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19話:禁忌果實

緬因吉 | 2023-08-17 20:00:10 | 巴幣 244 | 人氣 160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其中一頭巨大神獸,緩緩將頭低下,靠近至常睦民面前約至三公尺處。

       常睦民驚訝巨大神獸居然會「溝通」。但盯視著正吐出冰冷的氣息,如通往地獄深淵的大嘴,實在很難想像牠是來「談談」而不是來吃他的。

       「我們要談什麼?」常睦民說完話,詫異的發現,他沒有開口,卻傳出聲音。

       巨大神獸的頭微微點了一下,用那吵雜的複雜語言說:「我是這個星球的王。」

       「王?」

       「是的,我是王。」

       常睦民觀察了一下圍在一旁的巨大神獸,眼前這隻的確有些不同,扁平腦袋上長有一個波浪狀的「冠」,六肢的前臂都有「鰭」的結構。

       「我先為我族將軍不禮貌的行為,向你們說聲對不起。」巨大神獸頭又微微點了一下,「我本想好好與你溝通,但沒想到溝通接連被打斷。我的將軍沒了耐心,衝動之下,採取了激進的手段。」

       常睦民思忖,剛剛產生的幻覺就是這王說的溝通吧?

       「我想他毀滅了你們也好,就沒阻止他了。」

       常睦民聽王的說法,不禁頭上落下一條條黑線。你確定你原本是要來談談的嗎?

       王說:「但我沒想到,我族最強將軍,竟然被你殺了。剩下的傢伙,沒有一個敢挑戰你 ,他媽的,難道要我上嗎?」王挺起身子,伸手壓了自己的身體,手掌陷入果凍般柔軟的身體,「我族的脆弱,你是知道的,加上許多手段對你無效,根本零勝算。所以,為了保全我的命和子民的命,我只好重新拉下臉與你溝通。」

       王直率毫不遮掩的說詞,讓常睦民一陣無語,甚至覺得牠是在搞笑。但還是調整情緒,嚴肅的問:「你們的目的是什麼?」

       那王似乎知道常睦民使用的語言,接下來傳來的聲音只剩下中文,且態度嚴正,「阻止你們毀滅我們和你們的星球。」

       這答案出乎常睦民的意料,「請你說明白點。」

       「請歸還你們要帶走的果實。」

       「恐怕不行,這是我父親很重要的研究成果。」

       「那東西會毀滅我和你的星球。」

       「一顆果實?」常睦民對此感到懷疑。

       王動了動身子,再度將那扁平的頭靠近常睦民,「我懶得解釋,不如你親自去看看?」

       常睦民先是一陣困惑,後來馬上理解,王想給他看剛剛收到的幻象。儘管好奇,但仍警戒地看了看四周的巨大神獸。

       王明白了常睦民的顧慮,於是挺起身,低鳴一聲。圍著常睦民的巨大神獸,一同振翅而起,很快就飛到看不見的遠處。

       巨大神獸離開後,尖銳壓抑的聲音也跟著消失,常揖志與盧克.葛斯林身體不適逐漸退去,一同疑惑的看著常睦民與王一言不發的對視。

       「這樣,行了吧?」王語氣顯得不耐煩。

       常睦民見常揖志與盧克.葛斯林已經沒事,比了個手勢,示意他們別擔心。同時,傳了念想請愛歐塔到他身邊,若情勢有什麼危機,就把他從幻象中喚醒,「你可別耍花招。」

       「嘖,真囉嗦的地球人,我可是王……」王將身體挺直,理直氣壯的說:「很怕死的,才不會耍花招。」

       常睦民聽完又是一陣無語,壓下想要吐糟的心,「來吧。」語畢,眼前頓時出現雜訊,接著,一顆美麗的星球出現在眼前。

       意識像是一台高速移動的攝影機,開始遨遊於這顆星球,探索未知世界的奧祕。

       湛藍海洋,浩瀚奧妙;翠綠森林,靜謐神祕;巍巍高山,壯麗雄偉。一切自然美景堪比地球之美。生活在這裡的生物,絕大部份都是沒看過的奇珍異獸。一切景致都讓常睦民的內心讚歎不已。

       接著畫面一轉,突然開始在風格迥異的城市中穿梭,有海中都市,森林聚落,平原城邦、山中堡壘,並在各有風情的城市中稍作觀光,觀察著生活在城裡形形色色人種,多彩多姿的生活。

       那些人種有人類、獸人、矮人、精靈、魚人等等,就像是奇幻小說中描述的那樣。

       他們生活都在使用看似「魔法」的能力,方便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唸一段咒語,點燃柴火,冰鎮飲料,馭風上樹,操流行水,雷箭狩獵,甚至治癒傷病。每一處都充滿奇幻色彩,讓常睦民為之著迷,甚至希望能在這樣的異世界中生活。

       這時畫面又轉,來到了宇宙,這顆星球在幽暗的宇宙中散發著七彩幽光,看起來就像是一顆炫彩璀璨的藍色寶石。

       王的聲音再度出現,「正如你所見,這顆星球的過往是如此美麗,生機勃勃。」

       「你是說,我看到的是神賜之地的過往?」

       「神賜之地?……我想這蠢名字應該指的是我的王國吧?是的,你所看到的就是你所謂神賜之地的過去。」

       常睦民突然有種想要離開幻象,把這個傢伙斬掉的衝動,但為了探究會毀滅地球的原因,只好忍住,「所以,給我看這些,是想傳達什麼?」

       這時一顆光點,從宇宙深處徐徐降落至這顆星球。光點接觸星球的一瞬,七彩幽光成漩渦狀開始流向那顆光點,這壯光的奇景讓常睦民看傻了眼。

       這時畫面又轉,來到星球的某處,許多的生物,看著那光點夾帶著七彩光茫,無聲墮落在遙遠的某處。接著一陣白光閃爍後,驚人的畫面在常睦民眼前展現,週遭所有的事物都泛起七彩光茫,不一會兒七彩光茫化成千萬絲線,向空中匯集成束。

       不一會兒,視界拉到千米高空,看著整顆星球被如彩龍般的七彩光絲所包裏 ,而七彩光絲正朝那光點所落之處緩緩匯聚。

       「那些七彩光絲是水晶能量?」

       「無知,那是星球生命力。」

       常睦民的拳頭忍不住攥緊!

       「生在這星球的萬物,體內都流淌著星球生命力,而有智慧的生物,如你剛剛所見,懂得使用元素的星球生命力,創造出無數可能。」

       接著光點降落之處,長出一棵如白玉般的樹,並且隨著星球生命力流入,快速的成長著,白玉般的樹越長越大,發出的白光讓這顆星球顯得黯淡。

       「那就是銀樹泰爾佩瑞安吧?」常睦民看著逐漸茁狀成參天大樹的泰爾佩瑞安,突然覺得不對勁,不是銀樹泰爾佩瑞安變亮了,而是這個世界變暗了!

       「地球的蠢貨,它才不是什麼銀樹泰爾佩瑞安,它是專殺星球的怪物!」

       畫面再度轉換,眼前閃過一幕幕場景,星球上人類、動物無力倒下,植物迅速凋零。所有生物隨著身上星球生命力的流逝,逐漸乾癟,最後化成沙土,就連那些沒有生命的物體,也因元素的星球生命力流逝,逐漸消失或化成了沙土。畫面越閃越快,整個世界的逐漸敗亡,快速的映入常睦民的眼中,最後一切化成白色沙漠,最後連光也被吞噬了,畫面陷入死寂的黑暗。

       寂靜的黑暗中,只剩一棵生機昂然,泛出白光照亮有限大地的行星噬者。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魔王海獺
彷彿當年復仇者聯盟的悲劇又再次上演了
2023-08-17 21:00:15
緬因吉
消滅一切是,新生的開始?
2023-08-17 22:24:4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常睦民:你的意思是,我們先前所做的種種行為其實都是在加速推動另一場毀滅來臨嗎?!
2023-08-17 23:32:24
緬因吉
這事情告訴我們,路邊撿到的東西,要小心!
2023-08-17 23:33: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