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67.安格荒野會戰

意人子 | 2022-07-11 13:37:42 | 巴幣 2 | 人氣 126

  「里亞大人,已經可以看見陸地了!」

  負責瞭望的鬥士聲音從船桅最上方的瞭望台傳達給了位在甲板上的風之柱將-里亞,而此時正是天才剛亮的時候,東邊昇起的太陽正好將陸地的邊緣映照了出來。

  而此時火、風、水、土四位柱將也早已站在戰艦上的甲板上審視著四周,而此時里亞便命令所有風鬥士飛行至空中進行警戒。

  然而,澤金帝國的登陸點之所以選在這個位置,主要就是因為瞭解魯那城的領主並沒有將狼煙哨站設置超過「魔蠍迷宮」的關係,因此在這個海岸登陸是最不可能受到阻礙的。

  鬥士體術畢竟是一種中近距離的魔力操控術,若是在未登陸的狀況下受到長距離魔法攻擊的話,在船艦上的鬥士即便人數再多,也依然難以施展拳腳抵禦,甚至還有可能毀掉自己的船,因此才需要如此避免被提前襲擊。

  很快地,澤金帝國全部的船艦靠近了海岸邊,而此處是「魔蠍迷宮」正東方的海岸,經過偵察各方向沒有伏兵之後,澤金帝國軍迅速地進行了登陸。

  整理軍隊之後,接著很快便開始進行了「強行軍」,朝向正西方前進,戰意高昂的鬥士們似是想要儘可能的在狼煙哨站通知到達魯那城並且軍隊作出反應前,儘可能的接近魯那城,壓縮王國軍的「作戰空間」。

  而澤金帝國鬥士的「強行軍」速度相較於一般人族,其速度相當於馬匹奔跑的速度,而這速度一般王國軍的軍法師根本望塵莫及,也因此澤金帝國並沒有騎兵隊!

  並且也是因為澤金帝國的國家體制的關係,每位鬥士都想搶到頭功,因此才能激發出如此的士氣!

  「報告!里亞大人,前面10公里的魔蠍迷宮後方3公里有奇怪的障礙物,似乎是一種阻礙前進的鐵網!並且也在其後10公里發現敵軍!」

  此時首席風神鬥士-范澤迅速的飛回來向自己的柱將匯報前方情況。

  「什麼?這不可能!他們怎麼這麼快速,我們的行軍的速度應該超過間諜回報的速度才對呀!」

  里亞本來要說話,但火之柱將-貝傑將話語權搶走,率先發出了驚訝。而由於神聖柱將威德不在,因此帝國主力軍的司令便是他。

  而貝傑之所以能有這種「行軍速度超過間諜」的自信,正是因為他們整個行軍過程都是用「加速」的方式在進行著的,其速度甚至只比「飛鴿傳書」慢一些,理論上不應該能夠這麼早就準備好軍隊並且出現於此。

  當然,帝國軍並不知道開拓者號的存在,而連夏沙伯爵也不知道,只是夏沙伯爵並不驚訝於尼爾一行人擁有這樣的情報能力,因此也沒有多問尼爾是用何種方法獲得情報的。

  「有詐!」

  此時出聲的是平常沉默寡言的土之柱將-巴杜。

  「怕什麼,我們人多,直接輾過去不就行了?」

  水之柱將-希盧雖然是女性,但因為其年輕氣狂,因此不覺得眼前的狀況有什麼問題。

  「我說,妹妹啊,有時候不能太衝,像厄風那樣是會吃虧的....」

  此時對希盧說話的正是美婦風之柱將-里亞。

  「我可不覺得他有吃什麼虧呀,畢竟他那小子這麼年輕就受姊姊您的重視啊!」

  希盧一句話懟了回去,感覺她們兩人平時的關係並不友好。

  而此時火之柱將-貝傑並沒有理會這兩位冤家,反而是陷入了沉思,但不久之後便開口下達指令:

  「通知全軍,通過魔蠍迷宮後立刻佈陣!」

  周圍所有負責傳訊的風鬥士同時答是,迅速的飛向各自負責的軍團。

  ....鏡頭換到位在西邊的海拉墨王國軍。

  這時,位在高空中的開拓者號,理所當然的也已經將「帝國軍已經登陸並且朝向魔蠍迷宮前進」的狀況匯報給情報中心了。

  於是夏沙伯爵馬上獲得消息,並下令讓軍隊結束休息,離開營地到事先決定的位置列陣,而自己則使用尼爾贈送的三角翼魔具飛上空中進行偵察以及指揮,巖然就是「一切都準備好了,就等你們來」的樣子。

  很快的,夏沙伯爵所率領的軍隊,馬上就排列成了一個方陣。

  其中主要分為了由精靈階、高階軍法師所組成的「前軍」,呈現一個「橫陣」,在整個軍隊方陣的最前方,並且仔細一看,竟然是四位軍法師為一組,其中一人負責駕馬,其他三人站在木製戰車的平臺上!

  而方陣的「左翼」與「右翼」,則是皆由中階軍法師所組成的一個「縱陣」,同樣也是四位軍法師為一組駕駛著戰車!

  最後,在方陣的「殿後軍」,才是騎兵與劍士所組成的機動部隊,而整個方陣很神奇的中間呈現一個被鏤空的狀況。

  夏沙伯爵在空中遙望著13公里外的帝國軍位於魔蠍迷宮前的沙漠中漸漸組成了一個相當厚實的「尖刺衝鋒陣」,而精靈階「軍法師」在凝縮集束其魔法範圍之後,最長的攻擊距離便是10公里,帝國軍正是在警戒著這個「最大射程」的超長距離魔法。

  此時夏沙伯爵回憶起了自己小時候二次,以及年輕時一次的戰爭。

  「帝國的鬥士因為身體能力優秀,再加上其攻擊距離比我們的軍法師短,所以總是會使用這種尖刺衝鋒陣,儘可能減少我們軍法師魔法轟炸的面積,所以我們要用波狀陣型來應對,讓魔法可以不間斷的轟炸在他們的陣型上,如此才能減緩他們前進,明白了沒有?」

  夏沙的父親面帶嚴肅地在一個軍事沙盤上面教導著自己,而小時候的自己則是立刻點了點頭表示瞭解。

  而到了成年之後,在夏沙父親的任內,帝國軍又發動了第三次戰爭,而此次便是有記錄以來帝國鬥士兵力最多,而且也最慘烈的一次。

  當時的夏沙正代替父親前往王都辦事而沒有參與到此次戰爭,結果竟然就是這次戰爭讓他的父親戰死沙場!

  夏沙伯爵當然不是那種會說「寧願自己代替父親戰死」的話的個性,而他的個性則是讓他冷靜且沉默了下來,並且決定好好的準備自己並且有朝一日繼續替自己的父親守護魯那城!

  時間回到現在,帝國的尖刺衝鋒陣相當的厚實,一看就知道其人數必然超過2萬5千,而從情報中心回傳的最終正確人數則是2萬8千人,而在這個數量之下如果使用「波狀魔法攻擊」戰術絕對是慘敗的。

  夏沙伯爵從回憶和思考中醒來,心中雖然千頭萬緒,但眼前只能相信尼爾的「現代軍事戰術」了!

  ....然而,澤金帝國這邊,剛越過魔蠍迷宮的入口,讓軍隊踏著仍是沙漠的地面開始組成陣型,陣型組成完畢之後,僅距離帝國軍設立的「有刺鐵絲網」障礙物僅有3公里,並警戒著王國軍長達10公里的遠程攻擊。

  「報告!敵人人數大約1萬3千人,於13公里的前方排成中空型的方陣!」

  里亞麾下負責偵察與領導的首席風鬥士-范澤從陣前飛到了最末端的「本陣」向四位柱將進行著匯報。

  「才1萬3千人還要排成中空型的方陣,這是什麼神操作啊?」

  希盧發出了一陣詑異。

  「我這邊有情報是現在魯那城的領主上任到現在還沒帶兵打過仗,這是他的初陣....」

  里亞若有所思地說著她所知道的情報。

  「巴杜,你怎麼看?」

  此時貝傑轉頭問向總是話很少的巴杜。

  「不知道」

  雖然巴杜現在仍然是覺得「有詐」但也僅止於對於鐵絲網的觀察而發言,而此時敵人排成了奇怪的中空方陣,對此他完全丈八金剛摸不著頭,因此簡單吐了一句不知道回去。

  四位柱將面面相覷,因為常理來講不可能會佈出這樣一個漏洞百出的陣型。

  「我們再等一些情報偵察回來吧」

  貝傑如此說著,而其他三位柱將也同意。

  ....此時,完成陣型排列的帝國軍,因為柱將遲遲沒有下令突擊,因此許多鬥士之間開始議論紛紛。

  「怎麼還不突擊?」
  「你笨啊,這叫戰術!」
  「錯啦,這是在偵察!」
  「這次定要讓那些軟腳蝦嚐嚐我們的厲害!」
  「....」

  議論紛紛的聲音此起彼落,而一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老鬥士看著身邊正在顫抖的年輕鬥士說:

  「拉撒小子,看你這樣子是訓練不足啊!」

  老鬥士調侃著身邊的年輕鬥士-拉撒。

  「對....我是害怕沒錯....魯多前輩」

  拉撒回答著老鬥士魯多的話,而這位魯多前輩正是拉撒參與此次戰爭時才認識的鬥士前輩。

  然而這位年輕鬥士拉撒之所以會害怕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拉撒的父母正是14年前參與戰爭的鬥士,在那次的戰爭之中,原本帝國軍全體陷入一場狂熱,因為他們突破了王國軍的「波狀魔法攻擊」部隊即將勝利凱旋,但沒想到最後到達魯那城正要攻城時,竟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出現了大量援軍!

  在與王國援軍的一場大戰之下,帝國軍完全毫無保留,戰至最後一兵一卒,最後兩邊都元氣大傷,只餘下傷兵,而拉撒的父母各失去了一隻手一隻腿,帝國軍最終只剩下一些傷兵拖著殘缺的身體灰溜溜地回帝國去。

  然而在帝國的制度之中有一種榮譽制度,對於戰死、受傷的將士兵們都能夠冠以名譽位階,並且發放終生撫恤金,未來也不必參與戰爭。但卻是「只限定凱旋勝利的情況」!

  也因此,拉撒的父母由於是「戰敗」,因此不但沒有名譽位階,甚至連撫恤金也沒有,而這個制度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讓上戰場的鬥士全部「視死如歸」,與其戰敗成為傷兵回來,不如直接在戰場上死亡!

  但拉撒的父母當時為了自己年僅2歲的兒子,也一時軟弱貪生怕死,兩人最後還是拖著斷肢殘軀彼此扶持著回到了帝國。

  可想而知,拉撒的父母因為這個不光榮的事跡連累了整個氏族的名聲,而拉撒的成長過程之中便飽受周圍所有同氏族人的看不起以及欺負,但其父母則是不斷地教育著他,未來只能靠他挽回整個氏族名聲了。

  因此拉撒非常刻苦地鍛練著自己的帝紋體,年僅16歲就達到了魔鬥士水準,雖然是仍不及某些怪物般的人能在12歲時達到魔鬥士,但亦算是相當年輕的了。

  而在拉撒才剛拿到魔鬥士頭銜時,馬上就接到軍令要向海拉墨王國發動戰爭。於是拉撒緊握著拳頭,帶著一定要挽回氏族名譽的決心參與戰爭。

  話雖如此,但畢竟拉撒是第一次上陣,難免害怕。

  「你小子不錯喔,竟然能直視自己的恐懼,在你這個年紀恐怕能做到的是非常少數的吧?」

  魯多用力的拍了一下拉撒的背,稱讚著他。

  「其實也不是直視自己的恐懼啦,是我害怕這次的戰爭沒辦法挽回氏族的名譽....」

  由於拉撒從小被欺負慣了,所以很多事情都往悲觀去想。

  「呵,那你這叫武者震」

  魯多用一種調侃的語氣對著拉撒說。

  「別拿我尋開心了前輩....」

  拉撒此時失落地低下了頭。

  「其實啊,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本來應該要有大好前途的,但現在卻這樣和我這個老頭一樣站在這裡,雖然我自稱老頭,但其實我也才41歲而已....」

  魯多語重心長的對著拉撒說,講著講著,魯多就將頭和手靠到拉撒著耳朵邊小聲地說:

  「其實現在老頭都死光了,所以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才會上陣!」

  魯多的這番話著實嚇到了拉撒,因為這句話可以說是一種污辱帝國尊嚴的話語!

  然而,這是因為澤金帝國長年爭戰,導致於帝國很多「鬥士階級」的中年、壯年人都死亡,只剩下一群年輕鬥士,尤其是14年前那場戰爭的關係,更是直接造成帝國幾乎一半的鬥士死亡,因此參與這次的戰爭的鬥士平均年齡竟然在20歲左右!

  拉撒趕忙地把魯多的嘴巴摀上,深怕旁邊的鬥士聽到。

  「唉呀,我已經是殘兵老將了,上次戰爭沒獲勝,就註定了我這次戰爭不成功變成仁,我根本沒在怕的啊!」

  魯多把拉撒的手撥開,只顧著自己講話。

  「前輩....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這是我父母教導給我的,我不希望前輩戰死....」

  拉撒用父母教導給自己的話,把魯多懟了回去。

  「你小子....」

  魯多一時也啞口無言,只能默默接受眼前這位年輕小伙子的好意。

  消停了一陣子之後,拉撒從人群之間的縫隙看到了前方3公里處海拉墨王國所設置的鐵絲網,而鐵絲網沿著沙漠與荒野的邊界線被設立在荒野的那一側。

  「....魯多前輩,你以前見過這種鐵網嗎?」

  拉撒開口詢問著魯多,但魯多只是兩手一擺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

  此時有許多風鬥士從拉撒和魯多所在的部隊上空飛過,其目標都是前往「本陣」。

  「報告!敵軍前方為魔法師部隊,而且四人一組全部乘坐在戰車上!」

  飛往本陣的風鬥士到達時,立刻進行了匯報。

  「好傢伙,以為讓魔法師乘坐在戰車上,我們就追不上了嗎?」

  此時貝傑得意的笑了出來。

  「早說過我們人多直接輾過去不就行了嘛!」

  此時希盧又再重覆了之前所說的話。

  「報告!敵軍左方也是與前方部隊相同!」
  「報告!敵軍右方也是與前方部隊相同!」
  「報告!敵軍後方是騎兵與劍士的混合部隊!」

  結果等了好一會兒,陸續歸來的風鬥士也沒有什麼特別有用的情報,於是貝傑便下令:

  「拖拖拉拉不是我們的作戰風格,通知全軍,衝鋒!」

  站在一旁的副官聽到了命令,馬上打出旗號,吹出號角!

  「嗚────!!!」

  號角聲四起,打響了安格荒野會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