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64.首航歸來-軍事會議

意人子 | 2022-06-13 16:00:55 | 巴幣 2 | 人氣 83

  尼爾一行人與凱普父子三人有說有笑。

  從聊天中尼爾等人得知,像這種「跑與追」的活動,在每年祭典中都會盛大的舉行,而且同時也會死幾個狼人,像今天霍普和波普這樣只有受輕傷的情況根本就不存在。

  而此時尼爾則是心裡調侃著凱普:「大叔,這人數的基本個數根本就不同好嗎?這已經不是數學好不好的境界了吧?」但卻不敢講出來。

  另外,尼爾也從聊天中得知了昨天整個「狼牙族」所駐紮位置的距離,本來應該是完全聽不見霍普的狼嚎聲的,但傍晚時雅柳的那一發超規格的「電磁軌道砲彈幕」照亮了整個斷頭崖附近的天空,而誤打誤撞地被放哨的狼人看了個正著,因此有幾位擔任斥侯的狼人便急速地朝向斷頭崖奔跑過去準備進行偵察。

  而就在不久之後,這些進行偵察的斥侯狼人聽到了從斷頭崖傳來的狼嚎聲,因此確定了應該是半年前失蹤的「霍普」,接著便用狼嚎聲向整個狼牙族傳遞訊息。

  而接到訊息的族長,看在凱普是「首席戰士」的面子上,便決定甘脆提早9天遷徒到斷頭崖駐紮,也因此等會兒凱普還要帶著霍普去向族長道謝。

  爾後,尼爾一行人也跟著凱普去見了狼牙族族長。而這位狼牙族族長,也出乎尼爾的意料並非什麼剽悍的女性狼人,反而是位溫文孺雅的年長女性狼人。

  順利的結束了與族長會面後,尼爾一行人就在霍普的陪同下在狼牙族內四處遊盪等開飯。

  在這一整天下來,尼爾還向周圍的狼人問了一些啼笑皆非的問題,例如:

  「聽說狼人的嚎叫會發生連鎖反應,是真的還假的?」

  結果得到的回應大多是:

  「那是比較原始的狼人,我們部族的狼人不會這樣!」

  因此尼爾終於獲得一個結論,原來動畫中的那種忍不住嚎叫的情況是「因狼而異」啊!

  接著,尼爾一行人也待在了狼牙族的駐紮地,享用了他們製作的美食,而慶祝霍普歸來的宴會活動到了晚上又再舉辦了一次!

  在奧拉大山脈以北,緯度較低的地方其實還是擁有著許多草原以及樹木的。然而隨著緯度漸漸升高草原開始消失,只留下高大的樹木,並且漸漸的開始有著冰雪覆蓋,接著便是凍土。

  若再繼續提高緯度,高大的樹木就會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一大片凍土荒野,而在這個凍土荒野中,幾乎所有野獸和生物全部都是以穴居的形式居住在地下的,而此時外面的氣溫也是全年低於零度以下!

  而在穴居的地下卻是擁有著各種天然資源,例如地下水、漁產、草藥、礦物....等等,甚至在情報中還提到了有一種黑色的液體,可以燃燒非常長的時間,這是做為生活在地下的長毛族的一種取暖以及照明所必須的資源!

  夜晚,尼爾在霍普的帳棚中回想著這些情報,本來是想趁這次來到尼格爾想要去採集一些「黑色的液體」當做樣本帶回去分析,但看來應該是沒有什麼機會了。而尼爾之所以想要採取這個樣本,主要就是因為尼爾推測這個應該就是「石油原油」!

  不過後來尼爾也想到,石化燃料所帶來的能量其實並不如魔晶的能量來得多且好用,只是石化燃料的使用門檻比魔晶低很多罷了,再加上因為和帝國的戰爭也在漸漸迫近,尼爾想要早些趕回去魯那城進行佈署與準備,因此就只好取消了這次繼續往北方探險的行程。

  就這樣,尼爾一邊思考著如何佈署與準備,一邊就進入了夢鄉。

  隔天早上,尼爾準確的生理時鐘喚醒了他,而此時正是太陽從東方升起,透出一屢白光的時候,理所當然的,整個閒散喵喵小隊的其他成員也都和尼爾有著相同的生理時鐘,而長期游牧在外的整個狼牙族,必然也是遵從天地之理,也差不多都在同時醒了過來。

  很快地,閒散喵喵小隊成員都整裝完畢準備出發回魯那城,而凱普父子三人更是送行到了開拓者號停駐的斷頭崖半山腰處。

  「霍普,你....你要保重啊!」

  此時的立虎竟然哭成了淚人兒向霍普道別,而霍普也不惶多讓一樣哭成了淚人兒,可見他們哥兒倆感情非常好。

  「記得保持聯絡啊!」

  霍普手裡高舉著給他的「量子電話」並且大喊著。

  就在一陣道別之後,尼爾等人一個一個的進入了開拓者號的隱形範圍內,而在一旁原本悶不吭聲的凱普和波普此時竟然驚訝了一下。

  「他們消失了!?」

  波普立刻詢問著霍普,因為波普連氣味都聞不到了。

  「不是,尼爾君他們有一架隱形飛梭叫開拓者號,他們只是進入了它的隱形範圍內而已」

  霍普一邊擦拭著眼淚一邊解說著。

  「咦?我還在納悶他們為什麼要上來這斷頭山,所以那個叫開拓什麼的,是一個會飛的魔具囉!?」

  此時則是輪到凱普忍不住向霍普發問了,看來凱普那種太過於「處變不驚」的個性,反而讓他自己成了個後知後覺的人。

  「嗯,雖然我從來沒聽懂尼爾君解說極音速的原理,但我仍有記下這架開拓者號可以飛行到9倍音速的這件事」

  霍普邊回想邊回答著凱普,凱普聽到之後則是非常的震驚,因為他自己雖然也擁有著能突破音速的實力及身體素質,但突破到9倍這件事自己卻連個邊都沾不到!

  「我或許不該說那些是小聰明啊....」

  凱普若有所思的看著眼前空無一物的半山腰平臺喃喃自語著。

  「轟隆隆隆....」

  此時從西南方的天空傳出一陣「轟隆隆」的悶雷聲,凱普父子三人都轉頭望向了那一望無際的西南方天空。

  「父親大人,請嚴格的鍛練我,尼爾君年紀比我小但卻擁有不輸給父親大人的實力,我想追上他們!」

  其實霍普本身已經擁有足夠的實力能夠獨闖初階迷宮了,因此魔晶對他來講不構成任何問題,但卻仍然覺得在尼爾的面前這點事完全不值一提。

  凱普聽到霍普這麼說,也是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但什麼也沒說。

  ....

  很快的,尼爾等人乘坐著開拓者號加速到9馬赫,直接從「平流層」飛越了「奧拉大迷宮」正上方的「奧拉大山脈山峰缺口處」,迅速地進入了「奧安迴廊」。

  接著尼爾根據太陽位置簡單地推算了一下方向,並且提昇了開拓者的高度,達到「平流層」中段的位置,直接飛越了「安格山脈」的北支與南支。

  尼爾見到安格山脈南支即將飛越完成之後,便馬上開始減速以及降低高度。

  「嗶!」

  水晶面板發出了「發現物件」的嗶聲,而此時顯示的正是「魔山虎迷宮」外的冒險者駐紮點帳棚區,輔助AI主要是判斷中途經過的都是「無人造物的區域」,但卻在此處卻突然發現到「人造物」因而提示,而這也表示尼爾一行人即將到達魯那城。

  很快的,速度已經降到半倍音速的開拓者號,順利地飛回「研究場」中的「停機坪」,並且安穩地降落了。

  至此,開拓者號的首航任務「帶菲娜與霍普回家」,安然達成,而到達魯那城的時候,時間甚至還是早晨時段!

  由於時間還很早,閒散喵喵小隊全隊都和夏沙伯爵約見了個面,準備要進行軍事會議。夏沙伯爵則是召來了幾位統領「軍法師」的軍官,而這些軍官則是早已與立虎和羅夫都熟識的了。

  而「軍法師」與一般「魔法師」的差異,主要就是在於他們會使用詠唱速度較快,但威力和射程較弱的「軍用詠唱」,而這個就是因為帝國鬥士的攻擊速度太快而衍生出來的一種詠唱技術!

  接著會議就立刻開始,首先是讓尼爾一行人報告在澤金帝國海港看到的所有細節,報告完畢之後,緊接著的就是各種軍事防禦的佈署情況。

  雖然說像這樣的軍事會議,通常會為了避免軍機洩露,本來應該是只有負責的軍官才能在場,但夏沙伯爵認為尼爾身邊的人不可能有軍事間諜存在。

  原因是,間諜無法在尼爾面前說謊並且這麼久還沒被發現,因為能夠發明「測謊器」的尼爾,一定具備了更高級的測謊能力。

  假設如果間諜還是能躲避過尼爾的探測,依照尼爾的魅力,也絕對是能夠讓那位間諜寧願幫助尼爾而背叛祖國的,畢竟在尼爾的身邊很明顯的能感受到未來是充滿著希望的,也因此夏沙伯爵非常的信任尼爾,以及尼爾親自培養出來的夥伴。

  而且,就算該間諜在原本的國家,有著被挾持成為人質的家人,尼爾也一定有辦法將其救出,因為在一個月內送霍普和菲娜回國的這種能力,正是一種突破國境的能力!

  在軍事會議的過程中,尼爾思考著只佈署東邊接近伊德大沙漠的防線可能是不太足夠的,因此便提議了會再提供數架「量子電話」、「超導望遠鏡」、「警報器3.0」放置在魯那城,以及在魯那城東南方的「鯊居鎮」海港與沿岸的「狼煙哨站」之中,以及東北方安格山脈的「狼煙哨站」之中,進行警戒。

  而其中「警報器3.0」則是由「警報器2.5」升級而來的,尼爾打算將其改造為「超導體感應」核心,而感應的對象則是從「光波」改為「魔力波」,並且還可以改變偵測的角度範圍。

  最後,尼爾將「警報器3.0」再附上「天羅地網.改」的外掛。而這個警報器則是為了補足人為疏失的「漏看」而存在的,例如像是躲在魯那城東北方向的山峻之間,以及西南方向的巴夏大森林裡面的人。

  想當然爾,在場的人除了閒散喵喵小隊的成員之外,其他人都很難相信尼爾的「超導望遠鏡」魔具能夠看到500公里遠的東西,不過當他們想到尼爾的「量子電話」時,頓時就對於這種望遠鏡「作弊級功能」也默默的接受了。

  會議的最後,尼爾還表示了會協助在空中幫忙偵察澤金帝國軍隊的走向,並且提醒夏沙伯爵位在狂戰士實驗室的人要加快撤離並安置了,時間最多還剩下一個月不到。

  但澤金帝國很可能會派出風屬性的鬥士先遺小隊前往狂戰士實驗室聯絡進行備戰,快的話會只剩下幾天不到就會與現在駐紮在該處的討伐隊相遇,但還好的是,風鬥士的先遺小隊應該也不敢隨意的攻擊這樣中型規模的冒險者部隊。

  就這樣,軍事會議就順利的結束了。

  軍事會議結束之後,立虎和羅夫在軍官的陪同之下前往了軍營。

  雅柳和希妮則是一同乘上了開拓者號,準備進行澤金帝國軍隊狀況的情報偵察。

  而尼爾、里特和露西則是回到了家中進行所有魔具零件的複製量產,此次量產的主要目標是「量子電話」、「超導望遠鏡」以及「警報器3.0」。

  由於是「軍事量產」,尼爾此次將這些魔具另外加上了一個新式的「記憶型憑證」,這個憑證是一組「不對稱式加密」的機制。

  首先,尼爾產生了大量的「魔力波型記憶金屬」做成的鑰匙,而這個鑰匙未來準備所有使用者每人一把,而當該位士兵使用魔力灌入鑰匙時,鑰匙才能啟動內含的「瑪那物件」而且一但使用了,那麼這個鑰匙就永久只屬於該位士兵才能使用。

  而當該士兵魔力灌入之後,在鑰匙中的「瑪那物件」則是根據該位士兵「數據化後的魔力波型資料」再加上「啟動密碼」依一定規則組合後使用一組「公開金鑰」加密成「密文」。

  接著,當「量子電話」、「超導望遠鏡」以及「警報器3.0」三個裝置從鑰匙孔接收到加密後的「密文」時,接著會使用寫在「瑪那物件」中的「私密金鑰」進行解密,還原成「數據化後的魔力波型資料」以及「啟動密碼」。

  首先,「數據化後的魔力波型資料」會被記錄,接著核對「啟動密碼」是否正確,若是正確,整個魔具才能夠被啟動。

  尼爾設計的整個程序其實就是「大量授權」的一種機制,主要是為了讓這種大量發散出去的魔具,只要確保首次魔力灌入鑰匙的時候有夏沙伯爵或是凱特事務官監管著,那麼就可以確保這些魔具被敵人搶走之後,不會被敵人使用!

  而當首批「軍事量產」的魔具交到夏沙伯爵手上的時候,夏沙與凱特也是驚嘆這個設計的優良。

  「想不到尼爾竟然連能夠看到500公里遠的望遠鏡都給造了出來,並且還能防止敵人奪取後使用....實在太不得了了,這個東西在戰爭上根本就是一個能左右戰局的魔具啊!」

  凱特喃喃自語般地向夏沙伯爵說著,而夏沙伯爵當然也是明白這種魔具在戰爭上的重要性。

  其實對於海拉墨王國來講,這是首次將戰爭由「會戰」轉型為「情報戰」的戰役,而主導這個轉變的正是尼爾所開發的各種魔具!

  然而,生活在地球的人們對於「情報戰」的重要性就像是常識一般地被認知,但在盧卡斯世界恐怕也只有「大魔導統合帝國」和「神聖菲利亞同盟國」才是被認知的,畢竟也只有這兩個國家具備了快速的情報傳遞手段!

  接著,隨著尼爾追加的「量子電話」逐批到貨,夏沙伯爵和凱特事務官也成立了「情報指揮中心」,其規模與構成幾乎與地球現代的「情報指揮中心」幾乎並無二致,而此次「軍事量產」的「量子電話」為求作戰方便,尼爾也改變了其造型使其縮小化並強化了抗衝擊的能力。

  而夏沙伯爵所建立的「情報指揮中心」,由於使用的是「量子糾纏」的機制,因此其通訊方式仍是「一對一」具有專一性的通話,所以才需要建立成為「中心化」式的溝通模式來運作。

  也就是說,甲要對乙下達指示,甲必須先對「中心」說明指示內容,並指明對象是給乙的,接著「中心」的聯絡官會再對乙說明,來自於甲的指示內容為何。

  因此,所有「情報指揮中心」的人必須全部都是可信任的人!

  另外,夏沙伯爵還使用了與海澤王的「量子電話」熱線要求軍隊增援,同時也發出軍事檄文給附近領地的所有子爵和男爵進行著軍隊分派與規劃,所有的「量子電話」、「超導望遠鏡」以及「警報器3.0」也都依最理想的方式進行著佈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