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21話:我有一計

緬因吉 | 2023-08-22 20:08:19 | 巴幣 152 | 人氣 140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聰樂在貨車上,用大型通訊器發話,焦急的呼叫:「睦民!揖志!盧克!收到請回答。」等待片刻,通訊裝置只是發出沙沙聲。他又再試了二次,結果還是相同,便看向在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伯俊搖了搖頭。

       李騰芳焦急不安的問:「怎麼辦?還要繼續嗎?萬一他們沒趕上呢?」

       伯俊面色凝重的說:「必需要繼續,若神門真的完全關閉,恐怕就沒機會了。」

       孔西賓露出鼓勵的微笑,「我相信常睦民會趕上的。」

       泰耀接著說:「有他在一定沒問題的。」

       加奈手抱在胸前,自豪的說:「我的男人怎麼可能不行。」

       葵用彎起腳跟輕踢了一下加奈的臀部。

       「那就……」伯俊舉起手,用力按搥下發射鈕,「發射!」

       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叉狀砲管,逐漸被一股白色能量包裏,而與砲台銜接的砲口,正積蓄著一顆泛著七彩光暈的白色能量球。一聲雷般的轟鳴!一道粗大白色能量光束,從叉型砲管之間噴射而出。轟隆一聲!重擊在神門原來所在的位置,本來看似無物的地方,出現泛著白光的網狀裂痕,擋住了光束的前進。

       正當大家關注於神門時,其中一支巨型玻璃管突然應聲爆裂,玻璃、水晶四散飛射,整台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劇烈震顫後,隨即恢復穩定,射出的白色光束跟著閃滅了一下,又恢復成光束。

       巨型玻璃管的爆裂,讓在場的所有人驚愕與不安。伯俊趕緊檢查機器的狀況,「不好,不好,不好。」

       然而,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狀況越來越糟,穩定不到一分鐘,便開始劇烈抖動,又一支巨型玻璃管爆裂,白色光束的輸出變得極不穩定。伯俊著急的拿起維修工具,半身鑽到機械內,嚐試穩定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狀況。

       聰樂跑到伯俊身邊,著急的喊著:「伯俊,快出來,這樣太危險了,砲臺還在運作啊!」他本想要將伯俊拖出,但又怕一拉反而讓情況變糟,只能不斷拍打伯俊露出的半身。

       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狀況並沒有穩定下來,反而抖動的更加嚴重,甚至冒出白煙。伯俊毫無退意,依舊堅持維修,「給我撐住!」

       葵見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冒出白煙,噴出白色電流,又看了看神門沒有打開的跡象,牙一咬,果斷衝向伯俊和聰樂,硬是將他們拋出數米之外。

       緊接著,剩下的玻璃管,依次全部爆裂。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劇烈震動,白色電流向猛的向外爆射,砲管突然一斜,白色光束一甩,將神門旁的吊臂切成兩段,並將山壁劃出一道熾紅的痕跡,噹!吭!砲台冒出黑煙便不再運作。

       眾人震驚的看著這一幕,絕望逐漸籠罩所有人的心。

       §

       在神賜之地的人們,望著漆黑的天空,等待著在地球那端將神門開啟。

       不久之後,天上傳來一聲雷鳴,漆黑的天空彷彿被什麼東西用力撞了一下,裂開了一張網狀的亮白裂痕,並發出隆隆響聲。

       研究員們紛紛發出激動的歡呼聲。本以為會困死在異世界的絕望心情,被即將到來的希望一掃而空,此刻他們充滿了期望。

       常揖志也是一臉期待,隨即想到一個問題,笑瞇瞇的問:「睦民呀,你看到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的時候有沒有很興奮啊?」

       「有啊──。」常睦民回的心不在焉,皺著眉頭,凝望著天空那亮白的裂痕。

       常揖志見了兒子的表情,又看向盧克.葛斯林的表情,也是一臉凝重的望向天空,「怎麼了嗎?」

       常睦民看著亮白的裂痕,並沒有像當初在山凹時看到的那樣,漸漸被撐開成圓,而是忽明忽滅的閃著。他還沒說出自己的擔憂,就聽見一旁的研究員,慌張焦急的低語著,接著一陣驚呼,那亮白的裂痕竟然漸漸消失了!

       「睦民,這怎麼回事?」常揖志驚訝的問。

       盧克.葛斯林咒罵一聲,就跑進大貨車,抓起發話器,向地球不斷發話,發話的聲音從焦急呼喊到憤怒吼叫,再從憤怒吼叫到絕望放棄,然而通訊器始終沒有回應。

       研究員圍著常睦民與常揖志,情緒變得焦燥不安,七嘴八舌的搶著說話,「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的沒辦法回去了嗎?」「我不想死在這兒!」「早知道就不要為了錢參加這項研究。」

       他們的心情像是做雲宵飛車一樣,從不抱希望到重拾希望,轉瞬又再度絕望,心裡當然難受。其中一名女研究員,吵著吵著便蹲下哭泣。還有一名男研究員,則跑去一旁歇斯底里的亂叫。

       常睦民黯然脫離眾人,一臉沮喪走到一旁,靜靜的看著漆黑的天空。

       愛歐塔感受到他的情緒,「主人大人,愛歐塔能幫上什麼忙嗎?」

       常睦民看著愛歐塔,「沒事……不用再做些什麼了……」

       「需要愛歐塔轉換成心理健康模式嗎?」

       常睦民笑笑,「妳的機能還真多。」

       「是博士和主人大人給予愛歐塔的。」

       常睦民看著愛歐塔頓了半秒,又看看埃癸斯,靈光一閃,迅速環顧四周。是啊!這方法或許瘋狂,但用自己的能力也許能做到!

       他快跑至大貨車上後,看著額頭貼在方向盤上的盧克.葛斯林說:「盧克,幫我一起去收集水晶吧!」

       盧克.葛斯林緩緩側過頭,一臉喪氣的問:「Why?」

       常睦民露出自信的笑容,「當然是要用來送大家回地球用的。」

       盧克.葛斯林看著常睦民自信笑容,彷彿看見了希望之光。






        連四天更新,第二天!離結局還有兩步!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距離回到地球的日子越來越近了[e23]
2023-08-22 21:05:39
緬因吉
我想回家!
2023-08-22 21:39:49
魔王海獺
如果常睦民失敗的話,說不定故事又能繼續下去了。
我不自覺地開始這麼想著。
2023-08-22 21:06:43
緬因吉
啊!被發現要寫第二部??咦?
2023-08-22 21:39:19
魔王海獺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2:千年血戰篇
2023-08-22 21:47:46
緬因吉
咦────!!
2023-08-22 21:58:36
緬因吉
應該要叫:《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千年血戰篇……(喂!)
2023-08-22 22:03: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