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68.慘烈

意人子 | 2022-07-17 02:52:22 | 巴幣 102 | 人氣 125

  ....時間稍微往前一些些,在帝國軍才剛登陸之時,在安格山脈北支一處隱密的山頭上,開拓者號改由尼爾和立虎駕駛並且也載上了里特,而雅柳則是用三角翼直接飛下了山頭去進行「特殊任務」。

  (真是說不過雅柳姐姐....)

  尼爾用著意識溝通對著立虎和希妮說著。

  (雅柳姐姐可能是覺得這個任務太過危險,所以她才會搶去做的吧!)

  希妮認真的回答著尼爾,尼爾當然是知道,只是輕輕點了點頭代替回答。

  接著希妮和大家道別之後,也使用三角翼飛向了鯊居鎮。

  而尼爾則是駕駛著開拓者號「慢慢地」飛到了帝國軍所在之地。

  ....很快的,帝國軍便馬上開始在魔蠍迷宮前方佈起了尖刺衝鋒陣,而此時駕駛著開拓者號的尼爾和立虎在高空中看得一清二楚。

  「雅柳姐姐,設置好了嗎?」

  尼爾透過通訊魔具與雅柳聯繫。

  「設置好了!」

  雅柳簡短的回答了一句。

  (經過測試,至少需要兩小時,希望帝國軍會「呆」到那個時候....)

  尼爾一邊在腦中進行著沙盤推演,一邊喃喃地自言自語著。

  但大約就在不到兩小時的時間裡,帝國軍吹響了號角,整個「尖刺衝鋒陣」開始向前移動!

  ....視角回到帝國軍隊。

  「衝啊!」
  「殺啊!」
  「殺啊!」
  「衝啊!」

  聽到進攻號角聲的帝國鬥士們,每個人的精神都為之一振,奮力的叫喊著並向前衝去,整個衝鋒陣急速地接近王國軍第一個關卡:「有刺鐵絲網」障礙物。

  「哼,雕蟲小技,看我隨便就把它吹飛!」

  此時最前排的鬥士隨手一揮,一個半徑10公尺的水龍掌便飛出,而其他鬥士也分別使出了自己的體術,瞬間就將面前的鐵網轟飛!

  鐵絲網不斷的被轟飛突破,只起到減緩到一些些速度的作用,但實際上是幾乎沒有什麼特殊的影響。

  「我們也跟上吧!」

  此時在帝國軍隊後方「本陣」的水之柱將-希盧對著其他柱將說著。

  「呃啊!」

  正當所有柱將準備向前移動的時候,後方突然傳來了一陣慘叫聲!

  所有柱將急忙的轉回頭看去,赫然發現最後方保護本陣的鬥士竟然被「閃電」和「土爪」魔法攻擊!

  「魔!是魔蠍!呃啊!」
  「嘶!」

  本陣後方的鬥士恐懼的大喊而出提醒著其他人,但隨即就被魔蠍的尾鉤刺穿了身體,很快地,那位鬥士的身體馬上就染成了藍紫色中毒而亡,而這隻魔蠍竟然比鬥士還要高大!

  魔蠍將刺穿的鬥士用尾鉤高舉了起來並且向後甩開,移開了阻擋牠視野的鬥士之後,腥紅色的「複眼」盯著眼前所有的人,並且身上閃耀著金黃與土黃色相間的「魔紋」,一副好不駭人的模樣!

  「魔紋蠍群!?」

  此時貝傑驚訝地大喊而出,而在本陣的後方不知何時出現了十數隻魔紋蠍,每隻都比人還高大,不但已經開始攻擊著本陣後方的鬥士們,並且還不斷地從魔蠍迷宮的入口中湧出!

  ....然而,前方的衝鋒陣地也正好剛到達已被吹飛的鐵網障礙陣地,完全不知道後方柱將們所在的「本陣」被一大群魔紋蠍偷襲的事。

  「魯多前輩,我覺得這不太正常耶!」

  拉撒在衝鋒陣中,雖然不是最前方正在拆缷鐵網的第一排鬥士,但也算是第二排的鬥士了,而這個位置當然也是他好不容易爭取到的,畢竟第一排的鬥士很多都是「神鬥士」位階,而他僅有「魔鬥士」,因此在這個第二排位置的鬥士全部都是為求爭功表現而存在的。

  「唉呀,拉撒小子,我說你別想這麼多!」

  和拉撒同樣為第二排的魯多無奈地勸說著,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兩位竟然還閒到可以聊天。

  「不是,您不覺得這個鐵網似乎是要讓我們的隊型變得更密集嗎?」

  拉撒說的其實並不無道理,讓魯多一時之間也愣了一下,正當拉撒說完的時候,第一排的「神鬥士」立刻向後方發出了警告:

  「要來了!後面的幫忙防禦!」

  此時從王國軍方向,一對巨大的「火鳳凰」與「冰鳳凰」精靈階元素魔法,以亞音速飛向帝國軍的衝鋒陣最前端,而緊接在後的更是拖成一條細長線的「龍捲颶風」精靈階元素魔法!

  在這場戰爭之中,帝國軍衝鋒陣中是有「神鬥士」位階的鬥士存在的,但畢竟還是少數,而與之應對的,王國軍的「前軍」裡面也是一樣有少數的「精靈階」的元素魔法師存在!

  ....而此時,在衝鋒陣上方3公里高空中飛行著的其中兩位負責縱觀全局的風鬥士,突然之間感覺到一種像是有什麼東西,遠遠地倏然的向下急速墜落而去的「空氣波動」,但卻看不到任何影子,也聽不到聲音,甚至連「魔力餘波」也沒有!

  「奇怪....怎麼回事....?」

  正當兩位風鬥士丈八金剛摸不著頭看著正下方的衝鋒陣的時候,突然一陣強烈的光芒從下方閃耀而出!

  ....視角切回衝鋒陣中,王國軍的魔法不間斷的轟炸過來,而拉撒與魯多也拼盡全力使用帝紋體術,甚至因為周圍的魔力早已被第一排鬥士抽光,還得動用到自己帝紋體內儲存的魔力一同協防!

  「碰!碰!碰!碰!」

  魔法與體術之間碰撞抵消發出了巨響!

  「轟────隆────!!!」

  此時突然一陣「驚天巨響」伴隨著強烈的地震從拉撒與魯多的後方傳來,即便前方魔力碰撞發出再大的聲音,也遠遠不及後方的這陣爆炸聲!

  接著,強大的空氣衝擊波撞擊在了拉撒與魯多所在的第二排鬥士身上,黑煙粉塵一瞬之間籠罩了衝鋒陣的前排!

  同時,噴飛的鮮血濺在了第二排的鬥士身後,屍塊則落在了拉撒與魯多的身旁!

  「前!前輩,這、這是!?」

  拉撒一邊結巴地說著,一邊摸著自己後腦勺的鮮血,並且瞪大了眼睛看著掉落在自己身旁的手、腳、軀體與頭的屍塊,而這些屍塊正在漸漸的消融中!

  而魯多這時也是被這個情景驚嚇到整個愣住了,完全無法回答拉撒的詢問,而身邊其他所有的鬥士也和魯多一樣,全部都愣住了,所有人的第一直覺全部都是「後方被偷襲了」!

  此時拉撒扭頭往自己身後一看,在黑煙粉塵之中憑藉著鬥士的超強身體素質,勉強能夠看見自己身後第三排的鬥士,因為衝擊波撞擊而向前撲倒在地。

  「敵人的攻擊還沒結束!拆鐵網!繼續往前衝!」

  第一排久經沙場的神鬥士最快清醒過來,並且向後方鬥士警告著!

  魯多此時也清醒了過來,趕忙驅動著帝紋體術,但拉撒卻完全被嚇得呼吸急促了起來,顧不上前排的命令,直盯著後方看著!

  隆隆的黑煙粉塵佔據了整個衝鋒陣的「中前段」,而這個位置的空中更是由黑煙粉塵形成了一個爆炸所形成的蕈狀雲!

  「拉撒!喂!拉撒!」

  魯多對著身旁的拉撒不斷的喊叫,但呼吸急促的拉撒完全沒有反應,而衝鋒陣此時不斷的前進,留下了魯多和拉撒兩人。

  煙塵漸散,兩人漸漸才能夠看清,位於其身後的第三、四排鬥士漸漸恢復了意識並且勉強著自己爬了起來,但更後方第五、六排卻仍然倒地不起,而第七、八排的人卻被噴飛跌在了第六排的鬥士身上,而第九排之後的鬥士完全不見人影!

  然後兩人接著看到的,竟然是一個直徑足足有200公尺,深達20公尺深的巨坑,即便魯多是個老兵,也足以讓他再次嚇傻!

  血腥以及硝煙味彌漫在空氣之中,被炸得粉碎的屍塊也呈輻射狀噴散得到處都是,所有恢復意識的鬥士眼中都帶著極度的恐懼看著前眼這個爆炸後產生的大坑,眼前的景象仿如地獄般慘烈!

創作回應

louhan
辛苦了!
2022-07-17 04:43:00
意人子
不辛苦XD
2022-07-20 05:36: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