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邂逅‧分離‧蓋上-The Banquet-其七

伊凡尼古拉斯 | 2022-04-10 22:47:22 | 巴幣 2122 | 人氣 152


邂逅‧分離‧蓋上-The Banquet-其七

從剛剛一開始的互鬥到對話為止,黑笠人連一滴汗都沒有留下,卻在左臉頰上流下了一滴汗水,畫過嘴角的同時,左腳踏出了逼近的第一步;在此時環首刀的刀刃在他的左手指滑過的同時,人影和刀身似乎變得更為黯淡,並且變得有些搖曳不定。

最為奇妙的事情在亞納金和亞爾比昂面前發生了,他們倆人「又看到」黑笠人踏出了左腳,並且這個動作是在聽見迴盪足音之後出現的,就像是面前的空間影像被倒帶,兩人急忙往後跳拉開距離,亞爾比昂對著前方的空間射出了四柄匕首,聽到了兩聲被打掉的聲音,但是兩人看到的畫面是匕首直接打在亞爾比昂對面牆上彈飛的樣子,但是在眨眼後卻感覺到匕首擦過各自臉頰旁邊的冰冷感......兩人瞬間感到毛骨悚然,就連身上的微小鱗片都因此而站立起來。

「中毒?源石技藝?等等......我有點搞不清楚了......」亞爾比昂眼神透漏著遲疑而喃喃自語,這情況還是第一次遇到,炎國之大無奇不有,但沒想到這麼匪夷所思的事情會在眼前;亞納金深呼吸了一下壓下震驚,擺好了架式瞇起了眼,希望可以找到其中的突破點,不過對方似乎不想給機會,在亞納金驚覺到殺氣的同時,舉起來的雙手反射性擋在脖子附近,防割手套受到了強烈的斬擊,亞納金感覺得到手背有點滲血,手套似乎被割裂了部分,「......不能再被砍到第二次了......」

雖然是這樣說,亞納金只能以環首刀的長度為推測,針對面前對方可能移動的範圍退後並且繞圈,在無法目視軌跡的情況下,逼近的刀刃在亞納金的臉頰上、肩膀上、胸口、大腿的位置不斷切出噴血的傷口,而最為奇妙的是這些傷口沒有癒合,反而隨著亞納金不斷的動作持續的滲出血來。

黑笠人不斷變換走位對著亞納金狙殺,但很微妙的是每次對準要害砍下的攻擊都會在毫秒內避開,變成不深不淺的傷害,反而無法一次斃命,『這能力發揮後,明明沒有人可以躲開的......』抱持著如此疑問的黑笠人在不斷移動中逼近,自己一連串的足音細碎足音迴盪在這個房間內,但是黑笠人卻沒有發現到這一點。

在一旁的亞爾比昂抽出匕首對準亞納金面前的空間扔出,果不其然在響起金屬碰撞聲的同時,看到的人影並沒有揮劍,「這是......感知干擾類型的源石技藝吧?」大致上抓準可能的類型後,亞爾比昂決定犯險了。

「亞爾比昂!先別動!」亞納金看著想衝過來的亞爾比昂,大聲叫著停止,在空間裡迴盪著話語回音時,亞納金又被多切出傷口,深到開始噴血,但在此時的亞納金伸手把刀身抓住,並且抬腿往前踢擊;在這一瞬間黑笠人放掉環首刀,也抬左腿回擊,兩人的腳在空中交叉互擊,卻在下一瞬間右腿踢中亞納金的頭側,把亞納金踢翻的黑笠人撿起環首刀在空中一振就要往下劈砍。

看到此情況的亞爾比昂扯起了在腰間的匕首安置腰帶,上面還有五隻匕首掛在上面,被甩動時刃尖的光輝軌跡在這漆黑空間裡變得特別明顯,往前踏步後的亞爾比昂扯直腰帶並且往往前揮舞,黑笠人的身影背對著自己,但是在亞爾比昂看到自己的腰帶捲在某樣東西上,在下一秒腰帶被用力扯住後斷裂。黑笠人的身影又顯現在面前,切裂了腰帶的環首刀畫出了一個半圓帶動了黑笠人的身體方向,亞爾比昂看到了對方的左腳踢了過來,「炎國粗口!你想踢幾次啊!」

亞爾比昂踏出的步伐沿著踢過來的腿畫出的邊緣轉了一圈,藏在左手的匕首硬是戳刺在黑笠人的左肩上,交換的代價是被黑笠人的左手猛力打在左胸口側,明顯的骨骼碎裂聲在空間裡響起,亞爾比昂吐出的血噴在防毒面具的透明罩上,在地上滾了數圈後倒在牆邊沒動作。

「吾乃無敵。」站起來的亞納金雙目盯著面前黑笠人的方向,深深吸氣後的吐息變得深沉,微張的嘴唇邊露出了森白的犬齒。

「吾之拳技無人能敵。」原本滲血的各部位停止了,在亞納金的周身冒出了微微的淡血色蒸氣,隨著從嘴角洩出的嘶嘶聲,讓亞納金看起來像是沸騰的茶壺般燙手的模樣。

「崩岩一擊,所向無敵。」依舊是熟悉的崩拳架式,左腳踏地如釘樁、右腳蓄力腳跟微顫、左手微舉同胸高爪微張、右掌扶桌態勢於腰際,亞納金全身衣褲微微浮動,如迎風站立一樣,但這是無風的密室戰場。


在雷明頓的認知中,腳會跑跳人才會移動,所以他一直以來都在模仿鬥技場上活下來的人,他們的腳步、他們的出拳、他們的懲兇鬥狠;只是這樣的概念被亞納金給糾正,腳帶動腰、腰帶動肩、肩帶動全身和拳,這樣可以產生更大的力量和更快的移動速度。

在面對薩米的這區域,是個周遭佈滿傾倒攤車還有大型碎塊混凝土的雙排線道路,和長久印象中的鬥技場的寬度差不多,諷刺的是雜物堆放的情況也類似;以往的鬥技場上有著各種不同雜物跟武器散亂,隨手抄起做為攻擊是家常便飯,但雷明頓總是忽視這些手段,”只要你一彎腰,這時間就夠我打暈你”,雷明頓總是抱持著這樣快速直接的信條贏得勝利。

薩米因為未知原因,身上的源時結晶大量爆出身體表面,暗紅色結晶覆蓋體表,並且改變了身形,讓薩米看起來比原本的體格大了一圈。

突出手臂表皮的尖刺狀結晶在揮舞的時候,刮過雷明頓的防護披風,割出了一道裂痕,在雷明頓被勾住拉扯的同時,亞德比衝上前揮刀砍破披風,「留意距離!」退開前的亞德比給雷明頓建議後,踩上一旁的攤車跳開,並扔出一袋乾淨砂土製成的煙霧包,遮蔽了薩米追擊的視線。

雷明頓再架起雙拳從對方的右脅下穿過去,默念著亞納金教導的移動口訣,在這一瞬間帶動身軀向著薩米的身後移動的同時,對準了薩米的腋下揮拳重擊,但這一下的全身協調的力道不對,拳頭被反彈的雷明頓站不穩往後倒去,反射性的撐地滾開到另一台攤車後面時,已經看到薩米的拳頭往剛剛自己倒地的地方槌打下去。

幾枚碎裂的石塊穿透了薄薄的金屬板,在攤車內部匡噹噹的亂跳著,怎麼看都不覺得這正常的時候,雷明頓才想到一開始亞德比的判斷,薩米已經不正常了......閉起眼深呼吸幾次的雷明頓穩住了情緒,現在拯救的機會就在眼前,亞德比也騰出時間給自己了,如果再不專心就沒機會了。

繞過攤車的亞德比沒有停腳,右手從一旁開著的櫥櫃裡摸出了平底鍋,左手從另一台攤車上摸出了玻璃鹽罐,奔跑起來的同時把捏裂開的鹽罐往薩米的頭部丟去,從碎裂罐身中飛散出來的鹽巴遮蔽了薩米的目光,而鹽巴接觸到薩米臉上的黏膜時造成了薩米的不適,正忙著用雙手撥開融化在臉上的鹽巴。

在薩米手忙腳亂的一瞬間,亞德比從揮舞的手腳邊溜過去後,踏上了在一旁還完好的電線桿,並爬升了四五步的高度,雙腳一蹬在空中迴了左迴旋,被雙手緊握的平底鍋敲在薩米的後腦勺上。

大聲到不可思議的撞擊聲伴隨著被壓出頭型的平底鍋飛在空中,沒打到襲擊者的薩米,閉著眼雙手在空中亂揮打,已經靠著長尾巴捲住電線桿改變飛越方向的亞德比落在更遠處的圍牆上,踢了牆面後縮身滾往一旁的石堆後面;看到薩米被分心的雷明頓再一次衝出掩護,前傾的跑姿破開了空氣,衝刺的身影跑上了在一旁堆疊的石塊堆,右腳一蹬躍上了空中,躍空的力量帶動了全身做出了右迴旋,在力量經由腰部、肩膀、手肘貫通揮出的同時,卻意外地擊中了突然轉頭面對的薩米臉部。

看著薩米被自己拳頭擊中而扭曲的臉,彼此間打鬧而互相擠壓彼此臉部的記憶一閃而逝,雷明頓努力把不合時宜的爆笑衝動壓抑下來,在拳勁已盡的同時以雙腳撐住薩米肩膀上的源石結晶塊,用力踢出後像是跳水選手一樣在空中展開身形,只是迎接雷明頓的是路旁的樹叢,並非滿是掌聲的水池。

追著雷明頓過去的薩米,一路揮拳把擋路的障礙物或推或打的清開,在伸手舉起面前擋住的攤車同時,從底下的櫥櫃裡流出了大量的清潔劑覆蓋在薩米的鞋子上和腳下,沒有在一的薩米把攤車丟往一旁的同時,在面前的樹叢中飛出一個水桶打中了薩米的頭部,裡面的泡泡水整個翻覆出來。

從樹叢裡竄出的身影是亞德比,他面向一旁的圍牆猛力起跑踏上去,在薩米驚覺並且追過去前,已經攀上圍牆的亞德比轉頭看了一下,就向牆的另一邊躍下;看到亞德比消失在牆頭的薩米,往前奔去經過樹叢旁的同時,一罐印著龍門沙茶醬的鐵罐滾出,一腳踩上的薩米因為沾滿了泡沫的鞋子而向後滑倒,但是隨手亂抓的施工警示立牌讓薩米勉強撐住沒有直接倒下,但在這時樹叢裡竄出了人影,伴隨著清脆的金屬聲出現的是雷明頓,原本拿來綁住攤車的金屬鍊條纏繞在薩米的雙腳上,快速被拉緊扣住雙腳後被鎖頭上鎖扣住了鍊條。

勉強彎起了上身要撲向雷明頓的薩米手才剛舉起來,雷明頓已經揮出了左上鉤拳,瞄準了薩米下巴的位置打出了衝擊,薩米在感覺到腦顱內受到強烈的震動,所有的動作在面前變得模糊不清,想要張口大喊卻因為下巴受到重擊的疼痛而無法張嘴,從半開的嘴角流出的唾液夾雜著疼痛的咽嗚聲。

雷明頓收了拳站著看神經受到重創的薩米努力伸著手掌,卻因為抓不準距離而不斷空抓的焦急動作,在下一秒黑影鋪天蓋地擋住了薩米,從牆頭上月下的亞德比雙手持著異鐵甩棍,對準薩米的肩頸部位槌落,受到重棘瞬間的薩米因為衝擊翻了白眼昏了過去,在昏過去之前看著變模糊的面前,那個戴著防毒面具的人影,嘴唇變化所拚出的人名,雷明頓。


「快!往這邊過來!」在龍門下城區外援連接通外道路的便橋上,十幾名的純白色斗篷的整合運動們,揮舞著灰毛手套讓所感染者通過,不論是滿臉血汙的整合運動人員、操著龍門口音的感染者家族、寄居在下城區的國外感染者們、還有在微妙間隙中若隱若現的黑色斗篷人影。

這些人影走到佇立在便橋中央的冰霜卡特斯女王面前時,不僅僅因為對方的表情而打哆嗦,再加上持續不斷散發在這橋上的低溫,是真的因為寒冷而打顫,在這些人影中間被背著的一名失神的黎伯利少年似乎因為過大的衝擊,把自己關入了腦袋中拒絕外界的溝通,還喃喃自語著「薩沙、薩沙、薩沙......」

冰霜卡特斯看了搖搖頭,示意這些黑色斗篷的人往後撤離,在逃離的隊伍遠處發出了尖叫聲;一對受走在最後的男女快速地狂奔,跑過的枯草盆栽憑空裂成兩半,在牆面上也跟著出現了裂縫,年輕的女子奔跑時發覺背後的負擔變輕了,摸了下應該是背包的位置,現在卻是被切為兩半,在裡面的衣物、家當、雜物碎裂成不規則形狀在空氣中散落著,陪同的男子脫下了背包就往身後丟出就拉著女子趕快跑,飛在空中的背包像是經過了銳利刀鋒切削一樣,剝離成為細長的碎長條在走道上靜靜地飄著,伴隨著沒有人影的腳步聲交織而出的節奏。

隊伍後面的騷動就像是一滴墨擴散到清水中,對於不清楚的恐懼快速地席捲了在前方的所有人。

瘦弱的菲林母親抱著嬰兒往前跑,從沿路的紅點從背部滲出滴落,在懷中的嬰兒因為跑步的震動開心地咿嗚地咯咯笑著。

受感染的黎伯利父子被後方驚恐的人群給猛力推向前,父親在跌倒前用力地把孩子往前推一把,讓他遠離後面推擠的人群,下一秒父親的身影被眾多人群和雙腿給淹沒,其中也包含親眼目睹的孩子哭喊聲。

體魄看起來還算矯健的沃爾珀女子,在進橋邊的地方讓身後少一截手臂的老人先過去,撿起在一旁的半截鋼筋,對著無人處揮打起來,前一秒鋼筋條被斬斷,下一秒女子的頭身分離。

一名在橋上驚慌的魯珀男子不斷把在面前的人群撥開,猛力的想往前鑽去,一名黎伯利婦女被扯住衣服往後倒地、一名幼童被一腳踢到後方、結果在伸手抓住前面一名豐蹄男人的袖口拉扯時,被這名豐蹄男人給抱起往橋下扔去。

龍門的無人機越過了違章建築,接近人群後開始廣播:「龍門居民請回到家中安坐,請勿跟隨整合運動人員行動;龍門近衛局會保障各位的安全。」這些無人機所撥放的錄音是近衛局(詩懷雅)現場錄製,連同近衛局人員治療傷口的忍痛聲都被錄製進去,在這些無人機們飛臨現場的同時,隱沒於煙塵中不斷閃現的黑色斗笠和蓑衣的人影,伴隨著一聲聲慘叫持續蠶食鯨吞這些逃離者。

「……那些殺著人的黑影子,是龍門的人?還是哪邊的勢力?」雪怪一號看著目前的狀況感到不妙,那些人影離這些感染著們太近了。

「要阻止吧?」雪怪二號摸了摸懷中的物品,提起了放在腳邊的等身盾,盾上面還留著龍門近衛局的徽章。

「讓我計算,給我點時間。」雪怪三號蹲在地上,大大的手掌拿著小石塊在混凝土地上開始刻畫數字,專注算起來的神情連周遭的奔跑人群都沒留意到,其他的雪怪小隊成員站在這大塊頭前方擋著人,不然這情況下被踢翻都不奇怪。

「那麼,我就先預熱吧。呵呵,每說一次都覺得好笑。」站在被疏導的奔跑人流中的冰霜卡特斯,在被自己的話給逗笑的同時,單舉起的右手宣示出的領域讓人們無法靠近,嘴角的淺笑傲視著面前的危險,沒有人可以抵擋嚴寒天災,沒有人。

「再快一點!但是煌小心一點咿耶耶耶耶!」一個黑色的斗篷人影被一位黑髮菲林女性扛在肩上隨著奔跑而搖晃著,在攀爬上兩層樓高的樓頂後,直接面對四層樓高的落差,底下的落腳處看起來只有一枚磁磚大。被稱作煌的菲林女性落在連接兩棟樓的延伸水管上,重力加速度的影響讓有點腐朽水管搖晃並且發出抗議聲,在支撐架瀕臨最大壓力的同時,這位扛著黑斗篷人影的煌左手還提著一柄大型電鋸在波浪抖動的水管上奔馳著,因為刺激而從嘴中發出的呼嘯聲伴隨著支架上螺絲崩壞的聲音,一節節崩壞的水管追趕著這瘋狂的人影。

在兩人確定再度踏上混凝土後,身後的水管路途早已崩毀無影無蹤,「博士?龍門會跟我們求償這部分嗎?」列著嘴笑的煌向著博士開著玩笑,腳下的速度絲毫沒有慢下來。「求、求償的話…..嗚哇啊啊啊!咳咳,從妳的薪水扣!」被當作貨物對待的博士忍受著顛頗的震動,在不咬到舌頭的情況下努力的大吼著。兩人奔跑到了樓房的盡頭,煌看到了雙眼可目視的藍白色光球籠罩在右手邊半個橋面還有連接的路面,橋的對邊一位白色的卡特斯舉著右手,手掌微張控著這球體,在裡面的人們都順利地離開,只有一部分像是灰影的人形被困在其中;博士注意到橋的另一邊幾位白色衣裝的人員正在調整物品一樣,能感覺到有某種能量正經由橋身通往光球內,在光球後的建築物似乎承受不住這樣的能量施放,整體結構出現嚴重的壓縮聲。「他們……還沒到?慢了……可惡!」緊握著手的博士喃喃自語著,看著面前這衝突只能在一旁觀看著,已經是羅德島無法介入的情況了。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這幾個段落都在呈現每個路線上所遇到的問題,以及各自執行上的難處(?)
不過這幾個部分寫得很開心,看了許多資料、各式的動作還有畫面都在腦海裡愉快地呈現出來~
實在令人感到滿足啊~(喂
那眼尖的讀者或許會發現這篇的時間點在哪邊,這也代表著本篇連載或許也快要進入了尾聲(?)

那麼,謝謝來觀看的各位,希望能帶給各位一段愉快的時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博士被當成貨物對待ww
感覺博士都是苦勞役阿(X
2022-05-21 10:11:46
伊凡尼古拉斯
戰場是平等的,沒有移動能力的只能被當貨物對待(X

戰場轉移一向都很吃力,尤其對於現地指揮來說都是很痛苦的(?
尤其這位博士的移動手段缺乏的時候,就只能少抱怨了(咦?

謝謝愛德莉雅來看~
2022-05-22 13:40:46
Yu
黑笠真是可怕,干擾系的源石技藝雖然無法直接造成傷害,但在高手對決中的作用卻可能更勝殺傷性的技藝呢,接下來只能看八門(?)全開的亞納金要如何逆轉局面了!
2022-05-22 12:21:39
伊凡尼古拉斯
煙雨來看了~開心~

這算是我個人的一些惡趣味(?
在兩方對峙的時候,我自己覺得資訊是較為重要的勝敗指標,能力的使用方式、如何作用、兩方的擅長能力,等等可以在互相隱瞞的過程中成為勝出的可能性~

如果黑笠一開始就抓到他們兩人的能力使用方式的話,或許戰局會一面倒的瞬間結束也說不定@@
所以才想營造見機行事的對峙感。

謝謝煙雨來閱讀,希望能讓煙雨覺得有趣~
2022-05-22 13:45: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