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8話:喂!地球來的人

緬因吉 | 2023-08-14 19:40:08 | 巴幣 244 | 人氣 164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常睦民見巨大神獸朝大貨車發動攻擊,心頭一震,卯足全力奔了過去。靠近一看,巨大神獸正胡亂拍擊身下亂竄的大貨車,大貨車則有驚無險巧妙的躲過每一次掌擊,看著巨大神獸的動作,竟然覺得有些滑稽逗趣。

       「主人大人!愛歐塔也一起玩。」愛歐塔以為巨大神獸和大貨車是在戲鬧,說話間就要飛向前方。

       「回來──。」常睦民拉住愛歐塔束腰。



       巨大神獸見遲遲無法將大貨車催毀,便停止拍擊,六腳齊向後推,一下退出數十公尺。接著身體一扭,將尾巴掃向大貨車。

       巨大尾巴以排山倒海之勢朝大貨車掃去。盧克.葛斯林見狀大驚,緊踩油門,同時叫罵:「Shit!」

       常揖志見那尾巴翻起滾滾沙石,如一道濤天巨浪逐漸逼近,緊張的說:「盧克!快要撞上了!伯俊不是有裝什麼玩命關頭(註1)的東西?可以加快速度的那種裝置。」

       「Not now!」盧克.葛斯林的手放在一顆上面寫著「Nos」(註2)的藍色按鈕。他計劃逃至尾巴攻擊範圍的邊緣,再按下按鈕,讓大貨車瞬間加速,一口氣衝出尾巴危脅範圍。

       無奈事與願危,他們逃跑的距離已被巨大神獸掌握,跟本來不及移動至脫離的位置。

       正當面臨尾巴撞擊的危急時刻,傳音突然傳出常睦民的吼叫:『盧克!停下攻擊!』

       盧克.葛斯林聞聲,立刻反應,急轉方向盤,並放聲大吼。

       大貨車車頭急轉朝向尾巴,車身跟著甩動,差點因急轉彎失控翻車。好在盧克.葛斯林駕駛精湛,車身迅速回穩,同一時間,咚嗡!車頭的五門音波炮,同時發出如超重低音的悶響,一束巨大的音波衝擊,向尾巴激射而去。

       尾巴如巨浪般捲來,在撞上大貨車之際,被音波炮命中,尾巴如果凍般,輕而一舉的被開了一個大洞,肉塊、肉泥從大洞中噴濺出去。

       盧克.葛斯林和常揖志沒想到,音波炮攻擊的效果如此驚人,兩人目瞪口呆,看著尾巴高速揮過。從車內看去,就像高速通過一段隧道。

       然而,巨大神獸不受到尾巴被打洞的影響,身體順勢回正,朝大貨車拍出一掌。

       盧克.葛斯林見狀一驚,連忙踩動油門,卻毫無反應,「Shit!」他咒罵自己,忘了音波炮會耗光整車的能源。此刻棄車逃跑也來不及了,只能和常揖志一同無助的看著巨掌拍下。

       危急關頭,一道白色流星自大貨車車頂彈射而去,迎向巨大神獸的手掌,剎那間,一道半圓白光閃過後,便穿過手掌與手腕之間隙,朝巨大神獸的脖子急速飛去!

       巨大神獸突如其來被斬掉一隻手,身體微微一震,並感覺有股致命的殺氣接近脖頸處,隨即,整條頸子迅速生出水晶護甲,護住脖頸。

       常睦民見水晶護甲生出,並不退縮,讓埃癸斯不斷伸長,接著眼神閃過一抹堅定。白色蛇電蔓延全身,並迸出強力氣勁,全力將埃癸斯斬出。一輪巨大的銀白色超級滿月突然出現,地上揚起的沙塵宛如浮雲,遠看宛如滿月墮入雲海一般。

       電光火石間,埃癸斯無視水晶護甲的防護,將巨大神獸的頭利落斬下,並在地上留下又長又深的刀痕。

       車上的兩人以為自己就要被拍扁時,見一道閃光後,一輪超級滿月突然出現,巨大神獸的手掌與扁頭幾乎同時與身體分開。這幕讓兩人看傻了眼,一直到剝離的肢體,在空中伴隨著巨大悶響,炸成沙土與無數璀璨七彩光點,才回神大叫:「太帥啦!」


       註1:《玩命關頭》好萊塢知名系列動作電影。

       註2:Nos,Nitrous Oxide System ,氮氣增壓系統,可以瞬間為車子加速的系統。

       §

       山凹中,一座鐵色的朗基努斯次元砲已在砲台上組裝完成。伯俊正仔細的檢查砲台是否有問題。

       李騰芳走到伯俊身旁,聲音略帶焦慮的響起,「伯俊,裝水晶的玻璃管已檢查完畢……完好無損的只剩五根。但是……魔蜥留下的水晶,還在運送中,可能還要一小時才能送達……」

       「水晶沒送到沒關係。」伯俊停下檢查的動作,「倒是玻璃管比我想像的還多,但畢竟受到過撞擊,強度不知能不能撐過啟動後能,量轉換所帶來的壓力。」

       「吊臂也安裝完成了,我請他們先做吊掛的演練了。」聰樂滿頭大汗的回報,看著水晶電池開始安裝上朗基努斯次元砲的砲台,「準備好了嗎?」

       伯俊看了一下手錶,「若訊息有確實傳達給他們,再五分鐘,他們就會在神門附近了。」

       聰樂知道神門越小,兩個世界就愈難進行通訊,「一定有收到的。」

       「神門與神賜之地已經有嚴重位移的現象發生,我擔心神門完全關閉後,次元連結將會完全斷開。」伯俊挪步到控制台。

       「什麼!」聰樂一聽心頭格登一下,驚訝的說:「意思是他們若沒上來,當門完全關閉很有可能永遠困在那?」

       「我也只是推論……」伯俊開始打開控制台上的按鈕,朗基努斯次元砲開始運轉,「所以,無論他們是否趕到,都必須開門,並盡可能維持開啟狀態。」

       聰樂默然,面容凝重,緊握拳頭。他從沒想到過,事態會惡化至此,或許,當初不應該答應這項能源開發計劃……

       §

       常睦民落回地面後,身體熱氣升騰,白色蛇電在周身盤繞,混身刺痛難耐,讓他蹲在地上一時無法動作。

       愛歐塔擔憂的靠近,用掃瞄檢視常睦民的身體,卻沒發現任何問題。她關切地問道:「主人大人,您還好嗎?」

       「沒事……可能是使出極限一擊後的副作用。」其實常睦民也不知怎麼回事。他會這樣想,是因為過往閱讀的動漫中,角色使用超越極限的招式後,通常都會有無力、睡著、變小、變老等等副作用。

       稍作休息後,雖然還是有刺痛感,但已經可以行動,連忙趕到大貨車旁,關心大貨車上的人,是否都安好。

       「盧克!你們都沒事吧?」常睦民看到盧克.葛斯林雙手抱胸靠在車頭。

       盧克.葛斯林見到常睦民,興奮的說:「喔!蠶睦民,你太帥了,竟然可以一擊切掉大怪物的頭。」

       常睦民突然被誇,有些不好意思,「多虧盧克你,吸引了巨大神獸的注意,我才有機會……」

       盧克.葛斯林擺擺手打斷常睦民,似笑非笑的豎起拇指,比了一下車後,說:「博肆他們在那邊。」

       常睦民困惑的歪了一下頭,走到車後去看,見父親和四名研究員人,正大吐特吐。見到這奇觀,他不解的望向盧克.葛斯林。

       盧克.葛斯林裂嘴笑著,兩手作了轉動方向盤的動作。
       
       常睦民這才明白,是剛剛大貨車極限遊走於巨大神獸攻擊之下,車身產生劇烈晃動,讓身體產生不適的結果。



       「睦民,你沒事真是太好了。」常揖志一臉慘白的說。

       「爸……你還好吧?」常睦民輕拍常揖志的背。
       
       「咳……」常揖志點點頭,然後急切的看了看手錶,「還有五分鐘。」他望向空中的神門,只能隱約見到點點亮光了。

       常睦民也跟著望向天空,「不知地球那邊的情況如何。」他進入神賜之地前,遇到怪物時悖德與蟙墨的同時襲擊,雖然要信賴同伴,但見神門的狀況,還是不免感到擔憂。

       「放心,伯俊請我們……」常揖志話說一半,突然那尖銳壓抑的奇異巨吼又從空中傳來,此刻除了常睦民與愛歐塔外,全員被音波震的頭痛欲裂,連站都無法站穩。

       常睦民眼前又是一片雜訊,正當他以為會看到剛剛出現的幻象時,雜訊消失了,眼前恢復成一片清晰,但尖銳壓抑的聲響還是不斷傳來,他四處張望看著,正想著自己為何沒事時,驚訝的發現,有六隻巨大神獸從天而降,將他們團團圍住。

       「主人大人!好多大果凍!」

       常睦民隨即進入能量輸出解放狀態,手持白色的埃癸斯,眼神伶俐的掃視六隻巨大神獸,「愛歐塔,去守住其他人。」

       「愛歐塔收到。」愛歐塔說完,飛去將無法站穩的人全拉在一起。

       正當常睦民正在思考如何突破危機時,腦中突然收到一個吵雜的聲音,那聲音是以中文、英文、日文、俄語、法語、德語以及許多無法辨認的語言所組成。但從中、英、日三種語言中聽得出來,那傳來腦中的語言都是在說:「喂!地球來的人啊──我們談談吧!」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這代表我們可以吃果凍了對吧[e32]
2023-08-14 21:06:06
緬因吉
果凍大餐!來啦!
2023-08-14 21:11:34
魔王海獺
逐漸走向結局,話說回來,緬因吉吉有要參加角川或尖端的比賽嗎?
2023-08-14 22:28:36
緬因吉
對呀,快結束。至於比賽,恐怕來不急了,最近也要調整創作方式,最近有想了個模式,想在下一部作品試試。
2023-08-15 10:21:33
zerox
其實真實的氮氣增壓開完後,那一台車就算沒有問題動力也會大失很危險的!以前當兵時的學長耍帥把他的喜美搞成爛車了。(還有四十期分期沒繳完)
2023-08-15 09:39:29
緬因吉
喔喔!謝謝zerox的解說,我長知識了!學長的故事,真的是……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呢!不過人不裝逼罔少年><
2023-08-15 10:23:07
魔王海獺
真可惜啊,還以為可以看到緬因吉吉在比賽中大殺四方的說
2023-08-15 10:26:17
緬因吉
應該是被四方大殺吧><
2023-08-15 10:39:51
緬因吉
謝謝海獺大大的看重><
2023-08-15 10:40:06
JOJO♥
拜讀完緬因吉大大的文章囉~

之前就有在持續閱讀您的文章喔,個人覺得以動作的描寫來說,能夠看到畫面感喔。
在連續的動作描寫裡,不知道大大在創作時,會是怎麼規劃人物的視角呢。

有點抱歉,問了一個有點專業的問題。


謝謝您。
2023-08-16 11:32:23
緬因吉
謝謝JOJO♥大大的閱讀,我應該是被讚美了><好害羞喔。我在有動作橋段的時候,我都會畫小漫畫,這樣不知有沒有解答到您的問題?
2023-08-16 14:35: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