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0話:大叔 GETTO da ze !

緬因吉 | 2023-07-17 18:18:37 | 巴幣 132 | 人氣 166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常睦民仔細的感覺那股生命能量,溫暖徐徐,與不久前將扶正大貨車後,感受的暖流一樣,只是此刻的感覺更加明顯,即便他的體力量表已是圓滿的青綠,那股暖流仍不斷流進他的體內……

       不對,常睦民發現,那暖流是流入「祝福身體」,而非他自己的身體。能量在祝福身體流轉一周後,自然的流向外部。結合先前的現象,讓他不禁想像,自己該不會在神賜之地有用不完的體力吧?

       「蠶睦民!」盧克.葛斯林仰著頭,沒看常睦民,按著常睦民左肩搖晃著。

       常睦民從思緒中回神,「怎麼了?」

       盧克.葛斯林將手移向頭頂,指著一個方向,「你看,那是什麼?」

       常睦民順著盧克.葛斯林的指引看去。一隻目測體長約有四十公尺的巨大神獸,在白玉色大樹的樹冠下,振著背上雙翅盤旋著,似乎在觀察什麼。盤旋三週後,便飛離大樹,半透明的身體,很快就隱沒在黑暗的空中。常睦民雙眼放光,看著狀似飛龍的巨大神獸消失的方向,興奮問道:「盧克,那……那是神獸的完全體嗎?」

       「NO!」盧克.葛斯林又重新指了指白玉色大樹。
       
       常睦民這才知誤會盧克.葛斯林要他看的東西。他重新朝盧克.葛斯林手指方向看去,瞇著眼,沿著白玉色大樹樹幹往上掃去,約在將近二百公尺的地方,看到樹幹上,有一個顯得特別暗淡的人形灰影,「那個是……老爸嗎?」

       「很有可能是揖志博四。」

       「我上去看看。」常睦民向大樹走去。

       「How?」盧克.葛斯林驚訝的問。他覺得沒工具,爬上這顆樹幾乎是不可能的。

       「徒手爬,」常睦民來到大樹旁。他仔細觀察著大樹,樹皮凹凸不平,就像岩壁一般,「若上面那人是我爸,我相信他一定也是徒手爬上去的。」他知道父親若是想爬這樹,就算沒工具,依他執著的個性,一定不擇手段往上爬。

       盧克.葛斯林一臉無奈的說:「那泥要小心……」他沒有祝福身體,若要跟著上去,反而是幫倒忙。

       常睦民後退了約五十公尺,擺出預備奔跑的姿勢,「愛歐塔,妳要抓牢囉!」

       「好的!愛歐塔收到!」愛歐塔語畢,便緊緊收緊纏在常睦民脖子上的雙手。

       常睦民被愛歐塔突然大力勒住脖子,難過的臉瞬間脹紅,無法呼吸與說話,只能急拍愛歐塔的小手臂,提醒他鬆開一點。

       「啊!主人大人,愛歐塔弄疼您了嗎?」愛歐塔急忙鬆手。

       「咳……沒事,適當抓緊就好。」常睦民摸了摸脖子後,再度擺出預備奔跑的姿勢,「讓我來試試,我在這裡是不是真的能開掛?」

       常睦民感到熱流流遍全身,小腿一陣發燙,身體猛然迸發出蒸氣的同時,他已化作一條白龍猛衝而出,眨眼間已然來到白玉色大樹前。蹬的一聲!常睦民如彈射般高高躍起,身體急速竄升,冰冷空氣如石礫般刮過臉龐。待懸停於空時,已躍起將近三十公尺高。

       接著,他伸出腳,在眼前白玉色大樹上點了一下,又向上飛了十多公尺,才緊貼上白玉色大樹,抓著那如岩石般凹凸不平的樹幹上,其中一隻手竟然滑開,身體瞬間失衡!幸虧常睦民的另一隻手,在驚嚇之下猛得發力,五隻手指抓進樹幹中,化解了險些摔落的危機,心有餘悸地說:「這樹皮也太滑了。」

       盧克.葛斯林看著常睦民一躍數十公尺,目瞪口呆,就連在最強獵人葵的身上,也沒看過如此驚人的身體能力。

       常睦民看了看自己的體力量表,竟然還是青綠的圓滿。這一躍讓他更加確信,體力似乎真的用不完!接著他用傳音跟盧克.葛斯林告知沒問題後,便快速的向那上方的灰影爬去。



       白玉色大樹兩百公尺處,常睦民的父親常揖志,正緊抓著粗糙樹幹停滯不前。他沒想到爬上來會耗費如此多的體力,現在的體力若從此處出發,只夠上到目的地,卻不夠從目的地返回地面,若從此處下去,體力剛好夠平安抵達地面。他輕嘆口氣,「失算啊──。」他怨自己這趟沒有多帶祝福身體用的水晶,只能花時間,回營地重新整備,再跑一趟。

       於是,常揖志下定決心往回,側頭向下探路時,驚見一隻雙頭六腳的生物,正快速延著樹幹朝他爬飛快爬來,「那什麼怪物?」驚訝之下,他毫不猶豫向上方的樹枝爬去,而那裡正是他此行的目的地。

       白玉色大樹的樹枝相當粗壯,直徑有三公尺左右,人在上面行動絲毫沒有問題。

       常揖志爬上樹枝後,喘著粗氣,驚慌向樹枝未端茂密的葉子叢衝去。想趁怪物還沒追上時,躲進葉子叢中。但才剛跑了五公尺,腳一滑,不由自主趴倒在地,身體順著樹枝的弧度,向下滑去。他緊張的雙手亂抓,試圖抓住些什麼,卻是陡勞。就在以為自己要墜下樹時,手臂突然被人一把抓住,同時一名小女孩浮在半空,攔腰將他抱住上抬,接著身體感覺一輕,就被拉回樹枝上。

       「爸!你跑那麼快做什麼?」千均一髮之際拉住常揖志的人正是常睦民。

       「你……你是……」常揖志坐在樹枝上,驚恐的向後挪了挪,試圖遠離眼前帶著奇怪眼罩的男子。過了半響,臉上的驚恐,才逐漸轉成了平靜。不確定地問:「你是睦民?」

       「是的。」常睦民伸手想要將常揖志拉起。

       常揖志再細看眼前這自稱是自己兒子的男人,從他的聲音、鼻子和嘴巴,以及身上的祝福身體。又停頓半響,才確認真是他的兒子。於是,輕呼一口氣,伸手拉住常睦民的手,借力起身,「我還以為你是怪物呢。」

       「我有長得那麼恐怖嗎?」常睦民不滿的說。

       常揖志看了看一旁會飛的長髮女孩,一臉恍然的說:「你們兩個用那種姿態和驚人的爬樹速度,能不嚇人嗎?」

       常睦民也看了眼愛歐塔,想像了一下兩人爬樹的樣子。從上方往下乍看,好像真有點嚇人。想到這兒,他忍不住笑出聲,「果然是連小強都怕的爸爸。」

       「別提那種生物。」常揖志嫌惡的皺眉。隨後看看下方,手抱在胸前嘟嚷道:「這下該怎麼下去……叫睦民跑腿好了……還是先去摘呢?……時間……」

       常睦民突然抱住父親,一句話也沒說的緊緊抱住。還好……爸你沒事。







       我好像取了奇怪的標題……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標題怪,內容倒有點感人[e17]
2023-07-17 21:17:57
緬因吉
寫這話,就一直想到……寶可夢的這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Kf5mE3sdo歌的開頭
2023-07-17 21:41: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