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70.荷電粒子炮

意人子 | 2022-07-31 05:14:49 | 巴幣 0 | 人氣 125

  雅柳的「巨大光劍」,直接在地面劃出一道寬200公尺,長1500餘尺的燒融痕跡,甚至使得邊緣一些沙漠的沙子都燒融成了結晶,同時空氣也彌漫著一股特殊的金屬味,雅柳彷如一尊真正的破壞神!

  而由於「蠍毒符文」也被破壞,因此殘存的魔紋蠍便漸漸的退入了魔蠍迷宮的入口。

  (我的天啊....雅柳姐姐這個根本是地圖兵器了啊....)

  尼爾在高空中的開拓者號上,用意識溝通對著立虎和里特調侃著雅柳,而他們當然也是透過「超導望遠鏡」清楚的看到雅柳整個攻擊過程。

  而立虎與里特則是被嚇傻了,以至於沒有回應關於「地圖兵器」的話題,因為如果說尼爾是屬於「跳脫常規」的存在,那麼雅柳就是「超乎規格」了!

  「我說雅柳姐姐,妳這招不叫EX咖哩棒,這是荷電粒子炮,我本想找時間教妳,但沒想到妳自己領悟了,而且那個不是食物啊,我發音有這麼不標準嗎~」

  尼爾透過通訊魔具,無奈地跟雅柳解說著。

  「咦?荷電粒子炮是嗎....太棒了,我記下來囉!」

  雅柳非常沾沾自喜地說著,因為這還是她第一次超越尼爾教學的進度,開展出新的魔法。

  但其實尼爾心裡還在想,這其實只是「行星版」的荷電粒子炮,而真正的荷電粒子炮是「宇宙版」的。但因為尼爾並不想讓解說變得複雜,因此就沒有提出。

  然而,雅柳的「颶風光劍舞」並不能算是「新魔法」,因為這招只是一個組合應用技罷了,不過,經過今天的「荷電粒子炮」的實用性確認之後,雅柳從近距離、中距離以及遠距離,全部都擁有了極其強力的魔法可以使用了!

  其實雅柳做的這個「特殊任務」本來是不需要連他們的本陣都消滅的,而只需要讓魔紋蠍擾亂他們的指揮系統即可,但沒想到雅柳因為憑經驗感知到,此時正是攻擊的好時機,因此當機立斷發動攻擊。

  然而就算是其他精靈階的魔導師,在抽乾了空氣中的魔力之後,理論上除了使用自己本身的魔力之外沒有別的攻擊手段,但雅柳卻還可以使用「魔晶手套」來進行第二次攻擊,甚至第三次攻擊,直至第四次,才會需要動用到雅柳自身的魔力!

  因此尼爾的發明,「意識溝通項鍊」連動著「魔晶手套」與「迅雷魔劍」這樣的組合,才是讓雅柳能夠如此毫無忌憚地大招連發,甚至讓四位澤金帝國的柱將完全沒有任何反擊餘地!

  要知道的是,「柱將」這一職位在澤金帝國,可以說是帝國元帥一人以下,萬萬人以上的軍職啊!

  ....然而,戰爭還沒結束,帝國軍的衝鋒陣仍然在不斷的往前衝!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於衝鋒陣尾部雅柳的「荷電粒子炮」所產生的超音速爆炸疊加聲,傳到衝鋒陣前段的拉撒和魯多的耳中時,已經成為了一種不明所以的悶雷聲。

  而此時的拉撒與魯多,正因為「高空轟炸彈」留下的巨大彈坑而愣在原地,但其他還能活動的鬥士仍然在不斷的向前衝鋒。

  「本陣那邊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才完全沒有任何指示啊?」

  拉撒聽著聲音遙遠的悶雷聲,將自己的猜測對魯多說。

  「不知道....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

  魯多也只能傻愣傻愣地回答著拉撒。

  「喂!繼續往前衝鋒,沒有任何命令要你們停下來!」

  此時,位在空中負責偵察與領導的首席風鬥士-范澤飛行到了拉撒與魯多的附近大聲的喝斥著。

  而范澤因為在空中,所以知道本陣已經消失了,但在震驚之餘還是緊咬著牙關驅動著所有部隊前進。

  然而,這當然不是沒有影響的,衝鋒陣所有的鬥士現在的士氣都非常的低糜,因為他們非常擔心還會有別的攻擊從天而降,因此不敢全速前進!

  「喂!小子,走了,不然就不太妙了!」

  魯多趕緊拉著拉撒向前跑去,因為要是再不配合軍隊衝鋒,很可能最後會被當做叛逃兵處理!

  很快地,拉撒與魯多追上了衝鋒陣的最前排,而越過爆炸巨坑的後半段部隊也都逐漸跟上了最前線。

  「碰!碰!碰!碰!」

  拆除鐵絲網以及魔法與體術碰撞的聲音此起彼落,但是王國軍的超長距離魔法攻擊頻率也開始漸漸下降了。

  但帝國軍這邊的鬥士也沒多好受,同時要顧上又要顧下,還要抵消前方的魔法,而後方的柱將卻又遲遲不來新指示,所以只能繼續往前衝,士氣低糜到了極點!

  終於,王國軍所設置的鐵絲網到了盡頭,被帝國軍突破了一個口子!

  「太好了,前輩,我們衝出鐵網區了!」

  拉撒興奮地跟魯多說著。

  「是啊,接下來就要快速接近了,小子,跟上啊!」

  魯多的精神也是為之一振,彷彿除了他們兩人以外,其他周圍的鬥士士氣也提高了一些。

  「碰!」

  所謂禍不單行,正當拉撒覺得突破困境時,一個爆炸聲從自己前方的神鬥士腳下的荒野之地傳來,眼前的神鬥士竟瞬間被炸成了碎片,由於完全感應不到魔力,所以根本連防禦的反應都來不及!

  「碰!....碰!碰!....碰!」

  爆炸聲此起彼落,不規律的間歇出現,但卻不曾停歇,並且每逢一聲爆炸,必定有一位鬥士死亡!

  此時帝國軍的衝鋒陣,正是走到了王國軍所設立的「地雷區」了!

  「前輩!停下,這邊地下有古怪!」

  拉撒馬上拉住魯多,讓他不要再繼續往前奔跑。

  「這是敵人的魔法,小子,把防禦預先集中在腳部!」

  魯多不愧是老兵能夠臨危不亂,在這狀況下仍然可以給出作戰策略,雖然他明知這並非土元素魔法。

  而拉撒馬上點了點頭照做,將帝紋體的魔力集中在了腳部,但是這樣卻會讓奔跑速度直線下降!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將防禦體術集中在腳底的方法許多鬥士也都有想到,但是這個地雷爆炸的威力並不弱,其威力範圍雖然屬於中階但卻相當接近高階魔法,因此有許多尚不熟練的魔鬥士雖然有防禦,但仍被炸掉了腳踝,倒在了地上!

  然而最前排第一次接觸到的地雷的神鬥士,無一倖免的全都被炸得粉碎,而留下來的神鬥士,除了一邊要向前奔跑之外,還要將防禦集中於腳部,同時還要抵消來自於前方王國軍的超長距離魔法。

  因此就有幾位神鬥士,正在抵消著魔法攻擊的同時踩到了地雷,由於一瞬間的分心造成魔力掌控失衡,小腿立刻就被炸斷,而上半身則是直接遭到了魔法的轟擊,成了一個面目全非的屍體倒在了地上死去!

  本來為了搶頭功而站在最前排的神鬥士,本身就是帝國軍珍貴的戰鬥力,但卻因為這個「地雷」而成為了最大的犧牲品!

  然而,這些地雷都是立虎在前些日子的準備期中,利用了魔晶手套生產了將近50萬顆地雷的火藥,在「軍法師」的幫助下組裝並且埋在了這個七乘七公里的荒野地下!

  只是由於帝國軍的「尖刺衝鋒陣」的面積較小,但在尼爾的建議下,在中線區「密集地」埋下地雷,因此預計能「有效阻敵」的地雷高達5萬6千顆!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地雷的爆炸聲此起彼落,許多鬥士顧著腿部的防禦體術,而讓前進速度大打折扣。但即便如此,許多鬥士第一顆地雷雖然能夠完全防禦住,但第二、第三顆甚至是第四、五、六顆之後,還是難免被炸傷了腳踝!

  然而即便如此,帝國軍仍沒有打算換條路走,這主要的原因便是因為本陣已被消滅,指揮系統早已完全癱瘓的關係!

  一段時間之後,王國軍的超長距離魔法,攻擊頻率也越來越低,因為精靈階軍法師的魔力也即將耗盡,但「火鳳凰」以及「冰鳳凰」卻一直保持著有規律的一前一後進行著攻擊,而施展這兩個魔法的人,正是魯那城兩位擁有「法具」的精靈階魔導師!

  「魯多前輩!我發現到了!只要看到地面的顏色不太對就不要去踩他!」

  拉撒一邊奔跑著,一邊興奮地將自己的發現大聲地報告給了魯多,而魯多則迅速地點了點頭。

  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分心,魯多正好踩到了一顆地雷,一瞬間爆炸開來!

  「碰!」

  一陣巨烈的爆炸聲傳入拉撒的耳中,這是魯多兩個小腿被炸斷的聲音!

  「前輩!我馬上幫你包紮!」

  拉撒馬上跑到了魯多的身邊,準備開始替他包紮,但卻被魯多抓住了手臂!

  「包紮我自己來,你不是要振興氏族嗎?就快要到了,不要擔誤在這!」

  魯多一記當頭棒喝給了拉撒,而拉撒在這次的首戰,短短的幾小時之中成長了非常的多,深刻地認識到了「戰場」並不是一個可以讓你坐下來好好處理心情的地方!

  拉撒站了起來,向魯多行了個「槌胸禮」,便離開了魯多繼續往前奔跑。

  然而,整個帝國軍的衝鋒陣,也只有第一排猝不及防的鬥士,以及未熟練將鬥士體術的防禦集中於腳底的,以及分心造成魔力失衡的,再加上連續踩到好幾個地雷而被炸傷的這幾類型的鬥士失去了戰鬥能力!

  而在空中飛行的風鬥士們雖然完整的保留了戰力,但卻也不敢大意貿進。原因就是,他們也知道王國軍目前雖然僅有精靈階的魔法師進行著超長距離攻擊,但其他高階以下的魔法師全部都還保存著完整魔力。

  因此若是風鬥士們貿然進攻,會很容易遭受到密集的火力攻擊而死,所以他們都與其他鬥士保持著勻速,必須一同抵抗進入到剩餘一公里時的密集魔法火力攻擊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