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22話:卡梅哈梅哈

緬因吉 | 2023-08-23 20:05:02 | 巴幣 246 | 人氣 136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經過約十分鐘的忙碌後,常睦民與盧克.葛斯林幾乎將方圓一百公尺的水晶收集一空。雖然常睦民本想再多收集一些做為保險,但擔心神門隨時會消失,因此不敢再多花時間收集。接著他快速將所有水晶分成兩堆水晶,一大一小。

       常揖志與研究員們一臉疑惑,注視眼前兩人來回奔忙,收集了一大堆水晶,不知他們想要做什麼?一直到兩人停下手邊動作後,常揖志才問道:「睦民,你這是要做什麼?」

       常睦民微笑回應:「回家!」

       聽到回家兩個字,旁邊的研究員眼神都亮了,心中又燃起希望之火。

       常揖志心想這孩子一定是有什麼辦法,「你想怎麼做?需要爸爸幫什麼忙嗎?」

       「造一條通往回家的路,然後打開神門。」常睦民在空中比劃著自己的構想。

       一旁的研究員聽常睦民這樣一說,紛紛覺得他異想天開,以為他胡說八道,然後再度不安的喧鬧起來。

       「造路?」這答案讓信任兒子的常揖志,也感到難以置信。

       然而,時間緊迫,常睦民不想多作解釋,推著父親,「請您相信我,然後安撫好您的研究團隊,上車坐好。」

       盧克.葛斯林將大貨車開至定位,透過傳音告知常睦民已經準備完畢。

       收到訊息的常睦民向大貨車比了個讚,來到比較小堆的水晶旁,「首先……」他閉上眼,靜心凝神,使出蜘蛛感應普拉斯。原本漆黑的視野,一下遍佈無數白點,白點迅速構築成周身環境的立體影像

       他以第三人稱視角,觀察著立體場景,「視野不夠。」語畢,動念將偵測範圍變廣,立體場景彷如縮小一般,呈現的環境景物更多了。不一會兒,便發現空中有白點構成的網狀裂縫。他露出笑容,「找到了!」

       接著進入能量輸出解放狀態,雙手按在水晶堆上,水晶堆瞬間發出白光,冒出大量蒸氣,化成一團形體不定的巨大光體。接著巨大光體,向前拉長至接近神門的正下方後,開始向上生長,左右拉寬,一陣撓動塑形後,光體一震,散出無數光點,一條由柏油路面和石塊構成的斜坡,出現在眾人面前,斜坡的未端還有一段向上的弧型。從側面看,就像是雲霄飛車的軌道。

       「這是什麼招?」常揖志沒想到兒子竟然真的造出一條馬路。其他人則看的目瞪口呆,不敢相信,那孩子真的能憑空造出一條路來。

       盧克.葛斯林雖然剛剛在運送水晶的過程,聽常睦民講解過計劃,但親眼見證計劃的執行,還是驚嘆的拍手叫好。

       常睦民看著眼前的成品,滿意的點點頭。

       「哇!主人大人,愛歐塔想上去跑一跑。」
       
       「不行,現在時間緊迫,而且妳的體力不夠了。」

       「愛歐塔收到……」她語氣顯得失落。

       常睦民見她失落,便安慰道:「等回到台灣,我帶妳去環島如何?」

       「好啊!」愛歐塔馬上恢復精神,然後疑問:「環島是什麼啊?」

       常睦民只是笑笑。兩人說話間,已來到大堆水晶的上方。他再次確認神門的位置後,紥好馬步,上身微側,雙手成虎爪狀,手腕緊貼,靠於腰上做了一次深呼吸,喃喃道:「把能量匯聚,再發射出去……」

       這時腳下的水晶堆發出刺眼的白光,並冒出一絲絲的七彩光茫,如水流般的能量,流入常睦民體內與雙爪之間,並在雙爪間凝聚成光球,白色蛇電不斷流竄全身,體內排出的熱氣與蒸氣將頭髮吹得向上飄動。

       他沉著嗓音,一字一句的唸道:「卡……梅……哈……梅……(註1)」突然!眼神一厲,全力大吼:「哈──!」同時雙手朝斜上一推。轟隆一聲!一道直徑約一公尺,滿是白色蛇電的七彩光束從雙掌間噴出,朝神門射去。

       咚轟!七彩光束撞擊在漆黑的夜空上,一片亮白的網狀裂縫突然出現。

       「龜派氣功(註1)!」常揖志看著兒子的姿勢,雙手握拳興奮的叫著。

       盧克.葛斯林也學著常睦民的手勢,嘴巴成「啊」狀,張的開開的。

       常揖志見漆黑夜空的裂縫開始逐漸展開成圓,於是指著天空,轉頭看向盧克.葛斯林,「接下來……」他見總是很酷的盧克.葛斯林,竟然擺出發龜派氣功的姿勢,忍不住噗的一聲,心想原來每個大人都有相似的男孩夢。

       盧克.葛斯林紅著臉,將手放回方向盤,看向天空說:「博肆,我們可以準備衝回家了!」他說完,便將大貨車駛向斜坡的前方。

       註1:漫畫《七龍珠》,主角孫悟空的必殺技「龜派氣功」,日文讀音類似:卡梅哈梅哈

       §

       山凹之中,獵人們各個著急匆忙。

       「快把水晶收新收集齊。」李騰芳一邊扛著水晶,一邊指揮著獵人。有的人負責將水晶一個一個用銅線圈綑住,並緊貼在一起。

       伯俊半個身體鑽到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內,奮力的維修著。

       看來山凹的人,並沒有因為剛剛的失敗而放棄,還想為開門再次嚐試。

       「備用水晶送到了!」一名獵人在山凹口大喊。

       此時,山凹內突然傳出雷鳴巨響,一股勁風朝神門方向刮去。所有人被突然其來的狀況吸引,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連伯俊也從朗基努斯次元加農砲內爬出來看。那是一幕令他們驚訝又振奮的畫面。

       神門正緩緩的打開!

       §

       常睦民對著神門射出七彩能量光束,持續了約莫兩分鐘,額頭上全是豆大的汗水,並且覺得全身發燙,甚至有種快被灼傷的感覺。但再難受,他也必需撐住。而水晶堆在他腳下漸漸失去光茫,甚至有的已經化成沙土,水晶能量即將耗盡。

       不過神門在他的努力下,已經擴大成一個直徑約六公尺的白色圓洞。

       常睦民見時機成熟,維持著能量輸出的姿勢,同時大喊:「盧克!GO!」

       盧克.葛斯林接收到指令,全速衝上那條斜坡。一路風馳電掣,就在快要進入弧狀跑道時,按下那顆寫著「Nos」的藍色按鈕,並同時大喊:「常睦民!GO!」

       常睦民立即停下七彩能量的輸出,並朝斜坡全力奔去。

       同時,大貨車速度突然爆增,化作一團灰影向前衝去。貨櫃裡的研究員,被慣性一扯,撞成一團。大貨車極速衝出弧狀跑道,朝如白月般的神門飛去。

       常睦民抱著絕對要回到地球的決心,全力奔跑著,彷彿化成一顆帶電的白色流星。速度快到,背上的愛歐塔雙腳都騰空而起。

       這時他發現停止能量輸入後,神門正在快速縮小,短短二十秒,神門直徑只剩五公尺。但他不擔心,因為,大貨車已經穿過了神門,他也已經快到弧狀跑道,準備作最後衝刺,再過五秒,他也可以回到地球了!

       飛奔至弧狀跑道時,再次提速,他可以感到臉被風壓的扭曲了。但跑沒五十公尺,眼前突然被雜訊覆蓋,身體冒出大量黑煙,同時還受到一陣電擊,痛得他忍不住大叫。接著腳不停使喚,歪歪斜斜的跑著。他暗叫不妙,祝福身體不會在這個時候壞了吧?

       又跑了幾步,雙腳一絆,慣性高速向前滾倒,下一秒便翻出斜坡,從將近一百公尺的高空墜落!

       下墜的瞬間,他下意識將埃癸斯甩出,接著感覺到腦傳感控制器築夢者,發出一聲劈啪,眼前的雜訊瞬間切成黑暗,他感覺自己像是作了惡夢般驚醒,雙眼猛的一睜,卻還是一片漆黑。

       突然,噔一聲!他感受到腰部被用力拉扯,身體不再下墜,接著,脖子突然輕鬆,彷彿有什麼東西脫離,他瞬間反應,「愛歐塔!」

       愛歐塔因腦傳感控制器築夢者壞掉,與常睦民的連線斷開,失去動力,向下墜去。

       常睦民的祝福身體損壞,導致癱瘓的身體無法動彈,此時此刻,什麼也做不了了,頓時無助與絕望籠罩全身。他胡亂想著,為什麼自己停在空中?我的位置在哪裡呢?爸他們應該安全了吧?伙伴們會下來救援嗎?神門的狀況如何呢?愛歐塔抱歉沒能帶妳去環島……好冷……原來這裡那麼冷……我應該會先被凍死吧……

       「主人大人!」一聲熟悉的呼喚打破了黑暗的寂靜。

       他的視線突然一亮,見到愛歐塔可愛的臉龐,他試著想說點什麼,可是不知為何只能無力的擠出幾個字,「怎……麼……」

       愛歐塔將手上的腦傳感控制器築夢者扔掉,「主人大人,你已經失溫了,請不要說話。」

       失溫?對啊,這裡可是零下五十度以下的地方……啊!我想起來了,伯俊叔他改過,愛歐塔的程式,所以她……那是什麼?他糢糊的看見愛歐塔將他身上一條黑色的鋼索解開。埃癸斯嗎?啊,剛剛摔下的瞬間,原來我讓它變化成鋼索了……

       「主人……您還……嗎?」愛歐塔的聲音在常睦民的耳裡變得有些模糊。

       愛歐塔見常睦民已無法正常回話,緊抱住他的腰,全力朝神門飛去。

       常睦民糢糊間,隱約見到一名幻影般的小男孩掛在鋼索上,開心的向他揮著手,似乎是在道別。他內心一陣酸楚與感恩,抱歉了伙伴……謝謝你。他的意識越來越模,甚至看到周圍繞著溫暖的七彩光線。

       愛歐塔飛至神門附近時,被地球灌入的勁風,吹的難以前行,即便如此,她還是用全力飛行,「主人大人,再撐一下……」

       好不容易來到離神門約十公尺處,風阻卻已經大到無法再向上推進半吋的程度。她看著逐漸縮小的神門,突然大喊:「JET!渦輪噴射!」身體突破風的阻礙猛的向上衝去!

       愛歐塔又向上飛了五公尺,身體卻突一滯。電力耗盡……她抱著常睦民向黑暗墜落……



       「抓住了!」葵在他們下墜不到十公尺時便一把將他們抱入懷中,「拉!」

       葵身上綁著鋼索,正被快速的向上拉著。

       山凹處的獵人們像是拔河一般,齊心拉著鋼索朝神門反方向奔跑,鋼索在簡易滑輪支架上快速的滑動著。

       葵、常睦民、愛歐塔三人,在神門直徑僅剩九十公分左右時,被拉了出來。

       三人因為拉力過大,就像是被拋出來一般,在空中飛了幾公尺,才跌落地面。

       神門在大家歡呼間,縮小成一個點後,消失的沒有任何痕跡。

       而常睦民被摔了一下,意識拉回了一些,他矇矓看著周遭,許多糢糊的人向他靠近,喧鬧吵雜,而一旁的愛歐塔正漸漸化作沙土……





       連四天更新,第三天!離結局還有一步!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魔王海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edf2058e08c5ed9f576bb2226e3b712e.JPG
2023-08-23 20:45:20
緬因吉
力王!
2023-08-23 23:39:3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變沙子!?
2023-08-23 21:13:43
緬因吉
對呀,愛歐塔變沙了
2023-08-23 22:52: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