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20話:準備回家

緬因吉 | 2023-08-21 20:06:34 | 巴幣 254 | 人氣 151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幻象逐漸消失。常睦民剛剛見證了一個星球的死亡,雖然那不是自己的星球,但同理心還讓他沉浸在傷痛的情緒裡,一時沉默不語。

       「地球的人類,你剛剛看到的一切,僅僅只用了一天。」王的聲音毫無情緒,似乎對星球的悲劇,一點也不感到惋惜。

       「這就是你阻止我們帶走果實的原因?」

       「看來你不是很蠢。」

       「等等,即然如此,星球上所有生物都死亡了,你們這種生物怎麼還能存活?」

       「我想,我族是星球臨死前的反擊吧……」王說到這兒才顯出感慨的情緒,「我族的卵在星球死亡前一刻被拋在樹怪上,卵接觸到星球生命力後便會孵化,並以吸取它身上的生命力為生。」

       「你們不會被樹怪吸乾嗎?」

       「不會,原因不明,它不能從我族身上吸取生命力,只有在我族死亡,身體瓦解那一刻,流出的少量生命力,會被它貪婪的奪回。」

       「你們真是它的天敵。」常睦民腦中不禁想像出一個畫面。樹怪上爬滿密密麻麻的神獸,接著被牠們一口氣吸到乾癟而亡的畫面,令人起了雞皮疙瘩。而神獸最終因為沒有生命力來源全部餓死,這星球還是陷入死寂,「這漫長玉石俱焚的過程,有什麼意義嗎?」

       「不,我族死亡才是發揮價值的時刻。」

       「你們死後便化成沙土、水晶和卵吧?除了繁延後代能有什麼價……」常睦民就剛剛砍殺神獸時,所遺留下的東西來推論,「難道是水晶?」

       「是的,我族可將生命力在體內凝結成水晶,水晶才是星球反擊的武器,它能隔空吸取樹怪身上的星球生命力並成長變大。而樹怪卻無法從水晶中吸取生命力,只能與水晶拉扯被奪去的生命力,減緩被吸乾的時間。而我族真正的職責是在生死輪迴中,不斷生成水晶,直到怪樹被吸乾為止。」

       聽了王的說明,常睦民瞭解了神獸這種生物存在的意義後,加上對水晶特性的瞭解。腦中逐漸勾勒出一個可能,難道這顆星球想利用水晶變化萬物的特性,試圖復活?想著想著,心中又冒出一個疑問,「那為何要阻止我們帶走果實?我們滅不滅亡,對你們來說應該沒有影響吧?」

       「嘖,你是沒聽我說話嗎?我不是說了,你們若種下果實,我們就會滅亡嗎?」

       常睦民覺得這王比剛剛認識的癸還要討厭,「我知道,就你剛剛的敘述,並無法證明,對你們有什麼害處。」

       「我有說我講完了嗎?」

       常睦民嘖了一聲,說:「請、繼、續!」

       「曾以為我族的結果就是與樹怪一同滅亡。然而,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後,轉機在某個機緣巧合之下發生了。我陰錯陽差吃下樹怪生的果實,獲得了自我意識,並有了智慧與各種欲望。同時明白了樹怪的一切,知道它死亡後,我將沒有地方吸取能量而死亡。懼怕死亡的我,開始尋找存活的辦法。幾經嚐試後,無意間發現,我族竟然可以食用水晶獲得星球生命力,於是,我將我族移動到樹怪下的水晶上,開始新的生死輪迴,成功讓星球生命力在樹怪、水晶、我族三者間不斷循環,終於創造出為了我不死而存在的世界!」

       常睦民感受著神賜之地,流動的星球生命力,應該就是樹怪、水晶、神獸三者,創造出的生命之力循環。

       王繼續說:「然而,你想一個掠食者,會允許自己成為糧食供給者嗎?於是這棵樹怪便生出帶有他靈魂碎片的果實,以各種方式,讓果實離開這顆星球。我對明白大樹的一切,當然能理解它想利用果實做什麼。」

       常睦民覺得,這樹怪的所作所為,怎麼和索倫、佛地魔有點相似(註1)。

       「當擁有靈魂碎片的果實,在別的星球寄生後,他便可從這個星球死去,將靈魂轉移到別處,而我族將會面臨滅亡。」王將頭再度貼近常睦民,「所以嘛──,為了我能活著,怎麼會讓它得逞呢?只要我活著,絕對不讓樹怪離開這裡禍害其他星球。」

       常睦民看著王,心中暗罵這冠冕堂皇的傢伙,為了自己想活,而阻止了星球的重生。但若王說的一切是真的,可不能讓地球就這樣被毀了。

       「我說完了!地球的人類,如何?交還是不交?」

       常睦民擺擺手,「你等等。」接著來到常揖志身邊,將王提到的一切轉述給他。

       常揖志在內心掂量片刻,毅然決然回車中,取出果實遞給常睦民,「交給他吧,就算牠說的是謊話,我也不想拿地球做賭注。」

       「爸……」常睦民看著父親臉上一絲苦澀。

       常揖志苦笑一聲,「我當然會覺得可惜,但這六年的研究,還是有許多其他收穫的。況且我的確操之過急,竟然想將沒有研究過的未知異世界的果實,貿然的帶回地球種,萬一真的釀出什麼災難,後悔也來不及了。再者,給牠後,若能免去擔誤回程的衝突,也是不錯的交易。所以……給他吧。」

       常睦民這才走回王的面前,單手將果實遞到牠面前,「無論你說的是真是假,我們的確不能貿然行事。」

       王輕吸一口氣,果實便飛入他的口中,接著仰頭做了個吞嚥的動作,身上流淌的星光,一陣星光燦爛後,精神奕奕的說:「多謝。」說完振翅飛起,在空中留下一句話,「只有人類才會說謊。」便飛向遠處的黑暗。

       常睦民看著王消失的方向,心想雖然這傢伙很討人厭,但某種層面也算是幫他們免去一場災禍。任務總算完成,接下來準備回家吧!他抬頭看向神門的方向,卻什麼也沒見到,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父親,「這……這怎麼回事?」

       「別擔心,」常揖志安撫的說:「你伯俊叔叔等等就會把門打開了。」

       聽完,常睦民知道,這時候必需相信伙伴,深吸口氣,放下心中不安,「回家後,我一定要去買雞排和珍珠奶茶。」

       「懂吃!」常揖志豎起大拇指。

       「愛歐塔也要吃。」愛歐塔搭在常睦民的肩上。

       常睦民摸摸愛歐塔的頭,「好──。」

       嘀嘀嘀!嘀嘀嘀!

       「時間到了。」常揖志將手錶的提示音關掉,「準備回家!」
       


註1:
索倫,小說《魔戒》裡的最終反派,他將靈魂印記注入至尊魔戒中,即便肉身毀也可以將靈魂藏在至尊魔戒中,等待復活的契機。
佛地魔,小說《哈利波特》裡的最終反派,他犯下極為邪惡的罪行後,利用了禁忌的黑魔法,將靈魂撕裂,製造了七個分靈體,只要分靈體不全數滅亡,他就不會真正的死亡。






這篇寫得好像有點複雜,希望大家能看懂,最後為了迎接結局,我打算辦個小活動,連四天更新!更新到結局!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好耶 四倍緬因吉!四倍大滿足![e19]
2023-08-21 20:17:05
緬因吉
直衝大結局!然後放假!
2023-08-21 20:24:43
魔王海獺
我決定不看最後一集,這樣世界末日之前才有動力活下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ddd43cd37e2f800efa6266408c53836c.JPG
2023-08-21 21:22:38
緬因吉
求妳看orz
2023-08-21 21:29:44
魔王海獺
好!緬因吉吉都這麼說了,即使哭也看完。
不過為了報仇你把故事完結,我近期就開新連載,有朝一日也讓你感受我的痛苦!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892f7ee5cee18b4a5e1c060f87e5c579.JPG
2023-08-21 21:36:51
緬因吉
來吧!用新作折磨我吧!
2023-08-21 21:42: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