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69.EX咖哩棒!

意人子 | 2022-07-24 16:09:37 | 巴幣 2 | 人氣 132

  帝國軍的「尖刺衝鋒陣」,於前中段的位置,直接被爆炸給炸成了兩截,計算其死亡及受傷的人數,竟高達4000多人!

  而這個爆炸,正是尼爾、立虎和里特三人共同研製的「高空轟炸彈」爆炸後產生的大坑!

  ....時間回推至「高空轟炸彈」投擲之前,在帝國軍上方兩位負責縱觀全局的風鬥士的更加高空的位置,乘坐在開拓者號上的尼爾默默地說了一句「前世」中玩某遊戲時最愛講的話:

  (看到人好密集就想放核彈啊....)

  (核彈?)

  坐在副駕駛的立虎疑惑的問起了這個從來沒聽過的炸彈的名字,顯然也是相當好奇那是什麼。

  (沒事,總之,自視甚高的帝國一定沒想過有人比他們從更高的高空攻擊而下)

  尼爾此時又講了「前世」看過的某個電影中的台詞,但這個台詞卻正好符合現狀。

  然而,其實尼爾也想過要製造魔晶炸彈,但覺得這個東西可能會破壞「魔力環境」,因此作罷。

  (立虎、里特,記住,核彈不能在這個世界「被」研發出來,因為那會造成可居住地縮減,我前世的世界裡就是這樣!)

  尼爾似是想到什麼,馬上又義正詞嚴地補上了一句,而且還特地使用了「被動式」來強調,言語中似乎是隱含著要監控整個盧卡斯世界的意思在,而立虎和里特看見如此嚴肅的尼爾,馬上點頭答應。

  (魔紋蠍快來啊....帝國狗別衝動啊)

  尼爾心中喃喃自語,而他此時所說的,正是雅柳所執行的「特殊任務」。

  ....時間再往回一些,在帝國軍剛開始在魔蠍迷宮入口前開始排列陣型的時候....

  雅柳使用小隊套裝隱形起來偷偷飛行至帝國軍「尖刺衝鋒陣」與「本陣」的中間空地,將尼爾之前交給他的「封進水晶塊中的蠍毒符文」,埋在了此處的沙子底下,接著再飛到魔蠍迷宮入口上面的空中等待。

  其實尼爾是知道雅柳害怕蟲類,本來是想要讓自己做這個「特殊任務」的,但後來雅柳因為知道這樣潛入敵人陣營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於是便說了:「我是怕蜈蚣不是怕蠍子!」為理由,硬是把任務搶了過去做。

  「雅柳姐姐,設置好了嗎?」

  尼爾的聲音通過通訊魔具傳到雅柳的耳中。

  「設置好了!」

  雅柳簡短的回答了一句。

  尼爾一開始就已經計算過,2萬8千人的軍隊人數,若是組成「尖刺衝鋒陣」,在看到「有刺鐵絲網」的位置時,其「本陣」必然會被排在「魔蠍迷宮」的入口旁。

  然而,這個「蠍毒符文」,其實就是魔紋蠍群集體的意識所自然凝聚產生的一個「符文」,而符文中自然帶有著與魔紋蠍群之間的「意識聯結」,也就是說魔蠍迷宮中的魔紋蠍群能時時刻刻感知到這個「蠍毒符文」的位置!

  果不其然,就在帝國軍開始衝鋒,正要到達「有刺鐵絲網」的區域時,大量的魔紋蠍群從魔蠍迷宮的入口出現,並且攻擊著位在入口旁邊的帝國軍「本陣」!

  (來了!終於趕上了!)

  尼爾在心中振奮了一下,立刻開啟了思維神殿,進入了思考加速的狀態,並且同時精密地感知著從開拓者號到帝國軍衝鋒陣之間,所有空氣的風向、溫度、密度、濕度以及各種細微變化,迅速地計算著「高空轟炸彈」依照「重力加速度」準確的「著彈位置」!

  「噹!」

  不久後,尼爾計算完畢,位置的微調也完成,四顆「高空轟炸彈」同時從開拓者號上面,尼爾所臨時設計的固定槽位脫開,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迅速地落下!

  而這四顆「高空轟炸彈」其主要成分便是尼爾、立虎和里特三人共同重現出地球科技之中的「黃色炸藥」,而之所以要四顆,便是因為尼爾擔心會有啞彈!

  而這段時間之前,尼爾、立虎和里特三人,也在安格山脈北支一處山頭上秘密地進行各種實驗,最後終於成功研製了這四顆「高空轟炸彈」!

  最後尼爾在這四顆「高空轟炸彈」上面,附上了一顆快要用完的「初階魔晶」的魔晶電池做為魔力來源,並刻劃了「魔力屬性轉換」、「光隱身」、「聲波消除」、「氣味消除」的術式,最後再加上了「魔力遮蔽」來隱藏這些魔力波動。

  然而,這個「高空轟炸彈」的攻擊與一般魔法攻擊相比,雖然其爆炸威力與魔法攻擊相差了一大截,但它卻擁有著一項魔法所不具備的特色,那便是「隱蔽性」!

  在空氣中所有屬性的魔力正常狀態下會是平均分佈的,但此時若是有一股集中起來的魔力要經過時,首先該股集中的魔力本身就會產生一種主動式擴散的「魔力波動」,接著,這股魔力也勢必打破空氣中其他屬性的魔力平衡,進而擾亂了平均分佈的魔力而產生「魔力餘波」。

  一般來講,在包含了「魔法」的戰鬥當中,戰鬥的雙方都能明確的感知對方的攻擊即將到來,就因為這個「魔力波動」的關係,然而即便自己並不具備對方屬性的魔力,也能感受到所謂的「魔力餘波」,只是會有時間差罷了。

  只不過,想要感應到「魔力波動」或是「魔力餘波」,則會有兩個層面可以討論與提昇:

  首先是以「魔力共嗚」的容易與否來切入,其影響的關鍵要素就是自身的「屬性結構體」是否足夠精純,能夠與外界輕易地共嗚,而這就像是,進行共嗚的材料本身是否含有雜質的意思相同。

  再來則是「魔力共嗚」的距離,而其影響的關鍵要素,就是自身的「屬性結構體」是否足夠龐大,就好比是共嗚的接收器本身是否足夠巨大一般。

  一般來講,在海拉墨王國的魔法師們並沒有解析到如此深入的地步,但有些魔法師也有注意到,當自己的階級越高,而且屬性越單純時,自己就對於「魔力感應」這件事就越敏感,距離也越遠。

  因此,凡是進入高階的軍法師以及經常需要戰鬥的冒險者,幾乎都必須訓練出一定敏銳度以上的「魔力感應」,並且要根據感應而做出反應的能力,否則在魔法戰鬥中必死無疑!

  然而,如果「高空轟炸彈」是設計成運用「魔力」為引爆材料的話,那很可能會因為其過濃的魔力而會造成在移動過中產生太強大的「魔力波動」,進而無法有效地「魔力遮蔽」,使其在擊中地面爆炸之前就被一群感知到的鬥士將其在空中阻擋而直接爆炸,而若是在空中爆炸的話,死傷人數絕對會銳減!

  但是這種「高空轟炸彈」,隱形的魔力僅有初階魔晶提供並且還被遮蔽掉,因此其攻擊過程的掉落僅僅是利用了「重力加速度」的單純「物理特性」,以及「黃色炸藥」所形成的「化學反應」造成爆炸,因此不會對周圍任何魔力造成任何波動及影響,所以不但不會解除「隱形」,也更不會解除「魔力遮蔽」!

  也因此,這個「高空轟炸彈」直至落地為止,沒有任何人能夠發現,最多只有在空中的風鬥士會感覺到空氣中仿彿有什麼物體快速掉落的「空氣波動」。

  急速墜落的「高空轟炸彈」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很快就接近到了亞音速,而其尾部的螺旋葉片快速地旋轉著,使得其底火與雷管就位,準備好引爆了!

  並且,炸彈在觸及地面炸爆的瞬間,也沒有任何鬥士能感知到這是一種「攻擊」,因此並沒有採取任何的體術防禦手段,而且也根本就來不及防禦,所以死傷才會如此之慘重!

  隆隆的黑煙粉塵佔據了整個帝國軍「尖刺衝鋒陣」的「中前段」,而在空中指揮著王國軍的夏沙伯爵,即便是距離了10公里之遠,也仍是清晰可見由黑煙粉塵所形成的巨大「蕈狀雲」!

  「不愧是地獄爆彈的立虎....!」

  夏沙伯爵想起之前在尼爾的「研究場」中,立虎所生產的「黃色炸藥」爆炸實驗,不禁自言自語地驚嘆道!

  然而,儘管整個衝鋒陣被炸成兩截,從震驚之中恢復過來的後半段鬥士,有人是繞開這個爆炸後的大坑,有人則是直接跳進這個大坑,持續地往前衝鋒!

  「本陣在幹什麼,沒有新的指示嗎!?」

  當然也有一些鬥士質疑遇到這樣的偷襲,「本陣」怎麼沒有做出新的指示,但因為此次的戰爭是傾盡帝國全力,若是戰敗的話自己也只有死亡一途,因此所有鬥士在沒有得到新的指示之前仍要繼續往前衝鋒!

  而此時的爆炸所產生的震動當然也有傳到在其後方的帝國軍「本陣」,但由於距離較遠,再加上現在所有本陣的鬥士正忙著應付眼前40多隻魔紋蠍,並且還在不斷的從入口鑽出新的魔紋蠍,因此沒有人能夠對前方的軍隊做出新指示!

  火風土水四位柱將,忙著指揮本陣的鬥士與魔紋蠍群應戰,雖然魔紋蠍僅有中階的魔力水準,但因為其擁有武技,再加上40多隻的數量,因此不可小覷!

  然而,在這「本陣」之中的鬥士其實幾乎都是四位柱將自己的親信,實力參差不齊,有不少甚至還僅僅是「角鬥士」位階!

  也因此,四位柱將也必須幫忙施展體術來擊殺不斷出現的魔紋蠍,否則死傷只會不斷增加。

  「角鬥士全部退後!」

  火之柱將-貝傑大喊著。

  就在此時,魔蠍迷宮入口上方,突然出現了一個半徑長達230公尺的暗金色球型魔法陣,在這個瞬間「光隱身」與「魔力遮蔽」被解除,雅柳握著「迅雷魔劍」的身影也模糊地出現在四位柱將的眼前!

  僅僅是一瞬間,所有魔力被吸入了雅柳手上「迅雷魔劍」的「六方金剛石」之中!

  「嗡~嗡嗞」

  六方金剛石由於還差一點就要達到最大承受極限,而間歇性地發出了一些雜音!

  「糟了!這魔力量比我還強四倍!大家快防禦!」

  風之柱將-里亞顧不得魔紋蠍的攻擊,驚慌失措的大喊著。

  說時遲那時快,雅柳身邊出現了1萬2千多座的電磁軌道砲,並且同時擊發射出!

  所有柱將迅速地聚集在了一起,本能性的使出自己最強大的防禦體術,而本陣外圍的鬥士也是拼盡了全力進行防禦!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爆炸聲此起彼落,並且幾乎都是疊加在一起!

  於本陣之中的鴿子、角鬥士、魔鬥士以及魔紋蠍無一倖免,一開始馬上就被電磁軌道彈幕給洞穿死亡,即便有採取防禦也仍然是徒勞,最後被電磁之力蒸發到連渣都不剩!

  而神鬥士位階的鬥士由於只有孤軍奮戰防禦,因此也毫無懸念的被洞穿而亡,只是撐得比較久一點罷了,最後一樣也被蒸發殆盡!

  然而,四位柱將由於一起協同防禦,但風之柱將卻因為前方的風屬性魔力早已被雅柳抽光,因此實際上只有三位半柱將進行了防禦,但因為其防禦相當集中,因此四位柱將僅僅是受了重傷!

  而這次的電磁軌道彈幕,雅柳又更明顯的比上次擊殺艾德的帝國鬥士小隊時更加的熟練了,完美地只是「憑感覺」就抓住了六方金剛石所能夠承載的魔力量極限!

  「哼!你們會集中,我不會嗎?再擋看看啊!」

  由於附近空氣中已經沒有風與雷屬性的魔力,雅柳改為迅速地抽出了魔晶手套中的魔力,轉瞬之間,鑲嵌在手套上面10顆魔晶的魔力同步被抽掉接近一半!

  大量高濃度的魔力從手套逸出的一瞬之間,迅雷魔劍上的六方金剛石就發出暗金色的光芒將全部魔力吸入而嗡嗡作響!

  「嗡~嗡嗞」

  「呼!呼!」

  這時貝傑僅僅接了雅柳一擊,就已氣喘吁吁,而其他三位柱將也完全一樣,因此甭談反擊,根本連自己的狀態都還沒恢復!

  「他的施法速度太快,根本就不是一般的魔導師,大家快集中全力防禦!」

  貝傑當機立斷,急忙呼叫其他三位柱將一起協同防禦,但周圍所有的魔力早已被抽乾,因此四位柱將只能同時驅動起體內帝紋體的魔力!

  「請你們吃,EX咖哩棒!」

  此時雅柳大喊的聲音從通訊魔具傳遞到了尼爾的耳中,而尼爾只是臉上出現了三條線哭笑不得,因為這個「EX咖哩棒」只是他在旅行時說的熱血故事中的一個虛構武器「Excalibur」,但不知道是自己的發音不標準,還是雅柳的英文發音不標準,變成了「EX咖哩棒」!

  雅柳前方橫向1000公尺所有的空氣受到了風屬性魔力的影響,迅速地往中間200公尺的範圍內匯集壓縮並且準確地向前方噴進,同時雷屬性魔力一瞬間電離了空氣分子,分離成了電子與原子核!

  但雷屬性魔力的作用還沒結束,由於尼爾早已領悟了雷屬性魔力的真義「吸斥力」而且也把這個教導給了雅柳,因此雅柳的雷屬性魔力還繼續取消了「強交互作用力」,也就是「強力」,讓原子核再進一步分解成了「質子」與「中子」!

  此時,1000公尺內的所有空氣被加速壓縮,變成了電子、中子、質子以及些許電漿混合而成的高濃粒子束,在直徑200公尺的範圍內以超音速向四位柱將噴射而出,仿彿雅柳此時正操作著一把「巨大的光劍」,只是這把光劍竟是完全透明無色的!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透明無色的細微粒子,直到碰撞到了柱將們的防禦體術,才在原子核尺度之下發出了細碎疊加式的爆炸聲,但僅僅一次疊加的爆炸聲立刻就讓體術彷彿像是消融一樣消失,緊接著碰撞到了柱將們的身體,一瞬之間四位柱將同時蒸發殆盡!

  但是這把「巨大光劍」並沒有因此而消耗掉多少,而是繼續以超音速噴射向「尖刺衝鋒陣」的尾部!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細碎的爆炸聲全部疊加在一起,僅僅一瞬之間,衝鋒陣尾部的鬥士竟被蒸發掉了2000餘人,並且負傷失去戰鬥能力的則有500餘人,而負傷但還能戰鬥的也有500餘人!

  同時,一部份的魔紋蠍也遭殃,甚至連同「蠍毒符文」也一同蒸發殆盡!

  結果,澤金帝國的四位柱將,連自己的魔具、符文都來不及使用及發揮,一同與魔紋蠍蒸發殆盡而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