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03話: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

緬因吉 | 2023-06-22 20:21:44 | 巴幣 234 | 人氣 178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葵冷眼看著眼前興奮的四人,盯視了數秒後,嘖了一聲,空氣瞬間凝結,原本興奮的四人,表情突然僵住。葵冷冷的說:「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常睦民、孔西賓、加奈迅速移動到葵身旁,一字排開,立正站好。伯俊則快速跑到,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操作台前,仔細檢查做操作台上各個儀表。

       聰樂與李騰芳見砲台已組裝完成,來到伯俊身邊。李騰芳關心的問:「神門祭可以開始了嗎?」

       伯俊調整著操作台上的按鈕,「再一下,我正在做最後調整。」

       李騰芳臉上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神情,雖然只有瞬間,但還是被聰樂看見,聰樂伸手搭在李騰芳的肩上,「學長,謝啦!因為有你帶領著卡奇軍事服務,全力收集水晶,才能趕在次元裂縫完全關閉前,收集到足量的水晶。」

       「不,你們當下大可更換其他公司,卻願意給我彌補的機會……」

       伯俊將視線移到李騰芳臉上,笑道:「若不給學長機會,學長應該會到今天都睡不著覺。」

       聰樂扶了一下眼鏡,回憶過往,「是呀,我記得當兵的時候,學長負責彈藥庫庫管。每日學弟們盤點完,你都會複查一遍。偏偏高裝檢前一天,竟出了紕漏,莫明短少了一個彈匣,為了保我們不受罰,你竟然獨攬責任。」他想借由過去的事件,引導李騰芳去想,只要大家合作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那時你們有來幫我找不是嗎?」

       「當然要呀,揖志有看到是輔導長偷偷潛入彈藥庫,偷走某樣東西。」伯俊眼睛看著操作台,耳朵聽著聰樂講述,很自然的接著說。

       「你的意思是輔導長偷走彈匣的?」李騰芳相當驚訝,停頓半響,輕嘆一聲,「沒想到是輔導長……」

       聰樂清了清喉嚨,將話題重點拉回,「總之那件事,本來就不是你的問題,我們當然要幫你。」

       李騰芳苦笑,「那時我們找了一個晚上,也找不到,我以為禁閉關定時,你們就突然找到了。」

       伯俊依舊看著操作台,呵呵一笑說:「那可是聰樂去傳說的後山,挖出來的彈匣。」

       「你跑去後山?」李騰芳先是驚訝,後來有些微怒的看著聰樂,「你如果被發現會被當逃兵處罰的。」

       「處罰?學長你是不是忘了,聰樂他的身份……」伯俊又想脫口說出什麼,就被聰樂摀住嘴巴。

       「所以!」聰樂特意提高音量,試圖轉將伯俊無意間糢糊的焦點拉回,「我相信和學長合作,無論事情多困難,都一定可以順利救出揖志!」

       「受不了你們,」李騰芳看著眼前兩人的動作,一臉苦笑的搖頭,也明白聰樂想要傳達給他的,心中梗住的事,才終於放下。很快調整心情,向最後一步邁進,「快做正事吧。」

       伯俊將聰樂推開後,臉上堆起微笑,「那學長大人,要麻煩你和大家宣告一下。」

       李騰芳一時不解,但很快就意會。沉聲對著傳音說:「各位注意!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架設完畢,神門祭即將開始。」

       山凹裡的獵人們不約而同的齊聲高喊,似乎都為任務的尾聲,作最後的加油。

       『這裡是神門作業組,水晶電池全數安插完畢,電匣已開起。』傳音傳來通報。

       「收到!準備進行加熱,請人員遠離。」伯俊重新回到操作台,並按下許多按鈕。

       緊接著插在神門下的水晶電池,泛出七彩光茫,神門傳出機械運轉的聲響,不一會兒神門開始冒出蒸氣,框體上結的冰霜逐漸融化蒸發。

       『這裡是神門作業組,冰霜去除作業已完成。』

       「收到,神門運作測試開始!」

       神門內部的機械逐一運作,陣陣金屬摩擦聲與齒輪運作聲傳出,LED燈如呼吸般閃爍著,彷彿為神門注入了生命。

       接著常睦民注意到,有六條機械手臂,從門框內伸出,朝中央裂縫伸去,手臂的前端皆有一個方型的夾狀結構,開合數下後,便收回門框內。

       『這裡是神門作業組,神門運作正常,人員準備徹離。』

       「收到,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充能開始。」伯俊又撥動數個開關。

       常睦民、孔西賓、加奈看著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震顫一下,接著機器啟動,運轉中發出巨大的低鳴,震動著三人的身體,讓他們原本興奮的精神更加亢奮。要不是葵的氣場在一旁陣壓,他們早就忍不住去圍著砲台,為砲台發射加油打氣。

       插在砲座的水晶電池,如呼吸般閃爍著七彩光茫,隨著時間增加,閃爍逐漸緩慢,光茫漸強,直到成為刺眼的白光。

       伯俊看著操作台上的儀表,露出笑容,「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充能完畢,請神門前的人員迅速淨空。」

       『這裡是神門作業組,神門作業人員已淨空,砲擊軌道已淨空。』

       「收到,瞄準微調開始,」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叉狀砲管,微微挪動著,「瞄準完畢,發射前倒數十秒開始,請所有人員站穩腳步,注意安全,八、七、……」

       常睦民、孔西賓、加奈終於按奈不住,跟著大喊倒數,「五……四……三……二……一!」

       「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發射!」伯俊握拳,用力捶下一顆與手掌差不多大小的紅色按鈕。

       「發射──!」常睦民等三人一同大喊!

       在山凹裡的每個人,身體都能感覺到,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發出的巨大嗡嗡低鳴聲,產生如共鳴般的震動。

       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叉狀砲管,逐漸被一股白色能量包裏,而與砲台銜接的砲口,正積蓄著一顆泛著七彩光暈的白色能量球。能量球蘊含著巨大能量,能量的湧動,推擠著周圍空氣,產生了陣陣暖流,吹撫在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旁邊觀看的人。

       一聲雷般的轟鳴!一道粗大白色能量光束,從叉型砲管之間噴射而出。白色光束射出的瞬間,後作力將巨大的砲台向後推動,並產生巨大勁風,幾乎把一旁觀看的人吹倒在地。

       白色光束以雷霆之勢,重擊在神門上那虛幻的裂縫上,一聲巨響,便被擋在虛幻的裂縫上,無法穿過。門框中的空間正劇烈的顫動著,透過門框看去的影像彷如水面不斷被撥動,破碎不定。

       常睦民睜著大眼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嘴角的笑容因興奮而微微顫抖著。他以為只有在動畫、電影裡才能見到的科幻場景,竟在眼前真實上演著。

       突然一聲巨大玻璃碎響,門框內的裂縫如玻璃被擊碎般爆碎開來,一片片空間裂片向外噴射,懸浮於空。一個極致漆黑的空間出現在破碎的裂縫間,那種極致黑彷彿能吞噬所有光線、聲音,甚至連白色光束巨大的能量,衝擊在其之上,都會被它貪婪的吞噬殆盡。

       白色光束持續衝擊在極致黑的空間裂縫上,約莫半分鐘,邊緣突然洩出七彩的光茫,眩麗迷人。

       正當所有人都為之驚奇時,嗡的一聲低鳴,裂縫再度擴大一倍!巨烈的耳鳴感伴隨而至,原本懸浮在空中的裂片,突然被一股巨大力量往回拉去。那股巨大的吸力雖然只有一瞬間,但卻讓所有在山凹的人,全被拉向空中十公分左右,然後摔倒在地,就連大貨車也被拉動了數吋。

       那極致黑裂縫邊緣的七彩光茫,像是火燒紙一般,逐漸將不規則的極致黑裂縫,擴成了橢圓極致黑黑洞。那橢圓黑洞,大約只有神門門框的五分之一大小。

       這時常睦民感覺到,山凹內的氣溫大伏下降了不少,連鼻息都成了白色霧氣,而且還有持續不斷的氣流,不斷向那極致黑流去。

       那橢圓黑洞在白色光束的衝擊下,過了約莫三分鐘,大小都沒有變化。此時,門框框腳下的水晶電池全數發出白光,上頭的機械瘋狂的運轉著,伴隨著LED燈的不斷閃動,門框的六個機械手臂動了,如夾子般的方型結構伸像極致黑的邊緣,如夾子般張開後夾住,就好像夾在空氣上一般。

       接著方型結構發出七彩光茫,像是蛇一般的白色電流,開始在機械手臂與門框上流竄著,啪嗞!啪嗞!的聲響不斷發出。六條機械手臂向開始向門框縮去,拉址那橢圓黑洞的邊緣。整個門框蒸氣噴湧,框內機械全力運轉,神門與橢圓黑洞都在震動著。

       聲聲低沉破裂聲,不斷讓空氣震動著,經過機械手臂的全力拉扯,原本的橢圓黑洞,竟被機械手臂拉扯成一個比神門略小一點的六邊形黑洞!





       這篇又是一堆的敘述,參考了很多機器人出動的影片,寫成了這話,希望大家能喜歡。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Lee~
這麼重要的按鈕伯俊用搥的……
2023-06-22 23:53:30
緬因吉
做的大大的,用搥的!圖個氣勢!謝謝Lee的閱讀!
2023-06-23 20:31:39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我好像看到了鋼彈彈射出動的畫面[e17]
2023-06-24 14:44:41
緬因吉
其實是無敵鐵金剛出游泳池!
2023-06-24 14:49: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