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番外1『深夜的戰鬥』

190 | 2022-08-03 14:21:28 | 巴幣 12 | 人氣 205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在米泠來空域的第一個晚上,借助可曜家的那時...

       可曜一直工作到夜色已黑了,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往家裡走。
       推開大門後,他放鬆的一邊拆下肩上的披風,一邊走向右前方的那間小屋,毫無察覺異樣的他推開了小屋的門,撥了撥稍亂的瀏海,看向床...

       不認識的女子在他的床上沉睡著。

       「啊啊啊!」
       可曜被意料外的景象嚇得驚慌失措,往後跳了一大步,但他只是張大了嘴巴,沒有叫出聲音來。
                     
       站在小屋外一大步的距離,一手拿著拆下的披風,一手緊緊的握住劍柄,顯得有點狼狽,他的腦袋快速運轉著,臉頰上微微泛紅。
       「我不會看錯,有個女生在我的床上。為什麼...?看起來不像是想要對我不利啊?」
       可曜站在門外,斜著身子觀察裡面的狀況,在思考的時候,披風已經不動聲色的回到了他的肩上。

       「啊!去母親那看看狀況好了!」
       可曜突然想起來家中的另一人,一方面是想確認她的安危,一方面也想問問她知不知道那個女生的來歷。
       他快速跑了起來,工作了一整天的疲憊像是消失了一樣。

       站在另一間大房子的門口,他先是看了看大門,再繞到旁邊看了看窗戶。
       「看起來好像沒有異狀...」
       可曜躡手躡腳的走近母親的房間,從底下的門縫透出光線,代表她還沒睡著。

      「叩叩!」
      可曜敲著門。
      「母親?我是可曜。

      「啊!回來了啊!」
      母親開門迎接回家的可曜,昏暗燈光照射著她米黃色的頭髮,讓她顯得更和藹了。
      「是的,我想問問...
      確認母親的安危後,可曜鬆了一口氣,但他還有其餘疑問,所以接著詢問下去。
      但話還沒說完,可曜的媽媽便打斷他。
      「啊!對了!有一個女孩子借你的房間睡一下喔!

      「嗚...
       可曜一臉無奈的看著母親,他扶著額頭,不知該生氣還是該笑。
      「我剛剛已經發現了...
      「喔,是這樣啊!你今晚就先回來這裡睡好了。
      可曜媽媽不在乎地說。
       「就算那只是我暫住的地方,也應該提前通知我一聲吧...

       實際上,米泠借住的小屋在不久前還只是用來堆放雜物的倉庫而已,在可曜接下軍部總長的職務前,他一直都是跟父母住在左邊的主屋裡。
       主屋裡有著家族裡一部分的資產、書籍...,有著很多間房間,建築也理所當然的比旁邊的倉庫還要精緻、寬敞許多,而米泠看到小屋裡可曜的物品,也只是可曜從主屋裡的房間搬移一小部分到小屋裡應急而已。

      「讓女生來睡我的房間不太好吧...
       可曜支支吾吾的說,將頭擺向一邊。

       依照他的個性,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絕對是義不容辭,但可曜從小到大習武許久,接觸到的女性並不是很多,借用的偏偏又是自己的臥室,不論如何都過不了可曜心裡的那道坎。
       除了這點,可曜也覺得有些對不起燦希,即使他們之間並不存在正式的名分。

      「讓來路不明的人進到這裡更不好吧,更何況她也許是異域魔。這間屋子可是還有很多比你的房間重要的東西欸。
       可曜媽媽冷靜的判斷
      「異域魔?什麼意思?她看起來只是個平凡女子。
       「雖然有點奇怪,不過按照談話看來,她不知道這裡是雲,而且...似乎還是從陸域來的,不過也只是我的猜測。
       「陸域?但她應該是無導者吧,無導者的身上是不會殘留蜜雷的呀?

      可曜回想起剛剛他打開門時的景象,雖然時間很短,但他確實的記住了,米泠的頭髮是黑色的。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就因為情況特殊,所以才讓她睡在那裡的,你明天再帶她去讓女王看看吧!
       「也是...但,我是因為怕連累這裡,所以才暫時搬到旁邊的小屋去住的啊!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
       既然母親已經承諾了可曜也不方便再趕她出來,只是擔心著小屋的安危。
      「等遇到了再解決就好了嘛!
      可曜媽媽一臉不在乎、輕鬆的說。

      可曜輕輕嘆了口氣。
      「好啦,我知道了。等她離開後記得幫我把床單重新洗過...
      「好,好,你就先去睡覺吧!
      媽媽覺得可曜顧慮太多了,不耐煩的把高壯的可曜使勁推了出去,關上房門。

      回到自己原本的房間,可曜終於安心的再次卸下裝備。
      先從兩肩的披風開始,接著是腰間的魔法軟甲、胸前那經歷一番波折又回到他身上的軍部總長徽章,最後是衣服、長褲以及長靴。
      換了輕便的睡衣後,可曜終於躺到床上休息,換過衣服的他跟平時威風凜凜的樣子比起來大相逕庭。
      星形的徽章被他小心翼翼的收藏在床頭櫃的小盒子裡。

      「真是的,竟然有女生睡在我的房間...
      他嘀咕著,緊繃的身軀卻漸漸放鬆、進入夢鄉。

     結果,事情真的發生了。

     深夜中,可曜的房門被大力的敲著。
     「欸!可曜!快起來!
     可曜的媽媽是魔法使,所以提前感知到了外面的動靜。
     
     兩人緊張的跑出房子,在米泠借住的那間小屋前守著。
     然後,米泠便被可曜叫醒,逃出小屋。
       
     深夜中可曜與媽媽兩人,跟一群空之騎士的打鬥,便是這樣發生的。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1/dd5352db4d1193b8c18dfefeb15921b5.PNG 超越一切的生命法庭!
2023-11-11 20:59: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