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106話:神賜之地

緬因吉 | 2023-07-03 18:25:30 | 巴幣 242 | 人氣 157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二★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終於加入狩獵團的前線,準備一路向北狩獵,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強大的庫伊斯多獸呢?又會有什麼遭遇?是否能順利救出祭師呢?

       大貨車因以高速衝入異世界,如一道弧線般向下墮落。

       事出突然,常睦民慌了,還沒來得及想辦法,人生走馬燈就已開始上演。

       與此同時,愛歐塔緊貼在車頂,揮動手腳,語氣平平的說:「主人大人!你看,我可以躺在車頂耶──。」

       常睦民見愛歐塔的樣子,只能露出苦笑,暗忖,我的好妹妹,妳也緊張點呀──。不過也因愛歐塔輕鬆的態度,才讓常睦民冷靜下來,看向經常進出的盧克.葛斯林,他一定有辦法安全落地。

       「蠶姆民!幫窩!」盧克.葛斯林手指著方向盤下方的拉桿。他因為身體浮起而無法拉到方向盤下的拉桿,而尋求常睦民的幫助。

       常睦民伸手想將盧克.葛斯林壓回座位,無奈只能用手指碰觸他的肩,不多作嚐試,將意念傳給愛歐塔。

       「收到,交給愛歐塔!」愛歐塔身體噴出氣體,飛向方向盤下方,一手握住拉桿,看向盧克.葛斯林,等待指示。

       「拉到底!」

       「愛歐塔,收到!」愛歐塔說話的同時,將拉桿向下拉。

       大貨車的六個車輪突然打橫一轉,嘭的一聲!六個車輪同時炸出六個大型橘色橡皮氣囊,讓大貨車看起來就像一艘橡皮艇。

       橡皮氣囊張開的瞬間,大貨車便猛的落地,以打水漂的方式,彈跳前衝,過程中撞毀了不少較小的水晶團簇。

       約莫彈跳約一百公尺後,在原地轉了一圈半後才停下。橡皮氣囊因與地面劇烈磨擦而破損,加上被水晶劃破許多洞,正快速消氣中。

       常睦民與盧克.葛斯林劫後餘生,互看一眼後,兩人不約而同呵呵一笑,愛歐塔則一臉問號的看著兩人。

       「窩們尊備下測吧。」盧克.葛斯林轉身從駕駛座後方的櫃子中拿出兩頂圓型頭罩,正要遞給常睦民,發現常睦民已經下車了。

       常睦民一下車,謹慎的輕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一團白霧,發現神賜之地的空氣,除了極為冰冷刺人外,與地球並無它異,他這才放心呼吸。抬頭望向剛剛進入的神門,已是位於高空約一百公尺左右,硬幣般大小的白洞。常睦民不由得喃喃道:「每次都這樣進來也太刺激了。」

       盧克.葛斯林穿的像個太空人,緩步繞查大貨車,確定沒損傷後,便朝週遭望了望後,抬頭看向百公尺上方那白洞,喃喃自語:「What is happening here?」

       「我們來錯地方了?還是這裡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錯,仄裡是神賜茲地的路口,子肆入口的位子,變得有點……高。」

       常睦民手指上方的白洞,「你的意思是……以前的入口不在那兒?」見盧克.葛斯林點頭,常睦民才明白,盧克.葛斯林剛剛墮落時為何驚訝了。

       「Yes。」盧克.葛斯林說完,一臉愁容。

       這時傳音裡傳來伯俊擔心的聲音:『睦民!盧克!你們成功進到那個神賜之地了嗎?』他似乎擔心,重新開啟的門,通往的會是另一個異世界。

       常睦民聽見伯俊的聲音,趕忙回應:「盧克說我們已經成功到達神賜之地了……只是遇到了一些麻煩。」

       『麻煩?神獸暴走了嗎?』

       「不……是入口的位置偏移了。」

       『偏了多少?』

       「向上偏移了約一百公尺。」常睦民說完,苦笑了一聲。

       『向上!』伯俊吃驚叫到傳音有些破音,『你們都沒事吧?』

       「我們沒事。伯俊叔,時間不多了,我們上去的事就交給你了,我和盧克先去接我爸。」

       『……好,你有任何問題就問盧克,盧克是經常進出神賜之地的老司機,有他陪你我也放心。』

       通話結束,常睦民這才能好好感受四周,此處除去幾乎無法聽見的嗡鳴聲,和不時傳來,疑似爆炸的隆隆聲響外,可以說是寂靜無聲。

       四周雖然一片黑暗,但借由地上的水晶殘塊與大大小小的水晶,發出的七彩微光,依舊可以看的出這附近地勢相當平坦,而那些水晶殘塊,應該就是多年來,開採水晶所流下的痕跡。

       再往遠處看去,能見到比周遭更多的巨大水晶,那些巨大水晶就像是森林的大樹一樣,毫無規律的生長著。而在那些巨大水晶之間,隱約可以看見某種半透明的生物,在水晶上爬行,體型有大有小,在遠處一時也無法看清其真容,但至少肯定牠們暫時不會主動攻擊。

       仰頭看去,便能看到矗立於遠方,白玉般的參天大樹。看著大樹常睦民不自覺出了神。

       「蠶睦民,」盧克.葛斯林拍拍常睦民的肩,「泥不會冷嗎?要不要帶恆溫頭盔?」
       
       經盧克.葛斯林的提醒,常睦民這時才認真去感受,神賜之地的低溫,平淡的說:「的確,這裡真的很冷。」

       「這裡子有零下負五十度,」盧克.葛斯林對常睦民平淡的反應,感到訝異,將手套摘掉,摸摸常睦民的身體,竟然感覺到有些燙手,擔心的問:「泥發燒了嗎?」

       「別擔心,我是利用祝福身體來發熱取暖。」

       盧克.葛斯林沒說話,只是帶著羡慕的眼神,點點頭。

       「盧克,你有穿祝福身體嗎?我教你怎麼發熱。」

       「窩的同步率為0,所以,就沒參了。」盧克.葛斯林說到這,臉上露出鬱悶的表情。他對於不能穿上祝福身體這件事,相當在意。當時他選擇來安納金島出死亡任務,主因就是看到公司在徵外骨格合適者,因為想穿外骨格,才自願報名。結果,錄取的原因卻是自己開貨車的車技。

       盧克.葛斯林很快又打起精神,「喪車吧,窩們別浪費太多時間了。」

       「好,我們出發吧!」

       §

       伯俊與常睦民通完話後,喃喃道:「是空間偏移了嗎?」本來想去著墨,為何會產生入口與先前不同的原因,旋即轉念,現在應該要先想,如何將常睦民等人帶出神賜之地的辦法。

       思索片刻,因時間實在不夠,那就用簡單粗暴的方式,直接把他們吊上來吧!於是,他席地而坐,拿出筆記本開始設計簡易的吊掛設備。



       與此同時,加奈、瓊煙、聰樂三人,一同向怪物時悖德發起進攻。大約鬥了一分鐘,驚訝他的速度與皮膚堅硬度,與第一次交手時,皆有大幅提升。但由於三人都是第二次與怪物時悖德交手,應對起來還算從容。

       接著三人互使眼色,分別從怪物時悖德的左側、右側、及身後,同時發動進攻。

       怪物時悖德面對包夾之勢,並不驚慌,掄起手上的砲管殘骸,原地旋轉一圈,甩動的巨大砲管,以颶風之勢將三人逼退。怪物時悖德趁三人退避的瞬間,舉著砲管朝加奈退去方向一躍而起,一接近加奈,就將砲管猛力揮下。

       砲管重擊地面的瞬間,加奈已閃身到砲管上,拉出一條白幔,踏著砲管,朝怪物時悖德的頭部急奔而去,眨眼間,加奈已拔刀技,劃出兩道交叉的半月銀光,重擊在怪物時悖德的頭部,同時,借著斬擊頭部的反作用力,如體操選手般,優美的向後翻飛。

       怪物時悖德頭部被重擊之際,瓊煙就抓著一根與她等高,粗約十五公分的鋼條,朝怪物時悖德的背部敲去。

       哐的一聲!鋼條應聲折彎近九十度。

       怪物時悖德因頭部受創而眩暈,背部再受重擊,直接失去重心,向前撲倒。才剛趴倒在地,就見聰樂側著身優雅的站著,彷彿已經預料到,牠會倒在他面前一般。

       聰樂手握一把通體漆黑的西洋軍刀,貼於胸前,下一秒,身體與軍刀皆噴出蒸氣,扭轉上身,將高速震動的西洋軍刀突刺而出。刀尖破空嗡鳴,直刺怪物時悖德的鼻頭。

       怪物時悖德根本來不及反應,西洋軍刀就已突破牠的硬皮刺入鼻頭。怪物時悖德痛得大吼一聲,彈起身體,壓著鼻子退了好幾步,接著竟開始不斷打噴涕,樣子相當滑稽。

       三人並未趁隙追擊怪物時悖德,而是利用這空檔聚攏在一起。

       聰樂輕推眼鏡,他知道,時悖德對加奈和瓊煙的意義是什麼,於是冷冷的說:「你們想怎麼處理這頭『庫伊斯多獸』?」對聰樂來說,這兩日與時悖德交手,發現他已經沒有了「人性」,就只是一頭,對水晶有強烈食慾和只會殺戮的庫伊斯多獸。

       加奈怒目瞪視著那正在不斷打噴涕的怪物時悖德,「他害死了瓊恩,當然是把他砍了……」話雖說堅定,但還是看向瓊煙,「不過還是由瓊煙大姐來決定。」

       瓊煙同樣怒視著怪物時悖德,「殺……」說到這眼眶竟微微紅了,「又能如何?我弟弟並不會因此活過來,他現在也只是頭野獸而已,殺了也只是變成一攤沙土。而且殺了他,等於殺了一個人,還會搞得我們心裡難受。」

       「若要下殺手,我是不反對由我來出手。」聰樂這話說出,怒氣中透出一絲絲的寒氣,流入一旁兩人的耳裡。

       對聰樂而言時悖德是一切事件的始作庸者,讓整個能源開發計劃,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最重要的是,因為時悖德的執著,死了許多人。若讓時悖德活著,依他的瘋狂程度,日後不知還會不會再有什麼破格之舉。所以抹殺他,對未來才是好的選擇。

       「阿樂隊長,我們都別弄髒自己的手。」瓊煙反過來按耐聰樂的情緒,面無表情的說:「他即然那麼喜歡這座島,那──我們把牠痛扁一頓後,將他變回人,然後打斷他兩隻手,拔光他的牙,赤身裸體丟在密林裡自生自滅!」

       聰樂和加奈一同驚愕的看向瓊煙。

       瓊煙搖搖頭,喃喃道:「不……為了穩妥,還是把眼睛也挖了吧!」

       聰樂和加奈異口同聲的說:「太殘忍了。」







        謝謝您的閱讀,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將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不知道時悖德有沒有機會重拾人性
否則真的只能痛下殺手了……
2023-07-03 19:55:54
緬因吉
我想了三條路給他,到時看我的心情吧:p
2023-07-03 20:01:43
『。』
三條都寫!IF線走起[e22]
2023-07-03 20:02:29
緬因吉
太可怕了!IF線!開啟多重宇宙!
2023-07-03 20:03:56
第三方訪客
瓊煙才是狠角色XDDDD
2023-08-31 12:34:27
緬因吉
能力是超大力量
2023-08-31 13:58: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