,一同向祭壇靠近,借此分散狼群靈敏嗅覺的注意力,泰耀認為,若狼群若發動攻擊,極大可能是單體對分散的五人發動攻擊,借時就有機會各個擊破,若像葵這般身手,能快速擊殺灰狼,那便可以支援伙伴,製造滾雪球般的攻勢,獵殺這群灰狼。

      就算有一人被複數攻擊,或是牠們五隻集體行動,我方也可以快速調動人力支援,反過來圍攻狼群,優勢還是相當大,假若狼群守株待兔的話,那更好,屬於包圍方的泰耀小隊便成了狩獵者,可以選用有利的方式發起進攻。

      常睦民朝祭壇的正北方,謹慎移動,隨時提防灰狼可能會攻來,但一路安靜的詭異,不見有其他生物活動或庫伊斯多獸的突襲,彷彿來到毫無生氣的死地,約莫走了四百公尺,聞到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血腥味,這讓常睦民警惕,更專注的觀察周遭環境,再往前走,發現有些樹幹和草叢上都可見血跡斑斑和明顯的打鬥痕跡,他壓著聲音對著空氣說:「隊長,我似乎進入了灰狼群的獵場了。」

      『有看到生還者嗎?』

      「目前……沒有……」常睦民皺著眉,看著草叢中露出一條蒼白的手臂。

      『情報是說,有六組巡邏隊,共十八人都已失聯,看來……』泰耀的聲音聽起來很低落。

      『為什麼不逃……』葵的語氣相當氣憤。

      西賓悲傷的說:『他們應該是被狩獵,來不及反應和逃跑才會如此,只是沒想到這些狼群如此殘忍……』看來西賓也是看到殘缺的肢體。

      常睦民越往祭壇區靠近,越覺得血腥味越發濃郁,濃到令他有些作嘔。

      『唉……』西賓嘆口氣,說:『看到一些認識的伙伴……更覺得難受。』

      常睦民想像著西賓可能看到的慘況,心情也是一沉。

      泰耀堅定的聲音從傳音傳出,『西賓,振作點,現在還不是該悲傷的時刻,請隨時注意周遭。』

      『是呀!西賓大叔,雖然泰耀隊長這樣說,很沒人情味,但要繃緊神經,會攻擊我們的庫伊斯多獸,不是只有那群灰狼。』加奈也試著為西賓打氣。

      『也是,』傳聲傳來好似西賓拍擊臉脥的聲音,『我可不能在這兒成為累贅,還得把『他們』的位置記住,狩獵後好接他們回村。』西賓說完,眾人陷入沉默,彷彿為逝者默哀。

      常睦民回首,稍稍記了一下自己來時的『路況』後,正欲邁開步伐,突然一征,問:「你們有見到除了灰狼以外的庫伊斯多獸或其他動物嗎?」剛剛加奈說的話讓他察覺不對勁,他發現從突入點出發後,就沒看到其他生物。

      『這樣說……好像真沒有耶!是被灰狼吃光了嗎?』加奈率先回答。

      『被灰狼補食殆盡的可能性不高,』西賓推論,『很有可能是感受到灰狼群的威脅,暫時離開這個區域,但這灰狼的威脅性有那麼高嗎?』

      聽了西賓的推論,常睦民腦裡不自覺想著,這灰狼是覺醒了霸王色霸氣嗎?能發出嚇跑其他生物的威壓。

      「主人大人……」愛歐塔躲到常睦民肩後,「那……那是什麼。」她的手從肩後伸向前方,指著地上一大團黑色的物體。

      常睦民小心翼翼環顧四周,身怕這是什麼陷阱,緩步走到黑色物體旁後,蹲下身查看。

      這一看,讓他嚇了一大跳,忍不住脫口而出,「屍體!」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燒焦的屍體,焦屍的呈現比起來到這異世界看到的屍體都還驚悚,他才忍不住叫出聲。

      『異鄉者大人!怎麼了?』泰耀焦急的問。

      『不過是具屍體,有必要那麼驚訝嗎?』葵對常睦民的反應不已為然,『剛剛應該看到不少吧?』看來葵延路也發現被灰狼殺害的獵人。

      常睦民冷靜後說:「是,焦屍。」

      這話說完,眾人一時皆無回應,似乎對這答應充滿疑問與驚訝。

      過了半響,才聽西賓用顫抖的聲音回應:『你是說焦屍嗎?』

      常睦民嗯了一聲,緩緩站起身,輕輕的深呼吸調整心態,開始觀察焦屍的四周。

      『隊長……』西賓語氣轉為嚴肅,『灰狼群裡,可能有像是食蟻獸那樣的進化種。』

      『你的意思是,有灰狼有不明特殊能力嗎?』

      『恐怕是……』

      加奈聽到是焦屍,便自己推斷:『能力像是狗熊的熱線嗎?』

      『很有可能是用火,但不確定是不是熱線。』西賓的語調變慢,似乎也在思考。

      常睦民聽著大家的討論,又走了幾公尺,細細的觀察這區域的慘況,然後說:「不,也許不是火攻,這片區域見沒有任何有被火燒之處。」

      『那會是什麼招式呢?』泰耀問。

      「某種能在定點發出高溫的招式……」常睦民腦裡翻飛出許多遊戲和動漫的畫面,那些呈現焦黑狀角色的成因,從記憶中整理出來,過濾後推斷,「比如雷擊。」

      『雷擊!等等,這能力太逆天了吧!』西賓驚訝的聲音,讓傳音爆出雜音。

      葵冷靜回應,『你冷靜點,異鄉者只是推測,沒必要大驚小怪,況且昨晚,沒聽到雷鳴。』

      『我們心中有個底就好,一切等遇到了,再作應對分析,請大家小心前進。』泰耀為這討論暫時劃下句號。

      此消息讓眾人原本緊張的神經更為緊繃,一路更加謹慎前進,而途中再見到同伴肢體的驚訝與難過,都轉成絕對要獵殺那群灰狼的決心。




這話感覺嚐試了很多東西,比如開頭驚悚的被獸獵過程,和整話都是以常睦民第一人稱聽取大家聲音的方式來表現,但也是為了想營造懸疑感,總之,希望大家看了有感也喜歡喔!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喔!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新的描寫手法很有意思
讓其他角色的個性透過旁聽視角展現得更鮮明了喔
2022-10-29 15:34:17
緬因吉
謝謝句點的點評,有被鼓勵到[e16]
2022-10-29 22:23: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