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6話:1 V.S 10000

緬因吉 | 2023-08-07 19:48:03 | 巴幣 174 | 人氣 145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能量研究營地。

       盧克.葛斯林與研究員匆忙將重要的研究資料搬上大貨車,常揖志則負責聯絡伯俊。

       常揖志透過能源研究營地內的大型無線電機發話:「伯俊,伯俊收到請回答。」等待片刻,無線電才傳來雜音與斷斷續續的人聲,『常……喂……聽到了嗎?』

       「伯俊嗎?」

       『揖志……沙……太好了,你們準備……沙……了嗎?』

       「是,我們準備要回去了,可以麻煩你做好準備嗎?」

       『收到……沙……神門即將……沙沙……再給我們三十分準……門之下……沙沙──。』

       「喂?伯俊?斷訊了……」常揖志放下發話器,「神門三十分鐘後怎麼了嗎?」

       盧克.葛斯林來到常揖志所在的房舍,「揖茲博肆泥好了嗎?大家都桑車了。」

       常揖志點點頭跟著盧克.葛斯林往大貨車移動。伯俊斷續的訊息在他心頭盤旋,於是焦慮的望向空中的神門,驚見原本像是月亮的神門,此時只剩一條亮亮的白線,「地球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時,他才明白伯俊剛剛想傳達的訊息。

       盧克.葛斯林也注意到神門的狀況,不急不徐的問:「伯俊博士怎麼說?」

       「他要我們三十分鐘後,到神門那邊等他。」常揖志將手錶設定二十九分鐘的倒數。

       「Okay!」

       抵達大貨車旁,盧克.葛斯林關心常睦民的狀況,朝車尾望去,隨即大罵一聲:「Shit!」

       常揖志跟著看去,神獸大軍並沒有被常睦民引走,如黑色的浪潮,仍向他們逼近。他的心一揪,心中瞬間被不安的情緒填滿,「睦民……」

       「快上車!」盧克.葛斯林進到駕駛坐後,待常揖志上車,油門一踩,全速駛向神門。

       常揖志表情焦慮凝重的看著前方,沮喪的說:「我們還有回去的機會嗎?」

       盧克.葛斯林瞄了一眼常揖志的神情,瞬間就理解他的心理狀態。便用激勵的語氣說:「博肆!要是泥看過蠶睦民他們,為了打開神門救出泥們,展現出驚人的表現,泥就會跟偶一樣,絕對相信他們!」

       常揖志聽盧克.葛斯林一說,心中好像有什麼被觸動,往事點滴湧現。是啊……自己總是專注在想做的事情上,不就是因為這些最親近的家人、朋友,毫無所求的協助他,自己的人生,才能如此順遂。這種時候,才更要相信大家不是嗎?想到這兒表情鬆了,「盧克,你的家鄉有什麼好玩的?回去後,我想帶我的家人和好友一起去走走。」

       盧克.葛斯林笑笑說:「Disneyland。」



       十分鐘後,大貨車終於來到神門所在地,盧克.葛斯林用車上的通訊裝置問:「伯俊博士,聽到請回答。」然而通訊只有靜默。他不安的查看神獸大軍的動向,大約只剩兩百公尺的距離。

       神獸大軍移動時,地面產生的震動與隆隆聲響,似乎能傳遍整個神賜之地。在貨櫃裡的研究員即便在車上也能感知一切,但卻無法得知實際狀況,因而讓恐慌的情緒不斷升高,無助地凝望彼此。

       接著盧克.葛斯林將大貨車車頭轉向神獸大軍。

       「盧克.你這是做什麼?」常揖志問。

       「醬偶才能看清楚神獸大軍的動向,」盧克.葛斯林拉動數根拉桿與按下數個按鈕,「我可不想坐什麼什麼斃。」接著車頭的五個音波炮展了開來,整台大貨車發出機器運轉的嗡嗡聲。

       常揖志明白盧克.葛斯林不想坐以待斃,對他的覺悟肯定地點個頭,緊握雙拳,身體微微前傾,緊張地看著逐漸逼近的神獸大軍。

       盧克.葛斯林雖然面無表情,但手指卻不停在方向盤上扣動,放在發著橘光按鈕旁的手,四指不斷交替敲打著面板。

       「那是什麼?」常揖志將身體又向前傾了一點。

       盧克.葛斯林也將身體前傾。

       一顆明亮的光點,從神獸大軍末端飛起,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迅速飛向大貨車,逐漸光點變成了光球。接著,宛如炮彈般,猛然撞擊在距離大貨車約一百公尺的神獸大軍上!

       轟隆巨響!近百隻神獸被巨大的圓柱衝擊波撞向空中,有些神獸被衝擊波撞的四分五裂,有的直接在半空炸成了沙土。這幕令大貨車上的兩人看傻了,當他們確認那光球正是常睦民後,同時驚呼出他的名字。

       常睦民蒸氣盈繞週身,手持一柄與身體其高的巨槌,站在衝擊波產生地面裂紋的中心,那砸在地上的槌頭直徑至少有一公尺,並發著耀眼的白光。接著看他單手輕鬆的將巨槌槌頭朝上立起,向下一甩,那白光化為一柄長約三公尺的太刀。

       眨眼間白光一閃,衝到常睦民身邊的十數隻神獸便被斬成兩段,立時斃命。他將太刀舞成一團劍花,高速在神獸大軍的前排左右橫移著。大軍就像是遇上刨刀的蘿蔔,推近就被切碎,無法再向大貨車推近。

       常揖志和盧克.葛斯林看著常睦民一下手持超長太刀,一下拿巨槌,一下甩動利刃長鞭,巨大蒼蠅拍等等,各種又大又長的武器,在神獸大軍中攸遊自若的穿梭著。感覺就像一台割草機,推駛在名為神獸大軍的草皮上。

       兩人呆看良久,常揖志才開口問:「睦民手上的武器是什麼?」

       「I Don’t Know──。」盧克.葛斯林全神灌注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常睦民以各種巨大武器,阻殺神獸大軍約莫五分鐘。神獸大軍的死傷數約莫有兩三千隻,以這種砍殺速度,再過十分鐘,視線所及的神獸,將全數被擊殺。

       大貨車上的兩人,由絕望轉為希望,看著這「虐怪」場景,甚至產生了爽快的紓壓感。

       就在兩人看得起勁之時,一聲尖銳壓抑的奇異巨吼,在空中隆隆迴蘯,下一秒,神賜之地瞬間恢復了安靜,神獸大軍全都停下不再跑動。

       常睦民看了看四週的神獸大軍,也停下攻擊,喃喃道:「終於願意停下了嗎?」

       五千神獸大軍齊刷刷地轉向常睦民,溢出驚人的殺氣。即便大貨車遠在一百公尺外,車上的人都能感到一股莫明的不安。常揖志與盧克.葛斯林甚至隱約看到一股黑色的氣流在神獸大軍的上方撓動著。

       常睦民經過剛剛的阻殺,確認身體各能超越極限及埃癸斯不斷幻化成任何武器。體力量表都能維持著圓滿的青綠色。這讓他更有信心,相信能量輸出解放後的自己,一定可以解決眼前的危機。

       接著常睦民將手上化成白光的埃癸斯,恢復成原來的大劍型態,擺出備戰姿態,看著殺氣騰騰蓄勢待發的神獸大軍,「放馬過來吧!這正是我想要的局面!」

       「主人大人,愛歐塔也要幫忙。」愛歐塔的身體機能已經可以正常運轉。

       常睦民回望身後的愛歐塔,「那妳可要抓好,我的後背就交給妳囉。」

       空中再度響起尖銳壓抑的奇異巨吼,如號令般,神獸大軍跟著發出尖吼,如同沙丁魚群般,齊向常睦民撲去。剎時,他就被如潮水般洶湧的神獸所淹沒。

       常揖志看著密麻的神獸撲向常睦民,堆成了一座蠕動的小山,忍不住驚叫:「睦民!」

       盧克.葛斯林見常睦民陷入危機,油門一踩,驅車前去救援。沒想到,大貨車才衝出十餘公尺,就見一道白光穿出那座小山,並高速晃動,小山瞬間炸成沙土,見常睦民渾身蒸氣,揮舞著大劍衝了出來。

       常睦民突破包圍後,重整態勢,將手上埃癸斯朝不斷攻來的神獸揮舞著。埃癸斯時而長,時而寬,時而突如尖刺,神形百變,勢如破竹。

       即便神獸改為主動攻擊,在面對常睦民變化莫測的高速斬擊,以及愛歐塔適時保護下,根本無法找到突破口。只是從被動被收割的情況,改成主動送頭的慘況。

       大貨車上觀戰的兩人看去,就是單方面的殺戮,像是一場精心編排過華麗殘酷的舞蹈。這場單方面的殺戮持續了三多分鐘,神獸大軍的數量已剩不到一千隻。

       此時,空中又傳來尖銳壓抑的奇異巨吼,神獸大軍進攻戛然而止,並開始快速徹退。

       這情況讓所有的人都是一頭霧水。還來不及細究,常睦民突然覺得頭一陣刺痛,眼前出現大量的雜訊,雜訊間隱約可看到一顆美麗的星球。

       而大貨車上的人感受卻與常睦民不同,他們聽到刺耳的高頻,耳朵劇痛難耐,紛紛摀住耳朵,甚至感到全身無力。

       「主人大人!主人大人!」愛歐塔見常睦民突然沒有動作,不斷拍打常睦民的頭。

       常睦民聽到了愛歐塔的叫喚,趕緊凝聚精神,頭痛與雜訊幻像才逐漸消失。他暗忖,是精神攻擊嗎?是誰?想到這兒,他的後頸一陣酥麻,趕緊看向那令他不適的方向。

       一條有著四片翅膀,身長三十公尺的巨大神獸,從不遠的空中緩緩降下!







       要怎麼寫出掃蘯千軍萬馬的感覺呢……歪頭……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多玩真那啥無雙![e23]
https://media.tenor.com/jxVkd0uRJosAAAAC/sima-sima-yi.gif
2023-08-07 19:53:28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047627aa33e8bd2d187ae3d9c8a7ff04.GIF
2023-08-07 21:03:44
緬因吉
謝謝♆丹列✄的支持
2023-08-07 22:14:28
魔王海獺
下回,大人氣御響,卷頭彩頁!
2023-08-07 22:18:18
緬因吉
在下不會畫圖……謝謝海獺的支持><
2023-08-07 22:21:23
緬因吉
話說大人氣御響怎麼像某種……餐點?
2023-08-07 22:22:17
魔王海獺
你你你你想太多了,跟什麼饗時天堂絕對沒有關係,真的啦!
2023-08-07 22:27:48
緬因吉
你的口水……(衛生紙遞)
2023-08-07 22:58:20
Lee~
常睦民的武器
https://media.tenor.com/zriEbiEkbskAAAAC/%E6%94%9E%E4%BD%A0%E5%91%BD3000.gif
2023-08-09 02:50:32
緬因吉
哈哈!要你命3000
2023-08-09 09:09: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