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番外2『古斯家的米泠』①

190 | 2022-08-18 08:15:51 | 巴幣 0 | 人氣 144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為了在古斯家過夜,米泠答應了他要幫忙做家務事的要求

       跟著古斯回到了他的村莊,這個村莊跟可曜的村莊稍微有點不一樣,這個村莊的道路較為小條,但住宅的架構大多是一樣的,房子以及小庭院共同形成一個四邊形的住家,這些住家或緊密或鬆散的形成這個小村莊。
       白色的雲製道路、竹製的土黃色房屋、深綠色的竹子,以及湛藍的天空,這樣乾淨的色調讓這個村莊顯得祥和且整潔。
       值得注意的是,每個住家的四個角落都有短短的竹子插在地上。
       村莊裡每戶人家的基本配置都很相似,但房屋的樣式有很明顯的不同,庭院跟房屋比例的分配也差異很大,就只有那四根短竹子,全部都長得一模一樣。

       米泠雙手在身體前輕輕的交疊,端正的跟在古斯後頭走著,她對空域還有很多不了解之處,要是現在古斯不在身旁,她大概會自己悠閒的到處觀察,這裡的地板、植物、建築,每一項都跟她的家鄉完全不同,可惜的是...現在她的前面有著古斯。
       雖然跟米泠年紀相仿,但他可是提供了米泠今晚的住宿,在他面前保持良好的形象顯得更加重要,要是一個不小心惹他生氣、被他趕出家門,黑夜中米泠一個人躺在冰冷地板上的淒涼景象大概也就近在眼前了...。

      「嗚啊...」
       米泠慌張的搖搖頭,把那可怕的想像逐出腦海,為了不讓自己被好奇心驅使而左顧右盼,她將視線集中在前方的古斯身上。
       米泠移動著視線,古斯的身高比米泠還稍矮一些,但他說話的語氣已經不像是個口無遮攔的小孩子了,旁分的深棕短頭髮,黑色圍巾不尋常的高,甚至連鼻子跟嘴巴都遮住了。
       雖然空域的天氣涼爽,但相較起來那過於厚重的服飾,讓他顯得有些神秘,身上穿的衣服非常普通,就只是素色的淺綠色上衣以及灰色長褲,腳上穿的是有些痕跡的工作靴子。

       不知不覺,古斯已經帶著米泠走進一個庭院,看來這就是他的家。
       庭院比房子的佔地還多了許多,一盆盆的花草整齊的擺在院子裡,不只是常見的竹子,還有著各式各樣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花。

      「請問這些花是您負責照顧的嗎?」
      「沒錯。然後不用說敬語吧,我的年紀應該跟你差不多,而且你好像也講得很彆扭。」
      古斯沒有看向米泠,只是自顧自的向前走,完全沒有把注意力放在米泠身上。

      「啊...是的。」
       米泠尷尬的笑了一下。
     (我還以為我講的很流暢呢...竟然被發現了...)
       米泠在拉坎培爾會用到敬語的機會的確非常小,但到空域被第一個遇到的老人拒絕了之後,她就開始努力使用敬語,好讓大家比較願意接納她。

       雖然已經進入家中,但古斯並沒有馬上走進房屋,他到晾衣服的地方拿了一件深藍色的連身工作衣,接著流暢的穿上它。
       衣服的材質很堅韌,上面沾了很多泥土,口袋裡還放了一些工具,這個造型跟米泠在宮廷中看到的園丁非常相似。

       「那就開始吧!」
       古斯深吸一口氣,語氣中帶著一點自信,看起來並不排斥做工作。

      「啊...是!」
       米泠著實嚇了一跳,她還以為回到住家就可以先稍作休息一下的...,今天出門後走了好遠的路才到維丹蒂宮殿,看著可曜、女王、騎士長們殺氣騰騰的討論事情,接著又來到這個村莊,雖然沒有說出口,不過她已經又餓又累了。

       「首先,你先幫我拔草吧!」
       米泠的第一個任務出現了。
       古斯指著那些花盆,看來他應該是把最簡單的工作交給米泠了。
      「你會分辨花跟雜草嗎?有些長得很類似,可不要搞錯囉!」

      「嗯,沒問題。」
       米泠看著花,她之前也看過很多植物的書,甚至可以分辨大部分的植物,不過來到空域後完全派不上用場就是了...。
       即便如此,分辨花跟雜草這種簡單的事,也還在米泠的知識範圍內。

      「不過...這麼多花都是你種的嗎?」
       米泠看著五顏六色的花驚嘆。
      「沒錯,空域的地板是雲,跟土壤不同,雲裡的營養嚴重不足,所以很少有植物能適應這種環境,因此這些不同種類的花,都非常值錢喔!」
       古斯看著那一朵朵花,雖然只露出一對眼睛,但米泠清楚感受到他對那些植物的喜愛。

      「既然這樣,能將她們好好照顧的你,也很厲害呢!」
      「我只是喜歡而已,沒那麼厲害。」
       古斯輕輕低下頭,幾秒鐘後抬起頭,故作淡定的說。
      「那我先去提水囉!拔草之後就要澆水了。」
      「好!」
       米泠看著他走掉,古斯的步伐好像比平常還快了一點,而米泠的的腦海中是剛剛古斯看著花的那個眼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