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4話:蟙墨終章

緬因吉 | 2023-07-31 19:02:58 | 巴幣 354 | 人氣 177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泰耀趁著蟙墨轉移目標的空檔,趕緊將葵從雪堆裡拖出,「妳沒事吧?」

       葵被拖出雪堆後,眼神緊盯著仰天長嘯的蟙墨,「我沒事,你和西賓都沒事吧?」

       「我沒事,我已經請醫護隊幫西賓做了應急處理,身體沒有大礙了,就是……還在昏迷中。」

       葵點點頭,開始活動身體,檢查身上有沒有沒發現到的傷,面對蟙墨不能有任何失誤。

       泰耀看著葵還能自在活動,慶幸的說:「幸好蟙墨對時悖德那傢伙有執著的殺意,才沒對妳……」話說一半馬上打住,瞄了葵一眼,深怕這話會刺傷葵高傲的心。

       葵沒有對此回應,只是平靜的深呼吸。自覺會陷入危機,只能怪她還不夠沉穩,而時悖德的出現確實是運氣好,因此撿回一命。不過,事已至此,多想無益,下一次進攻一定要更加沉穩專注。

       泰耀見葵沒有自責失誤,反而出乎意料的平靜,猜想她是在覺知內省與調整。他為葵的心態轉變,露出欣慰的微笑。

       葵再次深呼吸,調整心態後,眼神重放光茫,準備再向蟙墨發動攻擊。

       「葵!等等,我有一計。」泰耀一臉堅定自信的說。



       加奈看著蟙墨將怪物時悖德切成三段,先是驚訝,接著一股怒氣升起,向蟙墨衝去,叫罵道:「喂!你讓那傢伙死的太輕鬆了!」

       蟙墨察覺殺氣,收回情緒,看向殺氣來源,身上水晶一陣閃爍,就朝加奈射了一發音波炮!

       加奈聽得一聲尖嘯,前方空氣一陣撓動,直覺危險,便急向旁躍開。接著感覺一陣狂風掃過身旁,碰轟!身後竟多了一個大洞。

       「又是那招!」加奈見那大洞,心中一慄,慶幸自己躲開了蟙墨那殺人於無形的攻擊。暗忖,剛剛好像能看到那攻擊了?但兩者的距離不超過三十公尺,蟙墨的攻擊連綿不絕,讓她根本沒時間判斷,只能憑借著撓動空氣,判斷大約的攻擊走向與攻擊範圍,以靈巧的身手在驚險中閃躲。

       加奈本想以最快速度靠近蟙墨與牠交手。但眼下別說要靠近蟙墨了,光閃躲那虛幻的殺人攻擊,就耗盡全力。短短五秒,已驚險躲過十一次蟙墨的音波炮攻擊。躲到懷疑人生之際,不禁碎唸,「老姐怎麼能和這種怪物交手?難道她也是怪物嗎?」

       第十三發音波炮,加奈沒有完全躲開,左手臂被音波炮擦中!這擦撞就像是被火車擦撞一樣,整個人在空中旋轉數圈,手臂上鮮血隨著旋轉濺灑成花。

       加奈旋轉的過程中,心神沒有半分鬆懈,他知道下一次攻擊一定緊隨而至,以賭博的方式預判對手的攻擊位置,順著旋轉慣性,如體操選手般,捲身一扭一挺,身體在空中向旁多位移了一公尺。落地前,她感受到後背一陣狂風掃過,背部一陣撕裂劇痛,她不用看也知道背部一定是花紅一片。躲過被空中爆體的危機後,落地不敢稍有停滯,馬上向前撲躍!

       嗤!加奈落地躲避雖然及時,但左小腿還是被音波炮擦中,鮮血濺射。一個不穩撲倒在地,這一跌令她遲滯半秒,下一次攻擊肯定躲不了了,罵道:「靠!我連十秒也撐不過嗎?」

       十秒、十一秒、十二秒過去了,加奈疑惑,「沒死?」

       『加奈!你沒事吧?』泰耀的聲音從傳音中傳來。

       加奈趴在地上側頭看向蟙墨,蟙墨身形晃動,正與葵激烈交鋒。加奈眼泛淚光,眼神充滿了敬佩,「姐,妳真帥!」

       「……」泰耀聽到這沒來由的回答,一時無語,但可以解讀沒事吧?於是,繼續說:「我會請醫護隊幫妳治療。」

       葵再次與蟙墨對戰,攻勢轉為激進,把握每次閃躲、防禦後的間隙,將羽月舞成劍花,極積進攻。遠看宛如一團飄忽黑影,不斷綻放出朵朵銀花。

       另一方面,泰耀不斷從後方射出大箭,搔擾蟙墨,替葵製造不少空檔,成功在蟙墨身上留下不少傷痕。

       戰況看起來是蟙墨趨於下風,但牠狀態不減,反而因痛楚越發憤怒。

       憤怒讓蟙墨身上的水晶開始無序閃爍,口吐白煙,金瞳下的紅色虹膜竟泛起血色光暈。攻擊隨著憤怒越加狂暴。攻勢更快更猛,連攻擊產生的風壓與風切,都讓葵倍感壓迫。由其是風切,竟讓葵有被刀刃劃過的錯覺,好幾次因此分心,差點被真正的斬擊命中,險象環生下,身上也多了不少傷口。如此,十數秒後,戰局驟變。面對蟙墨狂暴的攻勢,葵不得不轉攻為守,全身心灌注在防禦與閃躲上。

       泰耀為了替葵製造空檔,依舊持續不斷射出大箭。但隨著蟙墨的速度變快,大箭連普通位移都無法跟上。同時也注意到,葵就算能預判蟙墨的攻擊方式與位置,也逐漸無法提前躲避。

       現在的情況,別說執行與葵討論的計策了,再過數十秒,連葵的生命都可能不保。必需讓蟙墨停下!泰耀牙一咬,從腰間箭袋抽出四支前端為金屬圓柱鳳梨的箭矢,滿弦後,仰弓四十五度,對著傳音大喊:「葵!」

       葵聽到泰耀的聲音,飄了一眼泰耀,見他的動作,便知道他下一步想做什麼,在閃躲之餘回:「放心攻擊!」

       泰耀將四支箭矢射出的瞬間,又抽出四支鳳梨頭箭矢,滿弓,但這次他將百計弓打橫,仰弓四十五度射出。泰耀的手速極快,八箭呈十字狀幾乎同時向天空拋射而出。

       下一秒,八箭在葵和蟙墨上方炸開,灑出無數食指大小的鋼釘,密佈成一張直徑約十米的圓形鋼釘網,發出嗚嗚淒響,朝他們蓋下。

       蟙墨察覺危險,終於停下狂暴的攻擊,化成黑影,只用兩個跳躍,就脫離鋼釘網的攻擊範圍,脫離後,突然朝泰耀所站位置移動!

       葵沒料到蟙墨會突然轉攻泰耀,使勁全力緊追在蟙墨身後十幾公尺。深怕下一秒泰耀就會被追上,並被斬殺。

       泰耀當然不會在原地等蟙墨撲來,第一時間就開始徹退,並在自己逃跑的路線上,不斷垂直朝空中射出大箭。起初的三支大箭突然墮落,成功命中蟙墨,讓牠痛的原地停頓一秒,但後面的落箭全都被閃開。

       不過,無論落箭是命中還是被閃避,都確實延緩了蟙墨向泰耀移動的速度,同時為葵爭取拉近與蟙墨距離的時間。

       就在葵覺得,只要再二到三支落箭的干擾,就可追上蟙墨時,蟙墨突然急停。葵見狀,急著對傳音喊道:「隊長!閃開!」

       蟙墨一停,一發音波炮便射出,如水柱般的空氣撓動,貼地筆直向泰耀衝去,在岩地留下一道長長的破壞痕跡。接著張開手指黑刃,回轉身體,將手指黑刃向後方的葵甩去!

       泰耀一聽到葵的提醒,想都沒想,全力向旁撲躍,但還是慢了一點,他的右小腿被音波炮擦去一塊肉,手上的百計弓也被音波炮打中下半段的弓片,弓片爆碎,弓弦繃彈。

       蟙墨的回身斬擊,只砍到一團白霧。

       葵已把握蟙墨停頓的片刻,躍至蟙墨的背上,並雙手緊握羽月,全力插進蟙墨的背中。

       蟙墨痛的身體一陣亂扭,接著猛的向側翻滾,想將背上的小蟲碾死。翻滾一圈後,身體才剛回正,就見葵雙手持刀,站在牠的面前,同時數道銀光朝牠的臉部射來,牠來不及退,只得用兩翼的拇指巨勾作盾護在臉前。

       「無月.閃雷!」葵手上的羽月化成銀色的雷光,如驟雨般突刺蟙墨的拇指巨勾。

       羽月刺向拇指巨勾的前端,雖然發出的是輕脆地叮噹聲,但每一擊都讓蟙墨的翼手震動著,可見威力一斑。短短三秒間,葵至少刺出三十刀,陡然收刀,身體蒸氣迸發,拔刀的同時翻轉身體,「月禦之輪!」

       一輪銀月在蟙墨的防禦前展現。鏗鏘!拇指巨勾的前端竟被擊碎,黑色的碎塊飛散空中。

       蟙墨見葵竟擊碎巨勾,趕緊後跳。

       葵緊跟上去,穿過飛散空中的碎塊,同時朝蟙墨丟出一顆拳頭大小半球型金屬。

       蟙墨後跳落地的瞬間,見葵已在面前五公尺處,並舉刀劈下,接著一聲尖銳金屬碰撞聲響,紅光一閃,巨大的刺耳嗡鳴聲爆出,嗡鳴聲不僅撼動空氣,也重擊了蟙墨靈敏的聽覺,瞬間陷入眩暈。

       葵剛剛丟出半球型金屬,正是泰耀跟伯俊要來的小型試作音波衝擊彈。

       音波衝擊彈炸開後,產生的衝擊波與穿透性的沉重打擊,讓葵痛至骨髓,七孔流血,意識幾乎失去。但她還是緊咬牙關,撐住所有傷害,不敢浪費半秒,繼續向眩暈的蟙墨衝去,眨眼間便來到蟙墨頸下。

       「裊韻慧心流──!」葵拔刀的瞬間,身體宛如氣爆般炸開,一圈氣牆將冒出的蒸氣向外推去,腳下岩地被踩出蛛網般的裂痕,接著,一道半月銀光高速閃過蟙墨的頸下,「半月影歌!」

       蟙墨頸部被月光劃過之處,瞬間噴出大量鮮紅,痛的後仰踉蹌,搖晃幾步後,瞬間大量出血,令牠頭暈腳軟,倒在岩地上。

       葵緩緩將羽月收回刀鞘,堅毅的看著不遠處的蟙墨。牠的雙腿踢動漸漸虛弱,胸部起伏漸緩,那發光的金瞳,正逐漸黯淡,加上身下鮮紅的血泊快速擴大,告示著牠的生命正快速流逝。

       最終,蟙墨身體一震,炸出無數七彩星塵,化作沙堆。沙堆上頭插著一顆和成年男性差不多大的水晶。

       看到這一幕,葵表情一鬆,身體僵直地倒了下去。







       地球的戰鬥終於結束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與兩隻怪物的艱苦戰鬥終於結束了[e19]
2023-07-31 21:14:23
緬因吉
對呀,終於要寫完了,ya~~放暑假啦!(喂)
2023-07-31 21:15:45
zerox
最近好像非閱讀模式下會出現格式混亂是巴哈的問題嗎?
2023-08-02 01:08:54
緬因吉
用手機嗎?
2023-08-02 09:27:49
zerox
現在很正常了,我習慣看閱讀模式跟手機都沒有問題,主要是網頁模式下有時候點進來結尾會出現斷句或者跨行。不知道是不是反白造成的?而且幾乎都是半夜所以我想應該還是巴哈本身的問題!
2023-08-02 13:00:34
緬因吉
現在對這塊,感覺維修上比較緩慢,謝謝zerox的告知
2023-08-02 13:36: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