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08話:狡猾的怪物

緬因吉 | 2023-07-10 18:25:33 | 巴幣 158 | 人氣 148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為了瞭解能源研究營地的情況,他們喚醒一名男性研究員,從他口中得知,因為糧食即將耗盡,連三天都撐不過。由於「水晶能量」的研究已經接近尾聲,為了突破最後一哩路,揖志博士建議大家進入睡眠艙,進入冬眠狀態,降低身體的消耗,等待即將到來的救援。僅留他一人,看能否在救援到來前,將最後的研究告一個段落。

       這此情報令常睦民深感不安,他追問揖志博士行蹤。那名男性研究員,查看監視器後,發現揖志博士二天前就已經離開能源研究營地。研究員翻閱最後幾天的研究日誌,發現資料最後記載著「結果了」三個字。這引起研究員的憂慮,於是請常睦民與盧克.葛斯林盡快前往「神樹」,揖志博士的人生安全,可能會有疑慮。

       兩人趕緊問了神樹的位置,研究員便將神樹的外觀與方向告訴了兩人。

       聽完研究員的解釋,常睦民心頭一驚,幻覺中所看到的白玉大樹是否就是神樹?而剛剛看到的父親,是真實還是幻象?如果是真實的,難道是蜘蛛感應進化出遙視效果?

       為節省時間,常睦民與盧克.葛斯林請那名研究員喚醒其他人,並整理必要帶走的東西,而他們兩人先前往神樹接揖志博士後,回程再來接他們。一切安排妥當後,兩人就往那棵巨大的白樹前進。

       §

       山凹處的空氣已經降至零下十五度。伯俊頂著滿頭霜髮,來到李騰芳身邊,「學長,請你幫我找人,準備一條兩百公尺左右的鋼索,」說著將一張圖紙遞給李騰芳,「還有按圖準備金屬支架和滑輪,並按圖紙組裝。」

       「這是?」李騰芳看著圖紙,發出了疑問。

       伯俊將現在神門與神賜之地的現況,簡述給李騰芳聽。李騰芳大驚失色,趕緊尋人開始準備材料,要求以最快速度完成伯俊的需求。



       加奈、聰樂、瓊煙決定如何處置怪物時悖德後,又數次攻向怪物時悖德,怪物時悖德只是閃避,就算攻擊,也只是揮揮那破損的砲管,不讓他們近身,並不斷將背部挪向山凹入口處,不知在圖謀什麼?
加奈一時間無法近身攻擊怪物時悖德,已經相當不爽,又見他似乎想要逃跑,更加火大,「這傢伙又想逃跑嗎?」

       「孬種!」瓊煙雙手抓著兩塊巨大朗基努斯次元炮的金屬殘件,雙腳猛力一蹬,如炮彈般快速飛至怪物時悖德的頭頂,將一塊巨大金屬殘件,狠狠從怪物時悖德的頭上砸下。

       怪物時悖德一個前滾翻,輕鬆躲過從頭上砸下的金屬殘件。翻滾完畢,正要起身,就見聰樂似乎計算好一般,在他停下的地方刺出一劍,等著他的臉撞上劍尖。但怪物時悖德似乎已預料到聰樂會出現在面前,身體順勢一挺,雙腳一撐,身體便略微飛起,如巨石般壓向聰樂。

       聰樂攻勢已出,不及收勢閃躲,只能暗叫不妙。就在怪物時悖德的身體,貼到聰樂的頭頂的瞬間,一條白蛇迅速竄出,聰樂的身影便消失在怪物時悖德的腹下。

       轟的一聲,怪物時悖德重壓落地,馬上靈巧的滾到一旁,迅速起身。金色雙瞳快速挪動,見到加奈扶著聰樂才剛停下腳步,二話不說,便將手上的砲管砸向兩人。

       兩人才剛站穩,離怪物時悖德的距離又近,砲管突然呼嘯而來。反應過來時,砲管已飛至兩人面前約五公尺處,要避開也難。

       瓊煙見勢,將手中巨大金屬殘件全力擲出,哐的一聲!千均一髮之際將砲管在聰樂面前撞偏,擦破聰樂臉脥,插進他身後的岩地裡。

       怪物時悖德的速度之快,翻滾到投擲砲管的過程,僅發生在瓊煙從空中落到地面的瞬間。但他的攻擊並未停止,見砲管沒擲中,下一個眨眼,已開始,拾起散落地上的朗基努斯次元炮損壞殘件,如炮彈般不斷朝攻擊他的三人砸去。

       加奈見一塊金屬片朝他和聰樂飛來,壓著聰樂矮身躲過,「散開!」接著兩人分兩路朝怪物時悖德奔去。

       怪物時悖德身型不斷移動,並將腳下的殘件快速抓起砸出,即使加奈、聰樂、瓊煙三人,分三路向他攻來,他總能在同一時間將巨大殘件,砸到三人面前。

       加奈在閃躲的同時,暗忖,怪物時悖德的攻擊,雖然沒有庫伊斯多大猩猩那般的威力,但速度與智慧都在大猩猩之上,著實難以對付。如此的情況加上原本對時悖德的仇恨,更刺激著加奈想要擊敗怪物時悖德的鬥志。

       想到這兒,加奈全身勁力再提,蒸氣噴湧的更為劇烈,化成一道白殘影,或閃或跳,甚至踩踏飛來的巨大殘件,兩個呼吸的時間,就躍至怪物時悖德的面前。

       怪物時悖德一手高舉巨大殘件,正想砸出。就見加奈已來到面前二公尺,還沒反應過來,就見加奈身前銀光乍現。怪物時悖德胸部的中心,一道銀光向左右筆直延伸而出,銀光所及之處,噴濺出大量火花。

       「裊韻慧心流,無月一線!」加奈手持金飛與玉走,如展翅般滯於空中。

       怪物時悖德胸口受到巨力撞擊,痛叫一聲,單手按胸,後退了幾步,嘴角流出一道鮮血。還沒從劇痛中緩過來,就見又有攻擊從腳下和右肩襲來。

       瓊煙抓著巨大的砲管,當作球棒,重擊怪物時悖德的左小腿脛骨。哐一聲!怪物時悖德左腿被一擊歪斜,身體頓失重心,就要倒下。

       與此同時,聰樂則落在怪物時悖德的右肩上,將西洋軍刀刺向怪物時悖德的鎖骨與脖子的間隙。噗一聲!這劍竟成功刺穿怪物時悖德的硬皮!

       加奈還沒從空中落下,三人就完成了一波連擊。

       怪物時悖德緊咬牙關,忍住疼痛,左腳微抬,重重跺下,挺住了連擊造成的重心不穩,同時,身上水晶一陣閃爍。

       加奈見狀,瞳孔一縮,直覺不妙,提醒大叫:「小心!」

       怪物時悖德突然大吼。這次的吼聲比上次夜襲貝特律村時更強,強烈的音波振動,令空氣劇烈撓動,形成清晰可見的音牆,以怪物時悖德的頭部為中心,一波波向外撞去。

       聰樂離怪物時悖德最近,才聽得加奈的警告,就被那吼聲形成的音牆猛力撞上。音波衝擊力量之大,聰樂瞬間被撞飛,透入骨髓的撞擊,令他吐出一大口鮮血,臉上七孔也流出鮮血,頭部也因受到劇烈震蕩,瞬間失去了意識。

       在怪物時悖德腳下的瓊煙,則被第一波音牆撞擊,趴倒在地,被陣陣音波衝擊的無法起身。接連的音波衝擊,讓她口吐血鮮,七孔流血。瓊煙感覺到自己彷彿被巨大的手掌不斷拍擊,甚至覺得自己就快被拍進岩地裡。幾次衝擊後,也暈了過去。

       加奈在怪物時悖德吼叫時,尚在空中。當覺得不妙之時,身體縮成一團,並用金飛與玉走,砍向迎面而來的音牆,懈掉部份的音波衝擊,並被音波推飛十幾公尺,因距離被拉遠,衝擊力的影響也減了不少。不過,加奈還是被衝擊力震得,七孔流血,全身劇烈疼痛。那種疼痛就像炸藥在骨頭裡爆開一般。

       「咳……這傢伙算計我們?」加奈受到耳朵巨大耳鳴影響,一時無法站穩。

       怪物時悖德的吼叫一停,警剔的環顧四周,當視線掃到身後蟙墨的戰場時,停留了一會兒,才又看向攻擊他的三人,確認已無法再對他發動攻擊,突然拔腿狂奔。但他不是往山凹外逃,而是朝神門方向狂奔而去!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巨大白樹一直會讓我產生巨人座標的畫面[e40]
2023-07-10 18:27:09
緬因吉
感覺巨大白樹在很多作品中都會出現……我應該改成黑樹吼
2023-07-10 19:41: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