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04話:前進神賜之地(01)

緬因吉 | 2023-06-26 18:27:02 | 巴幣 142 | 人氣 174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伯俊看著橢圓黑洞已被固定成六邊形後,吐著白氣,對傳音說:「神門開啟完畢,進入穩定階段。」話說完,他又在操作台上按了一些按鈕。

       打在六邊形黑洞上的白色光束,緩緩收束成原來的一半粗細。

       李騰芳關切的問:「情況如何?」

       伯俊從操作台下來,抓了一件外套穿上,「通往神賜之地的門已經打開,現在由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持續提供能源打擊,以維持門能持續開起。」

       聰樂縮著身體,臉上結了一些霜,用著發抖的聲音問:「那我們有多少時間,進去救揖志?」

       「四小時,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能源將會全數耗盡。耗盡後會由機械手臂來維持門的開起,但也就只能維持二小時。」伯俊雙手猛搓著,試著抵抗又再降低的氣溫,「就以往數據計算,這六小時足夠來回三趟了。」

       「還是僅慎行事,我們得馬上動作,」李騰芳不想在最後一個階段有任何差錯,他對著傳音說:「各單位注意,最終救援行動馬上開始。」

       山凹內收到訊息的所有人,開始行動起來。

       「我們準備進入神賜之地吧!」泰耀對身邊的伙伴說。

       「一定要進去嗎?不是只要把揖志博士接出來就好嗎?」加奈身體瑟縮起來,雙手不斷摩擦雙肩,「裡面聽說超冷,我不想進去。」他鼻孔下方貼著兩條晶瑩的冰痕。

       葵用力在加奈頭上捶了一下,「去把雪衣穿起來!」

       「不要啦!穿了活動起來很不方便。」加奈不想因為穿雪衣而影響身體的敏捷。

       葵也凍得受不了,忍不住在手上哈了兩口熱氣,然後淡淡的對加奈說:「那你凍死好了。」

       「咦──!」

       孔西賓看著常睦民還在注視著神門,而愛歐塔則一臉疑惑的看著常睦民,於是輕拍他的肩,「走啦,準備一下,快可以見到你爸了。」

       常睦民向著神門並未回應孔西賓,因為他的意識早在神門開啟不久後,就不在身上了!

       §

       常睦民感覺身體輕盈無比,飄浮在一片漆黑之中,他一絲不掛的身體,在黑暗中發著白光。

       『這裡是?』

       一株通體雪白如玉的小樹苗,突然出現在常睦民的眼前,讓他吃了一驚。穩住心神後,才發現眼前與他臉差不多大的小樹苗,枝繁葉茂,週身如呼吸般閃爍的七彩光暈,讓小樹散發著龐大的生命力。

       『這是昨天見到的那棵白色參天大樹的幼苗?』常睦民仔細的觀察這小樹苗,驚奇的發現,它有著粗壯的樹幹,清晰交錯的紋理,樹冠上的葉子片片分明,甚至能見到葉子上的葉脈。這並不是小樹苗,而是縮小版的大樹!

       這時樹幹的中央發出強烈的七彩光茫,吸引了常睦民的注意,正當他想細看時,突然視覺一陣錯亂,不知是自己不斷縮小,還是縮小版的大樹正不斷變大,轉瞬之間,他已身處在參天大樹之下。

       常睦民依舊飄浮於空中,他注意到大樹腳下有一人,那人穿的像是太空人,身背金屬箱子,正準備攀爬大樹。

       那著太空服的人,似乎感覺到有人正看著他,便轉頭看向常睦民的方向。透過透明的面罩,可以看到那人鬍渣滿臉,臉上都是髒污,顯得特別邋塌,讓那雙有神的杏眼,格外清明。見看的方向沒有任何東西後,那著太空服的人,才轉過頭,身體冒出蒸氣,開始攀爬大樹。

       常睦民見了那邋塌的臉,驚呼一聲,『老爸!』

       §

       「睦民!」

       常睦民突然感覺到有人在拍他的臉,這時眼前的畫面才又回到山凹,而拍他的人正是伯俊。

       「你興奮到呆掉嗎?」伯俊認為常睦民是因為看到開啟神門的畫面,而興奮到出神。

       「不,我……」常睦民本想分享自己剛剛看到的一切,卻見山凹內的人,相當忙碌,看來是要出發進到神賜之地了,於是改口問道:「我們要出發了嗎?」

       孔西賓擔心的問:「你真的沒事嗎?我剛叫你好幾聲你都沒反應。」

       泰耀一臉關心走來常睦民身邊,「你還好嗎?如果不舒服,你可以在外面等著,我們只是進去將揖志接出來而已,況且裡面基本上,比外面安全,所以你不用擔心。」

       「不,我沒事。」常睦民當然知道泰耀是關心他,但這些日子的與伙伴的努力,就是為了要接父親出來,都到最後一步了,怎麼可以獨自一人在外。另外私心,想親眼看看神賜之地的風貌。

       「帥哥,我可以背著……哈啾!」加奈說到一半,打了個噴涕,那鼻孔下的兩條冰柱,又加厚了一層。

       葵直接扔了一件看似布料看似光滑的衣物到加奈臉上,又拿了另一件遞給常睦民,「進到裡面,必需得再穿這個。」

       常睦民看著葵原本就雪白的臉,鼻頭被凍的有些粉紅,為原本冷豔的美貌,添上了幾分可愛。加上現在葵在眼裡已經不獸人,而是與他相同的人類,又是他的偶像,這讓常睦民一不心看呆了。

       葵見常睦民沒接過衣服,雖然看不到他的眼睛,但清楚感覺他又呆住了,於是一手刀就劈在他頭上,「你的狀態如果一直反覆,那我讚成隊長的決定。」

       常睦民揉著自己的頭,「不……我只是……」覺得妳很漂亮,當然後面的話,他哪敢說出口,「對不起,我會打起精神的。」

       盧克.葛林斯將大貨車開到泰耀小隊旁,「窩尊背好啦。」

       大貨車的後方,因為只要載人,已經將原本的貨櫃,換成一個比原來尺寸小一半的貨櫃,伯俊用來工作的艙室也已拆除,使整體看起來機動性更高。

       「我們走吧!」泰耀果斷下令。

       泰耀小隊六人彼此交換了一瞥,為彼此加油,便開始往貨櫃移動。

       突然山凹口,傳來一陣騷亂。而騷亂的來源是一個龐大的身影,正被一群獵人圍攻。

       「那是大猩猩嗎?」加奈用光滑的袖子,抹掉鼻孔下的冰柱,「身體好了,就來這裡追愛了嗎?」

       泰耀拉下頭上的望遠鏡,朝騷亂處看去。他恨恨道:「還真會挑時間。」

       不等泰耀說明,傳音裡就傳出著急的聲音,『這……這裡是山凹口,怪物史悖德入侵,還……啊──!』傳音裡的人,話沒說完就傳出慘叫,想來是凶多吉少。

       咚隆一聲低鳴!山凹口,突然抑起大量雪霧。

       不一會兒,泰耀就見怪物史悖德衝出雪霧,以極快的速度奔向山凹內。這時也才看清楚牠的外觀,與先前不同的是,他的體型已和大猩猩差不多大小,裸露的上半身,長滿了水晶鱗片,彷彿穿了件水晶鎧甲。

       「時悖德!」加奈聽道是時悖德,面露凶光,抽出金飛與玉走就要朝怪物史悖德衝了過去。

       「加奈!回來!」泰耀大喊。

       葵顯得一點也不擔心,帶著可以理解的神情,輕嘆道:「沉不住氣的傢伙。」

       常睦民見泰耀小隊無人跟上去幫忙,覺得奇怪,「不去幫加奈嗎?」

       「我們有更重要的任務,怪物時悖德就交給加奈和山凹裡的同伴們吧!」泰耀進到貨櫃裡,向其他人比了個上車的手勢。

       「這……」常睦民還是不放心,看向葵,葵也只是點了個頭,走向貨櫃。

       孔西賓勾住常睦民的肩,用著安撫的語氣說:「真的不用擔心,你忘了加奈一個人就能對付大猩猩了嗎?而且,這裡還有瓊煙大姐和阿樂隊長及其他獵人的協助,還不把他按在地上磨擦。」

       就在孔西賓話音剛落,一道黑影從雪霧中飛竄而出,以極快的速度衝向怪物時悖德。黑影才一接近怪物時悖德身後,就見他們兩個之間的空氣,一陣撓動扭曲,伴隨著一聲沉重的低鳴,怪物時悖德後背,就被一股大力撞擊,口吐鮮血,身體直直飛出。

       下一秒,讓人更驚訝的事發生了。怪物時悖德被擊飛的巨大身體,竟撞上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碰哐!一聲巨響,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被撞的四分五裂,零件四散飛射!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常睦民好暈,需要一張防暈小卡嗎[e18]
2023-06-26 21:51:53
緬因吉
只要塞一顆酸梅在肚臍就可以解決了!
2023-06-26 22:06:21
『。』
什麼什麼?!民俗療法嗎?
2023-06-26 22:12:14
緬因吉
我阿嬤說的,小時候有塞過,好像挺有用的
2023-06-27 10:25:08
JOJO♥
您好,有個部分一直想問問看,是關於人物對話的標點符號。

有時候會看到「」,有時候會看到『』,或是:加上「」。


不好意思這樣提問,打擾您了。
2023-06-27 11:03:41
緬因吉
謝謝JOJO♥大大提問,以這篇來說,我有用到『』,我是想表現不是在現實的感覺,不知這樣用在正式文章上,使用有沒有什麼不妥,如果有,也歡迎您給我指導(跪拜)
2023-06-27 12:48: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