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等待,驕陽》日本篇 宇辰 - 1

森璟 | 2022-02-23 15:00:03 | 巴幣 12 | 人氣 118


夜幕低垂,窗外的雨依然使我感到煩躁,我搖了搖頭,把注意力放回電腦上。

原本只打算在咖啡廳待到雨停的,沒想到這雨竟然這麼過分的下了好幾個小時。

晚上八點,女老闆在進到裡頭休息前要季穎先把休息中的牌子掛上,接著就可以準備下班了。

季穎掛完牌子後走到我這裡,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妳今天坐了好久吶。」她趴了下來,笑著說。

「我不喜歡下雨天。」每一次看著那樣的灰色天空都讓我覺得更加悲傷,似乎知道我心裡無處發洩的痛苦一樣。

「我也不喜歡,下了雨,哪裡都不能去。」她帶點抱怨的說,指了窗外正下著雨的街道,「尤其是這種不知何時才會停止的雨。」

我笑了一下,在這點我們倆的想法是一樣的。

「妳還沒打算回家嗎?」我問。

「今天站了一整天好累啊!讓我休息一下。」她慵懶地蹭了蹭自己的手臂,沒幾秒我就看她閉上雙眼,身體也放鬆下來了。

睡著了!?

「季穎?」我輕聲喚,她一點反應也沒有。

沒想到這麼快就陷入睡眠了,她到底是多拼命的在工作啊?

「唉....」我也不好意思叫她起來,自己一個人先走又太沒良心了,她睡在這邊,難保外頭的壞人看她一個人在這裡不會起邪念什麼的,我就在這裡陪她一會兒吧。

原來我的心還沒死透呢。

我靜靜看著季穎的睡顏,想起了郁凡幾次睡在我懷裡的模樣,那樣毫無防備、惹人憐愛的....

大概再也看不見了吧,她不要我,我也找不到她。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忍住鼻酸,越是糾結於過去我的想法就越加黑暗,我覺得自己好無助,就像被拋棄在路邊的小狗,毫無價值。

去年,郁凡生日那天她在我家過了一夜,在我們親吻、擁抱的時候她卻掉了淚,當時的我著急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她卻只要我把她抱得更緊。

如果我不要這麼遲鈍就好了,也許就能早點察覺異狀,然後留下她了。

只不過現在一切都來不及了。

郁凡離開以後我就像失去靈魂一樣,周遭的一切事物都無法引起我的關心,就連宇喬交了個女朋友我也一點反應都沒有。

隨著時間過去,我的狀況不但沒有好轉,還持續的惡化下去。

在某天深夜,小悠媽媽把我叫到客廳去,要我坐下來好好跟她們談談。

「我們知道妳很喜歡那個女孩,可是既然妳們沒辦法在一起也只能看開點了,趕快振作起來,別讓堂本媽媽和宇喬擔心妳好嗎?」

「對不起....」我哽咽地說,淚水奪門而出。

小悠媽媽坐到我身旁把我擁入懷,充滿心疼地說:「沒什麼過不去的,我們都會陪著妳。」

我緊緊抓著小悠媽媽腰間的衣料,不斷啜泣著。

後來堂本媽媽也從房裡出來了,她很少對我露出擔憂的神情,可是自從我變了個樣以後她的愁容也變多了,我不想這樣的.....卻找不到方法讓自己快樂起來。

「沒事的沒事的....」堂本媽媽也過來抱著我,柔聲安慰我。

「我跟曦討論過,如果在這裡讓妳這麼痛苦的話不如去日本念大學吧,換個環境也許對妳比較好。」小悠媽媽說。

「去日本?」我茫然地抬起頭,看見小悠媽媽點了個頭。

「遠離這些不愉快,到那裡重新開始吧。」

仔細想想....的確,在這裡我分分秒秒都在想念著郁凡,看著我們兩人曾經待過的地方只會讓我更走不出來。

我答應了。

「那麼這段時間妳就跟著妳堂本媽媽好好學日文吧,我會幫妳安排一間學校的。」小悠媽媽摸了摸我的頭,一如往常的溫柔。

「我知道了,謝謝媽。」我點點頭。

「乖女兒,趕緊回去睡覺吧,這段時間妳都沒有好好休息,瘦了好多。」堂本媽媽擔憂地摸著我的臉頰,我用擁抱回應她的關心。

「嗯!媽,晚安。」

隔年我便到了日本,開始了我一個人的生活。



「嗯....」季穎扭了扭身子,沒多久就醒了過來,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妳醒了。」

「我睡著了!?睡了多久!?」她見我還坐在這裡就瞬間驚醒過來,一臉驚恐地看著我。

「半小時而已,妳不用這麼緊張。」我忍不住輕笑。

「什麼不用緊張!現在都多晚了....對不起啊,害妳沒辦法早點離開。」她一下皺眉一下抓臉,像極了迷糊的小動物,我突然覺得這樣的她真可愛。

「沒關係,趁著現在雨停,我們走吧。」我起身,她則是點了點頭,去後頭拿自己的包包。




天色已晚,路上只有幾隻夜貓,放不下心的我提議要送她回家,也許....說“執意”會更貼切一些。

起初季穎還不斷拒絕我,見我死死的跟著她以後就打消了念頭,默許我送她回家。

「我說妳這樣反而更像個壞人吧?」她在前頭回眸看我,滿臉的無奈。

「會嗎?」我只不過是跟在她身後五公尺的地方,哪裡可疑?

「哪有朋友一起走的時候會離這麼遠的!?」她沒好氣地說,一邊招手要我過去。當我走到她身旁,她一把挽住我的手,笑著。「這才對嘛!」

手上的溫度很是陌生,這大概是我好幾個月以來第一次讓別的女孩挽我的手。

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抽開,後來又想說不定季穎也沒別的心思,於是就這麼讓她挽著了。

「妳為什麼都要跟人保持距離呢?」她問著。

「那妳為什麼總是有這麼多的問題?」我反問,果然立刻就見她揪了揪臉。

「我只是好奇嘛....吶!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的.....害怕。」這些日子來除了季穎之外,很多人都是一上來就要我和他們交朋友,我分不清他們是真意還是別有所圖,和人太親近又會讓我起罪惡感....

至今,我都還是認為自己是郁凡的人.....

我這樣,是不是有些太自作多情了?


「害怕他們會欺負妳嗎?」她問。

「也許吧。」

「我、我保證我絕對不會欺負妳的!」她突然踮起腳尖湊上來好激動的說,我怔住了,呆呆看著她。

似乎也知道自己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我,她尷尬地拉開了距離,支支吾吾起來,「我是說....我們是...是朋友嘛!只會挺妳,不、不會欺負妳的。」

想不到一直主動的她也會有扭扭捏捏的時候,真讓我大開眼界。

我不小心噗笑一聲,不知為何的就是很想笑呢。

「妳在笑什麼?」她用著異樣的眼光看我,我越笑她就越覺得我是在取笑她,於是紅著臉對著我喊:「妳不要笑了啦!」

「哈哈....對、對不起啊。」我一手撐著肚子,真的是好久沒有這樣笑過了。

她哼一聲,不想理我的逕自往前走。

而我在她身後看見她泛紅的耳朵,嘴角一提,邁步追上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